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鲍威尔释放新信号 美股、大宗商品加大波动 全球市场都受影响?
  • 腾讯创作者生态的前车之鉴,能否支撑《元梦之星》逐梦UGC?

    腾讯创作者生态的前车之鉴,能否支撑《元梦之星》逐梦UGC?

    发布时间:2023/09/24

    近期,腾讯以“天美乐园”的特别形式公布了新作《元梦之星》,宣告正式入主派对游戏赛道。过去,派对游戏在国内市场份额较小,直到《糖豆人》《香肠派对》《蛋仔派对》等作品引发用户和市场的高度关注,整个赛道才...

  • 普悦智能,专注净水,为渠道经销搭载新引擎!

    普悦智能,专注净水,为渠道经销搭载新引擎!

    发布时间:2023/08/28

    稳步推进:祝贺普悦智能(北京联营公司)第一轮股东入股签约圆满成功! 2023年8月18日,浙江普悦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北京联营公司——北京普悦京允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在总经理宋玉财的热忱推进下,成功签约了五名销售/服...

  • 新鸿基地产园区中心封面地标, 苏州环贸汇众盼而至

    新鸿基地产园区中心封面地标, 苏州环贸汇众盼而至

    发布时间:2021/12/28

    当苏州迈向全球都会序列之际,当苏州园区盛启一城想象之时。实力港企新鸿基地产携苏州首个超高层多业态综合体住宅——新鸿基地产苏州环贸汇澎湃而来,势将为苏州高净值投资人群挚献园区中心CBD地标之作,擎领苏州未...

  • 看图操作,三步即可开通微粒贷

    看图操作,三步即可开通微粒贷

    发布时间:2021/12/01

    ​微粒贷是由国内首家互联网银行微众银行推出的一款小额信贷产品,具有无抵押无担保、随借随还等特点,深受大家的喜欢。在此,小编结合官方资料,为想用微粒贷却不知怎么开通的朋友提供一些帮助。微粒贷开通 第一...

  • 英国与快速反应小组一起抗击冠状病毒

    英国与快速反应小组一起抗击冠状病毒

    发布时间:2020/04/01

      英国政府宣布了新的措施,以打击虚假的COVID-19在线信息的传播,包括建立专门的专家小组来处理错误信息。 新成立的快速反应小组将在英国内阁办公室内部运作,并将研究应对互联网上“有害叙述”的方法-解决“...

  • 微软即将吸引消费者-但Skype仍将保留

    微软即将吸引消费者-但Skype仍将保留

    发布时间:2020/03/31

      微软今天宣布,今年晚些时候,它将推出Teams的基本消费版,即类似于Slack的文本,音频和视频聊天应用程序。就像Microsoft所喜欢的,您的个人生活团队将使用许多工具,这些工具将使家庭和小组更轻松地组织...

  • 安全漏洞暴露了共和党选民公司的内部应用代码

    安全漏洞暴露了共和党选民公司的内部应用代码

    发布时间:2020/03/31

      一家专供共和党政治运动使用的选民联系和拉票公司,错误地在其网站上留下了未经保护的应用程序代码副本,供任何人找到。 Campaign Sidekick公司通过iOS和Android应用程序帮助共和党竞选活动布署其选区,这...

  • 在宾夕法尼亚州,州酒商店仍然关闭,人们越来越口渴

    在宾夕法尼亚州,州酒商店仍然关闭,人们越来越口渴

    发布时间:2020/03/31

      随着美国人渴望长时间的自我隔离,白酒业务的销量激增。根据尼尔森(Nielsen)的数据,到3月中旬,这一增长已经比去年同期高出26%以上。但是,联盟中至少有一个州与这种趋势背道而驰,而且与消费者的意愿无...

鲍威尔释放新信号 美股、大宗商品加大波动 全球市场都受影响?

发布时间:2020/08/29 新闻 浏览次数:449

  北京时间8月27日晚,美国杰克逊霍尔全球央行年会(Jackson Hole)拉开序幕,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发表了“货币政策框架评估”的视频讲话,受到全球市场的高度关注。


  什么是Jackson Hole?


  全球央行年会是由美国堪萨斯城联储主办的经济研讨会议,参与者主要是各国的央行人员,会议时间一年一次,举办地在美国怀俄明州的杰克逊霍尔,因此全球央行年会又叫做杰克逊霍尔全球央行年会。


  自1978年以来,美国堪萨斯城联邦储备银行每年都会举办一次关于美国和世界经济面临的重要经济问题的专题讨论会。研讨会参与者包括来自世界各地的央行行长,财政部长,经济学者以及金融市场参与者。


  市场密切关注全球央行年会进展,因为会议上的重量级人物的意外言论可能会在金融市场掀起巨浪。该年会并素有政策拐点“晴雨表”之称,对市场有重大影响,对投资者来说更是经济的风向标。


  由于新冠疫情的影响,主办方宣布本届年会将改为在线举办,这一全球顶级央行官员和经济学家的年度集会近40年来将首次不在怀俄明州的这一山区度假胜地举行。


  堪萨斯城联储表示,将于8月27日至28日举办一次虚拟会议,会议主题是“展望未来十年:对货币政策的影响”(Navigating the Decade Ahead:Implications for Monetary Policy)。


  堪萨斯城联储表示,参加此次虚拟会议的将包括国际央行行长、美联储官员、学者和一些私营部门经济学家,并将向公众直播。


  鲍威尔讲话成焦点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的讲话依然是市场关注的焦点,其主要有以下几点内容:


  鲍威尔在讲话中阐述了未来美联储将如何实现稳定物价和最大限度增加就业的双重目标。为了支持劳动力市场和经济复苏,美联储将允许通胀在一段时间内超过2%的目标。


  鲍威尔宣布,美联储一致通过有关“长期目标和货币政策战略声明”的更新,将正式引入“平均通胀目标”的政策。这意味着,美联储将允许通胀率“适度”高于2%的目标,他称之为美联储政策的“关键更新”,此前美联储长期采取先发制人的政策取向,以遏制通胀超预期上行。


  鲍威尔表示,新的声明反映了美联储的观点,即“强劲的就业市场”不一定会导致不可接受的通货膨胀水平。美联储的新策略是“灵活形式的平均通胀目标制”。


  鲍威尔指出,持续疲软的通胀给经济带来风险。


  鲍威尔强调,仍然认为货币政策必须具有前瞻性,希望阻止通胀预期下降的周期。如果通货膨胀上升到“高于我们的目标水平”,美联储将“毫不犹豫地采取行动”。


  鲍威尔表示,不会设定就业目标,最大就业的数字无法直接衡量,这是随时间变化的。


  市场表现


  受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讲话影响,美三大股指盘中波动激烈。Wind行情显示,道指盘中最高上涨超1%,随后快速下跌,再反弹再回落,最终以上涨0.57%报收。而纳斯达克则是小幅创历史新高后直线跳水,最终以下跌0.34%收盘。同样标普500盘中也在反复震荡,以微涨0.17%报收。


  鲍威尔释放新信号,美股、大宗商品加大波动,全球市场都受影响?


  另外欧洲三大股指却集体下跌。其中英国富时100和德国DAX指数均下跌0.7%以上,而法国CAC40指数跌幅稍小,以下探0.64%收盘,较美三大股指要弱的多。


  而大宗商品方面,随着鲍威尔的讲话,美元指数快速下跌后又直线拉升,上下波动较大。现货黄金短线走高近40美元,不过又快速回落了60多美元,最终伦敦金现以大幅下跌1.18%收盘。COMEX黄金稍好,仅小幅下跌0.83%。黄金现货和期货都下挫到1950美元以下。而ICE布油和NYMEX原油也纷纷下挫,跌幅也不小。


  鲍威尔释放新信号,美股、大宗商品加大波动,全球市场都受影响?


  机构如何解读?


  美联储提高对通胀的容忍度,这意味着什么?有观点认为,投资者就必要着手准备抵御通胀。由于美国经济复苏的特征就是生产弱于需求,消费品短缺本身就会导致通胀上行压力。这也意味着可能美债收益率会飙升、同时经济增速仍然缓慢,“滞涨”或带来股债双杀。


  渣打全球研究主管罗伯逊就表示,“希望”和“达成”(通胀目标)截然不同,目前仍对美联储产生通胀的能力持怀疑态度。但通胀预期上升就会导致实际收益率(债券名义收益率减去通胀预期)的下行压力,这就会给美元施压,同时也可能会提振黄金。因为,这会导致美元的利差优势不断收窄,而过去两年来黄金的走势也和美债实际收益率成反比。


  高盛研报表示,仍预计美联储将采取结果导向的前瞻指引,即在达到完全就业和2%通胀之前不会加息。高盛预计,这两个目标直到2025年左右才能实现,这也意味着美联储只有在加息前一年才会开始收缩QE。


  机构也认为A股的外部扰动有限。就市场走势而言,野村东方国际证券研究部主管高挺对记者表示,预计2020、2021年沪深300指数盈利增速为-8.9%和15.0%。目前沪深300估值已经略高于其10年平均,且行业估值分化,未来市场持续上行仍需估值收敛。“预计市场短期仍将震荡,但具备结构性机会,低估值且业绩稳定或对政策敏感度较高的行业值得关注。中长期建议投资者关注内循环带来的投资机会,重点关注线上和数字经济、服务业回流和制造业升级。”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