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道指迎七年来最大调整
  • 腾讯创作者生态的前车之鉴,能否支撑《元梦之星》逐梦UGC?

    腾讯创作者生态的前车之鉴,能否支撑《元梦之星》逐梦UGC?

    发布时间:2023/09/24

    近期,腾讯以“天美乐园”的特别形式公布了新作《元梦之星》,宣告正式入主派对游戏赛道。过去,派对游戏在国内市场份额较小,直到《糖豆人》《香肠派对》《蛋仔派对》等作品引发用户和市场的高度关注,整个赛道才...

  • 普悦智能,专注净水,为渠道经销搭载新引擎!

    普悦智能,专注净水,为渠道经销搭载新引擎!

    发布时间:2023/08/28

    稳步推进:祝贺普悦智能(北京联营公司)第一轮股东入股签约圆满成功! 2023年8月18日,浙江普悦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北京联营公司——北京普悦京允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在总经理宋玉财的热忱推进下,成功签约了五名销售/服...

  • 新鸿基地产园区中心封面地标, 苏州环贸汇众盼而至

    新鸿基地产园区中心封面地标, 苏州环贸汇众盼而至

    发布时间:2021/12/28

    当苏州迈向全球都会序列之际,当苏州园区盛启一城想象之时。实力港企新鸿基地产携苏州首个超高层多业态综合体住宅——新鸿基地产苏州环贸汇澎湃而来,势将为苏州高净值投资人群挚献园区中心CBD地标之作,擎领苏州未...

  • 看图操作,三步即可开通微粒贷

    看图操作,三步即可开通微粒贷

    发布时间:2021/12/01

    ​微粒贷是由国内首家互联网银行微众银行推出的一款小额信贷产品,具有无抵押无担保、随借随还等特点,深受大家的喜欢。在此,小编结合官方资料,为想用微粒贷却不知怎么开通的朋友提供一些帮助。微粒贷开通 第一...

  • 英国与快速反应小组一起抗击冠状病毒

    英国与快速反应小组一起抗击冠状病毒

    发布时间:2020/04/01

      英国政府宣布了新的措施,以打击虚假的COVID-19在线信息的传播,包括建立专门的专家小组来处理错误信息。 新成立的快速反应小组将在英国内阁办公室内部运作,并将研究应对互联网上“有害叙述”的方法-解决“...

  • 微软即将吸引消费者-但Skype仍将保留

    微软即将吸引消费者-但Skype仍将保留

    发布时间:2020/03/31

      微软今天宣布,今年晚些时候,它将推出Teams的基本消费版,即类似于Slack的文本,音频和视频聊天应用程序。就像Microsoft所喜欢的,您的个人生活团队将使用许多工具,这些工具将使家庭和小组更轻松地组织...

  • 安全漏洞暴露了共和党选民公司的内部应用代码

    安全漏洞暴露了共和党选民公司的内部应用代码

    发布时间:2020/03/31

      一家专供共和党政治运动使用的选民联系和拉票公司,错误地在其网站上留下了未经保护的应用程序代码副本,供任何人找到。 Campaign Sidekick公司通过iOS和Android应用程序帮助共和党竞选活动布署其选区,这...

  • 在宾夕法尼亚州,州酒商店仍然关闭,人们越来越口渴

    在宾夕法尼亚州,州酒商店仍然关闭,人们越来越口渴

    发布时间:2020/03/31

      随着美国人渴望长时间的自我隔离,白酒业务的销量激增。根据尼尔森(Nielsen)的数据,到3月中旬,这一增长已经比去年同期高出26%以上。但是,联盟中至少有一个州与这种趋势背道而驰,而且与消费者的意愿无...

道指迎七年来最大调整

发布时间:2020/09/01 新闻 浏览次数:455

  8月31日,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迎来重大调整,三家新公司加入,Salesforce取代埃克森美孚,Amgen取代辉瑞,霍尼韦尔取代雷神技术公司。


  这是道指自2013年以来最大的一次调整,此次调整是缘于苹果决定进行1∶4的拆股,拆股后科技股权重将降低。


  苹果拆股道指调整


  苹果公司1∶4拆股计划也将于8月31日美股盘前生效。


  标普道琼斯指数公司高级指数分析师Howard Silverblatt表示,“苹果此次拆股将使道琼斯指数中的科技股(权重)从27.6%降至20.3%。这是一个显著的下降。而通过加入Salesforce,道指的科技股权重将回升至23.1%。”


  苹果此次拆股将使其在道指的权重从第一降至第十七位。联合健康集团(UnitedHealth Group)将取代苹果成为道指第一权重股,紧随其后的是家得宝和Amgen,Salesforce将是第六大权重股,霍尼韦尔将排在第十一位。


  标普道琼斯公司表示,道指成分股的变动不会影响指数水平。道琼斯指数的计算方式是将所有成分股的股价相加后除以所谓的“道琼斯指数除数”,该除数由标普道琼斯指数公司决定。此次替换成分股一定程度上是为了“消除规模相似的公司的重叠,增加一些能更好地反映美国经济的新型业务,从而使指数多样化”。


  被剔除的三支股票中,埃克森美孚是道指中历史最为悠久的成分股,该股票在1928年就被纳入道指。


  而取代该股票的是软件公司Salesforce。公开信息显示,Salesforce成立于1999年,创始人贝尼奥夫(Marc Benioff)是前甲骨文高管。作为知名的企业客户关系管理软件(CRM软件)提供商,Salesforce提供Sales Cloud、Desk.com、Chatter等产品。2004年6月,Salesforce在纽交所成功上市,直接选择“CRM”作为股票代码。


  8月25日,Salesforce公布财报,超出市场预期,Salesforce二季度营收51.5亿美元,相比去年同期的40亿美元增长29%,高于市场预期的49.01亿美元;净利润为26.25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9100万美元相比激增2784.61%,预期为亏损1952万美元。


  8月26日,该公司股价飙升26%,市值逼近2500亿美元,超过“前辈”甲骨文689亿美元,今年以来股价飙升超60%。


  摩根士丹利将Salesforce目标价从195美元上调至275美元,称最新财报显示,公司在“非常艰难的环境下,需求持续增长”,“公司实现远高于预期的内在增长,同时完成利润率的扩张”。


  市场不平衡带来风险


  上周,美科技股带动纳指和标普500指数连续多日上涨,屡创收盘新高。


  自3月份美股暴跌见底以来,标普500指数已经反弹了超50%,不仅收复全部失地,还屡创新高,整体市值增加了13万亿美元,约是2019年美国GDP的近七成。


  在如此剧烈的反弹面前,空头们已“全线溃败”,纷纷黯然退场。据彭博社报道,目前美国对冲基金的空头头寸是16年来的最低水平。尽管面对经济衰退、企业利润停滞和总统大选前景不佳等不利因素,原本持怀疑态度的专业投资者也放弃逆势而为,开始买入股票。


  摩根士丹利首席美国股票策略师Mike Wilson认为,美股这波涨势部分受益于债券收益率徘徊在纪录低位附近。但支持标普500最近创新高的个股太少,单边上涨的市场形势给美股上涨带来了风险。


  FXTM富拓首席市场策略师Hussein Sayed告诉《国际金融报》记者,标普500指数升至纪录高位并不能反映这轮牛市行情的全貌。今年迄今,科技股和非必需消费品股分别上涨了28.6%和23.1%,而能源股和金融股各自下跌了41%和21.2%。这可能是有史以来我们所见的最不均衡的反弹。如今,FAAMG五大科技股(Facebook、苹果、亚马逊、微软和谷歌)市值在标普500指数中占24%。也就是说,单苹果股价上涨5%,就能拉动标普500指数上涨0.35%。简而言之,标普500指数不再代表美国最大的500家公司,而是受少数科技股极大影响。这也意味着该指数的表现将很容易受到这些大型股价格回调影响。


  此外,从估值角度来看,科技巨头的估值远高于标普指数。“苹果、微软和Alphabet的预期市盈率均超过30倍,Facebook略低于30倍,亚马逊的预期市盈率更是高达83倍。但如果我们排除这五大科技股,标普500的预期市盈率仅为20倍。虽然与这些科技公司相比,指数整体估值水平看起来不高,但这已经是自2002年以来的最高市盈率倍数。”Hussein Sayed说。


  Wilson说,美股大盘未来面对一些冲击、尤其是利率回升将不堪一击,标普可能很快遭明显回调。


  “股市在较长一段时间内保持过高估值可能源于货币和财政政策的支持。在利率接近于零、长期利率料保持在当前低水平的情况下,投资者几乎没有什么选择,这是科技公司备受追捧的原因所在。不过,如果其他板块不开始追赶涨势,这将是非常令人担忧的信号。如果低利率是股市暴涨唯一的理由的话,那么日本股市应该跑赢其他主要股市,但事实并非如此。”Hussein Sayed说。


  美股波动性将增加


  随着股价的上涨和企业盈利的大幅恶化,两者的背离引起市场的注意。


  研究机构FactSet指出,对于2020年第二季度,标普500指数的混合收益跌幅为33.8%。如果33.8%是二季度的实际跌幅,这将是该指数自2009年第一季度报告的35.4%的跌幅以来最大的盈利同比跌幅。


  FactSet还指出,对于2020年第三季度,有11家标普500成分公司给出每股收益为负的指引,34家标普500成分公司给出每股收益为正的指引。但是只有10%的公司给出指引,这让分析师对标普500成分公司未来的业绩有所猜测。


  此外,Wilson警告说,最近学校重开进程受挫,以及潜在令人失望的经济数据,可能迫使国会推出超预期的一揽子刺激计划,进而可能导致债券收益率走高,美股将迎来回调。


  与此同时,美国就业市场复苏前景不佳,在截至8月22日的一周中,首次申领失业金人数为100.6万。由于疫情反复,企业裁员人数有所增加,美国劳动力市场活跃度可能正在降温。


  然而目前,美国民主、共和两党为推进新冠疫情财政刺激法案的磋商依然无果。民主党希望将每周的额外失业救济金保持在600美元。共和党则表示,希望以较低的税率扩大福利。


  中国银行(港股03988)研究院《宏观观察》指出,综合各项因素及历史经验,当前美股存在超过10%-15%回调空间。美股在下跌回调后料将延续宽幅震荡走势。而给出这样的判断是基于四方面的因素:


  一是货币政策走向。如果短期内美国货币政策宽松幅度不及预期,市场将随之震荡下跌。


  二是未来一段时期,疫苗研发乃至问世等相关消息将成为影响美股宽幅震荡的核心因素。


  三是板块价值重估,随着未来疫情见顶与经济重启,传统的过低估值板块可能重拾上涨动力,而信息科技等新兴行业将面临价值重估。


  四是美国大选及中美关系走向,本届美国大选叠加疫情冲击具有高度不确定性,加上美国财政刺激方案、复苏进程以及中美关系走向,将使美股在多重忧虑下加剧波动。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