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耶伦听证会的重点都在这里 反应最大的竟然不是美元
  • 腾讯创作者生态的前车之鉴,能否支撑《元梦之星》逐梦UGC?

    腾讯创作者生态的前车之鉴,能否支撑《元梦之星》逐梦UGC?

    发布时间:2023/09/24

    近期,腾讯以“天美乐园”的特别形式公布了新作《元梦之星》,宣告正式入主派对游戏赛道。过去,派对游戏在国内市场份额较小,直到《糖豆人》《香肠派对》《蛋仔派对》等作品引发用户和市场的高度关注,整个赛道才...

  • 普悦智能,专注净水,为渠道经销搭载新引擎!

    普悦智能,专注净水,为渠道经销搭载新引擎!

    发布时间:2023/08/28

    稳步推进:祝贺普悦智能(北京联营公司)第一轮股东入股签约圆满成功! 2023年8月18日,浙江普悦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北京联营公司——北京普悦京允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在总经理宋玉财的热忱推进下,成功签约了五名销售/服...

  • 新鸿基地产园区中心封面地标, 苏州环贸汇众盼而至

    新鸿基地产园区中心封面地标, 苏州环贸汇众盼而至

    发布时间:2021/12/28

    当苏州迈向全球都会序列之际,当苏州园区盛启一城想象之时。实力港企新鸿基地产携苏州首个超高层多业态综合体住宅——新鸿基地产苏州环贸汇澎湃而来,势将为苏州高净值投资人群挚献园区中心CBD地标之作,擎领苏州未...

  • 看图操作,三步即可开通微粒贷

    看图操作,三步即可开通微粒贷

    发布时间:2021/12/01

    ​微粒贷是由国内首家互联网银行微众银行推出的一款小额信贷产品,具有无抵押无担保、随借随还等特点,深受大家的喜欢。在此,小编结合官方资料,为想用微粒贷却不知怎么开通的朋友提供一些帮助。微粒贷开通 第一...

  • 英国与快速反应小组一起抗击冠状病毒

    英国与快速反应小组一起抗击冠状病毒

    发布时间:2020/04/01

      英国政府宣布了新的措施,以打击虚假的COVID-19在线信息的传播,包括建立专门的专家小组来处理错误信息。 新成立的快速反应小组将在英国内阁办公室内部运作,并将研究应对互联网上“有害叙述”的方法-解决“...

  • 微软即将吸引消费者-但Skype仍将保留

    微软即将吸引消费者-但Skype仍将保留

    发布时间:2020/03/31

      微软今天宣布,今年晚些时候,它将推出Teams的基本消费版,即类似于Slack的文本,音频和视频聊天应用程序。就像Microsoft所喜欢的,您的个人生活团队将使用许多工具,这些工具将使家庭和小组更轻松地组织...

  • 安全漏洞暴露了共和党选民公司的内部应用代码

    安全漏洞暴露了共和党选民公司的内部应用代码

    发布时间:2020/03/31

      一家专供共和党政治运动使用的选民联系和拉票公司,错误地在其网站上留下了未经保护的应用程序代码副本,供任何人找到。 Campaign Sidekick公司通过iOS和Android应用程序帮助共和党竞选活动布署其选区,这...

  • 在宾夕法尼亚州,州酒商店仍然关闭,人们越来越口渴

    在宾夕法尼亚州,州酒商店仍然关闭,人们越来越口渴

    发布时间:2020/03/31

      随着美国人渴望长时间的自我隔离,白酒业务的销量激增。根据尼尔森(Nielsen)的数据,到3月中旬,这一增长已经比去年同期高出26%以上。但是,联盟中至少有一个州与这种趋势背道而驰,而且与消费者的意愿无...

耶伦听证会的重点都在这里 反应最大的竟然不是美元

发布时间:2021/01/22 新闻 浏览次数:371

  周二(1月19日),前美联储主席耶伦出席其担任美国财长的参议院提名听证会。市场尤其关注耶伦对美元和美国债务水平的观点。她在关键问题上的表态与市场预期基本相符。


  不寻求以压低美元获取优势


  耶伦在周二的听证会上称,美国不会以压低本币汇率来获取相对优势,并称若其财长提名得到确认,也将反对其他国家以任何行动来推行这种战略。她认为美元和其他货币的价值应该由市场来决定。


  耶伦关于美元的表态意味着美国自克林顿政府以来所奉行,但被现任总统特朗普实质上抛弃的强美元政策即将回归。此前特朗普及其财长努钦均强调美元贬值的好处,特别是对出口和购买力的有利影响。努钦还曾表示“美元过强”可能有损经济。


  不过,加拿大蒙特利尔银行认为,耶伦关于美元汇率的政策可能会导致美元走软。


  三菱日联预计拜登政府将支持强势美元政策,但基本面因素对强势美元没有那么大的支撑作用,所以继续预计未来一年美元将进一步走弱。


  三菱日联认为,实施包括基础设施投资在内的更大规模的财政刺激措施的可能性越来越大,这对大宗商品价格和相关货币构成了支撑,未来一年大宗商品相关货币有进一步上涨的空间,一旦疫苗得到更广泛的使用,这些货币也将受益于全球经济的复苏。耶伦称美元和其他货币的价值应该由市场决定,美国并不寻求弱势美元以获得竞争优势。这个说法似乎符合主要经济体之间关于货币政策的标准协议,不太可能影响美元的市场走势。


  在耶伦讲话前,美元指数的日内跌幅一度由0.3%收窄至0.1%,但问答环节开启后,美元指数跌幅重新扩大至0.3%。


  呼吁大规模财政刺激


  耶伦周二还呼吁新一轮大规模刺激计划。


  她说:“我将关注出台(拜登上任之后的)第二轮救助计划”,强调这将帮助美国人度过疫情的最后几个月,并重建美国经济,“为更多的人创造更多的繁荣,并确保美国工人能够在竞争日益激烈的全球经济中竞争。”


  对于上周拜登公布的1.9万亿美元刺激计划,耶伦称拜登考虑了债务水平会因此增加,但在利率处于历史低位的情况下,最明智的做法就是推出一项大规模刺激计划,由此带来的收益将远远超过成本。


  耶伦还称将特别关注劳动力市场,“核心关注点”是美国工人的需求。耶伦向议员们保证,她将优先考虑普通民众的需求,并确保美国能为城市和农村地区的工人提供高薪工作。


  她指出,上调最低薪资至15美元/小时有助于降低失业人口的规模,将为低收入人群和少数族裔提供各个层次的纾困救助。


  她还说削减州和地方预算可能会阻碍经济复苏,需要联邦政府提供援助;美联储的“主街借贷计划”未能成功令中小型企业获得信贷,新一届政府将更有效地解决该问题。


  美国可承受更高公司税但当前暂不考虑增税


  耶伦在听证会上表示,如果与其他国家协调合作,美国可以承受更高的公司税率。耶伦说:


  “关于跨国公司税收,我们期待通过(经合组织)谈判与其他国家积极合作,以试图制止一场破坏性的全球性公司税的逐底竞争……在这种情况下,即使提高了公司税,我们也将确保美国公司的竞争力。”


  拜登在总统竞选期间提议将公司税率从目前的21%提高到28%。在2017年减税之前,美国公司税率为35%。


  尽管如此,耶伦仍告诫说,任何寻求提高公司税的计划都必须在政府认为美国已经克服了新冠危机之后才能开始。


  耶伦表示,拜登曾说过,他最终将要废除使高收入人群和大公司受益的2017年部分税改措施,但该行动不是当前经济仍深陷新冠危机的时候。她透露,拜登不支持完全废除2017年税改法律。作为更大一揽子计划的一部分,该计划将包括大量支出和投资。


  耶伦表示,当经济强劲到足以征收更高的税率时,更高的公司税率将成为更广泛计划的一部分,以扭转2017年的税改措施。


  考虑发行50年期美债


  耶伦在听证会上表示,正在考虑发行50年期美债。当被问及包括50年期国债在内的更长期债券时,耶伦表示:


  “通过发行长期债券来为债务融资(特别是在利率很低的情况下)是有好处的,我将非常乐于关注这个问题,并研究这种期限的债券对于市场的影响。”


  就在这个月,前财长罗伯特・鲁宾告诫不要将极低利率视为理所当然,并表示政府应利用当前时机大幅增加其债务的期限,包括可能发行超长期债券。


  现任财长努钦在上任初期也曾力推发行50年期或100年期债券以锁定处于历史低位的利率水平。但是他和他的债券管理人从未坚持到底,主要是因为债券交易商和国债借贷咨询委员会怀疑是否会有足够需求来维持定期的国债发行。


  财政部转而在2020年重新发行20年期国债,这是锁定低利率并给特朗普政府治下不断膨胀的联邦赤字提供融资努力的一部分。


  耶伦的话,让华尔街陷入一阵骚动。在她发表评论后,美国30年期国债收益率上升1.6个基点,5年期和30年期国债收益率之差一度扩大到140个基点。



  美国投行Brean Capital负责利率的董事总经理Russ Certo在一份报告中表示,耶伦愿意考虑发行超长期美国国债已经足以驱使交易员在周二抛售30年期债券。Certo称,耶伦听起来“并未承诺什么”,但她的评论影响了长债走势。


  法国兴业银行美国利率策略主管SubADRa RajaPPa表示:


  “在耶伦发表评论之后,长债有一些反应,但我认为50年期债券仍然不太可能成功实现……财政部应该能够在今年余下的时间里按照当前的发行计划来筹集足够资金,因此我认为没有发行50年期债券的迫切性。


  其他问题


  耶伦还提到气候变化是全球和美国面临的最关键问题和生存威胁,拜登政府的基建计划将涉及对可再生能源和清洁技术的投资,促进电动汽车的使用,以及创造良好的就业机会。她称,拜登希望建立一个“繁荣”的电动汽车市场,并支持重塑电动汽车激励机制。


  耶伦称,加密货币令人担忧,“从反恐和打击刑事犯罪角度来看,加密数字货币的确是一个关切;部分对冲基金公司的杠杆水平危险”。


  耶伦的美国财政部长提名最快周四获得通过。美国国会参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候任主席Ron Wyden表示,希望参议院周四(1月21日)就确认耶伦的财长提名资格进行投票。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