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拜登下令“买美国货” 这次又能改变什么?
  • 腾讯创作者生态的前车之鉴,能否支撑《元梦之星》逐梦UGC?

    腾讯创作者生态的前车之鉴,能否支撑《元梦之星》逐梦UGC?

    发布时间:2023/09/24

    近期,腾讯以“天美乐园”的特别形式公布了新作《元梦之星》,宣告正式入主派对游戏赛道。过去,派对游戏在国内市场份额较小,直到《糖豆人》《香肠派对》《蛋仔派对》等作品引发用户和市场的高度关注,整个赛道才...

  • 普悦智能,专注净水,为渠道经销搭载新引擎!

    普悦智能,专注净水,为渠道经销搭载新引擎!

    发布时间:2023/08/28

    稳步推进:祝贺普悦智能(北京联营公司)第一轮股东入股签约圆满成功! 2023年8月18日,浙江普悦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北京联营公司——北京普悦京允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在总经理宋玉财的热忱推进下,成功签约了五名销售/服...

  • 新鸿基地产园区中心封面地标, 苏州环贸汇众盼而至

    新鸿基地产园区中心封面地标, 苏州环贸汇众盼而至

    发布时间:2021/12/28

    当苏州迈向全球都会序列之际,当苏州园区盛启一城想象之时。实力港企新鸿基地产携苏州首个超高层多业态综合体住宅——新鸿基地产苏州环贸汇澎湃而来,势将为苏州高净值投资人群挚献园区中心CBD地标之作,擎领苏州未...

  • 看图操作,三步即可开通微粒贷

    看图操作,三步即可开通微粒贷

    发布时间:2021/12/01

    ​微粒贷是由国内首家互联网银行微众银行推出的一款小额信贷产品,具有无抵押无担保、随借随还等特点,深受大家的喜欢。在此,小编结合官方资料,为想用微粒贷却不知怎么开通的朋友提供一些帮助。微粒贷开通 第一...

  • 英国与快速反应小组一起抗击冠状病毒

    英国与快速反应小组一起抗击冠状病毒

    发布时间:2020/04/01

      英国政府宣布了新的措施,以打击虚假的COVID-19在线信息的传播,包括建立专门的专家小组来处理错误信息。 新成立的快速反应小组将在英国内阁办公室内部运作,并将研究应对互联网上“有害叙述”的方法-解决“...

  • 微软即将吸引消费者-但Skype仍将保留

    微软即将吸引消费者-但Skype仍将保留

    发布时间:2020/03/31

      微软今天宣布,今年晚些时候,它将推出Teams的基本消费版,即类似于Slack的文本,音频和视频聊天应用程序。就像Microsoft所喜欢的,您的个人生活团队将使用许多工具,这些工具将使家庭和小组更轻松地组织...

  • 安全漏洞暴露了共和党选民公司的内部应用代码

    安全漏洞暴露了共和党选民公司的内部应用代码

    发布时间:2020/03/31

      一家专供共和党政治运动使用的选民联系和拉票公司,错误地在其网站上留下了未经保护的应用程序代码副本,供任何人找到。 Campaign Sidekick公司通过iOS和Android应用程序帮助共和党竞选活动布署其选区,这...

  • 在宾夕法尼亚州,州酒商店仍然关闭,人们越来越口渴

    在宾夕法尼亚州,州酒商店仍然关闭,人们越来越口渴

    发布时间:2020/03/31

      随着美国人渴望长时间的自我隔离,白酒业务的销量激增。根据尼尔森(Nielsen)的数据,到3月中旬,这一增长已经比去年同期高出26%以上。但是,联盟中至少有一个州与这种趋势背道而驰,而且与消费者的意愿无...

拜登下令“买美国货” 这次又能改变什么?

发布时间:2021/01/28 新闻 浏览次数:371

  周一美国总统拜登签署了备受期待的“购买美国货”(Buy American)行政命令,这将促进联邦机构对美国产品的购买。


  该命令将指示各代理机构从美国制造商和工人那里购买更多商品和服务,并动用近6000亿美元用于此类合同。拜登在签署订单之前说:


  “我根本不相信美国制造业已经失去活力。我们将用纳税人的钱来重建美国。”


  根据外媒的说法,该政策之下,要想利用过去的政策漏洞来获得从海外购买产品的豁免权将变得更加困难。


  官员们说,拜登的行政命令还指示一个联邦委员会在六个月内完成变更,将收紧定义美国制造产品的标准,以确保制造时使用更高比例的美国零件和劳动力。


  目前,联邦政府每年在采购合同上的支出约为6000亿美元,尽管已经制定了有关如何使用纳税人的钱以及可以购买多少外国产品的规定,但仍有许多豁免和漏洞可以允许使用更多的外国零部件,具体取决于合约。


  美国国家审计总署(GAO)数据显示,2019年财年(2018年10月1日至2019年9月30日),联邦机构直接采购了价值达5860亿美元的商品和服务,其中,只有不到5%是外国产品和服务。不过GAO指出,考虑到系统方面的误差和限制,美国政府采购的外国产品和服务的实际数额可能高于这一数字。


  据白宫介绍,拜登的新行政命令将填补一些漏洞和限制豁免的数量,并命令增加这些合同中使用的国内零件的含量


  该命令还将重新定义什么可以算作国内产品,同时创建一个公共网站,以便美国公司可以更轻松地查看政府所提供的合同,并确定它们是否有可能进行竞争性投标。


  此外,行政命令还将在美国政府管理预算局(OMB)新设立一个高级职位,以监督拜登团队是否正在执行这些工作。


  一位记者说,拜登政府的目标是以微小的改变,增加美国公司的主要收益,同时还要确保公司不能绕开新规定。一位高级官员在与记者们的通话中说:


  “目标是改变那些对美国工人或美国工业几乎没有任何价值、无法实际利用美国制造业能力的政策,确保公司无法进口大量外国制造的产品,无法破坏或绕开美国制造的宗旨,而且还要堵塞漏洞,以便为美国企业和工人带来新的机会。”


  拜登此举响应了他在竞选期间呼吁的买美国货计划,对美国本地制造业的扶持承诺被外界认为是拜登能赢得选举的重要原因。对政府采购条款的修改也将有利于拜登政府在即将实施的清洁能源、基建投资等经济刺激计划中使用美国国内的产品和服务。美国制造业联盟(Alliance for American Manufacturing)主席斯科特・保罗(Scott Paul)称:


  “如果投资数万亿美元在基建或联邦采购上,再加上‘购买美国货’的倾向,这预期将有利于创造工厂就业和投资。”


  但有分析认为,拜登此举可能导致美国与西方盟友的关系紧张,尤其是加拿大和欧洲的贸易伙伴,它们担心本国的公司被排除在美国巨大的政府采购市场之外。


  “购买美国货”对于拜登也将是一个巨大的挑战,因为他在竞选中还是上台之初都释放过希望修复与盟友关系、加强与盟友合作的信号。专家预计,拜登政府的“购买美国货”计划可能效仿当年的奥巴马,预计将遵守WTO的贸易规则以及美国与贸易伙伴贸易协议中的条款。


  前总统特朗普也曾于2017年4月签署了一项行政命令,指示政府审查联邦合同,要求“购买美国货”,并尽量减少任何豁免或例外。拜登政府的一位高级官员在向媒体介绍拜登的最新政策时,抨击特朗普政府在“购买美国货”方面的努力做得不够。


  然而,有外媒指出,尽管细节上可能有所区别,但拜登政府的“购买美国货”计划还是承袭了特朗普政府的“美国优先”及“购买美国货”政策,而特朗普政府的这些政策正是导致美国与其贸易伙伴经贸关系紧张、与WTO对抗的原因。


  更重要的是,“购买美国货”是否真的能促进企业回流并增加美国本土制造业的工作岗位?从数据来看是不能的。



  虽然特朗普政府曾称,从2016年到2019年,美国增加了大约50万个美国制造业岗位,但根据美国经济政策研究所(EPI)计算,这种增加速度与从2010年至2019年的整个经济复苏时期的平均水平完全相当,并未因实施了不同贸易政策而有了更加突出的表现。


  EPI还指出,在过去四年中,美国离岸外包和制造业工厂的就业损失仍在继续,从2016年至2018年的特朗普政府期间,仍有近1800家工厂消失。EPI贸易和制造业政策研究部主任斯科特(Robert E. Scott)称:


  “除非现在采取措施,比如改革我们的贸易政策、抑制美元高估、取消对离岸外包的税收优惠并重建国内经济等,否则,美国制造业不会卷土重来。”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