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美国故意拖延疫苗出口优先保障本国供给 或将损人不利己
  • 腾讯创作者生态的前车之鉴,能否支撑《元梦之星》逐梦UGC?

    腾讯创作者生态的前车之鉴,能否支撑《元梦之星》逐梦UGC?

    发布时间:2023/09/24

    近期,腾讯以“天美乐园”的特别形式公布了新作《元梦之星》,宣告正式入主派对游戏赛道。过去,派对游戏在国内市场份额较小,直到《糖豆人》《香肠派对》《蛋仔派对》等作品引发用户和市场的高度关注,整个赛道才...

  • 普悦智能,专注净水,为渠道经销搭载新引擎!

    普悦智能,专注净水,为渠道经销搭载新引擎!

    发布时间:2023/08/28

    稳步推进:祝贺普悦智能(北京联营公司)第一轮股东入股签约圆满成功! 2023年8月18日,浙江普悦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北京联营公司——北京普悦京允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在总经理宋玉财的热忱推进下,成功签约了五名销售/服...

  • 新鸿基地产园区中心封面地标, 苏州环贸汇众盼而至

    新鸿基地产园区中心封面地标, 苏州环贸汇众盼而至

    发布时间:2021/12/28

    当苏州迈向全球都会序列之际,当苏州园区盛启一城想象之时。实力港企新鸿基地产携苏州首个超高层多业态综合体住宅——新鸿基地产苏州环贸汇澎湃而来,势将为苏州高净值投资人群挚献园区中心CBD地标之作,擎领苏州未...

  • 看图操作,三步即可开通微粒贷

    看图操作,三步即可开通微粒贷

    发布时间:2021/12/01

    ​微粒贷是由国内首家互联网银行微众银行推出的一款小额信贷产品,具有无抵押无担保、随借随还等特点,深受大家的喜欢。在此,小编结合官方资料,为想用微粒贷却不知怎么开通的朋友提供一些帮助。微粒贷开通 第一...

  • 英国与快速反应小组一起抗击冠状病毒

    英国与快速反应小组一起抗击冠状病毒

    发布时间:2020/04/01

      英国政府宣布了新的措施,以打击虚假的COVID-19在线信息的传播,包括建立专门的专家小组来处理错误信息。 新成立的快速反应小组将在英国内阁办公室内部运作,并将研究应对互联网上“有害叙述”的方法-解决“...

  • 微软即将吸引消费者-但Skype仍将保留

    微软即将吸引消费者-但Skype仍将保留

    发布时间:2020/03/31

      微软今天宣布,今年晚些时候,它将推出Teams的基本消费版,即类似于Slack的文本,音频和视频聊天应用程序。就像Microsoft所喜欢的,您的个人生活团队将使用许多工具,这些工具将使家庭和小组更轻松地组织...

  • 安全漏洞暴露了共和党选民公司的内部应用代码

    安全漏洞暴露了共和党选民公司的内部应用代码

    发布时间:2020/03/31

      一家专供共和党政治运动使用的选民联系和拉票公司,错误地在其网站上留下了未经保护的应用程序代码副本,供任何人找到。 Campaign Sidekick公司通过iOS和Android应用程序帮助共和党竞选活动布署其选区,这...

  • 在宾夕法尼亚州,州酒商店仍然关闭,人们越来越口渴

    在宾夕法尼亚州,州酒商店仍然关闭,人们越来越口渴

    发布时间:2020/03/31

      随着美国人渴望长时间的自我隔离,白酒业务的销量激增。根据尼尔森(Nielsen)的数据,到3月中旬,这一增长已经比去年同期高出26%以上。但是,联盟中至少有一个州与这种趋势背道而驰,而且与消费者的意愿无...

美国故意拖延疫苗出口优先保障本国供给 或将损人不利己

发布时间:2021/03/25 新闻 浏览次数:397

  美国财长耶伦及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周二同台出席国会听证会,异口同声对美国经济当前出现的复苏势头表示了认可,这也再度推动美元指数走强。但在周三日内,全球风险情绪的走向却和美国官员的评述背道而驰,在多国录得新一轮疫情反弹趋势的大背景下,风险资产迎来恐慌抛售潮,之前被投资者抛弃的美债市场重新迎来买需,收益率因此跌回1.6%下方。


  出现如此对比的原因在于,新冠病毒疫苗在美国与全球其他许多地区的注射进程正出现进一步扩大的落差。当前,美国以仅占全球不到5%的人口,贡献了全球超过四分之一的疫苗总注射量,并提前完成一亿剂次的注射目标,与之构成鲜明对比的则是欧盟国家与许多新兴市场国家都在面临“疫苗荒”的局面,尤其在应用最广泛的牛津-阿斯利康疫苗此前持续曝出安全风险之后。


  上周,欧盟在紧急停用了阿斯利康疫苗之后又旋即重新批准恢复其全面应用,因继续注射疫苗的收益仍远大于其带来血栓反应副作用的风险。但这也是被逼无奈,因为除了继续英国开发的牛津-阿斯利康疫苗之外,留给欧盟国家的别的选择并不多。虽然美国当前使用的辉瑞和莫德纳两款疫苗都在安全性与有效性方面得到了充分的实践证明,同时新上市的、仅需注射一剂的强生疫苗也将很快投入使用,但是在美国政府“买断”了近乎所有自产疫苗的背景下,欧盟及全球其他诸多国家近期内却是仍无福消费相关产品。


  因为,虽然美国新任总统拜登在竞选过程中几乎是“逢特朗普必反”,但是在他就职之后,却至少在疫苗供给这个问题上全盘继承了前任政府的“美国优先”政策。之前,在美国食品药品管理局批准辉瑞和莫德纳两款疫苗上市后的第一时间,还在特朗普治下的美国联邦政府就宣布提前买断这两家公司已生产和即将生产的所有疫苗产品,供美国民众免费普及接种。而拜登在上任后,则是全盘继续了这一政策,并在本月的公开讲话中进一步强调了为美国全民接种疫苗的决赛。


  这也意味着在美国本土达到“全民免疫”目标之前,美国产的疫苗将很难在公开市场上买到,仅有极少部分会通过联合国等国际机构牵头的公益渠道流向全球。于是,全球各个缺少疫苗自主开发产生能力的国家地区,将只能退而求其次使用安全性出现瑕疵的阿斯利康疫苗,或者向俄罗斯和中国这样同样能够自主研发生产疫苗的国家求助。


  目前,在已经注射了超过1亿剂疫苗后,美国政府手中仍储备有1.3亿剂疫苗,而人口更多的欧盟却已经深陷于“疫苗荒”之中,并因而不得不被迫强化社交封锁措施以阻止疫情进一步抬头。在周二德国总理默克尔宣布强化并延长管控措施之后,欧元兑美元汇价即录得新一轮跌幅。而欧盟与英国之间就阿斯利康疫苗安全性和分配公平性问题的争端,也拖累英镑汇价与欧元一并承压下跌,令美元汇价涨势更加凸显。


  因而,美国政府拒绝出口疫苗“见死不救”的态度,也遭到了来自欧盟国家和全球医界人士的指责,虽然白宫官员此前已经辩称,美国政府并没有出台过任何禁止疫苗出口的法令,所以其也不应该成为被批评的目标,但事实上,美国政府却与药企早已达成协议,通过向对方提供原料和资金支持的手段,来事实上买断其所有疫苗产品专供本国使用。这令其他国家只能暂时望“针”兴叹。


  美国外交关系协会负责全球健康项目的理事Thomas J.Bollyky对此指出,美国拜登政府当前的做法,令人很沮丧,但却在意料之中,因为每当全球公共卫生危机爆发时,富国都会选择故意囤积医疗物资,而不是将其交付国际社会统一调配,尽管后一种做法才能够真正实现利益最大化。


  而也只有在美国本土基本完成了全民免疫流程,各款疫苗的产能超过了国内需求之后,全球其他国家才能有机会大量进口,这一时间节点按拜登此前所透露,可能会在2021年夏季到来,届时美国才将取代英国,成为全球最大的新冠病毒疫苗出口国。这或许才能让欧盟的“疫苗荒”得到缓解,在这之后,疫情同样严重的巴西和印度等国也才能盼来久违的救赎。但至少在眼下,这仍是“远水难解近渴”。


  但美国官员却并不认为优先向本国公民供应疫苗有什么不妥。相关官员宣称,正是在去年得到了美国政府的强力支持,在研发与试验过程中被一路大开绿灯,同时还得到了联邦政府的专款拨付之后,美国三大药企才能在最短最紧迫的时间内完成疫苗开发上市这一“壮举”,所以,在疫苗生产出来之后,首先回馈给美国本国纳税人使用,也是在情理之中。因而无论是特朗普还是拜登,他们都也打心底里认可,应该先把美国人自己的生命安全放在首位,之后再去顾及欧洲盟国的需求状况。


  这一“美国优先”的政策却与欧盟的处境构成了鲜明的对比:同样明明坐拥不逊于美国的生化医学研发能力,欧盟药企却受制于当地严苛死板的法律规章,无法在第一时间被批准进行疫苗的相关试验活动,以致于在整个过程中处处落后,并且欧盟中央也不会向美国联邦政府那样给疫苗开发特批资金和政策。于是,欧盟国家当前只能在疫苗问题上仰供于人,其注射覆盖进度也因而远远落后于美、英两国。


  虽然,随着疫苗注射进程的深入,美国方面的“本土优先”政策似乎也略有松动,上周白宫宣布将向加拿大和墨西哥两个邻国“出借”400剂疫苗,从而象征性地打破了事实上的疫苗出口禁令,但是大洋彼岸的欧盟国家仍是无权消受,而进一步的出口行动,也仍需得到来自白宫的特批。


  于是,表面上来看,这就意味着美国本国将领先于其他多数发达经济体,率先实现全民免疫目标,从而带头恢复社会经济的正常运行,这将令美国GDP增速与欧元区和日本等地的落差进一步扩大,并从而在年内维持美元汇价的上行趋势。然而,全球经济早已联为一个整体,如果美国方面延续“见死不救”的态度,面对欧洲等地严峻的疫情仍然袖手旁观,那么相应国家面临的社会经济困局注定仍会成为美国经济进一步反弹过程中新的“外部市场不确定性”来源,这对于美国经济的长远前景来看,仍将是搬起石头砸了自己的脚。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