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块链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区块链 > TSLT特斯拉能源链:从能源互联网到特斯拉能源链
  • 腾讯创作者生态的前车之鉴,能否支撑《元梦之星》逐梦UGC?

    腾讯创作者生态的前车之鉴,能否支撑《元梦之星》逐梦UGC?

    发布时间:2023/09/24

    近期,腾讯以“天美乐园”的特别形式公布了新作《元梦之星》,宣告正式入主派对游戏赛道。过去,派对游戏在国内市场份额较小,直到《糖豆人》《香肠派对》《蛋仔派对》等作品引发用户和市场的高度关注,整个赛道才...

  • 普悦智能,专注净水,为渠道经销搭载新引擎!

    普悦智能,专注净水,为渠道经销搭载新引擎!

    发布时间:2023/08/28

    稳步推进:祝贺普悦智能(北京联营公司)第一轮股东入股签约圆满成功! 2023年8月18日,浙江普悦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北京联营公司——北京普悦京允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在总经理宋玉财的热忱推进下,成功签约了五名销售/服...

  • 新鸿基地产园区中心封面地标, 苏州环贸汇众盼而至

    新鸿基地产园区中心封面地标, 苏州环贸汇众盼而至

    发布时间:2021/12/28

    当苏州迈向全球都会序列之际,当苏州园区盛启一城想象之时。实力港企新鸿基地产携苏州首个超高层多业态综合体住宅——新鸿基地产苏州环贸汇澎湃而来,势将为苏州高净值投资人群挚献园区中心CBD地标之作,擎领苏州未...

  • 看图操作,三步即可开通微粒贷

    看图操作,三步即可开通微粒贷

    发布时间:2021/12/01

    ​微粒贷是由国内首家互联网银行微众银行推出的一款小额信贷产品,具有无抵押无担保、随借随还等特点,深受大家的喜欢。在此,小编结合官方资料,为想用微粒贷却不知怎么开通的朋友提供一些帮助。微粒贷开通 第一...

  • 英国与快速反应小组一起抗击冠状病毒

    英国与快速反应小组一起抗击冠状病毒

    发布时间:2020/04/01

      英国政府宣布了新的措施,以打击虚假的COVID-19在线信息的传播,包括建立专门的专家小组来处理错误信息。 新成立的快速反应小组将在英国内阁办公室内部运作,并将研究应对互联网上“有害叙述”的方法-解决“...

  • 微软即将吸引消费者-但Skype仍将保留

    微软即将吸引消费者-但Skype仍将保留

    发布时间:2020/03/31

      微软今天宣布,今年晚些时候,它将推出Teams的基本消费版,即类似于Slack的文本,音频和视频聊天应用程序。就像Microsoft所喜欢的,您的个人生活团队将使用许多工具,这些工具将使家庭和小组更轻松地组织...

  • 安全漏洞暴露了共和党选民公司的内部应用代码

    安全漏洞暴露了共和党选民公司的内部应用代码

    发布时间:2020/03/31

      一家专供共和党政治运动使用的选民联系和拉票公司,错误地在其网站上留下了未经保护的应用程序代码副本,供任何人找到。 Campaign Sidekick公司通过iOS和Android应用程序帮助共和党竞选活动布署其选区,这...

  • 在宾夕法尼亚州,州酒商店仍然关闭,人们越来越口渴

    在宾夕法尼亚州,州酒商店仍然关闭,人们越来越口渴

    发布时间:2020/03/31

      随着美国人渴望长时间的自我隔离,白酒业务的销量激增。根据尼尔森(Nielsen)的数据,到3月中旬,这一增长已经比去年同期高出26%以上。但是,联盟中至少有一个州与这种趋势背道而驰,而且与消费者的意愿无...

TSLT特斯拉能源链:从能源互联网到特斯拉能源链

发布时间:2020/12/24 区块链 浏览次数:789

能源是一个古老而又厚重的行业,区块链则是一个颠覆性的新兴技术。能源与区块链的碰撞颇有跨界的意味,那它们两者叠加在一起会撞出怎样的火花呢?

 

2009年比特币问世之后的若干年里,可以说能源行业与区块链技术的发展就像两条独立发展的平行线。一方面,无论是传统的煤、油、气,还是以“可再生”属性安身立命的光伏、风电、生物质,都是在区块链技术出现以前就存在并正常运转了多年。另一方面,对于区块链技术而言,在很长的时间里都只是比特币这种点对点的电子现金系统中非常默默无闻的底层技术,在更多的应用场景被发掘之前,区块链几乎只是依附于比特币不断攀升的币价而博得关注的附属物。

能源的数字化革命为能源与区块链这两条平行线的相交提供了历史性机遇。在以PC作为数字入口的互联网时代,以及智能手机作为入口的移动互联网时代,数字化浪潮重塑了人们的生活方式,从社交、购物、出行,再到支付、新零售等等。被颠覆的不只是消费者,还有商家、企业和行业本身。

 

对于能源企业而言,数字化被视作实现传统能源行业转型升级并重新焕发生机的重要驱动力。首先,由于气候变化和环境保护的双重要求,传统的以煤炭、油气等一次能源为主体的能源结构正在逐渐向基于电力系统的光伏、风电等二次能源调整转型,而电力系统相比化石能源在本质上具有更契合数字化的先天优势。其次,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等技术的快速发展迭代为传统行业的数字化提供了完美的网络和算力基础设施,客观上为数字化的崛起扫清了技术层面的障碍。最后,传统行业在互联网时代遇到的商业瓶颈也迫使从业者们重新审视发展之道,优先踏入数字化的领域企业带来的竞争优势倒逼周边的其他从业者开始转型,传统能源行业开始向数字化敞开大门。

TSLT特斯拉能源链是全球首创且唯一的,由区块链技术驱动的能源流转数据模型和提高能源利用率的智慧型平台。

TSLT特斯拉能源链是一种基于区块链技术的分布式数据存储协议。力图打造一个基于能源数据的区块链资产平台,以促进节能环保和能源的高效交易。

TSLT特斯拉能源链是一条公有链,其技术和实现代码将全部开源。TSLT特斯拉能源链通过点对点网络、数字证书、智能合约、超导交易、跨链互操作等一系列技术相结合,让TSLT特斯拉能源链用户能高效、安全、快速、合法地管理数字资产。

特斯拉能源链在能源价值链的多个环节都可以发挥作用。一方面,区块链技术服务于能源资产的生产开发,因为无论对于能源资产的资产证券化,还是对于绿色能源的碳资产开发,都可以通过区块链技术进行资产登记、溯源、流转,既可以大幅提升效率,同时又降低交易成本。另一方面,在能源消费端,电动汽车的充放电、分布式能源的就近交易也可以通过区块链底层技术来开发相关应用。此外,特斯拉能源链技术在储能、需求侧相应、LNG方面的探索应用的进展也较为积极。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