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块链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区块链 > 最新大火项目XFS,你还不知道他怎么来的吗?
  • 腾讯创作者生态的前车之鉴,能否支撑《元梦之星》逐梦UGC?

    腾讯创作者生态的前车之鉴,能否支撑《元梦之星》逐梦UGC?

    发布时间:2023/09/24

    近期,腾讯以“天美乐园”的特别形式公布了新作《元梦之星》,宣告正式入主派对游戏赛道。过去,派对游戏在国内市场份额较小,直到《糖豆人》《香肠派对》《蛋仔派对》等作品引发用户和市场的高度关注,整个赛道才...

  • 普悦智能,专注净水,为渠道经销搭载新引擎!

    普悦智能,专注净水,为渠道经销搭载新引擎!

    发布时间:2023/08/28

    稳步推进:祝贺普悦智能(北京联营公司)第一轮股东入股签约圆满成功! 2023年8月18日,浙江普悦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北京联营公司——北京普悦京允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在总经理宋玉财的热忱推进下,成功签约了五名销售/服...

  • 新鸿基地产园区中心封面地标, 苏州环贸汇众盼而至

    新鸿基地产园区中心封面地标, 苏州环贸汇众盼而至

    发布时间:2021/12/28

    当苏州迈向全球都会序列之际,当苏州园区盛启一城想象之时。实力港企新鸿基地产携苏州首个超高层多业态综合体住宅——新鸿基地产苏州环贸汇澎湃而来,势将为苏州高净值投资人群挚献园区中心CBD地标之作,擎领苏州未...

  • 看图操作,三步即可开通微粒贷

    看图操作,三步即可开通微粒贷

    发布时间:2021/12/01

    ​微粒贷是由国内首家互联网银行微众银行推出的一款小额信贷产品,具有无抵押无担保、随借随还等特点,深受大家的喜欢。在此,小编结合官方资料,为想用微粒贷却不知怎么开通的朋友提供一些帮助。微粒贷开通 第一...

  • 英国与快速反应小组一起抗击冠状病毒

    英国与快速反应小组一起抗击冠状病毒

    发布时间:2020/04/01

      英国政府宣布了新的措施,以打击虚假的COVID-19在线信息的传播,包括建立专门的专家小组来处理错误信息。 新成立的快速反应小组将在英国内阁办公室内部运作,并将研究应对互联网上“有害叙述”的方法-解决“...

  • 微软即将吸引消费者-但Skype仍将保留

    微软即将吸引消费者-但Skype仍将保留

    发布时间:2020/03/31

      微软今天宣布,今年晚些时候,它将推出Teams的基本消费版,即类似于Slack的文本,音频和视频聊天应用程序。就像Microsoft所喜欢的,您的个人生活团队将使用许多工具,这些工具将使家庭和小组更轻松地组织...

  • 安全漏洞暴露了共和党选民公司的内部应用代码

    安全漏洞暴露了共和党选民公司的内部应用代码

    发布时间:2020/03/31

      一家专供共和党政治运动使用的选民联系和拉票公司,错误地在其网站上留下了未经保护的应用程序代码副本,供任何人找到。 Campaign Sidekick公司通过iOS和Android应用程序帮助共和党竞选活动布署其选区,这...

  • 在宾夕法尼亚州,州酒商店仍然关闭,人们越来越口渴

    在宾夕法尼亚州,州酒商店仍然关闭,人们越来越口渴

    发布时间:2020/03/31

      随着美国人渴望长时间的自我隔离,白酒业务的销量激增。根据尼尔森(Nielsen)的数据,到3月中旬,这一增长已经比去年同期高出26%以上。但是,联盟中至少有一个州与这种趋势背道而驰,而且与消费者的意愿无...

最新大火项目XFS,你还不知道他怎么来的吗?

发布时间:2021/06/07 区块链 浏览次数:427

当前互联网解决了信息和数据的制造与传输,未来的互联网将由区块链重新构建,实现价值互联网,重塑互联网价值生态,让每个人获益。XFS(XFileSystem)新一代文件系统提供一种去中心化的内容存储和分发服务,任何人都可以成为存储提供商,并通过提供其硬盘空间来获利以实现规模经济,改变的不仅仅是人类的存储方式,将开启下一代互联网交互形式。

简单回顾一下互联网发展,从诞生之初起就是为解决信息制造和传输的问题,互联网的TCP/IP(传输控制协议/因特网互联协议)协议,基本实现了全球信息传递高速低成本的传输,1993年美国政府宣布实施国家信息基础设施(NationalInformationInfrastructure,NII),被称为信息时代的高速公路,路上来来往往的,都是传递的信息,上传、下载,传播和复制,信息快速生成并且复制到全世界每一个有网络的角落,构成我们熟悉的互联网。但是有一类特殊的信息—-货币则无法在上面进行高速传输。

 

直到2008年,一个叫中本聪的人,在他所在的密码学邮件群组中发表《比特币:一种点对点的电子现金系统》,将密码学、共识技术、分布式技术相结合设计了一种基于算法的互联网交易信任机制,虚拟货币比特币诞生了,这种以数字货币和支付行为组成被称为区块链1.0,而在1.0基础上增加了一个“智能合约”的以太坊,则构成了区块链2.0。XFS其本身并不存储客户的数据资产,只是记录存储各方形成的存储合约。为解决集中式存储的缺陷,XFS采用P2P网络协议将客户(Client)与存储提供(Provider)相互连接,通过非中心化的架构结合中心化与去中心化各自的优势在效益与公平之间探索平衡点,使存储的安全性提升;同时,通过区块链外存储和API接口的中心化处理,使得存储网络的TPS在现有公有链和联盟链的基础上得到大幅改善;并且,通过对种子节点或文件上传方实施激励措施,让其数据价值化。去中心化、不依赖机构或某个人,可以进行追溯行为,更高安全性、高可用性、高收益率等,XFS让每一个贡献数据的个体,都是这个数据真正的拥有者。每一个存储的贡献者可以通过许多激励机制来获得资源通证,比如从解决他人的文件存储需求、检索追溯数据信息以及交易数据信息、解决对多节点分发数据等,从而在社群内获得价值的收益,成为真正意义上的区块链共享经济,实现了区块链3.0。

区块链是计算机技术在互联网时代的创新应用,是一个经过特殊加密、遵循少数服从多数原则、同时记录同一笔交易的大账本。一个流传广泛的比喻是这样介绍的:比如在一个社区里,张三借给李四一百元,不但自己掌握了借条,还通过社区广播发布消息,让全小区的人都知道这笔账,全小区人听到消息,进行点对点地核实,不但掌握了借钱的消息,还知道李四把钱拿去交了物业费、水费和电话费,这些信息全部都记录下来,所有的流程就是一个记账系统,并且根据时间顺序排列出一个个区块,区块又连起来成了一条链,按照时间的顺序头尾相连,可回溯,但不可篡改。李四也无法赖账。说到底,区块链就是一种无需信任积累的信用建立范式,任何互不了解的个体通过一定的合约机制,不再需要一个中间方,就可以达成信用共识。XFS在主网采用P2P网络协议将客户(Client)与存储提供方(Provider)相互连接。将存储提供方的磁盘空间分为若干个固定大小单位的存储区域称为“扇区(Sector)”,用以为全网提供存储服务。客户与存储提供方通过签订合约的形式,并定期提交其持续存储的证明,直至合约结束。在数据安全方面,XFS将会对客户存储数据进行分片加密处理,并且会保留多份冗余副本分散在多个存储空间中。使用纠删码(ErasureCodes)实现高可用性,而不会出现过多的冗余数据,减少资源浪费。

区块链对互联网的影响和改变是非常深远的,正在由信息互联网时代迈向价值互联网时代。区块链让人们能够在互联网上,像传递信息一样方便、快捷、低成本地传递价值,对代表价值的资产进行可信的数字化连接,并记录它们在各方之间的流动、权益分配等完整过程。随着数据越来越重要,区块链技术受到广泛关注和追捧,从早期的“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P2P资源下载模式,到去中心化、贡献者参与利益共享的区块链3.0新模式,XFS搭建全新的分布式存储平台系统,实现数字化转型与变革,积极与各地各级政府、各类中小企业和商业组织一起,推动区块链基础核心技术研究和行业应用落地。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