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商业 > 欧洲央行打算结束购债刺激计划 未来将影响新兴市场涨势
  • 腾讯创作者生态的前车之鉴,能否支撑《元梦之星》逐梦UGC?

    腾讯创作者生态的前车之鉴,能否支撑《元梦之星》逐梦UGC?

    发布时间:2023/09/24

    近期,腾讯以“天美乐园”的特别形式公布了新作《元梦之星》,宣告正式入主派对游戏赛道。过去,派对游戏在国内市场份额较小,直到《糖豆人》《香肠派对》《蛋仔派对》等作品引发用户和市场的高度关注,整个赛道才...

  • 普悦智能,专注净水,为渠道经销搭载新引擎!

    普悦智能,专注净水,为渠道经销搭载新引擎!

    发布时间:2023/08/28

    稳步推进:祝贺普悦智能(北京联营公司)第一轮股东入股签约圆满成功! 2023年8月18日,浙江普悦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北京联营公司——北京普悦京允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在总经理宋玉财的热忱推进下,成功签约了五名销售/服...

  • 新鸿基地产园区中心封面地标, 苏州环贸汇众盼而至

    新鸿基地产园区中心封面地标, 苏州环贸汇众盼而至

    发布时间:2021/12/28

    当苏州迈向全球都会序列之际,当苏州园区盛启一城想象之时。实力港企新鸿基地产携苏州首个超高层多业态综合体住宅——新鸿基地产苏州环贸汇澎湃而来,势将为苏州高净值投资人群挚献园区中心CBD地标之作,擎领苏州未...

  • 看图操作,三步即可开通微粒贷

    看图操作,三步即可开通微粒贷

    发布时间:2021/12/01

    ​微粒贷是由国内首家互联网银行微众银行推出的一款小额信贷产品,具有无抵押无担保、随借随还等特点,深受大家的喜欢。在此,小编结合官方资料,为想用微粒贷却不知怎么开通的朋友提供一些帮助。微粒贷开通 第一...

  • 英国与快速反应小组一起抗击冠状病毒

    英国与快速反应小组一起抗击冠状病毒

    发布时间:2020/04/01

      英国政府宣布了新的措施,以打击虚假的COVID-19在线信息的传播,包括建立专门的专家小组来处理错误信息。 新成立的快速反应小组将在英国内阁办公室内部运作,并将研究应对互联网上“有害叙述”的方法-解决“...

  • 微软即将吸引消费者-但Skype仍将保留

    微软即将吸引消费者-但Skype仍将保留

    发布时间:2020/03/31

      微软今天宣布,今年晚些时候,它将推出Teams的基本消费版,即类似于Slack的文本,音频和视频聊天应用程序。就像Microsoft所喜欢的,您的个人生活团队将使用许多工具,这些工具将使家庭和小组更轻松地组织...

  • 安全漏洞暴露了共和党选民公司的内部应用代码

    安全漏洞暴露了共和党选民公司的内部应用代码

    发布时间:2020/03/31

      一家专供共和党政治运动使用的选民联系和拉票公司,错误地在其网站上留下了未经保护的应用程序代码副本,供任何人找到。 Campaign Sidekick公司通过iOS和Android应用程序帮助共和党竞选活动布署其选区,这...

  • 在宾夕法尼亚州,州酒商店仍然关闭,人们越来越口渴

    在宾夕法尼亚州,州酒商店仍然关闭,人们越来越口渴

    发布时间:2020/03/31

      随着美国人渴望长时间的自我隔离,白酒业务的销量激增。根据尼尔森(Nielsen)的数据,到3月中旬,这一增长已经比去年同期高出26%以上。但是,联盟中至少有一个州与这种趋势背道而驰,而且与消费者的意愿无...

欧洲央行打算结束购债刺激计划 未来将影响新兴市场涨势

发布时间:2017/08/23 商业 浏览次数:900

路透周二撰文称,欧洲央行打算开始逐步结束每月600亿欧元的购债刺激计划,这让人想到2013年美联储(FED)的类似举措打击了新兴市场。
虽说欧洲央行这次缩减刺激毫无疑问会小心行事,但还是有可能破坏新兴市场的涨势。
德拉基本周将重返杰克逊霍尔,并在午餐会上发表讲话,届时他可能再度成为关注焦点。据消息人士透露,德拉基将不会在会议上发出新政策信号。不过外界强烈预期他将在欧洲央行下个月或者10月的某次会议上采取行动。

 
 
欧洲央行已经向全球金融系统注资逾2万亿欧元。德拉基在6月首次暗示可能即将开始削减,导致MSCI明晟新兴股票指数在接下来的一周累计下挫2%。
国际清算银行(BIS)的数据显示,在过去七年间,发展中经济体的欧元计价债务(包括债券和银行贷款)增加了近1000亿至2500亿欧元附近。
数据还显示,和1.7万亿美元的美元债务相比,新兴经济体的整体欧元债务并不算多。相比欧元区指标德债的收益率,美债收益率波动对这些经济体的影响要大得多。
资金净流入突然中断!
投资者近来连续21周向新兴市场股市投入资金。新兴市场债券基金也连续28周吸引新资金流入。但这种情况却在上周戛然而止。
据美银美林(Bank of America Merrill Lynch)援引数据提供商EPFR Global的数据称,在截至上周三的一周,新兴市场股票基金出现16亿美元净流出,为今年为止最大规模流出。这也标志着投资者自3月中旬以来首次从新兴市场股票基金撤资。
新兴市场债券基金也出现净流出,结束了自2013年以来的持续时间最长的连续周度流入。共23亿美元从高收益债券基金流出,为近六个月来最大规模。
新兴市场今年大部分时间表现稳健,但在截至8月16日的一周,新兴市场基金出现资金净流出,这是该市场出现问题的最新迹象。美国与朝鲜爆发核战争的风险升高是导致资金流出的一个因素。
美国总统特朗普(Donald Trump)就弗吉尼亚州夏洛茨维尔市的白人极端组织暴力事件发表的不当言论,也引发了围绕美国政局稳定性的担忧,进一步加剧了投资者的恐慌。
虽然投资者注意到了近期市场的波动,但许多人认为新兴市场股票和债券的上涨行情尚未告终。他们认为,上述资金外流反映出的震荡对新兴市场而言非常典型。
法国巴黎资产管理(BNP Paribas Asset Management)新兴市场固定收益部门副主管JC Sambor分析称,目前投资者担心的一个方面是,若美国国债收益率上升,那么美国政府债券的吸引力将增强。这可能触发资金流出以美元计价的新兴市场债券。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