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商业 > 特朗普支招福特让其返美生产 福特:在美造车不会盈利
  • 腾讯创作者生态的前车之鉴,能否支撑《元梦之星》逐梦UGC?

    腾讯创作者生态的前车之鉴,能否支撑《元梦之星》逐梦UGC?

    发布时间:2023/09/24

    近期,腾讯以“天美乐园”的特别形式公布了新作《元梦之星》,宣告正式入主派对游戏赛道。过去,派对游戏在国内市场份额较小,直到《糖豆人》《香肠派对》《蛋仔派对》等作品引发用户和市场的高度关注,整个赛道才...

  • 普悦智能,专注净水,为渠道经销搭载新引擎!

    普悦智能,专注净水,为渠道经销搭载新引擎!

    发布时间:2023/08/28

    稳步推进:祝贺普悦智能(北京联营公司)第一轮股东入股签约圆满成功! 2023年8月18日,浙江普悦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北京联营公司——北京普悦京允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在总经理宋玉财的热忱推进下,成功签约了五名销售/服...

  • 新鸿基地产园区中心封面地标, 苏州环贸汇众盼而至

    新鸿基地产园区中心封面地标, 苏州环贸汇众盼而至

    发布时间:2021/12/28

    当苏州迈向全球都会序列之际,当苏州园区盛启一城想象之时。实力港企新鸿基地产携苏州首个超高层多业态综合体住宅——新鸿基地产苏州环贸汇澎湃而来,势将为苏州高净值投资人群挚献园区中心CBD地标之作,擎领苏州未...

  • 看图操作,三步即可开通微粒贷

    看图操作,三步即可开通微粒贷

    发布时间:2021/12/01

    ​微粒贷是由国内首家互联网银行微众银行推出的一款小额信贷产品,具有无抵押无担保、随借随还等特点,深受大家的喜欢。在此,小编结合官方资料,为想用微粒贷却不知怎么开通的朋友提供一些帮助。微粒贷开通 第一...

  • 英国与快速反应小组一起抗击冠状病毒

    英国与快速反应小组一起抗击冠状病毒

    发布时间:2020/04/01

      英国政府宣布了新的措施,以打击虚假的COVID-19在线信息的传播,包括建立专门的专家小组来处理错误信息。 新成立的快速反应小组将在英国内阁办公室内部运作,并将研究应对互联网上“有害叙述”的方法-解决“...

  • 微软即将吸引消费者-但Skype仍将保留

    微软即将吸引消费者-但Skype仍将保留

    发布时间:2020/03/31

      微软今天宣布,今年晚些时候,它将推出Teams的基本消费版,即类似于Slack的文本,音频和视频聊天应用程序。就像Microsoft所喜欢的,您的个人生活团队将使用许多工具,这些工具将使家庭和小组更轻松地组织...

  • 安全漏洞暴露了共和党选民公司的内部应用代码

    安全漏洞暴露了共和党选民公司的内部应用代码

    发布时间:2020/03/31

      一家专供共和党政治运动使用的选民联系和拉票公司,错误地在其网站上留下了未经保护的应用程序代码副本,供任何人找到。 Campaign Sidekick公司通过iOS和Android应用程序帮助共和党竞选活动布署其选区,这...

  • 在宾夕法尼亚州,州酒商店仍然关闭,人们越来越口渴

    在宾夕法尼亚州,州酒商店仍然关闭,人们越来越口渴

    发布时间:2020/03/31

      随着美国人渴望长时间的自我隔离,白酒业务的销量激增。根据尼尔森(Nielsen)的数据,到3月中旬,这一增长已经比去年同期高出26%以上。但是,联盟中至少有一个州与这种趋势背道而驰,而且与消费者的意愿无...

特朗普支招福特让其返美生产 福特:在美造车不会盈利

发布时间:2018/09/11 商业 浏览次数:975

本想显摆一下自己的“政绩”,却被本国企业公开“打脸”,美国总统特朗普还想当然地认为“贸易战很容易获胜”吗?针对美国福特汽车(9.38, 0.11, 1.19%)公司宣布取消将在中国生产的跨界版福克斯运往美国销售的计划一事,特朗普9日发推特(30.54, 0.05, 0.16%)炫耀:“这只是开始,这种汽车可以在美国生产,福特无须支付关税!”话音刚落,福特发声明明确拒绝,强调该车型在美国生产“不会盈利”。在美国经济学家看来,特朗普及其贸易团队“不懂全球供应链的复杂性”又一次得到印证。
“特朗普:福特可以在美国生产福克斯。福特:那毫无道理。”有美国媒体这样总结特朗普与福特的这轮“交锋”。《纽约时报》报道称,上月底,福特宣布取消将中国产跨界版福克斯出口到美国销售的计划,因为特朗普政府要加征的汽车关税将大幅增加成本,企业难以承受。貌似在电视上看到相关报道,特朗普9日发推特称:“受美国潜在的高关税影响,福特突然取消在美国出售中国产小汽车的计划。这只是开始,这种汽车可以在美国生产,福特无须支付关税!”
没想到,几个小时后,福特公开发表声明对特朗普的“建议”予以拒绝。声明重申这款车型不适合在美国国内生产,“由于预计年销售量不到5万辆,以及竞争激烈,在美国生产跨界版福克斯不会盈利”。福特还表示,正通过增加卡车、运动型多用途车等车型来扩大在美国的产品线,希望将北美地区的利润率提高到10%。
彭博社9日称,福特每年在美国本土市场的销量超过250万辆,因此不将跨界版福克斯引入美国对其业务影响不太大。但如果特朗普继续升级与中国、欧洲甚至加拿大等国的贸易战,汽车制造商可能还会剔除其他车型。福特曾计划将福克斯的生产转移到墨西哥,结果在2016年大选前特朗普对此横加指责。去年,福特决定将该车型转移到中国生产。
“同往常一样,事情要比特朗普呈现出来的复杂一些。”《底特律都会时报》称,特朗普似乎忘记,福克斯在美国生产过多年,直到2017年。将生产转移到中国是为了能够降低成本,从而继续销售这款低价车。《底特律自由新闻》称,市场经济学家乔恩·加布里森表示:“这进一步证明,无论是特朗普还是他的贸易代表,都不懂得全球供应链的复杂性。”贸易战实际上伤害了美国最有代表性的企业之一,迫使福特放弃这块本可以通过进口维持的市场。美国汽车研究中心工业、劳工和经济部门副总裁迪兹茨泽科说:“你知道,他们的声明非常清楚。在这里造那款车太贵了,他们无意这么做。他们不会根据推特做商业决策。”
特朗普当天还发了另一条与汽车相关的推特,他称:“如果美国向中国出口一辆汽车,要缴纳25%的关税。而中国向美出售一辆汽车,税率为2%。有谁认为这公平吗?美国被其他国家敲诈的日子到头了!”
真是很随意,今年4月,特朗普曾在类似抱怨中称美国对中国汽车征收2.5%的关税,这次却变成了2%。除了事实错误,他回避的几个关键问题还包括:中国进口汽车关税税率已经降至15%;美国对乘用车的进口税率是2.5%,但是卡车进口税率却是25%;美国车企在中国销量巨大,享受了巨大红利,中国对美汽车出口量很小,简单拿整车进口税率说事没有意义。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