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商业 > 零!美国35年来首次未进口沙特原油 这是什么信号?
  • 腾讯创作者生态的前车之鉴,能否支撑《元梦之星》逐梦UGC?

    腾讯创作者生态的前车之鉴,能否支撑《元梦之星》逐梦UGC?

    发布时间:2023/09/24

    近期,腾讯以“天美乐园”的特别形式公布了新作《元梦之星》,宣告正式入主派对游戏赛道。过去,派对游戏在国内市场份额较小,直到《糖豆人》《香肠派对》《蛋仔派对》等作品引发用户和市场的高度关注,整个赛道才...

  • 普悦智能,专注净水,为渠道经销搭载新引擎!

    普悦智能,专注净水,为渠道经销搭载新引擎!

    发布时间:2023/08/28

    稳步推进:祝贺普悦智能(北京联营公司)第一轮股东入股签约圆满成功! 2023年8月18日,浙江普悦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北京联营公司——北京普悦京允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在总经理宋玉财的热忱推进下,成功签约了五名销售/服...

  • 新鸿基地产园区中心封面地标, 苏州环贸汇众盼而至

    新鸿基地产园区中心封面地标, 苏州环贸汇众盼而至

    发布时间:2021/12/28

    当苏州迈向全球都会序列之际,当苏州园区盛启一城想象之时。实力港企新鸿基地产携苏州首个超高层多业态综合体住宅——新鸿基地产苏州环贸汇澎湃而来,势将为苏州高净值投资人群挚献园区中心CBD地标之作,擎领苏州未...

  • 看图操作,三步即可开通微粒贷

    看图操作,三步即可开通微粒贷

    发布时间:2021/12/01

    ​微粒贷是由国内首家互联网银行微众银行推出的一款小额信贷产品,具有无抵押无担保、随借随还等特点,深受大家的喜欢。在此,小编结合官方资料,为想用微粒贷却不知怎么开通的朋友提供一些帮助。微粒贷开通 第一...

  • 英国与快速反应小组一起抗击冠状病毒

    英国与快速反应小组一起抗击冠状病毒

    发布时间:2020/04/01

      英国政府宣布了新的措施,以打击虚假的COVID-19在线信息的传播,包括建立专门的专家小组来处理错误信息。 新成立的快速反应小组将在英国内阁办公室内部运作,并将研究应对互联网上“有害叙述”的方法-解决“...

  • 微软即将吸引消费者-但Skype仍将保留

    微软即将吸引消费者-但Skype仍将保留

    发布时间:2020/03/31

      微软今天宣布,今年晚些时候,它将推出Teams的基本消费版,即类似于Slack的文本,音频和视频聊天应用程序。就像Microsoft所喜欢的,您的个人生活团队将使用许多工具,这些工具将使家庭和小组更轻松地组织...

  • 安全漏洞暴露了共和党选民公司的内部应用代码

    安全漏洞暴露了共和党选民公司的内部应用代码

    发布时间:2020/03/31

      一家专供共和党政治运动使用的选民联系和拉票公司,错误地在其网站上留下了未经保护的应用程序代码副本,供任何人找到。 Campaign Sidekick公司通过iOS和Android应用程序帮助共和党竞选活动布署其选区,这...

  • 在宾夕法尼亚州,州酒商店仍然关闭,人们越来越口渴

    在宾夕法尼亚州,州酒商店仍然关闭,人们越来越口渴

    发布时间:2020/03/31

      随着美国人渴望长时间的自我隔离,白酒业务的销量激增。根据尼尔森(Nielsen)的数据,到3月中旬,这一增长已经比去年同期高出26%以上。但是,联盟中至少有一个州与这种趋势背道而驰,而且与消费者的意愿无...

零!美国35年来首次未进口沙特原油 这是什么信号?

发布时间:2021/01/08 商业 浏览次数:387

2021一开年,又是“活久见”系列!

上周美国没有进口任何沙特原油,为35年来首次。

这与几个月前沙特威胁要掀起一场“出口海啸”,从而颠覆美国能源业的情况正好相反。

就在本周初,在OPEC+商讨后续生产计划的会议上,俄罗斯和哈萨克斯坦被允许在2月和3月小幅增产,其余产油国维持1月产量不变,沙特则自愿在未来2个月额外减产100万桶/日,其慷慨和顾全大局的举动震惊盟友。

到底是什么让沙特“悬崖勒马”呢?

自从吉米・卡特(Jimmy Carter)于1977年担任美国总统以来,消除对中东石油的依赖一直是每届美国政府的梦想。12年前乔・拜登(Joe Biden)担任美国副总统时,美国炼油厂每天从沙特进口约100万桶石油。沙特当时是仅次于加拿大的美国第二大石油供应国,这种依赖程度被美国视为一个主要的安全隐患。数十年来美国的外交政策都围绕着原油需求来制定。

然而如今,仅仅三个总统任期之后,这一数字就降为零,凸显出美国现在对中东石油的依赖程度是多么地低。如果这种情况继续下去,将削弱美国与沙特数十年来一直密切相关的经济、政治和军事联系,从而改变美国的中东政策。

其实最近几个月沙特发往美国的原油一直在暴跌,只是由于油轮需要大约六周的时间才能从沙特抵达美国西部或墨西哥湾沿岸的进口码头,因此进口暴跌现在才刚刚开始显现。

在与俄罗斯进行激烈的价格战之后,去年5月和6月,沙特向美国提供的石油供货量同比增加了一倍以上。去年4月得克萨斯州共和党参议员特德・克鲁兹(Ted Cruz)还在社交媒体上大喊:“我要对沙特人说:‘快叫你们的油轮掉头’。”

美国炼油厂在去年7月初收到了这批石油的最后一部分。从那以后,沙特输往美国的石油稳步下降。EIA的初步数据显示,在11月和12月,沙特向美国客户的石油交付量只有7.3万桶/日。到了12月最后一周,即截至1月1日当周,美国从沙特进口的石油量骤降至零。

根据美国能源信息署(EIA)2010年6月以来的现有每周数据,这是美国第一次没有接收沙特原油。更早前的月度历史记录表明,这是自1985年9月以来美国第一次没有进口沙特原油。

对于这种罕见现象,究竟该如何解读呢?

①分析称,沙特一方面是想把更多出口转向需求更强的亚洲市场,另一方面是想借此释放限制供应的最强信号。

IHS Markit能源研究与分析总监Karim Fawaz说:

“尽管美国从沙特进口的石油降至零是一起历史性事件,但它可能是暂时的,是一次反常事件,主要是因为在当前的疫情大流行环境下,炼油厂都在低运转,而且沙特还将大幅减产。”

目前新冠疫情仍在美国国内肆虐,像感恩节和圣诞节这些向来是汽油高需求时期,但最近美国的汽油消费已经暴跌到多年来的最低水平。

需求损失是如此严重,一些美国炼油厂已经因此闲置。晨星公司(Morningstar)的石油和产品研究主管Sandy Fielden说:

“由于国内需求减少,炼油厂的生产量仍低于危机前的水平。所以,在亚洲复苏势头明显的时候,为什么要再向这里(美国)运送更多石油呢?”

对于沙特阿拉伯而言,削减对美国的出货量是在向更广阔的市场发出信号,这是表明其供应正在紧缩的最快方法。

全球只有美国会每周发布有关原油库存和进口的数据,这可以在石油交易商中产生巨大影响。其他大型石油消费国发布的石油供应信息并不及时。

评论说,短期内,拜登上台可能还会令沙特阿拉伯受益。但拜登的绿色经济政策将对石油需求产生长期影响,而且他倾向于恢复与伊朗的核协议,这将为伊朗向全球供应更多石油铺平道路。休斯顿Lipow Oil Associates的总裁安迪・利普(Andy Lipow)说:

“伊朗石油将部分取代沙特石油,这意味着沙特将不得不求助于美国以维持销量。”

② 还有分析称,不要以为沙特关紧水龙头,美国页岩油就能马上再度繁荣起来。

在过去几年里,沙特这类举动确实可能引发美国石油勘探者的反应,即提高产量并抢占市场份额,但这一次,这更多只是给了他们偿还债务或增加股息的机会。德州最大的页岩油生产商西方石油公司的首席执行官维基・霍尔卢布(Vicki Hollub)周二说:

“目前,我们的首要任务是减少债务。“

IHS Markit执行董事亚伦・布雷迪(Aaron Brady)则表示,页岩油公司若想提高产量,可能需要油价持续保持在60美元左右的价格水平。布雷迪还说,如果页岩油生产商想要增产,至少也要花三个月的时间来筹划,因为这将涉及新钻探的决定以及钻井作业人员的配置问题。

正如金十数据在《细数页岩油悲惨的2020,未来2年恐怕都翻不了身》中描述的那样,华尔街也开始对页岩油感到厌倦,该行业已经烧掉了数十亿美元的现金,却几乎没有为投资者带来任何回报。因此,生产商更有可能利用沙特阿拉伯的“顺风”来补偿投资者,而不是增加产出。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