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商业 > 美国1.9万亿援助法案最晚于周三闯关 政治撕裂却成经济新隐忧
  • 腾讯创作者生态的前车之鉴,能否支撑《元梦之星》逐梦UGC?

    腾讯创作者生态的前车之鉴,能否支撑《元梦之星》逐梦UGC?

    发布时间:2023/09/24

    近期,腾讯以“天美乐园”的特别形式公布了新作《元梦之星》,宣告正式入主派对游戏赛道。过去,派对游戏在国内市场份额较小,直到《糖豆人》《香肠派对》《蛋仔派对》等作品引发用户和市场的高度关注,整个赛道才...

  • 普悦智能,专注净水,为渠道经销搭载新引擎!

    普悦智能,专注净水,为渠道经销搭载新引擎!

    发布时间:2023/08/28

    稳步推进:祝贺普悦智能(北京联营公司)第一轮股东入股签约圆满成功! 2023年8月18日,浙江普悦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北京联营公司——北京普悦京允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在总经理宋玉财的热忱推进下,成功签约了五名销售/服...

  • 新鸿基地产园区中心封面地标, 苏州环贸汇众盼而至

    新鸿基地产园区中心封面地标, 苏州环贸汇众盼而至

    发布时间:2021/12/28

    当苏州迈向全球都会序列之际,当苏州园区盛启一城想象之时。实力港企新鸿基地产携苏州首个超高层多业态综合体住宅——新鸿基地产苏州环贸汇澎湃而来,势将为苏州高净值投资人群挚献园区中心CBD地标之作,擎领苏州未...

  • 看图操作,三步即可开通微粒贷

    看图操作,三步即可开通微粒贷

    发布时间:2021/12/01

    ​微粒贷是由国内首家互联网银行微众银行推出的一款小额信贷产品,具有无抵押无担保、随借随还等特点,深受大家的喜欢。在此,小编结合官方资料,为想用微粒贷却不知怎么开通的朋友提供一些帮助。微粒贷开通 第一...

  • 英国与快速反应小组一起抗击冠状病毒

    英国与快速反应小组一起抗击冠状病毒

    发布时间:2020/04/01

      英国政府宣布了新的措施,以打击虚假的COVID-19在线信息的传播,包括建立专门的专家小组来处理错误信息。 新成立的快速反应小组将在英国内阁办公室内部运作,并将研究应对互联网上“有害叙述”的方法-解决“...

  • 微软即将吸引消费者-但Skype仍将保留

    微软即将吸引消费者-但Skype仍将保留

    发布时间:2020/03/31

      微软今天宣布,今年晚些时候,它将推出Teams的基本消费版,即类似于Slack的文本,音频和视频聊天应用程序。就像Microsoft所喜欢的,您的个人生活团队将使用许多工具,这些工具将使家庭和小组更轻松地组织...

  • 安全漏洞暴露了共和党选民公司的内部应用代码

    安全漏洞暴露了共和党选民公司的内部应用代码

    发布时间:2020/03/31

      一家专供共和党政治运动使用的选民联系和拉票公司,错误地在其网站上留下了未经保护的应用程序代码副本,供任何人找到。 Campaign Sidekick公司通过iOS和Android应用程序帮助共和党竞选活动布署其选区,这...

  • 在宾夕法尼亚州,州酒商店仍然关闭,人们越来越口渴

    在宾夕法尼亚州,州酒商店仍然关闭,人们越来越口渴

    发布时间:2020/03/31

      随着美国人渴望长时间的自我隔离,白酒业务的销量激增。根据尼尔森(Nielsen)的数据,到3月中旬,这一增长已经比去年同期高出26%以上。但是,联盟中至少有一个州与这种趋势背道而驰,而且与消费者的意愿无...

美国1.9万亿援助法案最晚于周三闯关 政治撕裂却成经济新隐忧

发布时间:2021/03/10 商业 浏览次数:367

  在美国国会参院批准了1.9万亿美元的新版抗疫援助项目之后,众院将在此后紧接着完成再审工作,从而确保总统拜登在本周末之前能够签署生效之,令美国民众在月底之前得到翘首等待许久的新一笔补助款项。


  留给众院的时间并不多,因为在周日(3月14日),现有的失业金延长补助措施就将到期,所以届时必须有新的援助法案生效才能避免救济资金发放过程出现空档。国会参院上周末通过了这份新法案,但其内容相比之前众议院的版本有微调,因此众院仍需尽快完成重新审议的流程。


  目前,国会民主党领袖希望在当地时间周二就立争表决通过新法案,但看起来,为了再对议员加以游说尽可能确保表决过程万无一失,表决工作可能被拖到周三再举行。众院民主党籍议长佩洛西表示,参院版本的议案会在当地时间周二下午(北京时间3月10日凌晨)提交到众院,因而,表决流程最晚会在周三上午完成。


  新版援助法案将把每周300美元的失业补贴延续半年至劳动节(9月6日)来临,并同时一次性向全体美国民众每人发放1400美元的补助金,而据拜登上周六所承诺,大家最早在月底前就能看到这笔资金到账。同时,法案还将延长育儿补贴,房租补助以及疫苗注射及病毒检测专项资金。此外,联邦政府还会向财政困难的州、市镇及印第安人保留地政府提供资金,并增加对公立学校的拨款。


  在上周六的参院表决中,这一法案在没有得到任何共和党议员支持的状况下以50对49的票数涉险过关。而眼下,众院共和党人也正集体杯葛这一法案,称其支出项目太过铺张浪费。因而,众院民主党人必须确保法案在本党得到压倒性支持,因为民主党在众院仅有微弱议席优势,如果超过5名本党议员反水,协议就可能碰壁。在之前初始法案的表决中,有两位民主党众议院投下反对票。但即使如此,佩洛西仍对法案闯关成功前景充满信心,她在上周六的讲话中表示,众院希望新财政议案能够得到来自两党的同时支持,如此才能在疫情中挽救更多美国民众的生命,并带领经济走出恶性循环。


  相比初始版本,此前在国会参院过关的援助议案新版本缩减了部分支出项目,包括取消了对年薪8万美元以上个人的现金补助,以及将失业补助规模从400美元缩减到300美元,以争取民主党内保守派议员的支撑,但这可能引起众院自由派议员的不满。这一不确定性也令美元汇价在周二亚洲时段提前承压。但如果不出大意外,议案在众院重新闯关成功仍是不在话下。


  但即使如此,新版财政议案也仍然正引起着美国政治的进一步撕裂,国会共和党人正抱怨称,民主党当局在制定法案时完全不考虑他们的意见,而这份协议的支出又太过庞大,其中还包括了太多无关的捆绑项目,对于经济的复苏并没有民主党人所鼓吹的那么的大的益处。参院共和党领袖麦康奈尔更是宣称,美国向好的就业数据已经表明,再增加2万亿美元的财政支出已经毫无必要。


  这也意味着美国政治撕裂格局在拜登当选就任时候非但没有缓解,反而进一步加深,并成为了一片向好的美国经济数据大背景之后的新的市场忧虑来源。鉴于民主党在两院都只有极微弱多数优势,并且内部派系林立,拜登政府之后进一步推行新政措施,比如基建开支计划和绿色能源新政时,料面临比预期更大的意想不到的阻力。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