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商业 > 大摩:新的经济周期持续时间更短 但会前所未有地火热
  • 腾讯创作者生态的前车之鉴,能否支撑《元梦之星》逐梦UGC?

    腾讯创作者生态的前车之鉴,能否支撑《元梦之星》逐梦UGC?

    发布时间:2023/09/24

    近期,腾讯以“天美乐园”的特别形式公布了新作《元梦之星》,宣告正式入主派对游戏赛道。过去,派对游戏在国内市场份额较小,直到《糖豆人》《香肠派对》《蛋仔派对》等作品引发用户和市场的高度关注,整个赛道才...

  • 普悦智能,专注净水,为渠道经销搭载新引擎!

    普悦智能,专注净水,为渠道经销搭载新引擎!

    发布时间:2023/08/28

    稳步推进:祝贺普悦智能(北京联营公司)第一轮股东入股签约圆满成功! 2023年8月18日,浙江普悦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北京联营公司——北京普悦京允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在总经理宋玉财的热忱推进下,成功签约了五名销售/服...

  • 新鸿基地产园区中心封面地标, 苏州环贸汇众盼而至

    新鸿基地产园区中心封面地标, 苏州环贸汇众盼而至

    发布时间:2021/12/28

    当苏州迈向全球都会序列之际,当苏州园区盛启一城想象之时。实力港企新鸿基地产携苏州首个超高层多业态综合体住宅——新鸿基地产苏州环贸汇澎湃而来,势将为苏州高净值投资人群挚献园区中心CBD地标之作,擎领苏州未...

  • 看图操作,三步即可开通微粒贷

    看图操作,三步即可开通微粒贷

    发布时间:2021/12/01

    ​微粒贷是由国内首家互联网银行微众银行推出的一款小额信贷产品,具有无抵押无担保、随借随还等特点,深受大家的喜欢。在此,小编结合官方资料,为想用微粒贷却不知怎么开通的朋友提供一些帮助。微粒贷开通 第一...

  • 英国与快速反应小组一起抗击冠状病毒

    英国与快速反应小组一起抗击冠状病毒

    发布时间:2020/04/01

      英国政府宣布了新的措施,以打击虚假的COVID-19在线信息的传播,包括建立专门的专家小组来处理错误信息。 新成立的快速反应小组将在英国内阁办公室内部运作,并将研究应对互联网上“有害叙述”的方法-解决“...

  • 微软即将吸引消费者-但Skype仍将保留

    微软即将吸引消费者-但Skype仍将保留

    发布时间:2020/03/31

      微软今天宣布,今年晚些时候,它将推出Teams的基本消费版,即类似于Slack的文本,音频和视频聊天应用程序。就像Microsoft所喜欢的,您的个人生活团队将使用许多工具,这些工具将使家庭和小组更轻松地组织...

  • 安全漏洞暴露了共和党选民公司的内部应用代码

    安全漏洞暴露了共和党选民公司的内部应用代码

    发布时间:2020/03/31

      一家专供共和党政治运动使用的选民联系和拉票公司,错误地在其网站上留下了未经保护的应用程序代码副本,供任何人找到。 Campaign Sidekick公司通过iOS和Android应用程序帮助共和党竞选活动布署其选区,这...

  • 在宾夕法尼亚州,州酒商店仍然关闭,人们越来越口渴

    在宾夕法尼亚州,州酒商店仍然关闭,人们越来越口渴

    发布时间:2020/03/31

      随着美国人渴望长时间的自我隔离,白酒业务的销量激增。根据尼尔森(Nielsen)的数据,到3月中旬,这一增长已经比去年同期高出26%以上。但是,联盟中至少有一个州与这种趋势背道而驰,而且与消费者的意愿无...

大摩:新的经济周期持续时间更短 但会前所未有地火热

发布时间:2021/03/24 商业 浏览次数:363

  美国过去4次经济扩张持续时间都异乎寻常地长,美国全国经济研究所将这四次经济扩张排在过去164年的34个商业周期中第一、第二、第三和第六。摩根士丹利认为,当前的周期可能会变得更火热、时间更短,这对投资策略有重要影响。


  在讨论投资策略之前必须弄清楚一个问题:这是一个“新”周期吗?新冠肺炎疫情使全球经济突然停滞,我们采取积极的政策应对推动全球经济快速复苏。一些投资者认为,这两起事件发生的速度如此之快,以至于经济永远不会像以往的衰退期间那样被重置。


  所有的经济周期都有其特点。美国最近三次衰退的特点是:1)历史上最大的股市泡沫;2)自大萧条以来最大的金融危机;3)全球流行病。因此大摩认为,这次也不会是一场“正常”的衰退。


  然而令人惊讶的是,这三次衰退也有相似之处。在这三次衰退开始前6个月内,收益率曲线都出现了倒挂,并出现消费者信心高企,失业率低企,股市宽度不断下滑的迹象。衰退之后都出现美联储加息周期和核心CPI高于2.4%的情况。


  然而,在美国和全球范围内,这个周期可能会变得非常火热,原因如下:


  首先是经济刺激。全球经济同时面临创纪录水平的财政和货币刺激。这个周期符合在 “前所未有”这个形容词。


  第二个是储蓄。美国、欧洲和中国的储蓄率均处于历史高位。虽然这些储蓄的资源分配不均,但它们为消费提供了大量来源。企业现金余额也有所增加,随着信心恢复,储蓄能成为对疫情不确定性的缓冲,提振支出。


  第三是劳动力市场。大摩的经济学家指出,最近失业的大多数人从事的是与疫情相关的行业。如果经济能够重新安全开放,那么随着这些行业的复苏,似乎可以看到劳动力市场异常迅速地回归常态。


  最后,还有未来的政策道路。全球央行正发出郑重承诺,将支持经济增长,并使通胀恢复到更加正常的水平。政府并不会增加税收或削减开支。两种立场都表明,这是一个经济更火热的周期,不太可能像之前的经济扩张那样受到政策收紧的抑制。


  基于所有这些原因,大摩的经济学家认为,未来两年的增长和通胀将超过预期。但就像在宇宙中一样,燃烧得越热的东西持续时间也可能越短。


  短周期仍然意味着良好的增长和持续多年的扩张。在整个繁荣的20年代以及1947年至1960年间,都经历过4次经济衰退。


  其中1947年至1960年间美国经济更是以令人羡慕的4%的速度增长,而且每次扩张都至少持续了三年。大摩认为这次经济扩张可能更类似于这种情况。


  这确实意味着投资者需要更加灵活。不同的投资策略在经济周期的不同时期作用不同。大摩认为,如果这个周期燃烧得更热、时间更短,我们需要开始考虑淘汰周期早期的赢家。


  那么应该投资什么?美国做多小盘股对大盘股、铜金比以及企业信贷都是大摩青睐的策略,因为在经济衰退后它们的表现历来强劲。但随着周期的延长,它们的表现都不太好。大摩策略师迈克尔 威尔逊(Michael Wilson)最近下调了美国小盘股的评级,表明这一策略或许不太适用。


  随着新的经济周期不断发展,各地区的表现也可能有很大差异。从历史上看,新兴市场股市在衰退之后表现最好,但随后就会滞后。而随着经济的成熟,欧洲和日本的股市表现更好。


  想知道经济指标是否会变得过于火热,大摩认为要密切关注美国盈亏平衡预期曲线。目前,该曲线反映出在未来2-5年里,通货膨胀率将略微超标。


但之后会变低,这似乎正是美联储希望传达的信息。


  但之后会变低,这似乎正是美联储希望传达的信息。


只要这条曲线保持倒挂,就表明通胀压力将是暂时的,央行几乎不需要大幅改变策略。


  只要这条曲线保持倒挂,就表明通胀压力将是暂时的,央行几乎不需要大幅改变策略。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