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商业 > 马斯克一手“玩弄”比特币价格 两三句话造成巨大波动
  • 腾讯创作者生态的前车之鉴,能否支撑《元梦之星》逐梦UGC?

    腾讯创作者生态的前车之鉴,能否支撑《元梦之星》逐梦UGC?

    发布时间:2023/09/24

    近期,腾讯以“天美乐园”的特别形式公布了新作《元梦之星》,宣告正式入主派对游戏赛道。过去,派对游戏在国内市场份额较小,直到《糖豆人》《香肠派对》《蛋仔派对》等作品引发用户和市场的高度关注,整个赛道才...

  • 普悦智能,专注净水,为渠道经销搭载新引擎!

    普悦智能,专注净水,为渠道经销搭载新引擎!

    发布时间:2023/08/28

    稳步推进:祝贺普悦智能(北京联营公司)第一轮股东入股签约圆满成功! 2023年8月18日,浙江普悦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北京联营公司——北京普悦京允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在总经理宋玉财的热忱推进下,成功签约了五名销售/服...

  • 新鸿基地产园区中心封面地标, 苏州环贸汇众盼而至

    新鸿基地产园区中心封面地标, 苏州环贸汇众盼而至

    发布时间:2021/12/28

    当苏州迈向全球都会序列之际,当苏州园区盛启一城想象之时。实力港企新鸿基地产携苏州首个超高层多业态综合体住宅——新鸿基地产苏州环贸汇澎湃而来,势将为苏州高净值投资人群挚献园区中心CBD地标之作,擎领苏州未...

  • 看图操作,三步即可开通微粒贷

    看图操作,三步即可开通微粒贷

    发布时间:2021/12/01

    ​微粒贷是由国内首家互联网银行微众银行推出的一款小额信贷产品,具有无抵押无担保、随借随还等特点,深受大家的喜欢。在此,小编结合官方资料,为想用微粒贷却不知怎么开通的朋友提供一些帮助。微粒贷开通 第一...

  • 英国与快速反应小组一起抗击冠状病毒

    英国与快速反应小组一起抗击冠状病毒

    发布时间:2020/04/01

      英国政府宣布了新的措施,以打击虚假的COVID-19在线信息的传播,包括建立专门的专家小组来处理错误信息。 新成立的快速反应小组将在英国内阁办公室内部运作,并将研究应对互联网上“有害叙述”的方法-解决“...

  • 微软即将吸引消费者-但Skype仍将保留

    微软即将吸引消费者-但Skype仍将保留

    发布时间:2020/03/31

      微软今天宣布,今年晚些时候,它将推出Teams的基本消费版,即类似于Slack的文本,音频和视频聊天应用程序。就像Microsoft所喜欢的,您的个人生活团队将使用许多工具,这些工具将使家庭和小组更轻松地组织...

  • 安全漏洞暴露了共和党选民公司的内部应用代码

    安全漏洞暴露了共和党选民公司的内部应用代码

    发布时间:2020/03/31

      一家专供共和党政治运动使用的选民联系和拉票公司,错误地在其网站上留下了未经保护的应用程序代码副本,供任何人找到。 Campaign Sidekick公司通过iOS和Android应用程序帮助共和党竞选活动布署其选区,这...

  • 在宾夕法尼亚州,州酒商店仍然关闭,人们越来越口渴

    在宾夕法尼亚州,州酒商店仍然关闭,人们越来越口渴

    发布时间:2020/03/31

      随着美国人渴望长时间的自我隔离,白酒业务的销量激增。根据尼尔森(Nielsen)的数据,到3月中旬,这一增长已经比去年同期高出26%以上。但是,联盟中至少有一个州与这种趋势背道而驰,而且与消费者的意愿无...

马斯克一手“玩弄”比特币价格 两三句话造成巨大波动

发布时间:2021/05/20 商业 浏览次数:326

  “我卖了”。“我没卖”。以上两句虽然不是马斯克的原话,但是确是投资者对于他推特言论的解读。无论如何,在得出以上两个结论以后,比特币的价格又遭到了剧烈的波动。在大幅下跌之后急速反弹。相比于讨论特斯拉到底有没有卖掉比特币,可能更值得注意的是马斯克一言一行对虚拟货币价格具有决定性影响这个现象。


  周日暗示:“我卖了”


  特斯拉(TSLA)首席执行官,也是长期的虚拟货币大多头,在过去几个星期一手拉升又打压了狗狗币Dogecoin的马斯克Elon Musk周日下午在Twitter交流中暗示,这家电动汽车制造商出售或可能出售其持有的其余比特币,使该加密货币的价格下跌。


  根据Coin Metrics的数据,比特币的价格在这些评论之后暴跌,截至美东时间周一上午12:07,交易价格为42241美元。


  一位名叫@CryptoWhale的推特用户说,”下个季度,当比特币持有者发现特斯拉抛售了他们持有的其他股票时,他们会给自己一巴掌。以@elonmusk得到的仇恨量,我不会怪他……”


  马斯克回答说:”的确如此。”



  马斯克一直是加密货币的忠实支持者,在过去一年中多次帮助包括比特币在内的数字货币价格反弹。在2月份提交的一份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文件中,特斯拉透露,它购买了价值15亿美元的比特币。该公司后来表示,它在本季度从比特币的销售中披露了1.01亿美元的净收益,帮助将其第一季度的净利润提升到了历史最高水平。


  周一回应:“我没卖”


  周二凌晨,情况马上出现了反转。马斯克在推特上回复名为@BTC_Archive关于比特币由于马斯克的特斯拉抛售的消息出现了暴跌行情的新闻,表示“澄清一下,特斯拉并未出售任何比特币。”



  此后,比特币马上出现了快速的反弹。短线涨幅扩大至2500美元,回升至45000美元每枚上方。截至发稿时比特币价格略微交易在45000美元下方。


  不过,马斯克对于比特币价格的伤害已经造成。虽然特斯拉没有抛售比特币,但是​​上周该公司宣布暂停让消费者使用比特币购买其电动汽车,原因是担心“比特币挖矿行为导致的化石燃料使用量快速增加”。消息一出,比特币的价格就下跌了大约5%。


  狗狗币才是马斯克新欢?


  今年到目前为止,比特币的涨幅只剩下不到50%,涨幅远远低于以太币、狗狗币等其他今年大热加密货币。作为最早让比特币为公众所知、甚至是比特币大涨的幕后重要推手,马斯克近期对比特币的态度令人玩味。他似乎对于新宠狗狗币Dogecoin更感兴趣。


  虽然本月马斯克在《周六夜现场》曾经说狗狗币是一个“骗局”,但是很显然他并没有放弃这个加密货币,反而是近期在进一步推动狗币的价格上涨。他的航空航天企业SpaceX上周宣布,它将接受Dogecoin作为付款选项,以发射”DOGE-1任务到月球”计划。他的背书帮助提振了该币的价格,进一步推动了一些交易者的接受。


  加密货币交易所平台Coinbase表示,它将在未来六到八周内提供这种数字硬币的交易。其他在零售投资者中受欢迎的交易平台Robinhood和Binance已经允许用户交易狗狗币。Coinbase是最大的加密货币交易平台之一,在Coinbase支持对狗狗币的交易后股价将会进一步上涨。


  总结:马斯克渐渐成为虚拟货币“操纵者”


  近期的虚拟货币市场风起云涌,价格波澜壮阔的涨跌,除了以太币之外似乎都跟马斯克脱不了干系。他在推特的一句话、采访的一句话就能成为某个虚拟货币大涨或者大跌的原因,虚拟货币早就已经脱离基本面本身,涌入了太多投机的资金,而变成疯狂炒作的对象。或许这些投机资金并不是因为马斯克而来,但是投机的资金对于价格波动会非常敏感,这也是虚拟货币价格不是大涨就是大跌的原因。


  怪不得曾经的加密货币多头,新债王Jeffrey Gundlach就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比特币及其他加密货币就是估值存在泡沫的市场投机典型代表。人们进入加密货币市场只是因为美国政府给他们发了钱。


  因此对于普通投资者来说,需要非常警惕虚拟货币狂欢下的风险。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