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商业 > 1药网2021年一季度营收26亿元 供应链平台优势进一步夯实
  • 腾讯创作者生态的前车之鉴,能否支撑《元梦之星》逐梦UGC?

    腾讯创作者生态的前车之鉴,能否支撑《元梦之星》逐梦UGC?

    发布时间:2023/09/24

    近期,腾讯以“天美乐园”的特别形式公布了新作《元梦之星》,宣告正式入主派对游戏赛道。过去,派对游戏在国内市场份额较小,直到《糖豆人》《香肠派对》《蛋仔派对》等作品引发用户和市场的高度关注,整个赛道才...

  • 普悦智能,专注净水,为渠道经销搭载新引擎!

    普悦智能,专注净水,为渠道经销搭载新引擎!

    发布时间:2023/08/28

    稳步推进:祝贺普悦智能(北京联营公司)第一轮股东入股签约圆满成功! 2023年8月18日,浙江普悦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北京联营公司——北京普悦京允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在总经理宋玉财的热忱推进下,成功签约了五名销售/服...

  • 新鸿基地产园区中心封面地标, 苏州环贸汇众盼而至

    新鸿基地产园区中心封面地标, 苏州环贸汇众盼而至

    发布时间:2021/12/28

    当苏州迈向全球都会序列之际,当苏州园区盛启一城想象之时。实力港企新鸿基地产携苏州首个超高层多业态综合体住宅——新鸿基地产苏州环贸汇澎湃而来,势将为苏州高净值投资人群挚献园区中心CBD地标之作,擎领苏州未...

  • 看图操作,三步即可开通微粒贷

    看图操作,三步即可开通微粒贷

    发布时间:2021/12/01

    ​微粒贷是由国内首家互联网银行微众银行推出的一款小额信贷产品,具有无抵押无担保、随借随还等特点,深受大家的喜欢。在此,小编结合官方资料,为想用微粒贷却不知怎么开通的朋友提供一些帮助。微粒贷开通 第一...

  • 英国与快速反应小组一起抗击冠状病毒

    英国与快速反应小组一起抗击冠状病毒

    发布时间:2020/04/01

      英国政府宣布了新的措施,以打击虚假的COVID-19在线信息的传播,包括建立专门的专家小组来处理错误信息。 新成立的快速反应小组将在英国内阁办公室内部运作,并将研究应对互联网上“有害叙述”的方法-解决“...

  • 微软即将吸引消费者-但Skype仍将保留

    微软即将吸引消费者-但Skype仍将保留

    发布时间:2020/03/31

      微软今天宣布,今年晚些时候,它将推出Teams的基本消费版,即类似于Slack的文本,音频和视频聊天应用程序。就像Microsoft所喜欢的,您的个人生活团队将使用许多工具,这些工具将使家庭和小组更轻松地组织...

  • 安全漏洞暴露了共和党选民公司的内部应用代码

    安全漏洞暴露了共和党选民公司的内部应用代码

    发布时间:2020/03/31

      一家专供共和党政治运动使用的选民联系和拉票公司,错误地在其网站上留下了未经保护的应用程序代码副本,供任何人找到。 Campaign Sidekick公司通过iOS和Android应用程序帮助共和党竞选活动布署其选区,这...

  • 在宾夕法尼亚州,州酒商店仍然关闭,人们越来越口渴

    在宾夕法尼亚州,州酒商店仍然关闭,人们越来越口渴

    发布时间:2020/03/31

      随着美国人渴望长时间的自我隔离,白酒业务的销量激增。根据尼尔森(Nielsen)的数据,到3月中旬,这一增长已经比去年同期高出26%以上。但是,联盟中至少有一个州与这种趋势背道而驰,而且与消费者的意愿无...

1药网2021年一季度营收26亿元 供应链平台优势进一步夯实

发布时间:2021/05/26 商业 浏览次数:311

  5月19日,中国互联网医药健康行业赴美上市第一股――1药网(NASDAQ:YI)公布2021年一季度财务报告。财报显示,公司一季度继续保持了营收、毛利双增长的态势,营收同比增长64.7%,达26亿元(人民币,下同),扣除非经常性疫情因素,营收同比增幅达89%。同期毛利额为1.16亿元,同比增长32.2%。在营收规模持续增长的同时,公司净亏损占净收入百分比同比大幅收窄,由去年同期的6.9%下降至4.2%。


  报告期内,1药网核心业务B2B板块保持强劲增长,收入达24.53亿元,同比增长77.6%,毛利额同比增长95.5%,超8800万元。此外,Q1财报显示,1药网多元化服务收入实现大幅增长,突破1700万,同比增长161.5%。


  S2B2C模式夯实供应链优势 数据和模型的商业智能驱动效率、体验双提升


  近年来,数字化技术正不断重构传统医药产业从营销、交易,到仓储、配送、售后等各个环节,互联网医药产业迎来发展风口。


  1药网于行业深耕十余年,构建了扎实的供应链管理能力。基于大数据和商务智能的供应链平台服务能力,1药网开创性地提出S2B2C模式,通过数字化赋能B端企业,共同服务C端用户,不断夯实供应链服务平台的优势。


  根据一季报,报告期末,1药网直采自国内外知名药企数量从去年同期的214家大幅上升至361家。


  此外,1药网在八大运营中心的基础上进一步升级仓储配送网络,在华东、华中、华西、华北、西北运营中心进行大规模扩仓,可实现24小时内配送全国550多个城市,并开通多城市半日达服务。


  在智能供应链技术方面,1药网的运营中心统一采用了高密度智能拣选系统,利用AI仓储大脑调度人机高效协同,实现存储密度超传统仓规模6倍以上。此外,其快速周转区采用大数据聚类,启发式算法建模,根据实时库存,动态调节快转区商品种类及商品数量,快速匹配顾客订单,拣货效率提升42%。


  基于供应链服务平台的优势进一步夯实,1药网的运营效率及顾客体验迎来双重提升。2021年一季度,1药网履单成本占净收入比从去年同期的3.5%大幅下降至2.6%;CPO(每百个订单的电话咨询比例,比例越少,服务质量越高)环比下降55.8%,达到0.75%。


  进一步加大技术研发投入 全渠道药品商业化合作再升级


  技术及运营效率显著提升的背后,是1药网对技术研发投入的持续加大。财报显示,1药网研发投入费用同比增长136.2%。据悉,1药网将通过技术研发投入构建全链路数字化医药升级服务。面向药店,推出云诊所、云CRM等一系列基于云端的SaaS产品和服务,以及集中采购、流量对接、数据服务等,提升药房尤其是中小药房的服务半径和服务能力。面向药企,推出数字代表服务及1客赢销通等CRM管理工具,为药企提供数字化解决方案,在销售渠道拓展、在线诊疗、慢病管理、患者教育等多方面赋能药企,提升药物的可及性。


  在1药网的数字化技术服务不断推陈出新及全渠道药品商业化平台的显著优势下,报告期内,1药网先后与多家药企建立深度战略合作关系,通过全渠道商业化数字平台助力药企触达院外市场及下沉市场的“盲区”,带来“新渠道、新增长”。


  期间,1药网首次牵手创新药企百济神州,共建线上肿瘤疾病管理平台,加强“医+患+药”的联系,提升肿瘤创新药物的可及性,助力百济神州发力创新药院外广阔市场。此外,1药网与国内领先的中药企业康缘药业合作,通过构建中成药的数字化管理与服务闭环模式,赋能患者全病程管理,提升治疗有效性,加速康缘药业下沉市场放量。


  除此之外,1药网还为药企提供数字化营销服务,包括患教直播,CRM管理等。1药网与礼来、拜耳、卫材、白云山、乐敦、澳美制药等多家知名药企展开健康讲堂、精准化运营等数字化营销项目,对患者进行深度健康管理教育,提升患者药品知识和健康防护意识,提高了患者的用药依从性。


  互联网医疗热潮正当时 头部企业迎来发展良机


  数字化促进医药产业互联网跨越发展的同时,当前人口老龄化也为行业发展带来了机遇。根据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数据,我国60岁及以上人口的比重达18.7%,与2010年相比,上升5.44个百分点。《健康中国2030战略规划纲要》指出,为应对人口老龄化加速和疾病谱变化,需大力提升消费者购药便利性,不断优化健康服务。


  与此同时,网售处方药的有关政策陆续加速讨论、出台。 “后疫情时代”下,对互联网医药健康行业提出的战略指引和方向展现出积极趋势。


  伴随着政策利好,行业也迎来了广阔的发展空间。根据弗若斯特沙利文的数据显示,中国在线诊疗市场规模将从2019年的90亿元大幅扩大到2024年的1550亿元,到2030年达4070亿元。2019年全国医药产品销售总额为2.3万亿元,处方药销售总额为1.5万亿元。到2030年,中国的医药电商市场有望增长10倍,达上万亿元。


  在互联网医药行业的黄金赛道下,1药网已深耕十余年,其通过建立起患者、医生、医院、诊所、药店、药企、保险等之间的联系,给生态圈的合作伙伴赋能,致力于形成完整的生态闭环。未来,作为行业内第一梯队的企业,1药网有望受益于行业变革及政策鼓励带来的多重利好,迎来新的业务增长点。


  1药网联合创始人兼执行董事长于刚博士表示,“1药网在一季度继续保持了强劲的增长态势,尤其是多元化服务收入呈现了爆发性的增长。这些离不开我们坚定不移的贯彻S2B2C战略,以及不断夯实的智能供应链服务平台优势。随着我们在技术研发、智能供应链、基于云端的服务等领域加大战略性投入,以及自始至终聚焦于顾客体验以及核心竞争能力的打造,我们一定会为社会和大众创造更大价值!”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