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商业 > 美联储纪要减弱通胀担忧 美股收盘跌幅缩窄区块链概念重挫
  • 腾讯创作者生态的前车之鉴,能否支撑《元梦之星》逐梦UGC?

    腾讯创作者生态的前车之鉴,能否支撑《元梦之星》逐梦UGC?

    发布时间:2023/09/24

    近期,腾讯以“天美乐园”的特别形式公布了新作《元梦之星》,宣告正式入主派对游戏赛道。过去,派对游戏在国内市场份额较小,直到《糖豆人》《香肠派对》《蛋仔派对》等作品引发用户和市场的高度关注,整个赛道才...

  • 普悦智能,专注净水,为渠道经销搭载新引擎!

    普悦智能,专注净水,为渠道经销搭载新引擎!

    发布时间:2023/08/28

    稳步推进:祝贺普悦智能(北京联营公司)第一轮股东入股签约圆满成功! 2023年8月18日,浙江普悦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北京联营公司——北京普悦京允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在总经理宋玉财的热忱推进下,成功签约了五名销售/服...

  • 新鸿基地产园区中心封面地标, 苏州环贸汇众盼而至

    新鸿基地产园区中心封面地标, 苏州环贸汇众盼而至

    发布时间:2021/12/28

    当苏州迈向全球都会序列之际,当苏州园区盛启一城想象之时。实力港企新鸿基地产携苏州首个超高层多业态综合体住宅——新鸿基地产苏州环贸汇澎湃而来,势将为苏州高净值投资人群挚献园区中心CBD地标之作,擎领苏州未...

  • 看图操作,三步即可开通微粒贷

    看图操作,三步即可开通微粒贷

    发布时间:2021/12/01

    ​微粒贷是由国内首家互联网银行微众银行推出的一款小额信贷产品,具有无抵押无担保、随借随还等特点,深受大家的喜欢。在此,小编结合官方资料,为想用微粒贷却不知怎么开通的朋友提供一些帮助。微粒贷开通 第一...

  • 英国与快速反应小组一起抗击冠状病毒

    英国与快速反应小组一起抗击冠状病毒

    发布时间:2020/04/01

      英国政府宣布了新的措施,以打击虚假的COVID-19在线信息的传播,包括建立专门的专家小组来处理错误信息。 新成立的快速反应小组将在英国内阁办公室内部运作,并将研究应对互联网上“有害叙述”的方法-解决“...

  • 微软即将吸引消费者-但Skype仍将保留

    微软即将吸引消费者-但Skype仍将保留

    发布时间:2020/03/31

      微软今天宣布,今年晚些时候,它将推出Teams的基本消费版,即类似于Slack的文本,音频和视频聊天应用程序。就像Microsoft所喜欢的,您的个人生活团队将使用许多工具,这些工具将使家庭和小组更轻松地组织...

  • 安全漏洞暴露了共和党选民公司的内部应用代码

    安全漏洞暴露了共和党选民公司的内部应用代码

    发布时间:2020/03/31

      一家专供共和党政治运动使用的选民联系和拉票公司,错误地在其网站上留下了未经保护的应用程序代码副本,供任何人找到。 Campaign Sidekick公司通过iOS和Android应用程序帮助共和党竞选活动布署其选区,这...

  • 在宾夕法尼亚州,州酒商店仍然关闭,人们越来越口渴

    在宾夕法尼亚州,州酒商店仍然关闭,人们越来越口渴

    发布时间:2020/03/31

      随着美国人渴望长时间的自我隔离,白酒业务的销量激增。根据尼尔森(Nielsen)的数据,到3月中旬,这一增长已经比去年同期高出26%以上。但是,联盟中至少有一个州与这种趋势背道而驰,而且与消费者的意愿无...

美联储纪要减弱通胀担忧 美股收盘跌幅缩窄区块链概念重挫

发布时间:2021/05/28 商业 浏览次数:333

  道琼斯财经网网5月20日消息,美联储会议纪要减弱通胀担忧,同时科技股跌势收窄及比特币价值重回四万美元助力美股从低位反弹微幅收跌,道指跌逾150点,盘中一度跌近600点;太阳能、光伏概念及半导体板块逆市走高,区块链概念重挫,正一科技暴涨44%,新氧科技(SY)跌逾4%,逸仙电商(YSG)跌近5%,唯品会大跌逾11%,嘉纳科技跌逾13%,1药网(YI)重挫16%。


  截止收盘,道琼斯指数下跌164.62点,跌幅0.48%报33896.04点;纳斯达克指数下跌3.90点,跌幅0.03%报13299.74点;标普500指数下跌12.15点,跌幅0.29%报4115.68点。道指盘中一度下跌逾580点,联储纪要公布后该指数跌幅收窄,标普500指数11大组成板块普遍走低。


  热门中概股涨跌参半,区块链股普跌,中概互联网指数ETF涨0.21%,中国科技指数ETF涨0.03%,XtrackersHarvest中证500指数ETF跌0.29%,德银嘉实沪深300指数ETF跌0.47%。涂鸦智能涨超5%,拼多多、携程涨超4%,名创优品涨近3%,网易、哔哩哔哩、知乎、京东、陆金所、小鹏汽车、老虎证券涨超1%。区块链股中,嘉楠耘智跌超13%,第九城市跌近12%,亿邦国际跌超9%,中网载线跌超1%。唯品会跌超11%,网易有道、爱奇艺、高途跌超4%,蔚来汽车跌超2%,水滴、图森未来跌近2%,腾讯音乐、金山云、斗鱼、陌陌跌超1%。


  欧股全线大跌,斯托克600指数跌1.51%,追随全球跌势。截至收盘,上证综指跌0.5%,日经225指数跌1.28%,韩国KOSPI指数因假期休市。美国WIT期货价格下跌3.3%,报收于每桶63.36美元;国际布伦特油价下跌3%,报收于每桶66.66美元,均创4月底以来收盘新低,因全球股市齐跌,且美国上周原油库存意外增加130万桶。黄金期货价格上涨0.7%,报收于每盎司1881.50美元,录得五连涨,因美国各大基准股指和加密货币的价格均大幅下跌。最近以来,投资者的风险偏好情绪减弱,再加上美元走软,支撑了黄金买盘。


  美联储4月会议纪要:通胀短暂上升后料将有所缓和


  美联储周三公布了4月份货币政策会议的纪要。这份纪要显示,在4月会议和之前一次会议之间,从市场和调查来看,联邦基金利率路径在两次会议之间的变化都相对较小,而模型调查继续暗示,基准利率在随后几年中的路径是,其目标区间将在2026年逐步提高至略高于2%的水平。


  美联储官员在此次会议上对通胀基本持有乐观态度,预计近期物价压力将随着时间的推移而在今年剩余时间里消退。与会官员预计,随着经济重新开放,需求不断上升,再加上供应链问题,将推动通胀率超过美联储2%的目标。美联储官员正在寻求实现充分和包容的就业,并表示在新的政策制度下,他们将允许通胀率略高于美联储2%的目标,新的政策制度寻求的是2%左右的平均水平,而不是在收紧政策之前将其作为最高基准。


  美联储动态


  4月27-28日的美联储会议纪要显示,官员们在4月会议上对国内经济复苏持谨慎乐观态度,同时一些官员暗示愿在“某个时候”讨论收缩购债计划。纪要称:“许多与会者认为,如果经济继续朝着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的目标迅速取得进展,在接下来几次会议的某个时候开始讨论调整资产购买速度的计划,可能是适宜之举。”但同时会议纪要也提到,有不同与会者指出,经济可能还要一段时间才能向着充分就业和物价稳定目标取得进一步的实质性进展。


  美国前财长萨默斯(Lawrence Summers)严厉指责美联储的宽松货币政策,批评这家央行在金融市场制造了一种“危险的自满情绪”,并误读了经济。萨默斯表示,货币和财政政策制定者“大大低估了金融稳定以及长期极低利率带来的常规通胀风险”。美联储承诺将把美国利率维持在接近于零的水平,直到经济复苏达到包括充分就业在内的某些里程碑,同时预测通胀飙升将是暂时的。萨默斯表示:“暗示利率在近三年内可能不会上调的政策预测,正在制造一种危险的自满情绪,美联储可能被迫下意识地收紧货币政策,这将令市场恐慌,甚至损害实体经济。当美联储迫切需要调整政策时,这种震荡将对金融稳定造成切实损害,并可能对经济造成切实损害。”


  美联储负责监管事务的副主席兰德尔-夸尔斯(Randal Quarles)表示,通胀波动通常是在受到冲击后出现的,预计这将是暂时的,并指出如果基于市场的通胀预期“相去甚远”,就需要采取行动,但这种情况并没有发生。夸尔斯还称,随着经济的开放,会出现暂时性的混乱,这样的混乱将暂时性造成物价上涨。


  圣路易斯联储主席詹姆斯-布拉德(James Bullard)表示,希望在开始紧缩计划之前有更好的经济健康指标,并指出应该留待鲍威尔主席决定什么时候开始缩减讨论,但希望有更多证据表明疫情已经结束。他称其认识到通胀进程可能会失控,2022年通胀将会持续,维持在2%以上。他表示,美联储应该保持灵活的政策,如有必要会作出调整,但现在还不是改变美联储立场的时候,他反对在疫情期间改变政策。就劳动力市场的问题而言,他表示,美国劳动力市场比想象中要紧张,每月100万个工作机会的预期“被夸大了”,50万个则更加现实。对于加密货币的大跌,布拉德称,加密货币崩盘并不是一个系统性的问题。


  亚特兰大联储主席拉斐尔-博斯蒂克(Raphael Bostic)表示,经济正在从疫情受挫中过渡到复苏,市场反映了很多经济乐观的理由,但预计夏季经济会出现相当大的波动,美联储在监控经济方面需要灵活变通。在美联储政策方面,他表示,房地产市场存在一些基本问题,可以证明该行的政策是正确的。对于加密货币,博斯蒂克表示,加密货币的规模不足以对金融系统产生影响。


  比特币演绎疯狂过山车 马斯克发布推文后重返4万美元大关


  早上暴跌31%,下午狂升33%。周三比特币带着投资者坐了回过山车,在市值蒸发上百亿美元后,几个知名大佬的喊话帮助了比特币绝地反弹。比特币的极端波动导致主要加密货币交易所中断,并成为华尔街热议话题。这场骚动引得马斯克发推文暗示特斯拉不在抛售者之列,而Cathie Wood表示她的监视器发现比特币处于“溃败”状态,正是抄底良机。加密货币平台Tron的创始人Justin Sun说,他以每枚3.7万美元的价格买进了1.52亿美元比特币。


  纽约时间早上9点刚过,比特币就跌到了3万美元附近,后来跌幅收窄至7%,美东时间下午1点短暂突破了4万美元。第二大加密货币以太币盘中跌幅超40%,后来收复了一半失地。


  埃里安:市场愈发担心美联储对通胀问题反应太慢


  安联顾问、Pimco前首席执行官穆罕默德-埃里安(Mohamed El-Erian)认为,投资者确实越来越担心美联储可能会对经济中存在的通胀问题反应太慢。埃里安表示,“市场担心美联储会‘迟到’。这就是为什么市场本身开始质疑流动性范式的原因,因为如果事实证明美联储确实‘迟到’了,那么美联储可能不得不‘急刹车’。”


  埃里安本月初就曾表示,美联储公开承诺要等待数月的时间以观察通胀压力是否加剧,从而使自身陷入了困境。他表示:“美联储没有像加拿大央行最近那样谨慎地踩下刹车,而是继续助长最宽松的金融状况。市场的泡沫和过度冒险将伴随实际和预期的通胀上升。最终,美联储可能被迫猛踩刹车,有可能破坏本应持久的包容性复苏。”


  大摩:全球税改提议可能对科技硬件和医药企业影响最大


  摩根士丹利表示,美国提议的重订全球税务规则将对科技硬件、医疗保健和制药公司影响最大。该行本周发布的一份报告中称,美国总统拜登倡议的使全球最大、最赚钱的约100家公司在其经营所在地而不是总部所在地来交税,将使得九家科技制造企业的有效税率中值从14.4%提高至26%。


  根据这项由该行股票策略师Todd Castagno、Victoria Irving,、Amruta Pabalkar和Jonathan Walker进行的研究,在医药保健领域,有20家公司的有效税率可能会从16.6%上升至26.3%。报告称,这项税改要想在计划的7月份前达成面临很多政治上的困难,因为各国政府对于在疫情后给医疗保健企业加税,或在半导体短缺的形势下给科技硬件企业加税的意愿存在不确定性。


  对冲基金做空科技股的规模创五年之最


  高盛在近期发布的报告中表示,数据来看科技股在三周内首次被净卖出,并且空头卖出量是多头买入量的2.4倍,并且多集中于北美和亚洲市场。报告指出,目前这样的趋势并不是短期现象,毕竟在过去的5周中有4周(过去的10周中有8周)科技股空头都在增加,这与去年7月多头的强势形成了鲜明对比。值得注意的是,作为科技板块的子行业,信息技术股已经是连续第4周被净卖出,且创下了5年来最多的净卖出额。高盛认为,这完全是做空导致的。


  更多数据让人失望 花旗美国经济意外指数接近负值


  4月的非农就业报告远远低于市场期望,从而引发关于劳动力市场是否已经趋紧的大辩论;最新的CPI数据则大大高于预期,这要归因于与经济重开有关的某些领域;4月新屋开工数降幅超预期,表明供应链限制和原材料成本上涨继续拖累建筑商;总体而言,人们对经济增长的期望仍然很高。但是某种程度上说现实也似乎正在到来。


  花旗的经济意外指数(该指数衡量经济数据胜过或未达到预期的程度)处于近一年来的最低水平。如果再出现几个令人失望的数据,那么它可能会转为负值。该指数上一次处于这个位置还是去年6月。


  与马斯克的比特币分歧不影响股票信心 女股神Wood低位加仓特斯拉


  虽然与马斯克在比特币的看法上相左,但Cathie Wood的Ark Investment Management正在逢低吸纳特斯拉,坚定做多其笃信的股票。根据周二晚间发布的数据,Ark的ETF在最近一个交易日增持超过47,000股特斯拉。虽然价值仅仅2,700万美元,但这是Ark自4月以来首次购买特斯拉。


  由于通胀担忧引发投资者卖出昂贵资产,特斯拉股价已从1月高点下跌了38%。这给Wood创造了展示自己嗜好的机会,在市场低点加仓其青睐的科技股。该公司最近还买入推特――这家社交媒体公司刚刚经历10月份以来最糟糕的一周。此外,Wood也在不断加仓Coinbase Global Inc.――这家加密货币交易所4月份IPO短暂上涨后,过去一个月一直在下跌。


  富途控股Q1净利润1.52亿美元 全球注册用户数突破1400万


  富途控股公布2021年第一季度未经审计财报。富途控股一季度总营收2.8亿美元,同比增长349%,连续五个季度实现同比三位数增幅。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下(Non-GAAP)实现净利润1.52亿美元,同比增长630%。


  富途控股一季度收入分业务看,交易佣金及手续费收入同比增长343%至1.7亿美元(约13.2亿港元),利息收入同比增长356%至8471万美元(约6.6亿港元),其他收入(含财富管理、企业服务业务等)同比增长370%至2843万美元(约2.2亿港元)。业务方面,截至一季度,富途全球注册用户数达1424万,同比增长70%;富途开户客户数达196万,同比增长140%;富途有资产客户数达79万,同比增长231%,季度客户留存率达98.2%。


  京东第一季度营收2032亿元人民币 超出市场预期


  京东今日发布了截至3月31日的2021年第一季度财报。第一季度,京东集团第一季度净营收2032亿元人民币,市场预估1920亿元人民币。2021年第一季度归属于普通股股东的净利润为人民币36亿元(6亿美元),去年同期为人民币11亿元,同比增加227%。2021年第一季度非公认会计准则下归属于普通股股东的净利润为人民币40亿元(6亿美元),去年同期为人民币30亿元。


  第一季度调整后每ADS收益2.47元人民币,市场预估2.29元人民币。截至3月底,年度活跃用户数为4.998亿,同比增长29%。


  名创优品2021财年Q3总营收达22.3亿元 净利润1.5亿元


  名创优品集团今天对外公布了截至2021年3月31日的2021财年第三财季未经审计财务业绩,数据显示,该季度公司总营收达22.3亿元人民币,较去年同期的16.3亿人民币同比增长37%。其中国内营收17.9亿元人民币,同比大涨75%。该季度Non-IFRS净利润1.5亿,同比增长10%,环比大幅增长77%。超过华尔街分析师一致预期的1.2亿,近7%的净利润率也创下了该公司自新冠疫情爆发近四个季度以来的新高。


  唯品会Q1营收同比增51.1% 净利润同比增125.7%


  唯品会公布了2021年第一季度业绩。财报显示,该公司Q1总净营收284亿元,同比增长51.1%;归属于公司股东净利润15亿元,同比增长125.7%。归属于公司股东基本和摊薄每股收益分别11.33和10.90元,上年同期分别为5.10和5.00元;基本和摊薄后每ADS收益分别为2.27和2.18元,上年同期分别为1.02和1.00元。


  第一季度GMV为461亿元,上年同期为289亿元,同比增长59%。毛利润为56亿元,上年同期为36亿元,同比增长54.7%。活跃用户数量为4580万,上年同期为2960万,同比增长54%;总订单为1.755亿笔,较上年同期的1.217亿笔增长44%。


  新氧Q1财报:总收入3.596亿元超预期 同比增长97%


  财报数据显示,2021年第一季度,新氧科技总收入3.596亿元人民币(5,490万美元),超过上季度业绩指引,同比大增97.0%。毛利率85.4%,在去年同期76.4%的基础上实现显著增长。移动端平均月活跃用户840万,同比增长101.0%。付费医疗机构数4,702家,同比增长42.7%。付费用户数17.3万人,同比大涨123.3%。第一季度,在付费用户和付费机构数双增长的同时,新氧平台实现促成交易额8.8亿元,同比增长85.2%。


  怪兽充电发布上市后首份财报:Q1总营收8.469亿元 同比增长162.5%


  数据显示,怪兽充电第一季度营业收入8.469亿元人民币(约合1.293亿美元),同比增长162.5%。一季度经调整净利润2320万元人民币。财报指出,本财季怪兽充电营收的增长主要由于以共享充电为核心的主营业务收入均呈增长态势。三大主营业务(共享充电、充电宝销售以及其他业务)分别贡献了8.168亿元人民币、2500万元人民币和510万元人民币的营收,与2020年同期相比分别增长了164.5%、129.2%及71.5%。


  2021年第一季度怪兽充电净利润为1510万元人民币(约合230万美元),经调整净利润为2320万元人民币(约合350万美元),连续四个季度实现盈利。营业利润方面,一季度怪兽充电实现营业利润2380万元人民币(约合360万美元),营业利润率为2.8%。


  逸仙电商发布2021年Q1业绩报告 营收14.4亿元同比增长42.7%


  中国美妆新品牌孵化平台逸仙电商披露了2021年第一季度的业绩报告。数据显示,公司业绩继续保持稳健增长,实现营收14.4亿元,同比增长42.7%,超出此前机构所预测的36%的营收增长率预期;实现毛利9.92亿元,同比增长58.8%。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