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商业 > 美联储将很快被迫减码QE?这个市场流动性已经泛滥
  • 腾讯创作者生态的前车之鉴,能否支撑《元梦之星》逐梦UGC?

    腾讯创作者生态的前车之鉴,能否支撑《元梦之星》逐梦UGC?

    发布时间:2023/09/24

    近期,腾讯以“天美乐园”的特别形式公布了新作《元梦之星》,宣告正式入主派对游戏赛道。过去,派对游戏在国内市场份额较小,直到《糖豆人》《香肠派对》《蛋仔派对》等作品引发用户和市场的高度关注,整个赛道才...

  • 普悦智能,专注净水,为渠道经销搭载新引擎!

    普悦智能,专注净水,为渠道经销搭载新引擎!

    发布时间:2023/08/28

    稳步推进:祝贺普悦智能(北京联营公司)第一轮股东入股签约圆满成功! 2023年8月18日,浙江普悦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北京联营公司——北京普悦京允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在总经理宋玉财的热忱推进下,成功签约了五名销售/服...

  • 新鸿基地产园区中心封面地标, 苏州环贸汇众盼而至

    新鸿基地产园区中心封面地标, 苏州环贸汇众盼而至

    发布时间:2021/12/28

    当苏州迈向全球都会序列之际,当苏州园区盛启一城想象之时。实力港企新鸿基地产携苏州首个超高层多业态综合体住宅——新鸿基地产苏州环贸汇澎湃而来,势将为苏州高净值投资人群挚献园区中心CBD地标之作,擎领苏州未...

  • 看图操作,三步即可开通微粒贷

    看图操作,三步即可开通微粒贷

    发布时间:2021/12/01

    ​微粒贷是由国内首家互联网银行微众银行推出的一款小额信贷产品,具有无抵押无担保、随借随还等特点,深受大家的喜欢。在此,小编结合官方资料,为想用微粒贷却不知怎么开通的朋友提供一些帮助。微粒贷开通 第一...

  • 英国与快速反应小组一起抗击冠状病毒

    英国与快速反应小组一起抗击冠状病毒

    发布时间:2020/04/01

      英国政府宣布了新的措施,以打击虚假的COVID-19在线信息的传播,包括建立专门的专家小组来处理错误信息。 新成立的快速反应小组将在英国内阁办公室内部运作,并将研究应对互联网上“有害叙述”的方法-解决“...

  • 微软即将吸引消费者-但Skype仍将保留

    微软即将吸引消费者-但Skype仍将保留

    发布时间:2020/03/31

      微软今天宣布,今年晚些时候,它将推出Teams的基本消费版,即类似于Slack的文本,音频和视频聊天应用程序。就像Microsoft所喜欢的,您的个人生活团队将使用许多工具,这些工具将使家庭和小组更轻松地组织...

  • 安全漏洞暴露了共和党选民公司的内部应用代码

    安全漏洞暴露了共和党选民公司的内部应用代码

    发布时间:2020/03/31

      一家专供共和党政治运动使用的选民联系和拉票公司,错误地在其网站上留下了未经保护的应用程序代码副本,供任何人找到。 Campaign Sidekick公司通过iOS和Android应用程序帮助共和党竞选活动布署其选区,这...

  • 在宾夕法尼亚州,州酒商店仍然关闭,人们越来越口渴

    在宾夕法尼亚州,州酒商店仍然关闭,人们越来越口渴

    发布时间:2020/03/31

      随着美国人渴望长时间的自我隔离,白酒业务的销量激增。根据尼尔森(Nielsen)的数据,到3月中旬,这一增长已经比去年同期高出26%以上。但是,联盟中至少有一个州与这种趋势背道而驰,而且与消费者的意愿无...

美联储将很快被迫减码QE?这个市场流动性已经泛滥

发布时间:2021/05/31 商业 浏览次数:363

  隔夜,美联储公布了4月会议纪要,当中首次透露美联储在未来的会议上或考虑缩减QE的可能性,这成为了焦点,并一度引发黄金大挫。


  事实上,纪要还公布了另外一个值得关注的点――有关隔夜逆回购工具(ON RRP)的相关内容。


  最近几周,ON RRP使用情况可能更加值得关注,因为有数据显示,ON RRP的用量刚刚创了近几年新高,以当前的这种增长形势,美联储的QE可能就要走到尾声了。


  4月美联储会议纪要称,在3月到4月会议期间,有效联邦基金利率未定在7个基点,但安全的短期投资需求强劲,美国国债的供应减少,在这期间,有担保隔夜融资利率(SOFR)稳定在1个基点。ON RRP工具继续有效地支持政策推行,其用量最高已经突破1000亿美元。


  具体来看,纪要写道:“美联储公开市场操作账户(SOMA)的经理指出,由于隔夜利率在未来几个月面临下行压力,美联储可能会考虑对管理利率进行些许调整,这最终可能会导致更多资金流入ON RRP中,美联储的资产负债表进一步扩大。


  虽然只有少数受访者认为,本次会议将调整管理利率,但半数以上都预计,在6月末的FOMC会议上,美联储将会做出政策调整。”


  那真实情况是不是这么严峻呢?逆回购市场的问题会不会成为压垮美联储鸽派的最后一根稻草?


  据纽约联储公布,本周三当天,共有43个对手方在美联储的逆回购工具中吸收了2940亿美元,创2017年来新高,超过了去年3月新冠疫情高峰期的水平,是以上会议纪要所说的巅峰水平的两倍多。



  从历史数据上看,逆回购的操作规模一般会在每个季度末达到峰值,去年疫情爆发期间也达到了峰值。



  当前回购市场上的抵押品已经不足以覆盖这么多资金了,过去两次拍卖的4周期美债收益率仅为0%。换句话说,正如2015年至2016年一样,我们正经历着抵押品短缺的问题。如果明年年底逆回购规模达到1万亿美元,到时候会发生什么就不得而知了。


  正如上面提到,如今,美国金融系统已经流动性泛滥,然而这还没有考虑到一个情况:在2022年底前,美联储还会向金融系统中注入约1万亿美元的流动性。瑞信逆回购策略师Zoltan Pozsar在其最新的报告中表示:


  “由于实行量化宽松政策,美联储还会向市场注入1万亿美元的流动性。美国政府的现金存量也因刺激法案的实施而减少。此外,大量的流动性还会伴随着美联储解除回购禁令,这将会削弱美国多数银行吸收现金和准备金能力。”


  在2015年至2016年期间,许多外国银行抓住机会,从美国的金融系统中吸收了大量现金。今年迄今,外国银行已经吸收了超过3500亿美元用作准备金,其中约1/3来自欧洲美元市场中的优质货币基金,2/3来自无担保债务市场。



  但与2015年至2016年期间有所不同的是,外国银行吸收准备金的能力也是有限的。越来越多的外国银行的资产负债表显示,它们吸收准备金的能力已经不足。上周,Zoltan也重申了他的观点:“过度使用隔夜逆回购操作也已经让外国银行的准备金达到了饱和。”


  Zoltan进一步解释:“逆回购规模通常只有在季末才会增大,但如今逆回购规模从季中就开始飙升,这意味着,以当前的利差水平,银行的资产负债表已经没有足够的空间来容下更多的准备金了。”


  这就意味着,如果外国银行想要有更多的资产空间来吸收更多的准备金,那么隔夜指数掉期将不得不收紧。


  如果不这么做,美国的银行就会纷纷仿照花旗银行和富国银行,开始只添加优质的储备,而丢弃那些质量较差的储备,后者最终会通过货币基金流入到逆回购协议当中,导致隔夜逆回购协议的操作规模进一步增大。


  这是美联储最不想看到的事。


  投资者需密切关注逆回购的操作规模,按当前的上涨速度,它可能很快就会超过2015年底创下的4750亿美元的历史高点。届时,美联储能做的只有讨论缩债了。


  也就是说,逆回购使用得越多,我们离“缩减恐慌”就更进一步。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