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财经 > 华尔街银行正在为贝壳找房,瓜子二手车等中国“独角兽”公司安排贷款
  • 腾讯创作者生态的前车之鉴,能否支撑《元梦之星》逐梦UGC?

    腾讯创作者生态的前车之鉴,能否支撑《元梦之星》逐梦UGC?

    发布时间:2023/09/24

    近期,腾讯以“天美乐园”的特别形式公布了新作《元梦之星》,宣告正式入主派对游戏赛道。过去,派对游戏在国内市场份额较小,直到《糖豆人》《香肠派对》《蛋仔派对》等作品引发用户和市场的高度关注,整个赛道才...

  • 普悦智能,专注净水,为渠道经销搭载新引擎!

    普悦智能,专注净水,为渠道经销搭载新引擎!

    发布时间:2023/08/28

    稳步推进:祝贺普悦智能(北京联营公司)第一轮股东入股签约圆满成功! 2023年8月18日,浙江普悦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北京联营公司——北京普悦京允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在总经理宋玉财的热忱推进下,成功签约了五名销售/服...

  • 新鸿基地产园区中心封面地标, 苏州环贸汇众盼而至

    新鸿基地产园区中心封面地标, 苏州环贸汇众盼而至

    发布时间:2021/12/28

    当苏州迈向全球都会序列之际,当苏州园区盛启一城想象之时。实力港企新鸿基地产携苏州首个超高层多业态综合体住宅——新鸿基地产苏州环贸汇澎湃而来,势将为苏州高净值投资人群挚献园区中心CBD地标之作,擎领苏州未...

  • 看图操作,三步即可开通微粒贷

    看图操作,三步即可开通微粒贷

    发布时间:2021/12/01

    ​微粒贷是由国内首家互联网银行微众银行推出的一款小额信贷产品,具有无抵押无担保、随借随还等特点,深受大家的喜欢。在此,小编结合官方资料,为想用微粒贷却不知怎么开通的朋友提供一些帮助。微粒贷开通 第一...

  • 英国与快速反应小组一起抗击冠状病毒

    英国与快速反应小组一起抗击冠状病毒

    发布时间:2020/04/01

      英国政府宣布了新的措施,以打击虚假的COVID-19在线信息的传播,包括建立专门的专家小组来处理错误信息。 新成立的快速反应小组将在英国内阁办公室内部运作,并将研究应对互联网上“有害叙述”的方法-解决“...

  • 微软即将吸引消费者-但Skype仍将保留

    微软即将吸引消费者-但Skype仍将保留

    发布时间:2020/03/31

      微软今天宣布,今年晚些时候,它将推出Teams的基本消费版,即类似于Slack的文本,音频和视频聊天应用程序。就像Microsoft所喜欢的,您的个人生活团队将使用许多工具,这些工具将使家庭和小组更轻松地组织...

  • 安全漏洞暴露了共和党选民公司的内部应用代码

    安全漏洞暴露了共和党选民公司的内部应用代码

    发布时间:2020/03/31

      一家专供共和党政治运动使用的选民联系和拉票公司,错误地在其网站上留下了未经保护的应用程序代码副本,供任何人找到。 Campaign Sidekick公司通过iOS和Android应用程序帮助共和党竞选活动布署其选区,这...

  • 在宾夕法尼亚州,州酒商店仍然关闭,人们越来越口渴

    在宾夕法尼亚州,州酒商店仍然关闭,人们越来越口渴

    发布时间:2020/03/31

      随着美国人渴望长时间的自我隔离,白酒业务的销量激增。根据尼尔森(Nielsen)的数据,到3月中旬,这一增长已经比去年同期高出26%以上。但是,联盟中至少有一个州与这种趋势背道而驰,而且与消费者的意愿无...

华尔街银行正在为贝壳找房,瓜子二手车等中国“独角兽”公司安排贷款

发布时间:2019/06/14 财经 浏览次数:878

彭博社近日报道称,华尔街各大银行正在为中国一些大型“独角兽”公司安排贷款,期望这些公司在上市时为它们提供IPO承销资格。目前,华尔街正在为贝壳找房安排高达10亿美元的贷款,和瓜子二手车谈判金额达4亿美元的贷款。
以下为文章主要内容:
华尔街各大银行正在将他们的“独角兽”获利剧本带到中国。
在为Uber这种高估值且处于亏损中的美国创业公司安排数十亿美元的贷款之后,包括摩根士丹利和高盛在内的银行也在为中国的一些大型独角兽安排同样的方案。
据说,他们还为另外两家中国科技创业公司筹集了高达14亿美元的资金——这些创业公司直到最近都很少使用银团贷款。
这些银行认为,这类贷款将为其带来更有利可图的业务,例如IPO。他们之前与Uber及其类似企业开展业务时就采取了同样的方式。但在当前的环境中,这并不能保证他们一定能够如愿,因而也加剧了投资者对泡沫估值的担忧。
虽然银行今年为中国借款人安排五年期银团贷款时的利率较基准利率平均高出145个基点,但最丰厚的利润还是来自后续的股票发行服务。根据彭博社汇编的数据,承销商针对近年来美国的IPO收取发行额5%至6%的费用,针对香港的IPO收取发行价值2%至3%的费用,但针对规模较大的交易收取的费用比例有时会有所降低。
“这些贷款的回报通常是可以接受的,因为杠杆率往往很低,更何况要考虑预期的未来交叉销售机会,包括未来的资本市场和贸易融资。”花旗亚太银团贷款和收购融资负责人本杰明·吴(Benjamin Ng)说。
根据彭博汇编的数据,摩根士丹利(42.95, 0.00, 0.00%)是Uber IPO的首席承销商,通过那笔交易获利4100万美元。该公司在大约一年前帮助Uber安排了11亿美元的贷款。据知情人士称,Dropbox公司在2017年向包括高盛(191.45, 0.00, 0.00%)在内的银行申请了6亿美元的信贷额度,这同样发生在这家云存储公司上市前一年左右。高盛是Dropbox IPO的主要承销商之一。
“银行比以前更愿意为这些轻资产公司提供了贷款。” Bloomberg Intelligence驻香港分析师凌炜森(Vey-Sern Ling)说,“如果你的竞争对手向这些估值数十亿美元的创业公司提供贷款,你就不能坐以待毙。”
巴克莱亚太银团贷款主管安德鲁·阿什曼(Andrew Ashman)表示,贷款对中国独角兽很有吸引力,因为他们可以迅速安排这种融资活动,而不必公开披露太多信息。对于那些不希望向竞争对手泄露过多信息的年轻公司来说,这是一个优势。
历来较低的借贷成本进一步增加了吸引力。它在4月份的贷款中获得的利率较伦敦银行间拆放利率(Libor)高出280个基点的利差。知情人士在5月份表示,贝壳找房希望利差为210个基点。
贝壳找房拒绝发表评论。据知情人士透露,瓜子二手车也在与银行谈判一项高达4亿美元的贷款。
虽然巴克莱预计下半年会出现类似的交易,但在当前形势下仍要面临很多阻力。这增加了投资者对商业模式未经确认的公司估值过高的担忧。
Uber及其竞争对手Lyft目前股价均已破发。而据报道在去年亏损约2.41亿美元的瑞幸咖啡已从本月早些时候IPO后的高位回落15%。MSCI中国科技指数过去一年跌幅超过20%。
如果当前的形势持续下去,银行可能需要等待很长时间才能从独角兽那里获得丰厚收益。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