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财经 > 继瑞幸咖啡后 中概股爱奇艺遭做空被质疑数据作假盘中跳水跌逾10%
  • 腾讯创作者生态的前车之鉴,能否支撑《元梦之星》逐梦UGC?

    腾讯创作者生态的前车之鉴,能否支撑《元梦之星》逐梦UGC?

    发布时间:2023/09/24

    近期,腾讯以“天美乐园”的特别形式公布了新作《元梦之星》,宣告正式入主派对游戏赛道。过去,派对游戏在国内市场份额较小,直到《糖豆人》《香肠派对》《蛋仔派对》等作品引发用户和市场的高度关注,整个赛道才...

  • 普悦智能,专注净水,为渠道经销搭载新引擎!

    普悦智能,专注净水,为渠道经销搭载新引擎!

    发布时间:2023/08/28

    稳步推进:祝贺普悦智能(北京联营公司)第一轮股东入股签约圆满成功! 2023年8月18日,浙江普悦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北京联营公司——北京普悦京允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在总经理宋玉财的热忱推进下,成功签约了五名销售/服...

  • 新鸿基地产园区中心封面地标, 苏州环贸汇众盼而至

    新鸿基地产园区中心封面地标, 苏州环贸汇众盼而至

    发布时间:2021/12/28

    当苏州迈向全球都会序列之际,当苏州园区盛启一城想象之时。实力港企新鸿基地产携苏州首个超高层多业态综合体住宅——新鸿基地产苏州环贸汇澎湃而来,势将为苏州高净值投资人群挚献园区中心CBD地标之作,擎领苏州未...

  • 看图操作,三步即可开通微粒贷

    看图操作,三步即可开通微粒贷

    发布时间:2021/12/01

    ​微粒贷是由国内首家互联网银行微众银行推出的一款小额信贷产品,具有无抵押无担保、随借随还等特点,深受大家的喜欢。在此,小编结合官方资料,为想用微粒贷却不知怎么开通的朋友提供一些帮助。微粒贷开通 第一...

  • 英国与快速反应小组一起抗击冠状病毒

    英国与快速反应小组一起抗击冠状病毒

    发布时间:2020/04/01

      英国政府宣布了新的措施,以打击虚假的COVID-19在线信息的传播,包括建立专门的专家小组来处理错误信息。 新成立的快速反应小组将在英国内阁办公室内部运作,并将研究应对互联网上“有害叙述”的方法-解决“...

  • 微软即将吸引消费者-但Skype仍将保留

    微软即将吸引消费者-但Skype仍将保留

    发布时间:2020/03/31

      微软今天宣布,今年晚些时候,它将推出Teams的基本消费版,即类似于Slack的文本,音频和视频聊天应用程序。就像Microsoft所喜欢的,您的个人生活团队将使用许多工具,这些工具将使家庭和小组更轻松地组织...

  • 安全漏洞暴露了共和党选民公司的内部应用代码

    安全漏洞暴露了共和党选民公司的内部应用代码

    发布时间:2020/03/31

      一家专供共和党政治运动使用的选民联系和拉票公司,错误地在其网站上留下了未经保护的应用程序代码副本,供任何人找到。 Campaign Sidekick公司通过iOS和Android应用程序帮助共和党竞选活动布署其选区,这...

  • 在宾夕法尼亚州,州酒商店仍然关闭,人们越来越口渴

    在宾夕法尼亚州,州酒商店仍然关闭,人们越来越口渴

    发布时间:2020/03/31

      随着美国人渴望长时间的自我隔离,白酒业务的销量激增。根据尼尔森(Nielsen)的数据,到3月中旬,这一增长已经比去年同期高出26%以上。但是,联盟中至少有一个州与这种趋势背道而驰,而且与消费者的意愿无...

继瑞幸咖啡后 中概股爱奇艺遭做空被质疑数据作假盘中跳水跌逾10%

发布时间:2020/04/08 财经 浏览次数:569

  4月8日,道琼斯财经网讯,继瑞幸咖啡之后, 4月7日晚,中概股爱奇艺遭美国做空机构浑水和Wolfpack
Research的做空报告指控,被质疑其披露的财务和运营数据存在造假。

  4月7日晚间,浑水机构和Wolfpackresearch机构分别发文称,双方正在对爱奇艺进行全面研究,认为爱奇艺在用户、收入等方面存在欺骗性行为。

  Wolfpack Research称爱奇艺2019年收入被夸大80-130亿元。受此影响,爱奇艺盘中短线跳水,一度跌逾10%。

  针对Wolfpack
Research发表质疑爱奇艺的报告,爱奇艺4月8日凌晨予以回应,公司称其引用数据与结论严重失实,与实际情况不符,作为一个负责任的上市公司,爱奇艺披露的所有财务和运营数据均是真实的,符合SEC要求。爱奇艺称对于所有不实指控坚决否认,并保留法律追诉权力。

  做空报告指出,爱奇艺早在2018年首次公开募股之前就存在欺诈行为,并一直持续至今。Wolfpack
Research估计爱奇艺将其2019年的收入夸大了大约80-130亿人民币,即27%-44%,爱奇艺通过夸大约42%-60%的用户数量来实现此目的。此外,报告认为,爱奇艺夸大了其为内容、其他资产和收购支付的成本,通过烧假钱,向审计师和投资者隐藏欺诈行为。

  Wolfpack
Research的报告还中质疑,爱奇艺早在2018年首次公开募股之前就存在欺诈行为,并一直持续至今,就像其他许多在中国的公司一样,爱奇艺用虚高的数据上市。除了数据上的失实,该机构还认为,爱奇艺无法合理地增长其业务。其表示,爱奇艺的亏损正在加速、付费用户增速放缓、广告收入下降,毛利率仍然为负。

  某知名券商律师人士分析称,此次报告不如瑞幸夯实,多为会计层面的问题,或难对爱奇艺造成实质性影响。

  做空翻译原文如下:

  我们的研究显示,爱奇艺公司(「IQ」)早在2018年首次公开募股之前就存在欺诈行为,并一直持续至今。就像某些在中国上市的公司一样,爱奇艺无法合法地增长他们的业务,使其财务报表真实。我们估计爱奇艺将其2019年的收入夸大了大约80
– 130亿人民币,即27%-44%。

  爱奇艺通过夸大约42%-60%的用户数量来做到这一点。然后,爱奇艺夸大了它的费用(为内容版权所支付的价格、资产及收购价格等),试图以消除账上虚假钱款的方式,向它的审计师和投资者隐藏欺诈行为。

  在2019年10月至11月期间,我们对爱奇艺中国目标人群中的1563人进行了面对面的调查,发现大约31.9%的爱奇艺用户通过他们与爱奇艺合作伙伴(如京东或小米TV)的会员资格访问了爱奇艺的VIP内容。爱奇艺以总会员身份来计算双重会员资格,这意味着它会记录全部收入,并将合伙人的份额作为费用记录下来。这使得爱奇艺既可以夸大它的收入,同时又能以费用抵消不存在的钱款。

  我们还获得了2015年以来爱奇艺所有VIEs和WFOE的中国信用报告。与爱奇艺的招股说明书相比,我们发现向SEC报告的递延收入在2015年、2016年和2017年分别被夸大了261.7%、165.5%和86.2%。递延收入是资产负债表上的一个项目,当客户为未来交付的服务提前付款时产生。因为爱奇艺的订阅用户是预付款,所以它的大部分收入都是递延收入。这些上市前的虚假夸大的收入,本质上导致爱奇艺上市后的收入继续被夸大。

  爱奇艺公司会计欺诈行为中最令人震惊的一个例子就是夸大交易收入。交易收入是由爱奇艺内部对交易内容价值评估而自行决定的。换句话说,爱奇艺的管理层可以有效地为这些交易指定任何他们想要的价值,从而提供了一个容易夸大收入的机会。根据参与内容获取的爱奇艺前员工提供的每集非独家内容版权的最高估值,将分别需要中国所有影视公司制作的电视剧集总数量的约3.9倍和约3.2倍,才能在2018年和2019年实现爱奇艺报告的交易收入。

  爱奇艺是一家成熟的公司。这个月它就10岁了,但也已经连续亏损10年。与年龄增长不同的是,爱奇艺的损失正在迅速加速。2019年,爱奇艺损失了103亿人民币,比2018年多12亿人民币。与此同时,付费用户在第4季度的增长只有0.7%,是有史以来的最低水平。爱奇艺的广告收入在2019年下降了-15%,但毛利率仍然为负。对我们来说,鉴于我们已经讨论过的大量欺诈行为,所以即使是这些可怕的损失也毫无意义。然而,如果我们讲了这么多都不能引起你的警觉和顾虑,那我们只能说祝你“好运”!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