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财经 > 从折价到溢价!原油实货价格刮起油市报复性反弹旋风
  • 腾讯创作者生态的前车之鉴,能否支撑《元梦之星》逐梦UGC?

    腾讯创作者生态的前车之鉴,能否支撑《元梦之星》逐梦UGC?

    发布时间:2023/09/24

    近期,腾讯以“天美乐园”的特别形式公布了新作《元梦之星》,宣告正式入主派对游戏赛道。过去,派对游戏在国内市场份额较小,直到《糖豆人》《香肠派对》《蛋仔派对》等作品引发用户和市场的高度关注,整个赛道才...

  • 普悦智能,专注净水,为渠道经销搭载新引擎!

    普悦智能,专注净水,为渠道经销搭载新引擎!

    发布时间:2023/08/28

    稳步推进:祝贺普悦智能(北京联营公司)第一轮股东入股签约圆满成功! 2023年8月18日,浙江普悦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北京联营公司——北京普悦京允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在总经理宋玉财的热忱推进下,成功签约了五名销售/服...

  • 新鸿基地产园区中心封面地标, 苏州环贸汇众盼而至

    新鸿基地产园区中心封面地标, 苏州环贸汇众盼而至

    发布时间:2021/12/28

    当苏州迈向全球都会序列之际,当苏州园区盛启一城想象之时。实力港企新鸿基地产携苏州首个超高层多业态综合体住宅——新鸿基地产苏州环贸汇澎湃而来,势将为苏州高净值投资人群挚献园区中心CBD地标之作,擎领苏州未...

  • 看图操作,三步即可开通微粒贷

    看图操作,三步即可开通微粒贷

    发布时间:2021/12/01

    ​微粒贷是由国内首家互联网银行微众银行推出的一款小额信贷产品,具有无抵押无担保、随借随还等特点,深受大家的喜欢。在此,小编结合官方资料,为想用微粒贷却不知怎么开通的朋友提供一些帮助。微粒贷开通 第一...

  • 英国与快速反应小组一起抗击冠状病毒

    英国与快速反应小组一起抗击冠状病毒

    发布时间:2020/04/01

      英国政府宣布了新的措施,以打击虚假的COVID-19在线信息的传播,包括建立专门的专家小组来处理错误信息。 新成立的快速反应小组将在英国内阁办公室内部运作,并将研究应对互联网上“有害叙述”的方法-解决“...

  • 微软即将吸引消费者-但Skype仍将保留

    微软即将吸引消费者-但Skype仍将保留

    发布时间:2020/03/31

      微软今天宣布,今年晚些时候,它将推出Teams的基本消费版,即类似于Slack的文本,音频和视频聊天应用程序。就像Microsoft所喜欢的,您的个人生活团队将使用许多工具,这些工具将使家庭和小组更轻松地组织...

  • 安全漏洞暴露了共和党选民公司的内部应用代码

    安全漏洞暴露了共和党选民公司的内部应用代码

    发布时间:2020/03/31

      一家专供共和党政治运动使用的选民联系和拉票公司,错误地在其网站上留下了未经保护的应用程序代码副本,供任何人找到。 Campaign Sidekick公司通过iOS和Android应用程序帮助共和党竞选活动布署其选区,这...

  • 在宾夕法尼亚州,州酒商店仍然关闭,人们越来越口渴

    在宾夕法尼亚州,州酒商店仍然关闭,人们越来越口渴

    发布时间:2020/03/31

      随着美国人渴望长时间的自我隔离,白酒业务的销量激增。根据尼尔森(Nielsen)的数据,到3月中旬,这一增长已经比去年同期高出26%以上。但是,联盟中至少有一个州与这种趋势背道而驰,而且与消费者的意愿无...

从折价到溢价!原油实货价格刮起油市报复性反弹旋风

发布时间:2020/05/25 财经 浏览次数:476

  从中东到西伯利亚,从北海到拉丁美洲,几乎所有地方的原油实货价格都在强劲上涨,这在很大程度上带动了期货市场的飙升。


  在过去的一个月中,布伦特原油价格接近翻番,达到每桶35美元左右,而一度跌成负数的美国WTI原油期货也出现飙升,这一切都是因为――全球产油国削减了每天数百万桶的供应,令实际供应收紧;而以中国为首,需求已经开始回升。



  这些态势使得多个油品实货比他们参照的基准期货出现每桶几美元的溢价,要知道在数周之前,它们还是深度折价。


  ☆实货价格大幅飙升


  除了美国墨西哥湾地区(沙特原油大量流向这里),大多数实货品级原油的价格已经上涨了几天或几周。涨势最强的往往是那些最直接暴露于中国需求的石油。目前,中国的需求已经恢复到接近一年前的水平。


  俄罗斯ESPO原油(主要从该国远东地区运给亚洲买家)本周较杜拜基准原油价格最高溢价每桶3.50美元。而就在上月,6月装船的的油品一度比杜拜基准价格折价4.80美元.


  此外,根据不愿具名的交易员称,6月装船的伊拉克巴士拉轻质油和中质油以比官方售价每桶高出4.50-4.80美元的价格卖给了一位中国买家。之前5月原油的溢价是每桶2.50美元和3.50美元。交易员说,在安哥拉,溢价在过去一周内提高了大约1美元。北海原油也大幅上涨。


  在欧洲,目前需求复苏仍然远远落后于亚洲,但供应大大减少。交易员称,在西北欧,俄罗斯乌拉尔原油的价格过去一周基本稳定在相较基准小幅溢价的水平,比一个月前每桶约3美元的折价还是强很多。


  价格反弹最黯淡的地方仍然是美国墨西哥湾沿岸,沙特原油的涌入加剧了供应过剩,加大了Mars Blend等竞争性海上油品的压力。在陆上,西德州高硫原油价格较WTI原油期货每桶折价50美分,低于5月11日的3.50美元溢价。德克萨斯州米德兰的WTI原油也下跌。


  ☆反弹旋风能刮多久?


  上述除墨西哥湾以外实货价格的强势凸显出石油市场收紧的速度有多快。在需求回暖的同时,OPEC及其盟友正在将全球日产量削减近1000万桶,北美的勘探企业也在急速停钻。


  加皇资本市场分析师Michael Tran在一份研报中写道,简而言之,OPEC+牵头的减产和全球停产正在发挥作用。虽然该行原本预计石油市场到6月底或7月初将出现供应短缺,但初步指标显示过剩清理速度比其预测的时间线提前了4-5周,价格也是。


  而目前,油市的悬念在于,此轮报复性反弹“旋风”究竟能持续多久――戏剧性的转变的确意味着卖家可以收入更多,但油价上涨也可能作茧自缚:诱使生产商提高产量,并迅速破坏炼油厂的加工利润率。


  “复苏的早期迹象似乎正在推动部分市场的快速重新定价,”咨询公司Energy Aspects Ltd.的分析师Richard Mallinson表示。“但石油市场再平衡很大程度上依赖于关停的产量继续关停。”


  更广泛的涨势意味着一些分析师认为价格短期内可能回落。“在很短的时间内,价格可能加速得有点太快,”JBC Energy GmbH驻维也纳分析师Eugene Lindell表示。“目前炼油行业的形势非常残酷。”不过,他表示,如果卖家维持供应纪律,这可能是利好。JBC对两三周之后“超级看涨”,因为减产将使全球市场“严重吃紧”。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