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财经 > 英国“史无前例”负利率发债 美国离降息有多远?
  • 腾讯创作者生态的前车之鉴,能否支撑《元梦之星》逐梦UGC?

    腾讯创作者生态的前车之鉴,能否支撑《元梦之星》逐梦UGC?

    发布时间:2023/09/24

    近期,腾讯以“天美乐园”的特别形式公布了新作《元梦之星》,宣告正式入主派对游戏赛道。过去,派对游戏在国内市场份额较小,直到《糖豆人》《香肠派对》《蛋仔派对》等作品引发用户和市场的高度关注,整个赛道才...

  • 普悦智能,专注净水,为渠道经销搭载新引擎!

    普悦智能,专注净水,为渠道经销搭载新引擎!

    发布时间:2023/08/28

    稳步推进:祝贺普悦智能(北京联营公司)第一轮股东入股签约圆满成功! 2023年8月18日,浙江普悦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北京联营公司——北京普悦京允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在总经理宋玉财的热忱推进下,成功签约了五名销售/服...

  • 新鸿基地产园区中心封面地标, 苏州环贸汇众盼而至

    新鸿基地产园区中心封面地标, 苏州环贸汇众盼而至

    发布时间:2021/12/28

    当苏州迈向全球都会序列之际,当苏州园区盛启一城想象之时。实力港企新鸿基地产携苏州首个超高层多业态综合体住宅——新鸿基地产苏州环贸汇澎湃而来,势将为苏州高净值投资人群挚献园区中心CBD地标之作,擎领苏州未...

  • 看图操作,三步即可开通微粒贷

    看图操作,三步即可开通微粒贷

    发布时间:2021/12/01

    ​微粒贷是由国内首家互联网银行微众银行推出的一款小额信贷产品,具有无抵押无担保、随借随还等特点,深受大家的喜欢。在此,小编结合官方资料,为想用微粒贷却不知怎么开通的朋友提供一些帮助。微粒贷开通 第一...

  • 英国与快速反应小组一起抗击冠状病毒

    英国与快速反应小组一起抗击冠状病毒

    发布时间:2020/04/01

      英国政府宣布了新的措施,以打击虚假的COVID-19在线信息的传播,包括建立专门的专家小组来处理错误信息。 新成立的快速反应小组将在英国内阁办公室内部运作,并将研究应对互联网上“有害叙述”的方法-解决“...

  • 微软即将吸引消费者-但Skype仍将保留

    微软即将吸引消费者-但Skype仍将保留

    发布时间:2020/03/31

      微软今天宣布,今年晚些时候,它将推出Teams的基本消费版,即类似于Slack的文本,音频和视频聊天应用程序。就像Microsoft所喜欢的,您的个人生活团队将使用许多工具,这些工具将使家庭和小组更轻松地组织...

  • 安全漏洞暴露了共和党选民公司的内部应用代码

    安全漏洞暴露了共和党选民公司的内部应用代码

    发布时间:2020/03/31

      一家专供共和党政治运动使用的选民联系和拉票公司,错误地在其网站上留下了未经保护的应用程序代码副本,供任何人找到。 Campaign Sidekick公司通过iOS和Android应用程序帮助共和党竞选活动布署其选区,这...

  • 在宾夕法尼亚州,州酒商店仍然关闭,人们越来越口渴

    在宾夕法尼亚州,州酒商店仍然关闭,人们越来越口渴

    发布时间:2020/03/31

      随着美国人渴望长时间的自我隔离,白酒业务的销量激增。根据尼尔森(Nielsen)的数据,到3月中旬,这一增长已经比去年同期高出26%以上。但是,联盟中至少有一个州与这种趋势背道而驰,而且与消费者的意愿无...

英国“史无前例”负利率发债 美国离降息有多远?

发布时间:2020/05/25 财经 浏览次数:464

  在全球央行执行刺激政策应对公共卫生事件冲击的背景下,“负利率”大军或再添新成员。5月20日,英国史无前例地发行负利率中期国债,降息预期水涨船高。而在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长期维持低点,或预示美联储加大刺激力度。


  英国史无前例发行负利率中期国债,央行降息预期升温


  5月20日,英国首次发行负收益率中期国债,投资者对英国央行出台更多刺激措施的预期升温。具体来看,英国出售了38亿英镑的三年期国债,收益率为负0.003%。略为负的收益率意味着,持有债务到期的投资者不但没有收益,还将倒付一笔费用。



  英国在2016年以负收益率出售了一个月期票据,但这是它第一次以低于零的收益率出售常规中期债券。英国在周三的拍卖中获得了81亿英镑的认购,是债务管理部门打算出售数量的2.15倍。


  此次超额认购交易反映出人们日益增长的预期,即英国央行将在下个月增加其2000亿英镑的债券购买计划,以支撑经济,并试图将萎缩的通货膨胀率回升至2%的目标。决策者们还面临着有关是否可能将基准利率降低至零以下的质疑,而英国央行行长贝利也转变了其立场,在5月20日给出了负利率的暗示。


  关于负利率的言论使英镑承压,英镑兑美元今年已下跌逾7%。此外,英国死亡人数在欧洲居于前列,其开放速度也较欧洲其他地区缓慢,对经济反弹速度的担忧为英镑及英国资产带来压力,同欧盟之间的贸易谈判也进展甚微。


  瑞士银行(UBS)英国利率策略主管约翰 瑞斯(John Wraith)说,政策制定者可能在大谈负利率,认为这是降低融资成本的一种方式,可以让政府在不必降息的情况下发行债券。“他们很乐意把负利率作为一个概念来讨论,并让辩论愈演愈烈。政策制定者称不排除负利率的可能性,随后人们会认把这当做一种负利率的暗示,从而使负利率变得更加自我实现。”


  美联储一再否认负利率,但高盛称降息前景“正在加强”


  美联储在5月20日发布的四月会议纪要中表示,将维持零利率直至经济消化公共卫生事件冲击。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多次强调负利率的危害,否认在未来执行该政策的可能性。尽管如此,高盛(Goldman Sachs)经济学家在5月19日写道,“美联储传递了稳定的信息,但有关负利率的实质性论点已经加强。”


  长期以来,分析师一直对负利率的效用保持怀疑,尤其是考虑到执行负利率的日本和欧洲通胀长期低迷。虽然美联储指出担心负利率会损害银行利润,不过高盛分析师认为:“大多数研究发现负利率确实缓解了金融情况,进而刺激经济。“


  目前,市场预期美国二季度GDP大幅下降39%,而高盛估计失业率将从15%上升至25%。高盛指出:“按照我们对经济的预期,美联储的标准货币政策规则将要求负利率。我们怀疑前瞻性指引和资产购买能否填补这个缺口,除非美联储大举购买风险资产,而财政部(最终还有国会)将需要提供更多的股本。虽然美联储的态度没有改变,但环境已经变了。“


不过,高盛同时暗示,要让美联储考虑逆转政策并降低利率,需要一系列前提条件:


  不过,高盛同时暗示,要让美联储考虑逆转政策并降低利率,需要一系列前提条件:


  1、衰退必须达到一个点,在这个点上,需求疲软――而不是公共卫生事件――成为“主要经济问题”;


  2、在失业率居高不下的情况下,任何强有力的财政应对措施都将“失败”;


  3、资产购买的任何升级都将“因这样或那样的原因失去吸引力”。


  5月以来,尽管鲍威尔的讲话打消了联邦基金期货市场对负利率的定价,但美国国债收益率暗示经济的长期低迷,或推动美联储加大刺激力度。在过去一个半月的大部分时间里,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徘徊在0.66%附近,略高于3月份创下的历史低点0.5%。10年期国债收益率是各项利率的重要基准,它代表着投资者对联邦基金利率长期走势的预期,以及对风险收益的参考。



  瑞银集团(UBS AG)全球财富管理首席投资官马克・海夫勒(Mark Haefele)在一份报告中写道:“虽然我们同意美联储不太可能将美国的利率推向负值,但很明显,零利率将维持更长的时间。”与此同时,海夫勒表示在当前的背景下,“投资者需要考虑提高投资组合收益率的策略,可能包括风险较高的信贷,如美国高收益债券(与美国国债的息差为778个基点,足以弥补违约风险),或美国投资级和新兴市场美元主权债券。”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