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财经 > 欧元能否卷土重来?就看欧盟复苏基金计划的结果了
  • 腾讯创作者生态的前车之鉴,能否支撑《元梦之星》逐梦UGC?

    腾讯创作者生态的前车之鉴,能否支撑《元梦之星》逐梦UGC?

    发布时间:2023/09/24

    近期,腾讯以“天美乐园”的特别形式公布了新作《元梦之星》,宣告正式入主派对游戏赛道。过去,派对游戏在国内市场份额较小,直到《糖豆人》《香肠派对》《蛋仔派对》等作品引发用户和市场的高度关注,整个赛道才...

  • 普悦智能,专注净水,为渠道经销搭载新引擎!

    普悦智能,专注净水,为渠道经销搭载新引擎!

    发布时间:2023/08/28

    稳步推进:祝贺普悦智能(北京联营公司)第一轮股东入股签约圆满成功! 2023年8月18日,浙江普悦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北京联营公司——北京普悦京允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在总经理宋玉财的热忱推进下,成功签约了五名销售/服...

  • 新鸿基地产园区中心封面地标, 苏州环贸汇众盼而至

    新鸿基地产园区中心封面地标, 苏州环贸汇众盼而至

    发布时间:2021/12/28

    当苏州迈向全球都会序列之际,当苏州园区盛启一城想象之时。实力港企新鸿基地产携苏州首个超高层多业态综合体住宅——新鸿基地产苏州环贸汇澎湃而来,势将为苏州高净值投资人群挚献园区中心CBD地标之作,擎领苏州未...

  • 看图操作,三步即可开通微粒贷

    看图操作,三步即可开通微粒贷

    发布时间:2021/12/01

    ​微粒贷是由国内首家互联网银行微众银行推出的一款小额信贷产品,具有无抵押无担保、随借随还等特点,深受大家的喜欢。在此,小编结合官方资料,为想用微粒贷却不知怎么开通的朋友提供一些帮助。微粒贷开通 第一...

  • 英国与快速反应小组一起抗击冠状病毒

    英国与快速反应小组一起抗击冠状病毒

    发布时间:2020/04/01

      英国政府宣布了新的措施,以打击虚假的COVID-19在线信息的传播,包括建立专门的专家小组来处理错误信息。 新成立的快速反应小组将在英国内阁办公室内部运作,并将研究应对互联网上“有害叙述”的方法-解决“...

  • 微软即将吸引消费者-但Skype仍将保留

    微软即将吸引消费者-但Skype仍将保留

    发布时间:2020/03/31

      微软今天宣布,今年晚些时候,它将推出Teams的基本消费版,即类似于Slack的文本,音频和视频聊天应用程序。就像Microsoft所喜欢的,您的个人生活团队将使用许多工具,这些工具将使家庭和小组更轻松地组织...

  • 安全漏洞暴露了共和党选民公司的内部应用代码

    安全漏洞暴露了共和党选民公司的内部应用代码

    发布时间:2020/03/31

      一家专供共和党政治运动使用的选民联系和拉票公司,错误地在其网站上留下了未经保护的应用程序代码副本,供任何人找到。 Campaign Sidekick公司通过iOS和Android应用程序帮助共和党竞选活动布署其选区,这...

  • 在宾夕法尼亚州,州酒商店仍然关闭,人们越来越口渴

    在宾夕法尼亚州,州酒商店仍然关闭,人们越来越口渴

    发布时间:2020/03/31

      随着美国人渴望长时间的自我隔离,白酒业务的销量激增。根据尼尔森(Nielsen)的数据,到3月中旬,这一增长已经比去年同期高出26%以上。但是,联盟中至少有一个州与这种趋势背道而驰,而且与消费者的意愿无...

欧元能否卷土重来?就看欧盟复苏基金计划的结果了

发布时间:2020/05/29 财经 浏览次数:522

  周二欧盘时段,美元指数跌幅达0.5%,报99.22,非美货币集体走高。其中,欧元兑美元涨幅扩大至0.53%,现报1.0957。因对全球经济从大流行中复苏的乐观情绪升温,支撑较高风险货币。


  周二欧盘时段,美元指数跌幅达0.5%,报99.22,非美货币集体走高。其中,欧元兑美元涨幅扩大至0.53%,现报1.0957。因对全球经济从大流行中复苏的乐观情绪升温,支撑较高风险货币。


  本周对欧洲决策者来说可能是重要的一周,他们正在讨论旨在帮助成员国的复苏基金框架。


  “目前,欧元左右为难,一方面是政治风险,另一方面是宣布开放经济的重要举措。今天是后者占主导地位,使其兑美元升值。”德国商业银行货币分析师Thu Lan Nguyen说,“但是,鉴于欧盟内部对疫情恢复基金的持续分歧,欧元可能很快就会失去动能。”



  奥地利、荷兰、丹麦和瑞典希望设立一个有时间限制的基金,向从新冠大流行中艰难恢复的国家提供贷款,而不是像法国和德国上周提议的那样,设立一个欧盟恢复基金向受创严重的国家拨款。


  法德两国的计划提振欧元上周升穿1.10美元,之后四国的反对提案拖累欧元跌至1.09美元下方。


  周三,欧盟执委会将公布其复苏基金计划,任何削弱最初计划的提议都将被视为对欧元不利。


  但Nordea策略师表示,“如果法德提出的发债筹资提案(奇迹般地)在未来一周通过考验,我们认为这将是欧元的重大利好事件。”


  瑞银全球财富管理策略师Gaetan Peroux在一份客户报告中称,“随着市场评估欧盟执委会提出一项所有成员国都能接受的计划的可能性,欧元的复苏之路可能坎坷不平。”“全球和欧洲复苏的持续迹象,最终应该会为欧元兑美元汇率突破1.10打开窗口。”


  欧元兑美元在今年3月跌至三年来的最低水平,当时欧洲成为了新冠肺炎疫情的中心,包括意大利和西班牙在内的欧元区负债最多的国家遭遇了严重疫情。


  同月,衡量欧盟解体风险的五年期意大利信用违约互换(CDS)升至2013年以来最高,因市场担心欧元区再次爆发主权债务危机。在法德提议后,这一指标跌至一个多月来的最低水平。


  法国兴业银行策略师Kit Juckes在给客户的报告中写道:“这一提议还不是一种解决方案。”“就目前而言,这只是一种摆脱欧元空头的工具,对日元和美元都是如此。欧元料将继续在2014年后的区间底部颠簸。”


  根据花旗集团编制的欧元外汇痛苦指数(FX Pain Index),对欧元的空头是自2018年以来最强的。外汇痛苦指数是反映交易员活跃头寸的指标。对一些分析师来说,这是一个信号,表明所谓的轧空即将来临。


  可以肯定的是,尽管欧元兑美元的一周风险逆转指标自上周触及3月以来最高后有所回落,但仍显示出投资者对欧元的偏好。


  多伦多道明银行欧洲外汇策略主管Ned Rumpeltin说,“如果欧盟成员国能够达成一致,那确实代表着欧元会向前迈出重要一步。”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