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财经 > 小摩称美联储流动性推升美股!专家警告:长远看非常糟糕!
  • 腾讯创作者生态的前车之鉴,能否支撑《元梦之星》逐梦UGC?

    腾讯创作者生态的前车之鉴,能否支撑《元梦之星》逐梦UGC?

    发布时间:2023/09/24

    近期,腾讯以“天美乐园”的特别形式公布了新作《元梦之星》,宣告正式入主派对游戏赛道。过去,派对游戏在国内市场份额较小,直到《糖豆人》《香肠派对》《蛋仔派对》等作品引发用户和市场的高度关注,整个赛道才...

  • 普悦智能,专注净水,为渠道经销搭载新引擎!

    普悦智能,专注净水,为渠道经销搭载新引擎!

    发布时间:2023/08/28

    稳步推进:祝贺普悦智能(北京联营公司)第一轮股东入股签约圆满成功! 2023年8月18日,浙江普悦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北京联营公司——北京普悦京允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在总经理宋玉财的热忱推进下,成功签约了五名销售/服...

  • 新鸿基地产园区中心封面地标, 苏州环贸汇众盼而至

    新鸿基地产园区中心封面地标, 苏州环贸汇众盼而至

    发布时间:2021/12/28

    当苏州迈向全球都会序列之际,当苏州园区盛启一城想象之时。实力港企新鸿基地产携苏州首个超高层多业态综合体住宅——新鸿基地产苏州环贸汇澎湃而来,势将为苏州高净值投资人群挚献园区中心CBD地标之作,擎领苏州未...

  • 看图操作,三步即可开通微粒贷

    看图操作,三步即可开通微粒贷

    发布时间:2021/12/01

    ​微粒贷是由国内首家互联网银行微众银行推出的一款小额信贷产品,具有无抵押无担保、随借随还等特点,深受大家的喜欢。在此,小编结合官方资料,为想用微粒贷却不知怎么开通的朋友提供一些帮助。微粒贷开通 第一...

  • 英国与快速反应小组一起抗击冠状病毒

    英国与快速反应小组一起抗击冠状病毒

    发布时间:2020/04/01

      英国政府宣布了新的措施,以打击虚假的COVID-19在线信息的传播,包括建立专门的专家小组来处理错误信息。 新成立的快速反应小组将在英国内阁办公室内部运作,并将研究应对互联网上“有害叙述”的方法-解决“...

  • 微软即将吸引消费者-但Skype仍将保留

    微软即将吸引消费者-但Skype仍将保留

    发布时间:2020/03/31

      微软今天宣布,今年晚些时候,它将推出Teams的基本消费版,即类似于Slack的文本,音频和视频聊天应用程序。就像Microsoft所喜欢的,您的个人生活团队将使用许多工具,这些工具将使家庭和小组更轻松地组织...

  • 安全漏洞暴露了共和党选民公司的内部应用代码

    安全漏洞暴露了共和党选民公司的内部应用代码

    发布时间:2020/03/31

      一家专供共和党政治运动使用的选民联系和拉票公司,错误地在其网站上留下了未经保护的应用程序代码副本,供任何人找到。 Campaign Sidekick公司通过iOS和Android应用程序帮助共和党竞选活动布署其选区,这...

  • 在宾夕法尼亚州,州酒商店仍然关闭,人们越来越口渴

    在宾夕法尼亚州,州酒商店仍然关闭,人们越来越口渴

    发布时间:2020/03/31

      随着美国人渴望长时间的自我隔离,白酒业务的销量激增。根据尼尔森(Nielsen)的数据,到3月中旬,这一增长已经比去年同期高出26%以上。但是,联盟中至少有一个州与这种趋势背道而驰,而且与消费者的意愿无...

小摩称美联储流动性推升美股!专家警告:长远看非常糟糕!

发布时间:2020/05/29 财经 浏览次数:514

  5月26日(周二),摩根大通首席执行官戴蒙 (Jamie Dimon)表示,美联储的流动性正在支撑美股,以及所有资产类别。疫情引发的衰退打击美国经济,美联储没过多久就开始采取行动保护经济。但是,米塞斯研究所的专家警告,长期而言,美联储的政策是好心办坏事,并给出相关的理由。


  小摩认为,美联储灌水提振美股走高


  戴蒙看到经济快速复苏的一个好机会,并希望经历二季度疲软的GDP增长后,三季度的情况可能会有所好转。他认为这种可能性相当高,美国政府和美联储的反应都相对积极。大公司有大量的资金,希望能让小公司存活足够长的时间,让他们中的大多数能重启业务。


  戴蒙称:“美联储史无前例的提振金融市场行动就像水填满所有的裂缝。我的确认为,流动性得到了提高。


  不过,戴蒙也警告称,摩根大通已经为经济复苏较慢的情况做好了准备。戴蒙隐含地指出,目前其实也没有什么要担心的,因为美联储的流动性正在支撑着美股以及其他所有资产类别。


  评论认为,戴蒙承认了推升美股的是美联储的流动性,并不是已有疫苗问世或者V形经济复苏。


  美联储采取多种行动保护美国经济


  疫情引发的衰退一打击美国经济,政界人士,学者,记者和商界领袖就开始呼吁美联储采取行动保护经济。而美联储没过多久就陆续采取了以下行动:


  a)向家庭,企业,市场以及州和地方政府提供2.3万亿美元新贷款;


  b)将联邦基金利率下调至0-0.25%,并承诺无限期降低该利率;


  c)无限制购买国债,政府担保和商业抵押支持证券;


  d)向“主要交易商”金融机构提供短期贷款,以换取抵押品,包括投资级债务;


  e)支持货币市场共同基金;


  f)通过购买投资级公司债券和商业票据,直接贷款给银行,家庭,消费者,小公司和公司;


  g)降低银行吸收亏损的资本和准备金的要求。


  因此,没有人会指责鲍威尔的美联储无所事事!


  专家警告,长期而言,美联储的政策是好心办坏事


  米塞斯研究所(Mises Institute)的经济学家穆尔蒂努(Samuele Murtinu)和克莱因(Peter G. Klein)在最近的一篇文章中指出,美联储正在“竭尽所能”来支撑经济和市场,并解释了为何从长远角度看,这是一件非常糟糕的事情,其列出的原因如下:


  ①第一个也是最明显的问题是,为遏制疫情采取的政策对供应造成极大的干扰,并没有影响需求;


  ②人为的低利率和联储保持低利率和购买低评级公司债的承诺并不能真正长期影响就业;


  ③美联储提供的短期贷款旨在保持信贷市场的正常功能,避免银行累积过量准备金,但从金融危机以来数据看,很难将银行业形势好转归功于联储的货币扩张。


  ④何况,在利率接近于零时,美联储几乎没有办法再刺激实体经济。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