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财经 > 从600亿降到40亿 美联储“买买买”慢下来了?
  • 腾讯创作者生态的前车之鉴,能否支撑《元梦之星》逐梦UGC?

    腾讯创作者生态的前车之鉴,能否支撑《元梦之星》逐梦UGC?

    发布时间:2023/09/24

    近期,腾讯以“天美乐园”的特别形式公布了新作《元梦之星》,宣告正式入主派对游戏赛道。过去,派对游戏在国内市场份额较小,直到《糖豆人》《香肠派对》《蛋仔派对》等作品引发用户和市场的高度关注,整个赛道才...

  • 普悦智能,专注净水,为渠道经销搭载新引擎!

    普悦智能,专注净水,为渠道经销搭载新引擎!

    发布时间:2023/08/28

    稳步推进:祝贺普悦智能(北京联营公司)第一轮股东入股签约圆满成功! 2023年8月18日,浙江普悦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北京联营公司——北京普悦京允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在总经理宋玉财的热忱推进下,成功签约了五名销售/服...

  • 新鸿基地产园区中心封面地标, 苏州环贸汇众盼而至

    新鸿基地产园区中心封面地标, 苏州环贸汇众盼而至

    发布时间:2021/12/28

    当苏州迈向全球都会序列之际,当苏州园区盛启一城想象之时。实力港企新鸿基地产携苏州首个超高层多业态综合体住宅——新鸿基地产苏州环贸汇澎湃而来,势将为苏州高净值投资人群挚献园区中心CBD地标之作,擎领苏州未...

  • 看图操作,三步即可开通微粒贷

    看图操作,三步即可开通微粒贷

    发布时间:2021/12/01

    ​微粒贷是由国内首家互联网银行微众银行推出的一款小额信贷产品,具有无抵押无担保、随借随还等特点,深受大家的喜欢。在此,小编结合官方资料,为想用微粒贷却不知怎么开通的朋友提供一些帮助。微粒贷开通 第一...

  • 英国与快速反应小组一起抗击冠状病毒

    英国与快速反应小组一起抗击冠状病毒

    发布时间:2020/04/01

      英国政府宣布了新的措施,以打击虚假的COVID-19在线信息的传播,包括建立专门的专家小组来处理错误信息。 新成立的快速反应小组将在英国内阁办公室内部运作,并将研究应对互联网上“有害叙述”的方法-解决“...

  • 微软即将吸引消费者-但Skype仍将保留

    微软即将吸引消费者-但Skype仍将保留

    发布时间:2020/03/31

      微软今天宣布,今年晚些时候,它将推出Teams的基本消费版,即类似于Slack的文本,音频和视频聊天应用程序。就像Microsoft所喜欢的,您的个人生活团队将使用许多工具,这些工具将使家庭和小组更轻松地组织...

  • 安全漏洞暴露了共和党选民公司的内部应用代码

    安全漏洞暴露了共和党选民公司的内部应用代码

    发布时间:2020/03/31

      一家专供共和党政治运动使用的选民联系和拉票公司,错误地在其网站上留下了未经保护的应用程序代码副本,供任何人找到。 Campaign Sidekick公司通过iOS和Android应用程序帮助共和党竞选活动布署其选区,这...

  • 在宾夕法尼亚州,州酒商店仍然关闭,人们越来越口渴

    在宾夕法尼亚州,州酒商店仍然关闭,人们越来越口渴

    发布时间:2020/03/31

      随着美国人渴望长时间的自我隔离,白酒业务的销量激增。根据尼尔森(Nielsen)的数据,到3月中旬,这一增长已经比去年同期高出26%以上。但是,联盟中至少有一个州与这种趋势背道而驰,而且与消费者的意愿无...

从600亿降到40亿 美联储“买买买”慢下来了?

发布时间:2020/06/10 财经 浏览次数:508

  3月中旬,美联储宣布开启无限量化宽松,其国债购买规模为每天750亿美元。在实行之后没多久,美联储就提出将每日购债规模减少至600亿美元,之后更是多次调整购债规模,调节后的具体购债规模和对应的时间表如下:


  4月6-9日:每天500亿美元


  4月13-17日:每天300亿美元


  4月20-24日:每天150亿美元


  4月27日-5月1日:每天100亿美元


  5月4-8日:每天80亿美元


  5月11-15日:每天70亿美元


  5月18-22日:每天60亿美元


  5月25-29日:每天50亿美元


  6月1-5日宣布将永久性公开市场操作每日规模减少至45亿美元之后,美联储在其最新公布的计划表中宣布在接下来的一个星期里,美联储的购债规模缩减至40亿美元,这也是自3月23日以来的最低水平。



  但这一切可能远未结束,美联储接下来将会持续地削减其国债购买规模,并提供每周公开市场操作报告。零对冲分析师预计,本周一周时间内美国国债购买规模将下降至200亿美元,环比下降25亿美元。



  美联储对另一个市场不间断“输血”


  在大幅削减购债规模的同时,美联储似乎对另一项资产明显“偏心”――上周已经是美联储没有减少购买抵押支持证券购买(MBS)规模的第三个星期了。当前的购买规模和前一周一样,还是维持在45亿美元/日,这明显超过了上周的预定的国债购买规模。


  目前看来,本周MBS的购买速度也将和上一周维持不变。下周的永久性公开市场操作MBS购买的时间表,可以见到和上一周的规模完全一样:


  周一:44.7亿美元


  周二:45.45亿美元


  周三:44.7亿美元


  周四:45.45亿美元


  周五:44.7亿美元


  下图显示了美联储自3月13日重启QE之后的国债与抵押支持证券的购买情况。


综合上述数据得知,美联储将会在本周购买总计425亿美元的国债或MBS。


  综合上述数据得知,美联储将会在本周购买总计425亿美元的国债或MBS。


  这无疑引起了人们的担忧――美联储可能不会将所有美国国债再货币化,但是接下来的几个季度内,很可能会有上万亿的MBS涌现。


  值得注意的是,当前美国国债收益率还未受到最新的公开市场操作计划的影响,不过,在连续几个星期于0.6%左右波动之后,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上周五终于开始回升到0.92%附近。


  小摩“安利”,一个绝佳的投资机会现身?


  随着债券价格变得便宜,债市投资者开始期待本周四凌晨的美联储决议会否带来做单机会。若美联储宣布提出加码量化宽松计划,或者宣布实施控制收益率工具,债市将面临更大的波动。


  摩根大通和道明证券就建议投资者购买五年期美国国债。


  周一,五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几乎没有变化,在0.46%附近徘徊。摩根大通对预期到年底,美国5年期债券收益率将为0.40%,而道明更是认为收益率将下跌至0.30%。


  摩根大通策略师Matthew Jozoff表示,根据点阵图,他预计到2022年底美联储不会升息,因此当前处于价格低位的中期债券存在买入机会。 另外,美联储本周将发布新的经济预测,届时可能会调整前瞻指引,这样将拉低收益率,推升美债价格。


  道明证券的Priya Misra和Gennadiy Goldberg同样表示,美联储将“长期维持利率不变”,这使五年期债券更具吸引力。


  分析师还预期,美联储将在年底前进行收益率曲线控制,第二轮疫情爆发的风险也将有助于美债等避险资产回升。如果收益率继续上升,则投资者将把五年期债券价格降低一倍,这时一个更好的抄底机会就出现了:


  “我们希望在五年期美债收益率接近0.60%时增加头寸。”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