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财经 > 欧洲发行债券的方式和以往有何不同?但流动性枯竭仍是最大隐患
  • 腾讯创作者生态的前车之鉴,能否支撑《元梦之星》逐梦UGC?

    腾讯创作者生态的前车之鉴,能否支撑《元梦之星》逐梦UGC?

    发布时间:2023/09/24

    近期,腾讯以“天美乐园”的特别形式公布了新作《元梦之星》,宣告正式入主派对游戏赛道。过去,派对游戏在国内市场份额较小,直到《糖豆人》《香肠派对》《蛋仔派对》等作品引发用户和市场的高度关注,整个赛道才...

  • 普悦智能,专注净水,为渠道经销搭载新引擎!

    普悦智能,专注净水,为渠道经销搭载新引擎!

    发布时间:2023/08/28

    稳步推进:祝贺普悦智能(北京联营公司)第一轮股东入股签约圆满成功! 2023年8月18日,浙江普悦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北京联营公司——北京普悦京允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在总经理宋玉财的热忱推进下,成功签约了五名销售/服...

  • 新鸿基地产园区中心封面地标, 苏州环贸汇众盼而至

    新鸿基地产园区中心封面地标, 苏州环贸汇众盼而至

    发布时间:2021/12/28

    当苏州迈向全球都会序列之际,当苏州园区盛启一城想象之时。实力港企新鸿基地产携苏州首个超高层多业态综合体住宅——新鸿基地产苏州环贸汇澎湃而来,势将为苏州高净值投资人群挚献园区中心CBD地标之作,擎领苏州未...

  • 看图操作,三步即可开通微粒贷

    看图操作,三步即可开通微粒贷

    发布时间:2021/12/01

    ​微粒贷是由国内首家互联网银行微众银行推出的一款小额信贷产品,具有无抵押无担保、随借随还等特点,深受大家的喜欢。在此,小编结合官方资料,为想用微粒贷却不知怎么开通的朋友提供一些帮助。微粒贷开通 第一...

  • 英国与快速反应小组一起抗击冠状病毒

    英国与快速反应小组一起抗击冠状病毒

    发布时间:2020/04/01

      英国政府宣布了新的措施,以打击虚假的COVID-19在线信息的传播,包括建立专门的专家小组来处理错误信息。 新成立的快速反应小组将在英国内阁办公室内部运作,并将研究应对互联网上“有害叙述”的方法-解决“...

  • 微软即将吸引消费者-但Skype仍将保留

    微软即将吸引消费者-但Skype仍将保留

    发布时间:2020/03/31

      微软今天宣布,今年晚些时候,它将推出Teams的基本消费版,即类似于Slack的文本,音频和视频聊天应用程序。就像Microsoft所喜欢的,您的个人生活团队将使用许多工具,这些工具将使家庭和小组更轻松地组织...

  • 安全漏洞暴露了共和党选民公司的内部应用代码

    安全漏洞暴露了共和党选民公司的内部应用代码

    发布时间:2020/03/31

      一家专供共和党政治运动使用的选民联系和拉票公司,错误地在其网站上留下了未经保护的应用程序代码副本,供任何人找到。 Campaign Sidekick公司通过iOS和Android应用程序帮助共和党竞选活动布署其选区,这...

  • 在宾夕法尼亚州,州酒商店仍然关闭,人们越来越口渴

    在宾夕法尼亚州,州酒商店仍然关闭,人们越来越口渴

    发布时间:2020/03/31

      随着美国人渴望长时间的自我隔离,白酒业务的销量激增。根据尼尔森(Nielsen)的数据,到3月中旬,这一增长已经比去年同期高出26%以上。但是,联盟中至少有一个州与这种趋势背道而驰,而且与消费者的意愿无...

欧洲发行债券的方式和以往有何不同?但流动性枯竭仍是最大隐患

发布时间:2020/06/13 财经 浏览次数:464

  疫情迫使各国采取不同的思维方式,以应对自第二次世界大战以来最严重的衰退。随着国家急于满足其融资需求,许多国家(尤其是在欧洲)因为担心供过于求会导致利息成本螺旋式上升,所以不愿冒任何风险。这导致欧洲采取了较少有人涉足的方式,即通过银团发行债券,这是一种成本相对较高但很容易预测的选择。


  1.欧洲所做的在哪些方面有所不同?


  在欧洲,筹集资金的典型方式是通过拍卖――想想苏富比――即一个国家在某一天的某个特定时间出售一定量的债务。就像艺术品拍卖一样,投资者出价,价格会根据需求波动。不那么常见的是私人配售,即债务管理机构直接向投资者出售债券,通常是针对更为模糊的发行,比如100年期爱尔兰债券。另一种方式是通过辛迪加(syndication),即指定一组银行承销一笔销售。银团在很大程度上被用于向市场推出新的或超长债券,并已成为为疫情计划提供资金的热门选择。它们花费更多,但保证能筹集到资金。


  2.它们如何运作?


  在某个国家的财政部解决了借款需求之后,其债务管理办公室通常会通过拍卖和银团的方式计划如何为其筹集资金。后者涉及找到一组银行,这些银行将负责确保投资者的安全并同意购买任何未售出的证券。如果你知道自己的债券全都能卖出,你就得为此付出额外的代价。最近的一次意大利银团获得了超过1000亿欧元(1130亿美元)的订单,主要是因为这些债券的收益率比市场上的债券高出近10个基点。假设银行设法出售所有产品,那么这一过程对银行来说是一项非常有利可图的过程。


  3.为什么欧洲要这样做?


  欧洲面临前所未有的借贷需求。根据彭博资讯的数据,今年19国欧元区的债券销售总额将达到约1.2万亿欧元,高于2019年的约8700亿欧元。而且由于各国仍在放松管制,各国政府负担不起为企业和公民提供迫切需要的支持。常规拍卖可能不可靠,可能无法出售所提供的所有债券,因此需要银团发行。摩根大通公司估计,它们占今年政府债券发行量的30%左右,比去年同期增加了三分之一。


  4.投资者可以消化所有多余的借款吗?


  现在看来他们可以,而且可以购买更多。该地区的销售吸引了创纪录的需求,这在很大程度上要归功于欧洲央行。尽管该机构无法直接从美国国债购买债券,但其在二级市场的份额不断增加,意味着投资者知道他们可以随时出售证券。在6月的会议上,欧洲央行将其应对疫情的购买计划增加至1.35万亿欧元。当然,这不能保证银团将继续满足强大的需求。例如,第二波疫情蔓延可能会使这种销售对负债累累的国家(例如意大利)更具挑战性。


  5.这与世界其他地区相比如何?


  企业经常使用银团来出售债券,新兴市场国家、地区政府和发展基金也经常使用银团。但是,全球最大的债券卖方――美国却从未使用过银团。尽管美国财政部以其他国家的成功为由考虑了银团,但也有人担心这可能会出现偏袒某些银行、扰乱市场供应的可预测性的情况。重要的是,实际上并不存在这个必要:美国国债作为全球最大、流动性最强的政府债券市场的地位支撑了需求,包括来自外国投资者的需求。


  6.对债券市场有更广泛的影响吗?


  现在银团正在发挥作用。即使是在英国、西班牙、爱尔兰和希腊等国均进行了这类出售,投资者准备了近3000亿美元的收购要约,显示出固定收益产品的需求目前仍保持强劲。由于央行吸收了如此多的供应,市场运作可能存在长期风险。日本央行一直在大量购买债券,以至于有几天公开市场上没有任何债券交易。如果欧洲走上同样的道路,利率部门更多的日常工作可能是进行有利可图的银团活动,而不是实际买卖证券。危险在于,流动性几乎可能枯竭。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