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财经 > 美国经济强力复苏?这些问题正在拖后腿
  • 腾讯创作者生态的前车之鉴,能否支撑《元梦之星》逐梦UGC?

    腾讯创作者生态的前车之鉴,能否支撑《元梦之星》逐梦UGC?

    发布时间:2023/09/24

    近期,腾讯以“天美乐园”的特别形式公布了新作《元梦之星》,宣告正式入主派对游戏赛道。过去,派对游戏在国内市场份额较小,直到《糖豆人》《香肠派对》《蛋仔派对》等作品引发用户和市场的高度关注,整个赛道才...

  • 普悦智能,专注净水,为渠道经销搭载新引擎!

    普悦智能,专注净水,为渠道经销搭载新引擎!

    发布时间:2023/08/28

    稳步推进:祝贺普悦智能(北京联营公司)第一轮股东入股签约圆满成功! 2023年8月18日,浙江普悦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北京联营公司——北京普悦京允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在总经理宋玉财的热忱推进下,成功签约了五名销售/服...

  • 新鸿基地产园区中心封面地标, 苏州环贸汇众盼而至

    新鸿基地产园区中心封面地标, 苏州环贸汇众盼而至

    发布时间:2021/12/28

    当苏州迈向全球都会序列之际,当苏州园区盛启一城想象之时。实力港企新鸿基地产携苏州首个超高层多业态综合体住宅——新鸿基地产苏州环贸汇澎湃而来,势将为苏州高净值投资人群挚献园区中心CBD地标之作,擎领苏州未...

  • 看图操作,三步即可开通微粒贷

    看图操作,三步即可开通微粒贷

    发布时间:2021/12/01

    ​微粒贷是由国内首家互联网银行微众银行推出的一款小额信贷产品,具有无抵押无担保、随借随还等特点,深受大家的喜欢。在此,小编结合官方资料,为想用微粒贷却不知怎么开通的朋友提供一些帮助。微粒贷开通 第一...

  • 英国与快速反应小组一起抗击冠状病毒

    英国与快速反应小组一起抗击冠状病毒

    发布时间:2020/04/01

      英国政府宣布了新的措施,以打击虚假的COVID-19在线信息的传播,包括建立专门的专家小组来处理错误信息。 新成立的快速反应小组将在英国内阁办公室内部运作,并将研究应对互联网上“有害叙述”的方法-解决“...

  • 微软即将吸引消费者-但Skype仍将保留

    微软即将吸引消费者-但Skype仍将保留

    发布时间:2020/03/31

      微软今天宣布,今年晚些时候,它将推出Teams的基本消费版,即类似于Slack的文本,音频和视频聊天应用程序。就像Microsoft所喜欢的,您的个人生活团队将使用许多工具,这些工具将使家庭和小组更轻松地组织...

  • 安全漏洞暴露了共和党选民公司的内部应用代码

    安全漏洞暴露了共和党选民公司的内部应用代码

    发布时间:2020/03/31

      一家专供共和党政治运动使用的选民联系和拉票公司,错误地在其网站上留下了未经保护的应用程序代码副本,供任何人找到。 Campaign Sidekick公司通过iOS和Android应用程序帮助共和党竞选活动布署其选区,这...

  • 在宾夕法尼亚州,州酒商店仍然关闭,人们越来越口渴

    在宾夕法尼亚州,州酒商店仍然关闭,人们越来越口渴

    发布时间:2020/03/31

      随着美国人渴望长时间的自我隔离,白酒业务的销量激增。根据尼尔森(Nielsen)的数据,到3月中旬,这一增长已经比去年同期高出26%以上。但是,联盟中至少有一个州与这种趋势背道而驰,而且与消费者的意愿无...

美国经济强力复苏?这些问题正在拖后腿

发布时间:2021/05/15 财经 浏览次数:350

  一系列的供应链问题正为美国经济的强劲复苏增添难度。这些问题包括从工人到半导体,从木材到包装材料的供应短缺。一连串的短缺名单不仅使得美国经济引擎难以全力发动,还迫使企业对商品提价,加剧了人们对通货膨胀率上升的担忧。

  巴克莱银行美国经济学研究负责人加彭表示:“劳动力和非劳动力投入是生产的两大要素。如果企业没有半导体制造汽车,就不必立即雇用更多劳动力。”

  许多美国人因为慷慨的失业救济金和育儿税尚未重返工作岗位,美国的劳动力参与率仍远低于新冠前水平。与此同时,在零部件和原材料供应紧缩的情况下,制造商追赶不上购买需求。从住房到服务业、科技、汽车和休闲业,整个经济领域的复苏都缓步不前。

  加彭评论道:“全球经济复苏步伐并不平衡,美国经济也不例外,这将是一个很长的过程,美国经济系统中还有一些问题有待解决。”

  一千万的劳动力短缺

  虽然劳工市场正在恢复,但市场仍缺乏可用的劳动力为强劲的复苏提供动力。4月的就业数据可以用令人失望来形容。非农就业人数仅增加了26.6万人,而此前道琼斯估计为100万。

  新冠前美国就业率为63%以上,今年4月,美国就业率为61.7%。哈佛大学经济学家弗曼评论道:“美国的职位空缺达到了创纪录的水平,调研显示,想辞职的工人数量近乎破纪录。”

  芯片短缺,大量企业难以全力生产

  新冠来袭时,市场对智能手机和电脑的需求激增,令早已负重前行的半导体行业更是遭遇了前所未有的供应冲击。在2021年第一季度的收益报告中,至少有70家S&P 500强公司提到了芯片短缺的情况。

  福特汽车表示,芯片危机使第一季度的汽车销量减少了17%。

  埃隆・马斯克表示,特斯拉在第一季度遭遇了公司历史上的“一些最困难的供应链挑战”。马斯克在4月26日的收益电话会议上说,“零部件的供应困难至极,芯片短缺是一个巨大的问题。”

  芯片已成为无处不在的组件,医疗器械,化学药品,服装甚至烟草的公司都受到了芯片短缺的影响。

  木材价格推高房屋成本

  由于伐木厂的停工和对新房需求的激增,今年美国木材价格上涨了80%以上,是一年前的3.4倍。根据美国房屋建筑商协会的分析,木材短缺导致新单户住宅的平均价格上涨了近36,000美元。

  该协会主席福克说:“史无前例的价格上涨正在损伤美国购房者和房屋建筑商的利益,阻碍住房和经济增长。”

  包装材料上涨50%

  根据Mintec Global的数据,塑料、纸张和金属等包装材料也严重短缺,自新冠开始以来,包装成本已上涨了50%以上。

  隔离期间,线上购物需求的快速增长导致市场对纸包装材料的需求激增。分析师称,由于许多造纸厂在春季停止生产进行定期维护,预计供应还将受到限制。

  据Mintec称,大多数塑料的价格都处于多年高位,在美国,聚丙烯的价格则比去年同期增长了一倍以上。除了疫情,第三季度因飓风和二月份严重的冬季风暴,塑料工厂大面积停产。

  Mintec还表示,缺乏运输集装箱、集装箱瓶颈的问题已经导致运费成倍增加。而这些供应链瓶颈和日益增加的价格压力将传递给消费者。  

  经济学家预计,4月份消费者物价指数将从3月份上升0.2%,此前一个月上涨0.6%。 据道琼斯(Dow Jones)称,该指数预计将以同比3.6%的速度增长。

  最大的氯工厂之一发生大火

  由于疫情,许多美国家庭在自家安装了泳池,使得去年对氯的需求增加,之后路易斯安纳州爆发的一场化学大火烧毁了美国最大的氯生产商之一,切断了美国一个重要的泳池消毒剂的来源。

  IHS Markit的数据显示,8月大火过后氯价格开始上涨,较2019年1月上涨了72%。 该工厂预计要到2022年才能重新开业。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