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财经 > 美股上演过山车走势背后 股市与实体经济存在巨大鸿沟
  • 腾讯创作者生态的前车之鉴,能否支撑《元梦之星》逐梦UGC?

    腾讯创作者生态的前车之鉴,能否支撑《元梦之星》逐梦UGC?

    发布时间:2023/09/24

    近期,腾讯以“天美乐园”的特别形式公布了新作《元梦之星》,宣告正式入主派对游戏赛道。过去,派对游戏在国内市场份额较小,直到《糖豆人》《香肠派对》《蛋仔派对》等作品引发用户和市场的高度关注,整个赛道才...

  • 普悦智能,专注净水,为渠道经销搭载新引擎!

    普悦智能,专注净水,为渠道经销搭载新引擎!

    发布时间:2023/08/28

    稳步推进:祝贺普悦智能(北京联营公司)第一轮股东入股签约圆满成功! 2023年8月18日,浙江普悦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北京联营公司——北京普悦京允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在总经理宋玉财的热忱推进下,成功签约了五名销售/服...

  • 新鸿基地产园区中心封面地标, 苏州环贸汇众盼而至

    新鸿基地产园区中心封面地标, 苏州环贸汇众盼而至

    发布时间:2021/12/28

    当苏州迈向全球都会序列之际,当苏州园区盛启一城想象之时。实力港企新鸿基地产携苏州首个超高层多业态综合体住宅——新鸿基地产苏州环贸汇澎湃而来,势将为苏州高净值投资人群挚献园区中心CBD地标之作,擎领苏州未...

  • 看图操作,三步即可开通微粒贷

    看图操作,三步即可开通微粒贷

    发布时间:2021/12/01

    ​微粒贷是由国内首家互联网银行微众银行推出的一款小额信贷产品,具有无抵押无担保、随借随还等特点,深受大家的喜欢。在此,小编结合官方资料,为想用微粒贷却不知怎么开通的朋友提供一些帮助。微粒贷开通 第一...

  • 英国与快速反应小组一起抗击冠状病毒

    英国与快速反应小组一起抗击冠状病毒

    发布时间:2020/04/01

      英国政府宣布了新的措施,以打击虚假的COVID-19在线信息的传播,包括建立专门的专家小组来处理错误信息。 新成立的快速反应小组将在英国内阁办公室内部运作,并将研究应对互联网上“有害叙述”的方法-解决“...

  • 微软即将吸引消费者-但Skype仍将保留

    微软即将吸引消费者-但Skype仍将保留

    发布时间:2020/03/31

      微软今天宣布,今年晚些时候,它将推出Teams的基本消费版,即类似于Slack的文本,音频和视频聊天应用程序。就像Microsoft所喜欢的,您的个人生活团队将使用许多工具,这些工具将使家庭和小组更轻松地组织...

  • 安全漏洞暴露了共和党选民公司的内部应用代码

    安全漏洞暴露了共和党选民公司的内部应用代码

    发布时间:2020/03/31

      一家专供共和党政治运动使用的选民联系和拉票公司,错误地在其网站上留下了未经保护的应用程序代码副本,供任何人找到。 Campaign Sidekick公司通过iOS和Android应用程序帮助共和党竞选活动布署其选区,这...

  • 在宾夕法尼亚州,州酒商店仍然关闭,人们越来越口渴

    在宾夕法尼亚州,州酒商店仍然关闭,人们越来越口渴

    发布时间:2020/03/31

      随着美国人渴望长时间的自我隔离,白酒业务的销量激增。根据尼尔森(Nielsen)的数据,到3月中旬,这一增长已经比去年同期高出26%以上。但是,联盟中至少有一个州与这种趋势背道而驰,而且与消费者的意愿无...

美股上演过山车走势背后 股市与实体经济存在巨大鸿沟

发布时间:2020/06/17 财经 浏览次数:449

  在接近“萧条”的经济和飙升的牛市之间存在着“巨大鸿沟”。鉴于两者之间的关系,它们不可能都是正确的。


  目前的乐观观点是,股市是正确的。这是投资咨询公司Yardeni Research总裁、首席投资策略师埃德・亚德尼(Ed Yardeni)最近接受采访时提出的观点:


  “市场一直是一缕阳光。基本上投资者相信我们会走出困境,经济会随着收益的增长而复苏。到目前为止,这一预测似乎还算不错。 经济很可能是在追赶股市,而不是股市独自表演。”


  为了了解这一点我们需要一些历史背景。


  股市与经济的关系


  从历史上看,当股市偏离基本经济时,结果总是股市下挫。


  随着时间的推移,经济、收益和资产价格之间有着密切的关系。下表比较了1947年和2020年的最新数据点。



  自1947年以来,每股收益增长了6.21%,而经济年增长率为6.47%,这种增长率的密切关系应该是合乎逻辑的,特别是考虑到消费者支出在GDP方程中的重要作用。


  股市与经济,哪个是对的?


  虽然在短期内,股市通常会脱离潜在的经济活动,但这是由于投资者抱着“这次不同”的信念而产生的心理所致。


  尽管没有那么精确,但经济活动与股价涨跌之间的相关性仍然存在。在2000年和2008年,随着经济增长的下降,公司收益分别缩水54%和88%。尽管在前两次经济收缩之前,都有人预言盈利将永无止境地增长。



  由于收益令人失望,股价调整了近50%以重新调整估值,当前收益低于预期,未来收益增长放缓。尽管股市再次脱离现实,但看看过去的收益收缩,就会发现这种情况不会持续太久。



从股票价格相对于GDP的年度变化来看,这种关系变得更加明显。



  再次,由于股票价格在一定程度上是由市场参与者的“心理”驱动的,市场可能会脱离基本面,然而,历史数据与亚德尼观点不一致的地方在于,基本面永远不会“追赶”股价。



股市在糟糕的经济数据上运行


  正如亚德尼所指出的,市场希望经济能迅速复苏,带来收益增长。支持这一观点的是上周五的就业报告:


  美国劳工统计局(Bureau of Labor Statistics)最新公布的数据远超预期,失业率从14.7%降至13.3%,而经济学家预计失业率将跃升至约20%。就业人数增加了250多万人,好过减少750万人的预期。



  然而,这份报告充满错误,表明了“实际”失业率明显更高。家庭的抽样率显著下降,大大增加了报告的误差程度。更重要的是,报告中的数据计算有误:


  失业率的下降正是由于劳动力的大量减少。根据劳工统计局的数据,自2月份以来,630万人已经决定不再工作。即使在失业率大幅上升的情况下,这一数字也远远超过预期。


  因此,如果我们根据劳动力进行调整,并计算出额外的490万人“因为其他原因没有工作”,那么5月份的“实际失业率”为17.1%。虽然这个数字比4月份有所下降,但仍高于70多年来的其他失业率。


  “还有大量被归类为有工作但不在工作的工人。与3月和4月的情况一样,与3月和4月的情况一样,调查人员被指示,将因与冠状病毒有关的业务关闭而缺勤的就业人员分类为临时解雇。然而,显然并非所有这些工人都是如此分类。


  如果这些工人被列为临时失业人员,那么总体失业率将比报告的数据高出3个百分点(不经季节调整)。


  如果我们对4月份和5月份的失业率进行适当调整,就会揭示出丑陋的事实。



  换句话说,使用他们的数据,失业率为16.3%,这表明失业人数接近2,600万。


  如果数字接近正确,那将对收益和利润产生影响。


  一次冲击可能很快就会消失。但是,一次性的冲击和基于经济活动增长的经济复苏是有区别的。


  看看最新的美国劳工部职位空缺及劳动力流动调查(JOLTS),职位空缺持续下降,这表明最初的重新招聘可能只是一次性的增长。



  上月就业增幅最大的地区也是如此。换句话说,企业重新雇佣了他们需要的工人,但可能一段时间内不会再雇佣了。



  上周又有150万首次申请失业救济的人进一步证实了这一点。尽管初请失业金人数在下降,但随着雇主达到维持业务所需的人手极限,这一数字也在意料之中。然而,随着即将到来的破产浪潮以及PPP薪资保护计划结束,这些数字可能会上升。



经济可能令人失望


  大流行引发了近一个世纪以来最严重的全球衰退之一,将给世界留下多年的创伤。这是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周三发出的警告。


  他们的警告是基于对第二波疫情爆发的预期,可能会破坏最初的经济反弹。经合组织对全球经济增长提出了两项预测:


  如果2020年晚些时候发生第二波新冠肺炎疫情,世界经济将可能萎缩7.6%;对于2020年之后的经济前景,经合组织预测到2021年世界经济将开始恢复增长,如果疫情得到控制,世界经济将增长5.2%,但如果有第二波疫情,则只能增长2.8%。



  经济恢复正常面临着巨大挑战。高失业率、受抑制的工资和高企的债务水平,使得“v型”复苏不太可能。


  这就是“数学”有问题的地方。第二季度下滑50%,需要100%的恢复才能回归到平衡。在上述较为乐观的复苏情景中,两个季度创纪录的复苏率仍让经济陷入深度衰退。



  即使经济实现了高速复苏,也无法改变衰退。由此产生的2.5%的经济赤字仍将是历史上最严重的赤字之一。



  尽管这样的复苏将受到欢迎,但它还不足以支撑就业、工资增长或企业盈利的强劲增长。


  这是大多数主流经济学家所忽视的问题。


  在金融危机之前,经济实际GDP的线性增长趋势为3.2%。在2008年的经济衰退之后,增长率下降到大约2.2%的指数增长趋势。没有减少债务问题,反而增加了非生产性债务和杠杆。”



  如果分析是正确的(与经合组织(OECD)和世界银行(World Bank)的观点一致),那么这就意味着特朗普鼓吹的“v型”复苏过于乐观了。重要的是,市场可能会因预期不足而感到失望。


  股市不是经济


  实时上演的经济破坏最终将给市场带来压力。就业和消费之间存在一个负反馈循环。随着失业率上升,由于收入下降,消费下滑。由于企业的经营基于对商品和服务的需求,个人消费成本、固定投资和就业之间的相关性很高。



  如前所述,即使经济重新开放,在消费恢复到正常水平之前,商业活动也不会立即恢复全面运作。这将让政策制定者和美联储感到失望。


  利润占国内生产总值(GDP)比例


  未来几个月糟糕的不仅是经济数据,企业业绩也可能同样糟糕。收入不能脱离经济而存在。如下图所示,企业利润随着经济活动的变化而起伏波动。



  你不应该否认市场偏离了长期收益的事实。从历史上看,这种偏离并不适合过度“看多”的投资者。当观察市场与企业利润占GDP的比率时,这种相关性更为明显。



  再次,由于企业利润最终是经济增长的一个函数,这种相关性并不出乎意料,因此,这两个系列即将发生的逆转也不应该出现。


  股市与基本盈利能力的脱节,保证了投资者未来的业绩不佳,但正如往常一样,市场似乎“保持非理性的时间比逻辑预测的要长”。


  然而,这种脱离从来不会无限期地持续下去。


  杰里米・格兰瑟姆曾说过:“利润率可能是金融领域中最具均值回归性的时间序列,如果利润率没有回归均值,那么资本主义就出了严重问题。如果高利润没有吸引竞争,则系统存在问题,并且无法正常运行。”



无论如何,关于股市和经济有一个事实。


  “股市不是经济。但经济恰恰反映了支撑资产价格上涨的东西――企业利润。”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