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财经 > 美联储的大型“割韭菜”游戏
  • 腾讯创作者生态的前车之鉴,能否支撑《元梦之星》逐梦UGC?

    腾讯创作者生态的前车之鉴,能否支撑《元梦之星》逐梦UGC?

    发布时间:2023/09/24

    近期,腾讯以“天美乐园”的特别形式公布了新作《元梦之星》,宣告正式入主派对游戏赛道。过去,派对游戏在国内市场份额较小,直到《糖豆人》《香肠派对》《蛋仔派对》等作品引发用户和市场的高度关注,整个赛道才...

  • 普悦智能,专注净水,为渠道经销搭载新引擎!

    普悦智能,专注净水,为渠道经销搭载新引擎!

    发布时间:2023/08/28

    稳步推进:祝贺普悦智能(北京联营公司)第一轮股东入股签约圆满成功! 2023年8月18日,浙江普悦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北京联营公司——北京普悦京允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在总经理宋玉财的热忱推进下,成功签约了五名销售/服...

  • 新鸿基地产园区中心封面地标, 苏州环贸汇众盼而至

    新鸿基地产园区中心封面地标, 苏州环贸汇众盼而至

    发布时间:2021/12/28

    当苏州迈向全球都会序列之际,当苏州园区盛启一城想象之时。实力港企新鸿基地产携苏州首个超高层多业态综合体住宅——新鸿基地产苏州环贸汇澎湃而来,势将为苏州高净值投资人群挚献园区中心CBD地标之作,擎领苏州未...

  • 看图操作,三步即可开通微粒贷

    看图操作,三步即可开通微粒贷

    发布时间:2021/12/01

    ​微粒贷是由国内首家互联网银行微众银行推出的一款小额信贷产品,具有无抵押无担保、随借随还等特点,深受大家的喜欢。在此,小编结合官方资料,为想用微粒贷却不知怎么开通的朋友提供一些帮助。微粒贷开通 第一...

  • 英国与快速反应小组一起抗击冠状病毒

    英国与快速反应小组一起抗击冠状病毒

    发布时间:2020/04/01

      英国政府宣布了新的措施,以打击虚假的COVID-19在线信息的传播,包括建立专门的专家小组来处理错误信息。 新成立的快速反应小组将在英国内阁办公室内部运作,并将研究应对互联网上“有害叙述”的方法-解决“...

  • 微软即将吸引消费者-但Skype仍将保留

    微软即将吸引消费者-但Skype仍将保留

    发布时间:2020/03/31

      微软今天宣布,今年晚些时候,它将推出Teams的基本消费版,即类似于Slack的文本,音频和视频聊天应用程序。就像Microsoft所喜欢的,您的个人生活团队将使用许多工具,这些工具将使家庭和小组更轻松地组织...

  • 安全漏洞暴露了共和党选民公司的内部应用代码

    安全漏洞暴露了共和党选民公司的内部应用代码

    发布时间:2020/03/31

      一家专供共和党政治运动使用的选民联系和拉票公司,错误地在其网站上留下了未经保护的应用程序代码副本,供任何人找到。 Campaign Sidekick公司通过iOS和Android应用程序帮助共和党竞选活动布署其选区,这...

  • 在宾夕法尼亚州,州酒商店仍然关闭,人们越来越口渴

    在宾夕法尼亚州,州酒商店仍然关闭,人们越来越口渴

    发布时间:2020/03/31

      随着美国人渴望长时间的自我隔离,白酒业务的销量激增。根据尼尔森(Nielsen)的数据,到3月中旬,这一增长已经比去年同期高出26%以上。但是,联盟中至少有一个州与这种趋势背道而驰,而且与消费者的意愿无...

美联储的大型“割韭菜”游戏

发布时间:2020/06/19 财经 浏览次数:541

  经济衰退风险此起彼伏,各大市场波涛汹涌,如果你的银行账户里有闲钱,你会拿来干嘛?


  美国人给出的第一个答案是,买股票。这样做的原因也很简单――有美联储托底。金融咨询公司deVere Group的首席执行官奈杰尔 格林(Nigel Green)表示,美联储购买ETF、单个公司债等额外的刺激措施对部分股票起到了明显支撑作用,而且市场普遍预期美联储还将提供进一步支持。


  “投资者最近一直在增加自己的持仓规模,因为随着股市继续走高,未来的进场点位将不可避免地上升,所以不少人认为必须抓紧时间、抓住机会及早入场。”


  另一个答案,很是令人意外――垃圾债。不用多说,我们都知道美联储有多重视债市。美联储最近再次测试市场的极限,开启购买单个企业债的新计划。自此之后,债市人气暴涨,曾经的“堕落天使”居然也聚拢了大量追捧者。


  然而,一个不可忽视的事实是,不管美联储采取什么行动,经济V型复苏的可能性都微乎其微。美联储的扶助,也不太可能提振所有企业和行业。


  因此,美联储如今的托市政策,从某种意义上讲更像是一场大型“诱割韭菜”行动。待市场泡沫被挤爆时,谁又能逃出生天?


  加仓!美联储成功吸引大批接盘侠入场


  正如上文所说,将大量接近于零收益的现金储蓄存在银行账户中,对美国民众来说毫无作用。再加上美国国债收益率处于谷底,市场上缺乏更好的投资品种,所以波动极大的股市也好,违约风险极高的企业债市场也好,都吸引了大量资本注入。


  以股市为例,贝莱德多元资产策略团队收入投资主管、贝莱德多元资产收入基金BIICX基金经理迈克尔 弗雷德里克斯(Michael Fredericks)表示:


  “近段时间,我们看到了令人印象深刻的股市反弹,虽然不确定性依然存在,但情况已略有改善。因此,我们现在愿意逐步增加风险敞口。”


  虽然上个星期市场又开始剧烈波动,周四道指大跌近千点,但仅花了两个交易日便收复绝大部分失地。很明显,美联储在当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格林表示,精明的投资者将继续增加自己的仓位,因为美联储的支持可能会持续数年,而不是几个季度。数据显示,截至5月底,对冲基金的净股票敞口飙升至52%,为去年9月18日以来的最高水平,接近纪录高位。



  值得留意的是,除了美联储的托底之外,美国消费、就业和制造业数据均出现温和改善,前景向好。接下来,投资者可能会出现越来越强烈的加仓意愿。


  美联储的难处有谁懂?


  因为有美联储托底就盲目加仓,到底对不对?最近两周的行情,可以为我们提供一个很好的参考。


  美股小盘股在4天内大跌15%,随后在不到24小时之后反弹超10%。原因在于美联储迫于压力宣布立即实施企业债购买计划,时机把握得相当好。


  很明显,美联储不会容忍市场下跌,更害怕失去对自己亲手制造的资产泡沫的控制。那么问题来了――虽然很多分析师都在抨击美联储制造泡沫,但是有没有人想过,美联储为何那么紧张市场的控制权?


  事实上,美联储在本轮危机期间对市场的干预程度是历史罕见的,迄今为止已经砸出了数万亿美元。直接购买企业债、间接干预股市、将美债货币化……一系列操作过后,美联储现在等于成为了美国的存钱罐。


  如今美国正处于结构性萧条状态,所有增长都是靠债务融资来维持的。数据显示,美国联邦债务可能最快在明年突破30亿美元大关。而这个依赖债务融资的增长模式,完全靠美联储的刺激政策和流动性注入来维持运转。


  时至今日,不会再有那么多经济学家坚持经济会出现V型复苏。那些对未来3年的收入和经济增长做出大胆预测的分析师,也开始认清事实,抛弃盲目乐观。事实上,未来几年失业率预计仍将居高不下。这就是为什么美联储不顾市场泡沫膨胀,坚持加强干预的原因。


  换句话说,美联储不仅一手制造了巨大的市场泡沫,而且也开始依赖泡沫。


  泡沫什么时候破裂?


  金十此前曾报道,美银最新基金经理调查显示,78%的受访者认为市场被高估,这一数字创下历史新高。也有超过半数的基金经理认为如今股市只是处于熊市反弹阶段,出现大幅回调的可能性很高。


既然市场被高估是一个共识,那么接下来我们就需要分析一个问题:泡沫什么时候破裂?


  既然市场被高估是一个共识,那么接下来我们就需要分析一个问题:泡沫什么时候破裂?


  蒙特利尔银行利率策略师林根(Ian Lyngen)指出,最近几年美联储的货币政策常常失效,无法达到预期效果,原因在于政策制定者十分面临很大的通胀压力。正因如此,美联储此前一直十分依赖资产价格通胀的上升,并希望借此推高整体通胀率。


  但自股市在3月底触底之后,这种动态平衡就被打破,美联储对资产价格的依赖减弱。在通胀回升无望的情况下,美联储的行动只能盯着就业这个唯一风向标。一旦美国就业市场出现持续反弹并企稳迹象,哪怕股市出现投机过热现象以及系统性崩溃风险,恐怕也无法阻止鲍威尔转变政策。


  失去了美联储的庇护之后,市场会出现什么惨状?相信大家都不难想象了。


  总结:风险已经相当明显


  在大西洋彼岸,欧洲央行也通过前所未有的疯狂放水挽救了濒临崩溃的市场。欧央行通过向银行注入大量资金,同时放松对欧洲主权债务的限制,力图稳定资本市场。


  这样做的效果是明显的,欧元区银行的利润得到保障。但后遗症也是很可怕了,因为这会削弱银行的抗压能力,增加信贷风险。


  央行一直放水并鼓励银行增加放贷规模,但由于借贷人的审查门槛下调,违约可能性也会随之上升。由于长时间生活在低利率环境中,欧元区银行的抗风险能力和盈利状况十分不理想。


  美国本来是没有这种烦恼的,因为这里拥有全球最庞大的金融市场和实力最雄厚的大型银行。但别忘了,现在这些银行也生活在零利率的环境里,一些以往被忽视的问题,可能会变得愈发严重。


  如今市场暴力反弹,大量游资注入,掩盖了许多问题。不过正如上文分析的那样,泡沫总有破裂的时候。到那时候,如今狂热的多头,恐怕就会变成一群被割的韭菜。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