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财经 > 一边看空一边买入 基金经理们到底有多“分裂”
  • 腾讯创作者生态的前车之鉴,能否支撑《元梦之星》逐梦UGC?

    腾讯创作者生态的前车之鉴,能否支撑《元梦之星》逐梦UGC?

    发布时间:2023/09/24

    近期,腾讯以“天美乐园”的特别形式公布了新作《元梦之星》,宣告正式入主派对游戏赛道。过去,派对游戏在国内市场份额较小,直到《糖豆人》《香肠派对》《蛋仔派对》等作品引发用户和市场的高度关注,整个赛道才...

  • 普悦智能,专注净水,为渠道经销搭载新引擎!

    普悦智能,专注净水,为渠道经销搭载新引擎!

    发布时间:2023/08/28

    稳步推进:祝贺普悦智能(北京联营公司)第一轮股东入股签约圆满成功! 2023年8月18日,浙江普悦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北京联营公司——北京普悦京允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在总经理宋玉财的热忱推进下,成功签约了五名销售/服...

  • 新鸿基地产园区中心封面地标, 苏州环贸汇众盼而至

    新鸿基地产园区中心封面地标, 苏州环贸汇众盼而至

    发布时间:2021/12/28

    当苏州迈向全球都会序列之际,当苏州园区盛启一城想象之时。实力港企新鸿基地产携苏州首个超高层多业态综合体住宅——新鸿基地产苏州环贸汇澎湃而来,势将为苏州高净值投资人群挚献园区中心CBD地标之作,擎领苏州未...

  • 看图操作,三步即可开通微粒贷

    看图操作,三步即可开通微粒贷

    发布时间:2021/12/01

    ​微粒贷是由国内首家互联网银行微众银行推出的一款小额信贷产品,具有无抵押无担保、随借随还等特点,深受大家的喜欢。在此,小编结合官方资料,为想用微粒贷却不知怎么开通的朋友提供一些帮助。微粒贷开通 第一...

  • 英国与快速反应小组一起抗击冠状病毒

    英国与快速反应小组一起抗击冠状病毒

    发布时间:2020/04/01

      英国政府宣布了新的措施,以打击虚假的COVID-19在线信息的传播,包括建立专门的专家小组来处理错误信息。 新成立的快速反应小组将在英国内阁办公室内部运作,并将研究应对互联网上“有害叙述”的方法-解决“...

  • 微软即将吸引消费者-但Skype仍将保留

    微软即将吸引消费者-但Skype仍将保留

    发布时间:2020/03/31

      微软今天宣布,今年晚些时候,它将推出Teams的基本消费版,即类似于Slack的文本,音频和视频聊天应用程序。就像Microsoft所喜欢的,您的个人生活团队将使用许多工具,这些工具将使家庭和小组更轻松地组织...

  • 安全漏洞暴露了共和党选民公司的内部应用代码

    安全漏洞暴露了共和党选民公司的内部应用代码

    发布时间:2020/03/31

      一家专供共和党政治运动使用的选民联系和拉票公司,错误地在其网站上留下了未经保护的应用程序代码副本,供任何人找到。 Campaign Sidekick公司通过iOS和Android应用程序帮助共和党竞选活动布署其选区,这...

  • 在宾夕法尼亚州,州酒商店仍然关闭,人们越来越口渴

    在宾夕法尼亚州,州酒商店仍然关闭,人们越来越口渴

    发布时间:2020/03/31

      随着美国人渴望长时间的自我隔离,白酒业务的销量激增。根据尼尔森(Nielsen)的数据,到3月中旬,这一增长已经比去年同期高出26%以上。但是,联盟中至少有一个州与这种趋势背道而驰,而且与消费者的意愿无...

一边看空一边买入 基金经理们到底有多“分裂”

发布时间:2020/06/19 财经 浏览次数:524

  美银调查显示,近八成基金经理认为股市估值过高,但与此同时他们又在大幅增加股票敞口,为何如此“分裂”?


  从持仓变化来看,6月份市场的风险偏好明显飙升――对冲基金开始减少现金持有量,大举投资股票。但矛盾的是,美国银行最新的基金经理调查又显示,大多数基金经理依旧认为股市估值过高。



  美银对管理着总共5600亿美元资产的190位基金经理进行了一项为期7天的调查。该调查由美银首席投资策略师哈特尼特(Michael Hartnett)带领进行,于6月11日结束――正好是标普500指数创下自3月份以来最大跌幅的当天。


  该调查显示,基金经理将他们的现金头寸从5.7%削减至4.7%以追赶股市,这是自2009年8月以来的最大跌幅。此外,由于标普500指数较今年低点上涨超过30%,为追赶散户投资者,对冲基金将股票敞口比例从34%提升至52%,为2018年9月以来最高水平。



(对冲基金现金持仓变化)



(对冲基金股市净持仓)


  美银调查结果显示,虽然市场悲观情绪有所消退,但只有18%的多头认为经济会呈V型或急速复苏。相比之下,64%的人认为经济复苏会呈U型或W型,或者更加和缓。达78%的基金经理认为,股市已经估值过高,这是自1998年以来的最大比例。另外,尽管37%的人认为现在是牛市,但还有53%的人认为这只是熊市反弹。



  哈特尼特表示,随着封锁解除,人们对GDP和每股收益的预期大幅提升,市场情绪逆转,关于经济将长期衰退的预期也从4月93%的可能性下跌至6月的46%。从持仓来看,投资者加大了对全球经济增长的赌注,但在认知上,他们又预计全球制造业在10月之前都不会出现扩张迹象。



  美银分析师团队在周二发布的一份报告中称,该调查显示经济增长预期攀升,现金水平大降,风险偏好激增。华尔街已经过了“悲观情绪高峰期”,但6月份的乐观情绪依然脆弱而又神经质,远未到过分看涨的程度


  华尔街相信经济稳固反弹的根源是财政刺激措施,这一点没有什么争议,但13%的受访者认为目前的财政刺激政策已经过激。哈特尼特表示:


  “这种观点与未来新的刺激方案能够再被市场视为利好息息相关。如果市场普遍觉得刺激政策过度,那后续政策对市场和经济的刺激作用将减弱。上一次投资者认为财政政策过度还是在2019年5月。”


  在后续风险方面,美银调查显示,大多数的受访者都认为最大的尾部风险是第二波疫情的爆发


  美银表示,在配置现金的投资者中,养老基金等机构性基金管理公司的现金持有量降幅最大,而散户和共同基金仍有配置现金可。


  哈特尼特提到,6月份投资者大量购买了很多较为冷门、风险更高的“垃圾股票”,比如小盘股、价值股、欧元区和新兴市场股票等。调查显示,基金经理对欧元区股票的配置急速升至净超配7%,这是所有地区中涨幅最大的,而美股敞口则下跌至净超配22%。


  至于在股市一路上涨的情况下,基金经理却如此“分裂”,一边认为股市估值过高,一边却还在增持,加拿大蒙特利尔银行(BMO)分析师林根( Ian Lyngen)指出,这其实是因为没人能够确定:“美联储会让美股涨到什么水平?”。林根指出:


  “有些时候股市估值过热所带来的系统性风险会超过美联储为劳动力再就业所做的努力。鉴于失业率持续上升所带来的广泛性后果,我们认为鲍威尔短期内将很难改变政策,在那么多人仍旧没有就业机会的时候戳破资产泡沫。”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