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财经 > 腾讯爱奇艺传绯闻 视频“三国杀”终成往事
  • 腾讯创作者生态的前车之鉴,能否支撑《元梦之星》逐梦UGC?

    腾讯创作者生态的前车之鉴,能否支撑《元梦之星》逐梦UGC?

    发布时间:2023/09/24

    近期,腾讯以“天美乐园”的特别形式公布了新作《元梦之星》,宣告正式入主派对游戏赛道。过去,派对游戏在国内市场份额较小,直到《糖豆人》《香肠派对》《蛋仔派对》等作品引发用户和市场的高度关注,整个赛道才...

  • 普悦智能,专注净水,为渠道经销搭载新引擎!

    普悦智能,专注净水,为渠道经销搭载新引擎!

    发布时间:2023/08/28

    稳步推进:祝贺普悦智能(北京联营公司)第一轮股东入股签约圆满成功! 2023年8月18日,浙江普悦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北京联营公司——北京普悦京允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在总经理宋玉财的热忱推进下,成功签约了五名销售/服...

  • 新鸿基地产园区中心封面地标, 苏州环贸汇众盼而至

    新鸿基地产园区中心封面地标, 苏州环贸汇众盼而至

    发布时间:2021/12/28

    当苏州迈向全球都会序列之际,当苏州园区盛启一城想象之时。实力港企新鸿基地产携苏州首个超高层多业态综合体住宅——新鸿基地产苏州环贸汇澎湃而来,势将为苏州高净值投资人群挚献园区中心CBD地标之作,擎领苏州未...

  • 看图操作,三步即可开通微粒贷

    看图操作,三步即可开通微粒贷

    发布时间:2021/12/01

    ​微粒贷是由国内首家互联网银行微众银行推出的一款小额信贷产品,具有无抵押无担保、随借随还等特点,深受大家的喜欢。在此,小编结合官方资料,为想用微粒贷却不知怎么开通的朋友提供一些帮助。微粒贷开通 第一...

  • 英国与快速反应小组一起抗击冠状病毒

    英国与快速反应小组一起抗击冠状病毒

    发布时间:2020/04/01

      英国政府宣布了新的措施,以打击虚假的COVID-19在线信息的传播,包括建立专门的专家小组来处理错误信息。 新成立的快速反应小组将在英国内阁办公室内部运作,并将研究应对互联网上“有害叙述”的方法-解决“...

  • 微软即将吸引消费者-但Skype仍将保留

    微软即将吸引消费者-但Skype仍将保留

    发布时间:2020/03/31

      微软今天宣布,今年晚些时候,它将推出Teams的基本消费版,即类似于Slack的文本,音频和视频聊天应用程序。就像Microsoft所喜欢的,您的个人生活团队将使用许多工具,这些工具将使家庭和小组更轻松地组织...

  • 安全漏洞暴露了共和党选民公司的内部应用代码

    安全漏洞暴露了共和党选民公司的内部应用代码

    发布时间:2020/03/31

      一家专供共和党政治运动使用的选民联系和拉票公司,错误地在其网站上留下了未经保护的应用程序代码副本,供任何人找到。 Campaign Sidekick公司通过iOS和Android应用程序帮助共和党竞选活动布署其选区,这...

  • 在宾夕法尼亚州,州酒商店仍然关闭,人们越来越口渴

    在宾夕法尼亚州,州酒商店仍然关闭,人们越来越口渴

    发布时间:2020/03/31

      随着美国人渴望长时间的自我隔离,白酒业务的销量激增。根据尼尔森(Nielsen)的数据,到3月中旬,这一增长已经比去年同期高出26%以上。但是,联盟中至少有一个州与这种趋势背道而驰,而且与消费者的意愿无...

腾讯爱奇艺传绯闻 视频“三国杀”终成往事

发布时间:2020/06/20 财经 浏览次数:488

  如果爱优腾的格局彻底被打破,掉队的优酷将难再超车。6月16日,有报道称,腾讯已经与拥有56.2%爱奇艺股权的百度进行接洽,计划成为爱奇艺最大股东。尽管百度、腾讯、爱奇艺相关人士均向北京商报记者回应:不予置评,但网络视频的业绩负担、行业前两名多年的焦灼竞争,都增加了这则传闻的真实性。如果消息属实,这将让爱奇艺、腾讯视频的头部地位更稳,阿里旗下的优酷则更加尴尬。


  意料之中的洽淡


  6月16日,知情人士向媒体透露,腾讯已经与百度就购买未确定规模的股份进行接洽,但腾讯目前是否已与爱奇艺接触仍是未知。该计划仍处于早期阶段,随时可能更改。


  对此,百度、腾讯、爱奇艺相关人士均表示“不予置评”。资本市场和业内人士对这则消息却异常感兴奋,当天爱奇艺的股价在盘前上涨超过40%,业内人士则普遍认为,传闻的真实性不低。


  “我觉得腾讯入股爱奇艺,有很大的可能性”,文渊智库创始人王超直言。比达分析师李锦清也认为,“这个交易符合逻辑”。


  事实上,这不是坊间第一次传出腾讯投资爱奇艺、爱奇艺和腾讯视频合并的消息。业内人士认为传闻靠谱的理由集中在网络视频的业绩压力,和行业竞争的内耗。


  财报显示,2020年一季度爱奇艺净亏损29亿元,腾讯方面未披露当季腾讯视频的亏损额,但2019年,腾讯视频业务全年营运亏损近30亿元也颇受诟病。


  不论是早期的优酷、土豆,还是后来的爱奇艺、腾讯视频都未能实现盈利,早就停打烧钱牌的搜狐视频也始终不见盈利的曙光。


  在王超看来,“BAT下属的三大视频网站爱奇艺、优酷、腾讯视频争霸,已经历经接近10年。在互联网行业,如此大规模的竞争和烧钱是很罕见的,尤其经历了2015-2016年中国互联网大合并时代,三家各不让步。但是随着时间发展,腾讯和阿里的竞争日渐激烈,腾讯和百度之间反而少了你死我活的味道”。


  价格控制权成关键


  相比竞争,更重要的还是业绩压力,也正是因为需要不断输血,百度其实早有“卸载”爱奇艺的计划。


  爱奇艺由百度于2010年初投资组建,同年4月正式上线,2011年百度前后两次投资爱奇艺,并于2012年11月成为爱奇艺单一最大股东。2016年,百度董事长兼CEO李彦宏与爱奇艺CEO龚宇向百度提议收购爱奇艺80.5%的股权。此计划后因百度机构股东对冲基金Acacia Partners的反对而夭折,但百度想要甩掉亏损包袱的意图已经十分明显。


  根据爱奇艺2020年4月披露的文件,截至2020年2月底,百度拥有爱奇艺92.7%的投票权,占爱奇艺总股本的比例是56.1%,是爱奇艺的最大股东,且对爱奇艺的资本合作有直接决定权。


  “出售爱奇艺之后,百度的业绩数据将会更好看。因为百度的主要业务AI需要长线投入,持续的弹药供给是关键。腾讯的娱乐基因决定,它绝不会放弃长视频。一个想止血,一个想做大,双方有足够的交易意向,关键点在于价格和控制权”,李锦清说。


  按照王超的判断,“这场交易,腾讯处于主动地位。腾讯视频并没有拆分上市,是腾讯公司子业务,腾讯股价回升,盈利状况良好,如果腾讯拿出足够的钱,百度有可能会让出第一股东的位置。


  他进一步说,“一般腾讯不会全部吃下股份,而是要形成协同效应,那腾讯视频和爱奇艺将在版权资源共享,减少争抢广告客户上有合作。只要腾讯视频和爱奇艺联手,可以做到压价版权方,控制大部分的自制综艺,号令整个长视频生态圈,两者的营收自然也会增加”。


  爱优腾已成过去


  营收增长、减少内耗的前提是优酷竞争力不足。


  QuestMobile数据显示,2020年3月,爱奇艺和腾讯视频月活用户分别是5.72亿、5.36亿,分列中国移动互联网月活用户榜第五、第六。优酷的相应用户用户3.82亿,位列第16名。


  来自内容方面的数据也佐证了相同的观点。云合数据显示,2020一季度全网连续剧有效播放前20榜单中,爱奇艺14部,腾讯视频13部,优酷8部,芒果TV3部。上新剧热播期集均有效播放前10榜单中,爱奇艺8部,腾讯视频6部,优酷、芒果TV各2部。


  2019年的数据与之类似,2019年上新连续剧有效播放前20榜单中,爱奇艺18部,腾讯视频15部,优酷10部,芒果TV4部。爱奇艺+腾讯视频双拼剧集《亲爱的,热爱的》《小欢喜》《庆余年》均在前十名。网络剧共8部,爱奇艺《破冰行动》《烈火军校》等6部剧上榜;腾讯视频有《陈情令》《新倚天屠龙记》。独播剧的7部中,爱奇艺占5部,腾讯视频有2部。


  王超认为,优酷落后是多方面原因造成的。“在做内容上,阿里不具有优势,而且阿里大文娱成立之后,历经了多次高管变动,爱奇艺和腾讯视频的高管队伍基本保持稳定。阿里收购优酷时短视频还没有出现,当时阿里是想用优酷为电商带流量。可是短视频异军突起后,长视频变成了一个既耗流量又烧钱的业务。虽然阿里资金雄厚,但内容这种业务一旦落后,很难再追上”。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