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财经 > BDI指数飙升!原材料价格大涨 经济复苏征兆已现?
  • 腾讯创作者生态的前车之鉴,能否支撑《元梦之星》逐梦UGC?

    腾讯创作者生态的前车之鉴,能否支撑《元梦之星》逐梦UGC?

    发布时间:2023/09/24

    近期,腾讯以“天美乐园”的特别形式公布了新作《元梦之星》,宣告正式入主派对游戏赛道。过去,派对游戏在国内市场份额较小,直到《糖豆人》《香肠派对》《蛋仔派对》等作品引发用户和市场的高度关注,整个赛道才...

  • 普悦智能,专注净水,为渠道经销搭载新引擎!

    普悦智能,专注净水,为渠道经销搭载新引擎!

    发布时间:2023/08/28

    稳步推进:祝贺普悦智能(北京联营公司)第一轮股东入股签约圆满成功! 2023年8月18日,浙江普悦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北京联营公司——北京普悦京允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在总经理宋玉财的热忱推进下,成功签约了五名销售/服...

  • 新鸿基地产园区中心封面地标, 苏州环贸汇众盼而至

    新鸿基地产园区中心封面地标, 苏州环贸汇众盼而至

    发布时间:2021/12/28

    当苏州迈向全球都会序列之际,当苏州园区盛启一城想象之时。实力港企新鸿基地产携苏州首个超高层多业态综合体住宅——新鸿基地产苏州环贸汇澎湃而来,势将为苏州高净值投资人群挚献园区中心CBD地标之作,擎领苏州未...

  • 看图操作,三步即可开通微粒贷

    看图操作,三步即可开通微粒贷

    发布时间:2021/12/01

    ​微粒贷是由国内首家互联网银行微众银行推出的一款小额信贷产品,具有无抵押无担保、随借随还等特点,深受大家的喜欢。在此,小编结合官方资料,为想用微粒贷却不知怎么开通的朋友提供一些帮助。微粒贷开通 第一...

  • 英国与快速反应小组一起抗击冠状病毒

    英国与快速反应小组一起抗击冠状病毒

    发布时间:2020/04/01

      英国政府宣布了新的措施,以打击虚假的COVID-19在线信息的传播,包括建立专门的专家小组来处理错误信息。 新成立的快速反应小组将在英国内阁办公室内部运作,并将研究应对互联网上“有害叙述”的方法-解决“...

  • 微软即将吸引消费者-但Skype仍将保留

    微软即将吸引消费者-但Skype仍将保留

    发布时间:2020/03/31

      微软今天宣布,今年晚些时候,它将推出Teams的基本消费版,即类似于Slack的文本,音频和视频聊天应用程序。就像Microsoft所喜欢的,您的个人生活团队将使用许多工具,这些工具将使家庭和小组更轻松地组织...

  • 安全漏洞暴露了共和党选民公司的内部应用代码

    安全漏洞暴露了共和党选民公司的内部应用代码

    发布时间:2020/03/31

      一家专供共和党政治运动使用的选民联系和拉票公司,错误地在其网站上留下了未经保护的应用程序代码副本,供任何人找到。 Campaign Sidekick公司通过iOS和Android应用程序帮助共和党竞选活动布署其选区,这...

  • 在宾夕法尼亚州,州酒商店仍然关闭,人们越来越口渴

    在宾夕法尼亚州,州酒商店仍然关闭,人们越来越口渴

    发布时间:2020/03/31

      随着美国人渴望长时间的自我隔离,白酒业务的销量激增。根据尼尔森(Nielsen)的数据,到3月中旬,这一增长已经比去年同期高出26%以上。但是,联盟中至少有一个州与这种趋势背道而驰,而且与消费者的意愿无...

BDI指数飙升!原材料价格大涨 经济复苏征兆已现?

发布时间:2020/06/26 财经 浏览次数:505

  随着全球商业活动重启,包括铁矿石、石油和铜在内的原材料价格正在上扬,这对许多投资者来说是一个信号――全球经济恢复增长的速度比预期要快。


  受到铁矿石、煤炭需求回升,全球大宗商品贸易升温等因素提振,波罗的海指数指数近一个月大涨207%,创去年11月以来新高。



  通常而言,波罗的海指数走势伴随较明显的周期性,尤其是今年早些时候,船运市场报价一度跌至2016年以来新低,这并不只是源于固有的季节性供需失衡,而是因为突如其来的疫情使世界经济活动陷入停滞。


  自5月中旬国际铁矿石期货突破3月高点开启新一轮升势后,波罗的海指数便从年内低点上演了“V型反转”行情,6月18日该指数暴涨22.6%,创史上最大单日涨幅,其中主要负责铁矿石运输的好望角型船运价指数飙升49.6%,日均收入突破25000美元。


  除了铁矿石以外,包括石油和铜在内的大宗原材料价格近来也出现明显反弹。随着驾车出行活动恢复,美国原油期货价格强劲上扬,已接近每桶40美元,此前则在4月下旬时因缺乏可用的存储空间首次短暂跌至零水平下方。工业金属价格也大幅上涨,铜价和锡价本季度至今涨幅已超过15%,就连棉花这样的农产品价格也在上涨。



  今年早些时候,大宗商品价格在疫情封锁措施拖累下一度下跌,而近期的上涨对铜矿商Freeport-McMoRan Inc.和能源巨头埃克森美孚等遭受重创的生产商而言是一个福音,这些企业中有不少为了应对行业动荡削减了供应。投资者目前正在密切关注大宗商品价格,因为这些价格是基于全球制造业供需和动能的实时变化而波动的。


  这就意味着,当工厂忙碌起来,满载货物的船只在全球各地航行,消费者也开始出门旅行的时候,大宗商品的价格就会倾向于攀升。最近的数据显示,虽然疫情导致美国失业率处于历史高位,但上个月零售额和美国就业人数大幅增加。中国制造业活动也呈现升势。


  ☆经济复苏征兆已现?


  分析师称,中国是全球占主导地位的大宗商品消费国,中国及其他国家的经济活动回暖表明世界经济正处于从疫情冲击中复苏的初步阶段。纵观历史,经济低迷期过后的复苏阶段都出现了原材料大涨情况。


  荷兰资产管理公司Robeco的资深投资组合经理Jeroen Blokland称:“越来越多的证据表明我们已经度过了低谷,财政和货币刺激措施也在不断出台。”他说:“这是非常强有力的政策组合。”Robeco近期在该公司的多资产投资组合中增加了大宗商品,为2013年末以来的首次。


  需求回升之际,疫情和年初价格暴跌的影响正在扰乱大宗商品供应链,一些投资者称,这种局面可能会引发价格进一步上涨。自然资源投资公司G&R Associates的管理合伙人Leigh Goehring称,这是个难得的机会。Goehring称,供应受到非常严重的影响,大宗商品市场上可能会出现真正的挤压。G&R Associates最近已追加对能源生产商的投资,同时维持了对铜矿商的投资头寸不变。


  尽管人们对全球出现新一波疫情的担忧可能会破坏上述走势,但一些交易员预计,随着需求改善,这种反弹将得以持续。花旗美国经济意外指数已升至2003年开始统计迄今的最高水平。该指标主要衡量经济增长数据是否总体符合预期。5月份,中国工业生产加速,工厂、铁路和新屋投资也有所改善。



  对冲基金及其他投机性投资者较为乐观。据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数据显示,在截至6月9日当周,这些投资者对美国原油价格上涨的净押注连续第10周增加,推动这些仓位提高至近两年高点。投资者最近看多铜的净押注也有所增加。



  即便经济复苏放缓,一些分析师仍然寄希望于供应减少以及政府对基础设施及其他项目的支出能避免大宗商品再次崩跌。


  Freeport-McMoRan首席执行官Richard Adkerson上个月在一次虚拟行业会议上表示:“全球各国的政府有可能继续给本国经济提供刺激,这将带动铜需求从目前的低水平回升。” 本季度Freeport的股价已经反弹了56%,期间标普500指数能源生产商类股上涨33%。


  不过,航运业市场火热的涨势将持续多久仍有待观察,世贸组织WTO在23日发布的最新贸易预测中指出,今年可能不会出现最糟糕的情况,但警告各国政府不要对挥之不去的经济风险自满。


  WTO总干事阿泽维多称,“政策决定在缓解产出和贸易所遭受的持续打击上至关重要,而且也将继续在决定经济复苏的速度有多快上发挥重要作用。如果我们想要生产和贸易在2021年出现强劲的反弹,财政、货币和贸易政策都必须朝着同一个方向努力。”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