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财经 > 美股或迎二次崩盘 这10个理由能否说服投资者?
  • 腾讯创作者生态的前车之鉴,能否支撑《元梦之星》逐梦UGC?

    腾讯创作者生态的前车之鉴,能否支撑《元梦之星》逐梦UGC?

    发布时间:2023/09/24

    近期,腾讯以“天美乐园”的特别形式公布了新作《元梦之星》,宣告正式入主派对游戏赛道。过去,派对游戏在国内市场份额较小,直到《糖豆人》《香肠派对》《蛋仔派对》等作品引发用户和市场的高度关注,整个赛道才...

  • 普悦智能,专注净水,为渠道经销搭载新引擎!

    普悦智能,专注净水,为渠道经销搭载新引擎!

    发布时间:2023/08/28

    稳步推进:祝贺普悦智能(北京联营公司)第一轮股东入股签约圆满成功! 2023年8月18日,浙江普悦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北京联营公司——北京普悦京允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在总经理宋玉财的热忱推进下,成功签约了五名销售/服...

  • 新鸿基地产园区中心封面地标, 苏州环贸汇众盼而至

    新鸿基地产园区中心封面地标, 苏州环贸汇众盼而至

    发布时间:2021/12/28

    当苏州迈向全球都会序列之际,当苏州园区盛启一城想象之时。实力港企新鸿基地产携苏州首个超高层多业态综合体住宅——新鸿基地产苏州环贸汇澎湃而来,势将为苏州高净值投资人群挚献园区中心CBD地标之作,擎领苏州未...

  • 看图操作,三步即可开通微粒贷

    看图操作,三步即可开通微粒贷

    发布时间:2021/12/01

    ​微粒贷是由国内首家互联网银行微众银行推出的一款小额信贷产品,具有无抵押无担保、随借随还等特点,深受大家的喜欢。在此,小编结合官方资料,为想用微粒贷却不知怎么开通的朋友提供一些帮助。微粒贷开通 第一...

  • 英国与快速反应小组一起抗击冠状病毒

    英国与快速反应小组一起抗击冠状病毒

    发布时间:2020/04/01

      英国政府宣布了新的措施,以打击虚假的COVID-19在线信息的传播,包括建立专门的专家小组来处理错误信息。 新成立的快速反应小组将在英国内阁办公室内部运作,并将研究应对互联网上“有害叙述”的方法-解决“...

  • 微软即将吸引消费者-但Skype仍将保留

    微软即将吸引消费者-但Skype仍将保留

    发布时间:2020/03/31

      微软今天宣布,今年晚些时候,它将推出Teams的基本消费版,即类似于Slack的文本,音频和视频聊天应用程序。就像Microsoft所喜欢的,您的个人生活团队将使用许多工具,这些工具将使家庭和小组更轻松地组织...

  • 安全漏洞暴露了共和党选民公司的内部应用代码

    安全漏洞暴露了共和党选民公司的内部应用代码

    发布时间:2020/03/31

      一家专供共和党政治运动使用的选民联系和拉票公司,错误地在其网站上留下了未经保护的应用程序代码副本,供任何人找到。 Campaign Sidekick公司通过iOS和Android应用程序帮助共和党竞选活动布署其选区,这...

  • 在宾夕法尼亚州,州酒商店仍然关闭,人们越来越口渴

    在宾夕法尼亚州,州酒商店仍然关闭,人们越来越口渴

    发布时间:2020/03/31

      随着美国人渴望长时间的自我隔离,白酒业务的销量激增。根据尼尔森(Nielsen)的数据,到3月中旬,这一增长已经比去年同期高出26%以上。但是,联盟中至少有一个州与这种趋势背道而驰,而且与消费者的意愿无...

美股或迎二次崩盘 这10个理由能否说服投资者?

发布时间:2020/06/28 财经 浏览次数:521

  毫无疑问,当2020年是令投资者难忘的一年。


  从2月19日开始的近五周时间里,对2019冠状病毒病(COVID-19)大流行的恐慌和创纪录的恐惧使标准普尔500指数创下历史上最快的熊市下跌。在股市结束前,标普500指数已经下跌了34%。


  在3月23日触底后的11周内,标普500指数较低点反弹逾40%,接近历史高点。事实上,以科技股为主的纳斯达克综合指数(Nasdaq Composite)也创下了超过1万点的历史新高。这一切都是在失业率达到90年前大萧条以来未见的水平时实现的。


  尽管股市在美国经济触底之前就已经触底,这是毫无疑问的,但我们有很多理由相信,股市的反弹已经走得太远、太快了。我向你展示10个理由,为什么第二次股市崩盘即将到来。


  我们对新冠肺炎的认识仍在不断发展


  让我们从基础开始:我们仍然不了解COVID-19的所有情况。对于导致COVID-19的SARS-CoV-2病毒的传播有多容易或有多困难,以及哪些策略对抑制这种疾病有效(或无效),似乎每周都有相互矛盾的报道。即使是早期的临床试验也存在矛盾,对羟基氯喹的早期承诺一旦增加了更多的临床研究,就会让人失望。关于COVID-19,我们还有很多不了解的地方,这使得预测其近期的经济影响非常困难。


  可能会出现第二波感染


  另一个问题是可能出现第二波感染。虽然一些国家在消灭冠状病毒方面做得很好,但之前的其他热点已经开始重新出现,比如中国北京。


  在美国亚利桑那州和得克萨斯州等经济重开的州,最近COVID-19阳性病例和住院病例也显著增加。虽然特朗普总统发誓,如果出现第二轮新冠肺炎感染,美国经济不会关闭,但可以肯定的是,这将损害商业活动。


  商业活动将缓慢恢复


  谈到商业活动,特朗普总统表示,美国经济重新开放进展非常顺利。不过,尽管5月份零售额创下17.7%的新高,但在过去4个月里,许多零售类别的销售额却下滑了20%至60%。截至5月30日,美国仍有2,093万人继续申请失业救济,这一简单事实就足以说明问题。3月初初请领失业金人数仅为170万人,暗示经济复苏将步履缓慢。


  刺激资金已接近尾声


  不要忽视冠状病毒援助、救济和经济安全(CARES)是未来下行趋势的一个来源。尽管2.2万亿美元的医保法案为陷入困境的行业和小企业提供了资金,并为美国工人和老年人提供了超过2,670亿美元的直接补贴,但其中2,600亿美元用于扩大失业救济计划的资金将于2020年7月31日结束。


  对于那些不熟悉的,被批准失业的人,目前每周可以多挣600美元。这可能会抑制人们重返工作岗位,而且一旦这些资金在6周内结束,极有可能造成金融冲击。


  第二季度和第三季度的收益将会非常糟糕


  第二季度的经营业绩将会糟糕透顶,这也不是什么好消息。亚特兰大联邦储备委员会(Atlanta Federal Reserve)预计,截至6月16日,第二季度实际国内生产总值(gdp)将下降45%左右。对于某些行业,比如航空公司,收入可能会比去年同期下降90%。换句话说,它将是残酷和丑陋的,但股市已经接近历史新高。


  考虑到美国经济活动的增长一直缓慢,而且如果出现第二轮新冠肺炎疫情,这种情况可能会持续下去,第三季度经营业绩可能会出现类似的同比下降。


  华尔街无法为第二季度或第三季度提供垫脚石


  股市即将崩盘的第六个原因(往往被忽视)是,华尔街无法提供一个跳板,让上市公司跳过去。


  你会发现,上市公司提供的指引往往会超出华尔街的利润共识。这导致投资者更加关注一家公司相对于华尔街共识的表现,而不是它与前一年或连续季度的表现如何。


  至少在第二和第三季度,绝大多数上市公司都因为COVID-19而撤回了业绩指引。这使得达成一致的销售和利润预期变得困难,并将迫使投资者进行(难看的)同比销售和利润比较。


  向股票回购和部分股息说再见吧


  投资者还应关注与COVID-19有关的资本回报计划的减少。我们已经看到大多数主要航空公司搁置了股票回购和股息发放,主要银行也停止了普通股回购。


  投资银行高盛(Goldman Sachs)预计,2020年标普500指数股票回购额将下降50%,至3,710亿美元,这将是10年来回购额的最低水平。如果没有回购来支撑每股收益,未来几个月的股票估值可能会被放在显微镜下反复推敲。


  抵押贷款违约率可能会上升


  近2100万人失业、失业,失业救济金发放也即将结束,因此预计租房和抵押贷款违约率将在2020年下半年上升是合乎逻辑的。


  根据美国抵押贷款银行家协会(Mortgage Bankers Association)最近发布的数据,2020年第一季度,经季节调整的所有未偿贷款抵押贷款拖欠率跃升50个基点,至2.67%。这与自1979年开始对抵押贷款数据进行筛选以来的最大单季度增幅有关。尽管拖欠率仍处于历史低位,但Apartment List的一项调查发现,有30%的美国人在6月份未能偿还房贷。换句话说,拖欠率将会飙升。


  汽车贷款拖欠也是如此


  汽车行业的问题是,贷款拖欠早在COVID-19疫情爆发前就已经在上升。就在2019年第三季度,2.43%的间接汽车贷款借款人至少逾期30天,这是八年来的最高水平。但在2020年第一季度之后,大型银行和贷款机构与汽车相关的拖欠贷款的中位数达到了7.5%。


  即使汽车贷款市场在规模上逊色于抵押贷款,它不是什么东西,可以简单地清扫下地毯。它将对金融部门产生负面的金融影响。


  美联储已经耗尽了“传统火力”


  最后,第二次股市崩盘极有可能发生,因为美联储(fed)耗尽了其传统货币资源。


  从历史上看,每次经济衰退,美联储都会将联邦基金利率(存款机构之间的隔夜拆借利率)下调500个基点。问题在于,在美国历史上持续时间最长的经济扩张期间,美联储只是将联邦基金利率上调至2.25%至2.5%的峰值区间。在将联邦基金利率降至历史低点0%至0.25%之后,美联储别无选择,只能依靠非常规措施,比如量化宽松(QE)。坦率地说,从长期来看,量化宽松的历史记录值得怀疑。


  尽管股市仍有可能升至历史新高,但第二轮股市崩盘的可能性似乎更大。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