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财经 > 刚刚!6次熔断、暴跌60%,瑞幸放弃听证申请,下周一起停牌静待退市…十二大悬念留给市场
  • 腾讯创作者生态的前车之鉴,能否支撑《元梦之星》逐梦UGC?

    腾讯创作者生态的前车之鉴,能否支撑《元梦之星》逐梦UGC?

    发布时间:2023/09/24

    近期,腾讯以“天美乐园”的特别形式公布了新作《元梦之星》,宣告正式入主派对游戏赛道。过去,派对游戏在国内市场份额较小,直到《糖豆人》《香肠派对》《蛋仔派对》等作品引发用户和市场的高度关注,整个赛道才...

  • 普悦智能,专注净水,为渠道经销搭载新引擎!

    普悦智能,专注净水,为渠道经销搭载新引擎!

    发布时间:2023/08/28

    稳步推进:祝贺普悦智能(北京联营公司)第一轮股东入股签约圆满成功! 2023年8月18日,浙江普悦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北京联营公司——北京普悦京允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在总经理宋玉财的热忱推进下,成功签约了五名销售/服...

  • 新鸿基地产园区中心封面地标, 苏州环贸汇众盼而至

    新鸿基地产园区中心封面地标, 苏州环贸汇众盼而至

    发布时间:2021/12/28

    当苏州迈向全球都会序列之际,当苏州园区盛启一城想象之时。实力港企新鸿基地产携苏州首个超高层多业态综合体住宅——新鸿基地产苏州环贸汇澎湃而来,势将为苏州高净值投资人群挚献园区中心CBD地标之作,擎领苏州未...

  • 看图操作,三步即可开通微粒贷

    看图操作,三步即可开通微粒贷

    发布时间:2021/12/01

    ​微粒贷是由国内首家互联网银行微众银行推出的一款小额信贷产品,具有无抵押无担保、随借随还等特点,深受大家的喜欢。在此,小编结合官方资料,为想用微粒贷却不知怎么开通的朋友提供一些帮助。微粒贷开通 第一...

  • 英国与快速反应小组一起抗击冠状病毒

    英国与快速反应小组一起抗击冠状病毒

    发布时间:2020/04/01

      英国政府宣布了新的措施,以打击虚假的COVID-19在线信息的传播,包括建立专门的专家小组来处理错误信息。 新成立的快速反应小组将在英国内阁办公室内部运作,并将研究应对互联网上“有害叙述”的方法-解决“...

  • 微软即将吸引消费者-但Skype仍将保留

    微软即将吸引消费者-但Skype仍将保留

    发布时间:2020/03/31

      微软今天宣布,今年晚些时候,它将推出Teams的基本消费版,即类似于Slack的文本,音频和视频聊天应用程序。就像Microsoft所喜欢的,您的个人生活团队将使用许多工具,这些工具将使家庭和小组更轻松地组织...

  • 安全漏洞暴露了共和党选民公司的内部应用代码

    安全漏洞暴露了共和党选民公司的内部应用代码

    发布时间:2020/03/31

      一家专供共和党政治运动使用的选民联系和拉票公司,错误地在其网站上留下了未经保护的应用程序代码副本,供任何人找到。 Campaign Sidekick公司通过iOS和Android应用程序帮助共和党竞选活动布署其选区,这...

  • 在宾夕法尼亚州,州酒商店仍然关闭,人们越来越口渴

    在宾夕法尼亚州,州酒商店仍然关闭,人们越来越口渴

    发布时间:2020/03/31

      随着美国人渴望长时间的自我隔离,白酒业务的销量激增。根据尼尔森(Nielsen)的数据,到3月中旬,这一增长已经比去年同期高出26%以上。但是,联盟中至少有一个州与这种趋势背道而驰,而且与消费者的意愿无...

刚刚!6次熔断、暴跌60%,瑞幸放弃听证申请,下周一起停牌静待退市…十二大悬念留给市场

发布时间:2020/06/28 财经 浏览次数:506

  放弃抵抗,瑞幸咖啡退市尘埃落定。


  北京时间26日晚间,瑞幸咖啡宣布,决定撤回之前举行听证会的请求,公司股票将于2020年6月29日开盘时停牌,这意味着瑞幸将最终从纳斯达克退市。截至记者发稿,瑞幸股价已经6次熔断,目前报1.58美元,跌幅47.33%。


刚刚!6次熔断、暴跌60%,瑞幸放弃听证申请,下周一起停牌静待退市…十二大悬念留给市场


  瑞幸撤回申诉,6月29日停牌并退市


  本应于6月25日举行听证会的瑞幸,6月26日突然宣布决定撤回听证会,不再寻求推翻纳斯达克退市决定或保留上市资格,因此股票将在6月29日起停牌并退市。


  受此影响,瑞幸盘前大跌35%,开盘后继续大跌,最大跌超60%;盘中更是6次触发熔断,截至记者发稿,股价报1.58美元,跌幅47.33%,总市值约3.98亿美元。


  而就在6月24日,瑞幸收到纳斯达克第二次退市通知,主要原因是未能提交年度报告。公司表示由于疫情导致财务报表编制过程出现延迟,目前公司正努力研究尽快提交年报的方法。


  但事实上,瑞幸2019年度报告早就由安永会计事务所着手准备。由于年初浑水的做空报告引起了安永警觉,安永指派了一个超20人的反舞弊团队介入,确认了瑞幸部分管理人员在2019年第二季度至第四季度通过虚假交易虚增公司收入、成本及费用。并就此发现向瑞幸审计委员会作出汇报,这才有了公司自曝财务造假事件。


  目前公司2019年度审计工作仍然由安永负责,但审计到哪一步瑞幸并未对外公布。一位香港投行人士向证券时报记者表示,下周一瑞幸就直接从纳斯达克退市,所以现在能不能出具年报基本没有意义了。瑞幸2019年报迟迟未能提交,有很大可能就是安永不愿意再为其审计。


  瑞幸退市已铁板钉钉,意味着近4亿市值将会化为乌有,投资者将面临本金全无的损失。虽然美国有一个Pink Sheet(粉单市场)和OTCBB(场外交易柜台),相当于垃圾处理站,从纳斯达克和纽交所退市的股票会去其中一个市场,继续交易股票,但一般没什么流动性。


  退市前的疯狂,散户火中取栗


  有意思的是,在自曝财务造假、首次收到退市通知后,瑞幸股价并非一跌再跌,而是在暴跌后迎来了报复性反弹。5月26日,瑞幸股价大涨超过50%,5月27日盘中延续涨势,一度上涨超过30%。行情数据显示,自5与22日创下1.33美元低价以来,瑞幸股价最高反弹超410.5%,截至6月22日收盘,瑞幸股价从5月26日低点起累计涨幅达到139.1%。


  到底是谁在火中取栗?


  Robinhood平台数据显示,在瑞幸股价大涨的同时,持股散户数量正大幅攀升。Robinhood是一家美国互联网交易平台,因为交易佣金为0,其用户以美国散户为主。在瑞幸5月20日复牌之后,Robinhood持股用户数先是下降到8万-9万户,之后在6月初直线上升,到目前的13万户。


  对于瑞幸咖啡股价的这一轮上涨,市场人士认为可能有三种原因:


  1、潜在接盘方,对瑞幸咖啡股权的争夺;


  2、可能有资金在赌瑞幸有“援兵”接盘;


  3、此前做空瑞幸的空头,需要在二级市场购买股票平仓,有时就会引起股票的上涨。


  但上述投行分析师表示,“实际上瑞幸资产并没有很大的价值,因为瑞幸咖啡主要做的是外卖,而不是到店消费,这跟星巴克不一样,有稳定的客户基础,但瑞幸财务造假反映了另外一个事实,即用户基础很小。店面也都是租的,并非自有物业。”


  此次瑞幸退市也将面临巨额索赔,据上海汉联律师事务所宋一欣律师向记者分析,以2020年初至今作为时间段计算,瑞幸咖啡2020年1月7日曾触及年内最高价51.38美元/股,事发后最低价4月2日晚触及的4.9美元/股,公司最新总股本2.4亿,由此可粗略估算,一旦面临集体诉讼,瑞幸咖啡将面临的赔偿总计约112亿美元,折合人民币754亿元。


  宋一欣向记者表示,瑞幸咖啡退市了,这不代表故事的结束,恰恰是它的故事的开始。此役,涉及并牵动出证券监管及证券诉讼的方方面面。身后事的观察点仍有诸多疑问。


  1.退市后瑞幸咖啡会私有化吗?


  2.在美国的集团诉讼何时正式开始?规模有多大?


  3.在香港已经诉讼的可转债持有人诉讼会呈现什么局面?


  4.在厦门中院起诉的中国投资者证券诉讼最终结局会如何?


  5.公司大部分财产会被拍卖吗?会资落谁手?


  6.陆正耀们会被人提起刑事诉讼吗?


  7.在民事诉讼中,董监高责任险能发挥多少作用?


  8.中美之间就瑞幸咖啡案展开的监管合作如何展开?


  9.中美之间的长臂管辖之争会呈现什么走向?


  10.各方面的诉讼,导致利益分配的高度不均衡,应如何应对判决后的财产执行问题?


  11.瑞幸案中,如何面对可能出现的国际法律冲突与适用?


  12.“池塘死鱼,殃及城门”,瑞幸咖啡案带给中概股的负面影响有多大?


  据财新援引监管人士的消息称,有关部门已掌握了陆正耀对于公司财务造假的指令性的电子邮件,陆正耀可能被公诉,极有可能面临刑事追责。


  “


  PS:缋椿欤迟早是要还的。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