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财经 > 留给美股的时间不多了
  • 腾讯创作者生态的前车之鉴,能否支撑《元梦之星》逐梦UGC?

    腾讯创作者生态的前车之鉴,能否支撑《元梦之星》逐梦UGC?

    发布时间:2023/09/24

    近期,腾讯以“天美乐园”的特别形式公布了新作《元梦之星》,宣告正式入主派对游戏赛道。过去,派对游戏在国内市场份额较小,直到《糖豆人》《香肠派对》《蛋仔派对》等作品引发用户和市场的高度关注,整个赛道才...

  • 普悦智能,专注净水,为渠道经销搭载新引擎!

    普悦智能,专注净水,为渠道经销搭载新引擎!

    发布时间:2023/08/28

    稳步推进:祝贺普悦智能(北京联营公司)第一轮股东入股签约圆满成功! 2023年8月18日,浙江普悦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北京联营公司——北京普悦京允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在总经理宋玉财的热忱推进下,成功签约了五名销售/服...

  • 新鸿基地产园区中心封面地标, 苏州环贸汇众盼而至

    新鸿基地产园区中心封面地标, 苏州环贸汇众盼而至

    发布时间:2021/12/28

    当苏州迈向全球都会序列之际,当苏州园区盛启一城想象之时。实力港企新鸿基地产携苏州首个超高层多业态综合体住宅——新鸿基地产苏州环贸汇澎湃而来,势将为苏州高净值投资人群挚献园区中心CBD地标之作,擎领苏州未...

  • 看图操作,三步即可开通微粒贷

    看图操作,三步即可开通微粒贷

    发布时间:2021/12/01

    ​微粒贷是由国内首家互联网银行微众银行推出的一款小额信贷产品,具有无抵押无担保、随借随还等特点,深受大家的喜欢。在此,小编结合官方资料,为想用微粒贷却不知怎么开通的朋友提供一些帮助。微粒贷开通 第一...

  • 英国与快速反应小组一起抗击冠状病毒

    英国与快速反应小组一起抗击冠状病毒

    发布时间:2020/04/01

      英国政府宣布了新的措施,以打击虚假的COVID-19在线信息的传播,包括建立专门的专家小组来处理错误信息。 新成立的快速反应小组将在英国内阁办公室内部运作,并将研究应对互联网上“有害叙述”的方法-解决“...

  • 微软即将吸引消费者-但Skype仍将保留

    微软即将吸引消费者-但Skype仍将保留

    发布时间:2020/03/31

      微软今天宣布,今年晚些时候,它将推出Teams的基本消费版,即类似于Slack的文本,音频和视频聊天应用程序。就像Microsoft所喜欢的,您的个人生活团队将使用许多工具,这些工具将使家庭和小组更轻松地组织...

  • 安全漏洞暴露了共和党选民公司的内部应用代码

    安全漏洞暴露了共和党选民公司的内部应用代码

    发布时间:2020/03/31

      一家专供共和党政治运动使用的选民联系和拉票公司,错误地在其网站上留下了未经保护的应用程序代码副本,供任何人找到。 Campaign Sidekick公司通过iOS和Android应用程序帮助共和党竞选活动布署其选区,这...

  • 在宾夕法尼亚州,州酒商店仍然关闭,人们越来越口渴

    在宾夕法尼亚州,州酒商店仍然关闭,人们越来越口渴

    发布时间:2020/03/31

      随着美国人渴望长时间的自我隔离,白酒业务的销量激增。根据尼尔森(Nielsen)的数据,到3月中旬,这一增长已经比去年同期高出26%以上。但是,联盟中至少有一个州与这种趋势背道而驰,而且与消费者的意愿无...

留给美股的时间不多了

发布时间:2020/06/28 财经 浏览次数:539

  1


  松绑华尔街


  正值端午假期,外围金融市场一点也不平静。


  6月24日,道指暴跌逾700点,跌幅高达2.7%,创下6月11日“黑色星期四”以来的最大单日跌幅。同日,纳指跌2.2%,标普500 跌2.58%。


  留给美股的时间不多了


  (来源:Wind)


  当天,欧洲、亚太股市同样大幅下杀。短短一天,全球股市蒸发1.6万亿美元,折合11万亿人民币。


  暴跌导火索是美国政府正考虑对从英国、西班牙、德国和法国进口的31亿美元商品征收关税,为与欧洲展开新一轮贸易对抗铺平道路。


  当下,欧美疫情还都非常严重,经济陷入衰退已无法避免,现在到好,特朗普再度拿关税向欧洲开火,金融市场有得受了。


  人们以为疯狂的美股会缓一缓,再度下探,没想到周四尾盘暴动,三大指数齐齐上涨超过1%。其中,纳指再度站上10000点大关。


  虚晃一枪,惊心动魄。


  周四,据媒体报道,美国监管机构将放松沃尔克规则规定,允许银行增加对风险类基金的投资,并取消了银行与下属机构交易衍生品时必须持有保证金的要求,此举将为华尔街银行释放约400亿美元资金。


  沃尔克规则,是奥巴马时期提出并颁布实施的,禁止银行利用储户的存款来做自营业务,减少引发金融危机的风险投资行为。次贷危机之后,吃一堑,长一智,该新规显然是在约束华尔街。


  这下倒好,又要松绑华尔街。当日,该消息带动银行类股指跳涨近4%,亦是带动整个大盘回涨的重要驱动力。


  留给美股的时间不多了


  (来源:Wind)


  当然,美股一惊一乍,并不会对A股产生多大扰动,看看富时中国A50并没有下跌。端午回来,A股该咋表现,继续就好。


  留给美股的时间不多了


  (来源:Wind)


  2


  “流动性牛市”


  据统计,美股当前整体市盈率超过20倍,同时也来到了将近20年的最高点。其中,纳指是科技股的重镇,动态PE整体超过40倍。统计最近10年,该PE频率分布概率仅为0.19%,而最多时间分布在28.5倍-31.8倍之间,概率大致为30%左右。


  留给美股的时间不多了


  (来源:Wind)


  这波3月份的深度下跌之后,纳指最为火爆,不仅完全收复了疫情砸出来的巨坑,竟然还创出历史新高。短短3个月,大盘指数可以反弹50%之巨,分明就是一场人为造就的“流动性牛市”。


  3月-6月,美联储通过各种流动性工具向市场净投放基础货币3万亿美元(扩表3万亿),货币宽松力度史无前例。


  留给美股的时间不多了


  (来源:英为财情)


  扩表3万亿,什么概念?


  在1970-2007年,30年时间美联储扩表1万多亿美元;在2008-2019年,美联储也是扩表1万多亿美元。现在,短短3个月时间,扩表3万亿,相当于美国2019年GDP的15%。


  别急,3万亿美元扩表之后,加上商业银行的货币乘数以及市场杠杆,流动性泛滥成灾。


  并且,美联储在3月3日降息50个基点,3月15日降息100个基点,把联邦利率打到0。相应的,10年期国债收益率快速走低,创下历史最低,仅为0.7%左右。


  留给美股的时间不多了


  (来源:英为财情)


  而该指标又是资产定价的锚,无风险资产与风险资产之间的收益率进一步扩张,这就导致美国金融市场放大了投机度,越来越多的流动性将会在金融市场中正空转。


  零利率政策之后,无限量QE催生了这一波“牛市”行情。


  3


  破产也疯狂


  当下的美股,有多么疯狂?


  美国租车公司赫兹(hertz)在5月22日申请破产保护,5月25日停牌一天,5月26日收到纽交所退市通知,公司股价当日暴跌80%,盘中一度仅有0.4美元。后来在10万散户炒作下,股价一路狂飙,在6月8日盘中创下6.25美元的高位,最大涨幅超过1400%。


  留给美股的时间不多了


  股价暴涨之后,赫兹于6月11日,向破产法院提出申请发行新股。12日,特拉华州一家破产法庭竟批准了赫兹发行价值10亿美元股票的计划。


  破产募股“IBO”横空出世,这是金融史无前例的一幕。可见市面上廉价资金有多少,市场有多么的亢奋与癫狂。不仅是hertz,还有百货巨头J.C、石油企业Whiting、保健公司健安喜、切萨皮克能源等公司同样如此。


  很显然,美股已经严重脱离经济基本面,也早已不是经济的晴雨表。在避险需求下,国际黄金价格已经抬升到了8年新高的位置。6月24日,金价盘中差一点突破1800美元/盎司的关口。


  留给美股的时间不多了


  美股与黄金同向大涨,相信维持不了多久。中期来看,两者高位运行之后必然会产生反向撕裂,先倒下的恐怕不是黄金。


  4


  疫情二次爆发?


  当下美股,总市值超过30万亿美元。盘子巨大,但当下波动性显然会比过往的年份要大的多。市场上蹿下跳,不稳定因素还不少。


  其中,新冠疫情会不会在美国二次爆发,成为市场最为担心的焦点。


  截止6月26日8点,美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41万例,死亡超过12万例。过去的24小时,单日新增比例41880例,创下疫情爆发以来的最高记录。


  留给美股的时间不多了


  另据美国媒体报道称,美国至少29州出现新冠疫情反弹,新增确诊数量相比前一周有所增加,包括加利福尼亚州、得克萨斯州和佛罗里达州这三个人口最多的州。其中,至少13州病例增长超过50%,其他16州病例增幅在10%到50%之间。


  当地时间6月25日,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主任罗伯特・雷德菲尔德表示,美国可能实际上有超过2300万人感染新冠肺炎,现在可能仅确诊了感染新冠病毒人口的10%。


  5月25日,非裔男子弗洛伊德被白人警察锁喉致死,并引发了持续多日的骚乱。即便到现在,骚乱仍然没有平息,这是导致6月15日以来疫情持续反弹的重要导火索之一。


  疫情二次爆发,很有可能盖不住,已经陷入泥潭的经济或将受到二次打击。这不,佛罗里达州和得克萨斯州均不打算进入下一阶段重启,加州也将考虑推迟经济重启。


  周四,据美国劳动部数据,上周首次申请失业金的人数为148万,高于市场预期的133.5万。这一数据已经连续14周超过100万,现累计申请人数已经高达4700万人。


  留给美股的时间不多了


  另值得注意的是,本周三,IMF发布最新《世界经济展望》,预计2020年全球GDP增速为-4.9%,4月份预期为-3%。其中,将美国此前预期的-5.9%进一步下调至-8%。


  留给美股的时间不多了


  如果疫情及经济面继续恶化,最终一定会反过来冲击资本市场。你要相信,中央央行不是万能的,光印钱不能解决一切问题。最多顶一顶,无非是将现在的危机推迟到了后面。


  5


  尾声


  近来,华尔街大行纷纷给出股市风险警示,另鲍威尔也对美股的泡沫表达了担忧,并且美联储扩表速度明显降低了下来,有意暗示调控下市场的大涨节奏。


  然而美国政府不以为然。本周二,特朗普对外表示,他正考虑在下一轮纾困方案中再发一波现金,预计将在“未来几周内公布”。


  一边想要稍稍给市场降降火,另一边却在火上继续浇油。前者看到了巨大涨幅之后的更大风险敞口,后者却为了今年11月的大选不遗余力地推升股市。


  美国大选是一个重要的分水岭。在这之前,特朗普应该会想方设法出台各项政策稳住股市,不能让其暴跌,因为股市是他这一届为数不多、常挂在口边的重要政绩。要是崩了,后果不堪设想。


  当下的美股市场,应该也不至于出现3月份”抛售一切”的疯狂情景,毕竟仍处在美联储无限量QE之下。但风险却愈加堆叠,更大的危机也在酝酿之中,尤其是疫情如果不幸二次大爆发的背景下。


  大选之后,或有奇观,留给股市折腾的时间不多了。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