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财经 > 2020前半年,一个新十年的魔幻开篇!
  • 腾讯创作者生态的前车之鉴,能否支撑《元梦之星》逐梦UGC?

    腾讯创作者生态的前车之鉴,能否支撑《元梦之星》逐梦UGC?

    发布时间:2023/09/24

    近期,腾讯以“天美乐园”的特别形式公布了新作《元梦之星》,宣告正式入主派对游戏赛道。过去,派对游戏在国内市场份额较小,直到《糖豆人》《香肠派对》《蛋仔派对》等作品引发用户和市场的高度关注,整个赛道才...

  • 普悦智能,专注净水,为渠道经销搭载新引擎!

    普悦智能,专注净水,为渠道经销搭载新引擎!

    发布时间:2023/08/28

    稳步推进:祝贺普悦智能(北京联营公司)第一轮股东入股签约圆满成功! 2023年8月18日,浙江普悦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北京联营公司——北京普悦京允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在总经理宋玉财的热忱推进下,成功签约了五名销售/服...

  • 新鸿基地产园区中心封面地标, 苏州环贸汇众盼而至

    新鸿基地产园区中心封面地标, 苏州环贸汇众盼而至

    发布时间:2021/12/28

    当苏州迈向全球都会序列之际,当苏州园区盛启一城想象之时。实力港企新鸿基地产携苏州首个超高层多业态综合体住宅——新鸿基地产苏州环贸汇澎湃而来,势将为苏州高净值投资人群挚献园区中心CBD地标之作,擎领苏州未...

  • 看图操作,三步即可开通微粒贷

    看图操作,三步即可开通微粒贷

    发布时间:2021/12/01

    ​微粒贷是由国内首家互联网银行微众银行推出的一款小额信贷产品,具有无抵押无担保、随借随还等特点,深受大家的喜欢。在此,小编结合官方资料,为想用微粒贷却不知怎么开通的朋友提供一些帮助。微粒贷开通 第一...

  • 英国与快速反应小组一起抗击冠状病毒

    英国与快速反应小组一起抗击冠状病毒

    发布时间:2020/04/01

      英国政府宣布了新的措施,以打击虚假的COVID-19在线信息的传播,包括建立专门的专家小组来处理错误信息。 新成立的快速反应小组将在英国内阁办公室内部运作,并将研究应对互联网上“有害叙述”的方法-解决“...

  • 微软即将吸引消费者-但Skype仍将保留

    微软即将吸引消费者-但Skype仍将保留

    发布时间:2020/03/31

      微软今天宣布,今年晚些时候,它将推出Teams的基本消费版,即类似于Slack的文本,音频和视频聊天应用程序。就像Microsoft所喜欢的,您的个人生活团队将使用许多工具,这些工具将使家庭和小组更轻松地组织...

  • 安全漏洞暴露了共和党选民公司的内部应用代码

    安全漏洞暴露了共和党选民公司的内部应用代码

    发布时间:2020/03/31

      一家专供共和党政治运动使用的选民联系和拉票公司,错误地在其网站上留下了未经保护的应用程序代码副本,供任何人找到。 Campaign Sidekick公司通过iOS和Android应用程序帮助共和党竞选活动布署其选区,这...

  • 在宾夕法尼亚州,州酒商店仍然关闭,人们越来越口渴

    在宾夕法尼亚州,州酒商店仍然关闭,人们越来越口渴

    发布时间:2020/03/31

      随着美国人渴望长时间的自我隔离,白酒业务的销量激增。根据尼尔森(Nielsen)的数据,到3月中旬,这一增长已经比去年同期高出26%以上。但是,联盟中至少有一个州与这种趋势背道而驰,而且与消费者的意愿无...

2020前半年,一个新十年的魔幻开篇!

发布时间:2020/07/04 财经 浏览次数:476

  魔幻的2020,一转眼就过了一半,这半年,想必在所有人的心中,都留下了绝不仅有的独特记忆。在新一个十年的开篇之际,让我们也回头看看,这个半年的开场,给我们未来留下了一些什么议题。

  事件篇

  1、新冠疫情爆发――影响全球未来十年的重大事件

  时间:2020年1月

  2020年1月,新冠肺炎首先在中国武汉市被采样确认,之后陆续在多国发现并迅速扩散,逐渐演变成一场全球性大瘟疫。截止6月30日,全球共有1025万人确诊,死亡人数超50万。

  受疫情影响,多项经济数据都出现断崖式下跌,一切似乎不可回头地转变成了危机模式。最先出现的报警信号来自实体消费端:全国的餐饮业面临了有史以来的危机和挑战,以海底捞为首的餐饮店被迫纷纷关闭线下门店;春节时期人气最高的电影院按下暂停键,万达电影在去年巨亏47.3亿后一季报再亏6亿,至今,电影行情仍在待启状态…

  纵观国际,真正引发市场恐慌的是跌至负值的美国非农就业数据。众所周知,就业市场一直是美国的骄傲。然而,3月非农数据直接腰斩,录得-70.1万的负值;同时公布的3月失业率录得4.4%,触及2017年8月以来高位,创下自1975年以来失业率录得的最大单月增幅。

  当危机的模样变得越来越清晰,资本也开始蠢蠢欲动。随之而来的是崩盘的股市、倒挂的国债收益率曲线、以及充斥在金融体系和居民生活中无穷无尽的信贷压力。

  如今,任谁看,一切俨然都已是危机模样。

  2、美股四次熔断,原油倒贴送――全球投资者与巴菲特一起涨见识

  时间:2020年3-6月

  3月,全球投资者经历了美股有史以来最动荡的一个月:8天四次熔断,3天暴涨20%。美股用11天走过史上最短的一个熊市。

  紧接着,在4月21日凌晨,美国5月原油期货史上首次跌至负值,一度上演买油倒贴还送油桶的段子,连股神巴菲特都发出“活久见”的神总结。

  魔幻继续上演,在6月9日晚的大反转,美股科技股再度狂飙,纳斯达克指数突破10000点,再创历史新高。

  这场历史魔剧中,抄在腰部的面朝大海,抄底成功的春暖花开,原油宝买家遍体鳞伤,你又在哪里?

  3、直播带货、地摊经济――是复苏经济新模式,也是人间烟火

  时间:2020年3月

  线下实体冷冷清清,线上直播热火朝天。在我们看来,2020疫情之下,有的行业受阻退出市场,有的行业却发生了新的变化。全民直播带货时代在2020年快速起飞,只有你想不到,没有直播间买不到。我们熟知的淘宝、抖音、快手、拼多多等大流量平台都已快速布局,值得一提的是,今年返港上市的网易董事长丁磊也在上市当日首秀带货,可见这股潮流的力量非同一斑!

  于此同时,在今年两会,政府将“稳就业保民生”放在了相当重要的位置。地摊经济的卷土重来,不仅是打通经济的“毛细血管”,更是发动一个引擎带动整个国家的发展。伴随着这场人间烟火的崛地而起,五菱汽车站上风口,发布了一款地摊神车,短短三个交易日股价涨超2倍,小商品城也登上了摆摊宝地top1。白天炒股晚上摆摊,投资搞钱两不误,最是抚动凡人心!

  4、瑞幸造假风云――加速中概股回归,港交所或成最大赢家

  时间:2020年4月

  月2日美股盘前,瑞幸发布公告“自曝”公司内部财务造假。事件爆发后,瑞幸股价盘前一度大跌超过85%并触发熔断,开盘后,瑞幸因六次盘中熔断而暂停交易。市值一夜缩水近50亿美元。

  继阿里巴巴之后,中概股二次上市的步伐似乎越来越近。加之瑞幸咖啡“造假门”诱发的信任危机,京东、网易加速回归,百度、携程等中概股巨头企业开启赴港二次上市的传闻甚嚣尘上…

  此外,港股新股赴港上市不断,进一步推升了香港交易所的成交量,并带来了稳定的收入,成为此番港股新股热潮的最大受益者,目前港交所股价已经突破了350港元关口,创出历史新高。此次中概股再掀返港超,不仅给投机者带来更多的投资机会,更是开启了港股新时代。  

  总结篇:

  1、中国生物制药、腾讯控股、港交所成为表现最好蓝筹

  在蓝筹股表现最好的10只股票中,医药股最为强势,中国生物制药涨34%,领涨蓝筹。中国生物医药的上涨无疑受益于疫情对医药需求的大环境,此外中国生物医药业绩靓丽、蓝筹光环以及内资的大幅买入也推升了公司股价大涨。

  受益疫情的在线游戏等业务的表现惊喜,腾讯的股价不断走高,且创出历史新高,反超阿里重登港股第一大市值公司

  2、生物医药、物管、科技,霸屏港股涨幅榜 

  半年行情来看,今年受疫情冲击,医药股涨势最为凌厉,涨幅榜前20医药股有中国医疗集团、康希诺生物、微创医疗、德斯控股、春立医疗、爱康医疗、阿里健康。其中,中国医疗集团更是暴涨6.5倍,康希诺生物涨2.6倍。

  物业股迎来上市潮,目前已经上市至少有27家物业公司。银城生活服务、中奥到家、永升生活服务、时代邻里等股价涨幅翻倍,位列港股涨幅前30名。

  疫情冲击下在线科技也集体大涨,此外资金涌入核心资产,尤其半导体等科技股涨势较大。微盟集团、中国有赞、阿里健康、金蝶国际、中芯国际等涨幅翻倍。

  3、港股半年筹资873.5亿,京东成为募资王

  今年上半年港股共计有59只新股上市,总募资额为855亿港元。京东成为募资王,募资总额超300亿港元,网易第二募资242.6亿港元,康基医疗募资31亿位列第三。总市值最大的也是京东,目前市值8203亿港元,网易4616亿港元,康方生物292亿港元。

  今年以来,投资者申购热情比去年更高,平均超额认购倍数达212,较去年提升542%。值得注意是,港股新股赚钱效应最强的还是医药股,沛嘉医疗首日就能一手赚超1万港元;康方生物首日可赚8120港元;康基医疗首日净赚6860港元…

  港股新股热度不减,6月的最后一天更是上演了一日18只新股招股的盛况!

  2020,不止于此。惟愿接下来的日子,我们一起,乘风破浪~

  风险及免责提示:以上内容仅代表作者的个人立场和观点,不代表华盛的任何立场,华盛亦无法证实上述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原创性。投资者在做出任何投资决定前,应结合自身情况,考虑投资产品的风险。必要时,请咨询专业投资顾问的意见。华盛不提供任何投资建议,对此亦不做任何承诺和保证。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