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财经 > 港美早一周 | 恒指8月调整可望上层楼,纳指或继续造好
  • 腾讯创作者生态的前车之鉴,能否支撑《元梦之星》逐梦UGC?

    腾讯创作者生态的前车之鉴,能否支撑《元梦之星》逐梦UGC?

    发布时间:2023/09/24

    近期,腾讯以“天美乐园”的特别形式公布了新作《元梦之星》,宣告正式入主派对游戏赛道。过去,派对游戏在国内市场份额较小,直到《糖豆人》《香肠派对》《蛋仔派对》等作品引发用户和市场的高度关注,整个赛道才...

  • 普悦智能,专注净水,为渠道经销搭载新引擎!

    普悦智能,专注净水,为渠道经销搭载新引擎!

    发布时间:2023/08/28

    稳步推进:祝贺普悦智能(北京联营公司)第一轮股东入股签约圆满成功! 2023年8月18日,浙江普悦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北京联营公司——北京普悦京允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在总经理宋玉财的热忱推进下,成功签约了五名销售/服...

  • 新鸿基地产园区中心封面地标, 苏州环贸汇众盼而至

    新鸿基地产园区中心封面地标, 苏州环贸汇众盼而至

    发布时间:2021/12/28

    当苏州迈向全球都会序列之际,当苏州园区盛启一城想象之时。实力港企新鸿基地产携苏州首个超高层多业态综合体住宅——新鸿基地产苏州环贸汇澎湃而来,势将为苏州高净值投资人群挚献园区中心CBD地标之作,擎领苏州未...

  • 看图操作,三步即可开通微粒贷

    看图操作,三步即可开通微粒贷

    发布时间:2021/12/01

    ​微粒贷是由国内首家互联网银行微众银行推出的一款小额信贷产品,具有无抵押无担保、随借随还等特点,深受大家的喜欢。在此,小编结合官方资料,为想用微粒贷却不知怎么开通的朋友提供一些帮助。微粒贷开通 第一...

  • 英国与快速反应小组一起抗击冠状病毒

    英国与快速反应小组一起抗击冠状病毒

    发布时间:2020/04/01

      英国政府宣布了新的措施,以打击虚假的COVID-19在线信息的传播,包括建立专门的专家小组来处理错误信息。 新成立的快速反应小组将在英国内阁办公室内部运作,并将研究应对互联网上“有害叙述”的方法-解决“...

  • 微软即将吸引消费者-但Skype仍将保留

    微软即将吸引消费者-但Skype仍将保留

    发布时间:2020/03/31

      微软今天宣布,今年晚些时候,它将推出Teams的基本消费版,即类似于Slack的文本,音频和视频聊天应用程序。就像Microsoft所喜欢的,您的个人生活团队将使用许多工具,这些工具将使家庭和小组更轻松地组织...

  • 安全漏洞暴露了共和党选民公司的内部应用代码

    安全漏洞暴露了共和党选民公司的内部应用代码

    发布时间:2020/03/31

      一家专供共和党政治运动使用的选民联系和拉票公司,错误地在其网站上留下了未经保护的应用程序代码副本,供任何人找到。 Campaign Sidekick公司通过iOS和Android应用程序帮助共和党竞选活动布署其选区,这...

  • 在宾夕法尼亚州,州酒商店仍然关闭,人们越来越口渴

    在宾夕法尼亚州,州酒商店仍然关闭,人们越来越口渴

    发布时间:2020/03/31

      随着美国人渴望长时间的自我隔离,白酒业务的销量激增。根据尼尔森(Nielsen)的数据,到3月中旬,这一增长已经比去年同期高出26%以上。但是,联盟中至少有一个州与这种趋势背道而驰,而且与消费者的意愿无...

港美早一周 | 恒指8月调整可望上层楼,纳指或继续造好

发布时间:2020/07/05 财经 浏览次数:544

  作者/Louis

  上周市况:北水净流入超171亿元,市场寄望恒指8月调整可更上层楼

   美国调查机构ADP联同穆迪齐公布6月份私人职位新增236.90万个,略小过预期增加250万个。但5月份由原先减少276万个修订为增加306.5万个。劳工部公布6月份非农业新增职位480万个,多过预期323万个,增幅亦较5月份251万个多。期内失业率回落至11.1%,同好过预期12.5%及上月13.3%。主要为多个州在解封后,多个行业重启,对职位需求增加所致,数据反映出劳工市场略有改善。商务部公布5月份出入口贸易数据,进口跌0.9%,而出口更跌4.4%,拖累贸易总额下跌至3,436亿美元,为自2010年4月以来最小金额。贸易赤字比上增加9.6%至546亿美元,略多过预期532亿美元。对华贸赤扩大至279亿美元。同时公布5月份待完成房屋销售急弹44.3%,远好过预期升19.3%,及扭转4月份下跌21.8%的劣势,更创出有纪录以来最大升幅。主要为买家把握现时房贷利率低企的好机会。也反映出经济略见回稳。联储局上周五公布限制当地银行派息及回购。主要原因为要求银行可预留更多资本以应付需要。同时亦放宽银行的自营交易和投资规则。由于美国大部份银行之平均呆坏帐拨备大幅增加4倍。而工商业贷款亦急增3成,令到资本减少,但贷款需求又急增。更刺激到资金需求紧张。局方的限制派息,但又放宽投资,也可说是另类的放水行动。相信在长远而言,仍以银行利益为出发点。

  内地统计局公布5月份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5,823亿元人民币,按年上升6%,好过预期及4月份跌4.3%。首5个月盈利总额1.84万亿元人民币,按年下跌19.3%,但比4月收缩8.1个百分点。期内国有企业盈利4,404亿元人民币,下跌39.3%。私人企业利润13,479亿元人民币,跟跌19.2%。在41个行业中,有10个持续盈利上升,30个下跌,余下持平。当中以计算机、通讯及相关电子设备之利润总额上升34.7%。农产品及副食品增长19%。而天然气、石油、汽车制造、机械制造及纺织业等齐下跌。同时公布6月份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 PMI 50.9,高过预期50.4及5月份50.6。终止连续两个月跌势。在各分类中,也见重上50以上的扩张区。A股市场昨日(7月4日)继续造好,并连升四日。主要为经济数据优于预期,反映出复d已经开始。加上人民银行下调再贷款、再贴现利率,和金融再贷款利率等。北水净流入超过171亿元人民币,为自上月19日以来最大金额。沪股通净流入112亿元人民币,为自年初2月3日以来最高。深股通净流入亦近60亿元人民币。再刺激两市成交急增超过万亿元人民币至11,714亿元。主要以为概念股份、券商股及非金融板块齐造好。

  政府统计处日前公布5月份进出口贸易数据,出口货值3,176亿元,按年下跌7.4%,差过预期跌5.5%及4月份跌3.7%。商品进口总值3,313亿元,按年下跌12.3%,同多过预期8.5%及4月6.7%。期内贸易逆差137亿元。整体首5个月总值计算为出口跌8%,进口跌9.8%。期内贸易逆差1,417亿元,占进口商品总值8.9%。数据连续三个月下滑,情况仍见恶劣,相信短期内仍会继续。因为全球经济仍未见好转,香港也难独善其身。人民银行联同香港及澳门金管局齐公布在大湾区内进行北上南下的跨境理财通业务试点。主要为方便内地客户南下到香港购买投资产品,或香港居民北上投资。在初期仍以有限额度及可以购买最低风险的投资产品为主。可各自在所属地区开设户口,并作出跨境理财或投资。消息利好银行、保险,或券商,相信(388)港交所亦同在受惠之内。唯细节仍有待公布或者落实。港股上星期内股票互惠基金及ETF合共撤走资金202.3亿港元,累计10个星期共撒走资金1,730亿港元。而环球基金亦连续两个星期流走过千亿港元资金。恒指在第二季的低位开始反弹,并逐步造好。但今次主要由ATMX内的新经济股份带动上升。连同受惠于中概股及新上市股上市的(388)港交所,也连日创新高。而相关的新经济股份市值已高达12万亿元,占整体股票超过三成。也反映出这批股份在交易所内占的地位日见高涨。年内升幅累计31%,但恒指则倒跌13%,完全跟市场脱节。市场寄望在8月份再调整恒指的比重后,可望港股可以更上一层楼。 

  本周焦点: (9911)赤子城科技 

  集团主要业务是以人工智能技术进行移动应用开发,及提供移动广告平台服务。主要通过自研移动应用,为广告代理商通过自有广告平台提供服务产生收入。始创自2011年,在2013年推出首款移动应用 Solo X,并开发多款移动设备实用工具。最后在2019年12月成功到香港交易所上市。

  截至2019年12月31日止之全年业绩为营业额3.9亿元人民币,增长40.8%。股东应占盈利6,842万元人民币,上升14.5%。期内整体毛利率增加16个百分点至67.1%。集团重点在开发移动应用程序 Solo X。并免费提供给移动设备用户使用,以换取移动流量,并向商品户主提供广告而收取费用。Solo X 可分为四个主题,分别为系统、健身、媒体娱乐及游戏。并在其中开发多款应用程序。同时利用AI技术,透过爆款应用组合,以更新及优化内容,以吸引更多客户使用。目前产品已在亚洲、欧洲及美洲等超过200多个国家或地区的用户使用。产品全放在Google Pay及APP Store,免费供客户下载。亦提供购买服务,仅收取广告费f作收入用途。

  集团为一家发展迅速的人工智能信息分发平台。建立庞大的全球化流量生态,进一步升级智能引擎Solo Aware,以加快发展更多可能。未来仍会继续突显平台能力,以产生更大流量。业务明显的改善,主要为提升广告平台及人工智能技术,为客户提供更新的体验。可于现价2.26元附近追入,中长线可见3.20元,跌穿1.90元止蚀。

  后市展望:大型科网股支撑下半年纳指或继续造好 港股有机会挑战上半年高位

  近日美国股市似升还跌,大幅下跌后又急弹。相信是好坏消息参半所引致。在近两个星期,已见联储局的资产负债表略有缩减的迹象。相信是局方不希望将金融市场推至出现泡沫的现象吧。个别的经济数据又似见回稳,也反映出企业或国民已逐步恢复正常的运作或生活。联储局主席曾表示,在疫情未能受控的情况下,经济要回复正常,是需要很长的时间。现时在美国金融市场上,多家大型银行或投资者皆表示,美元汇率的升势差不多终结。在未来的日子,祗会逐步向下,并非无可能。主要原因为全球经济如回复增长,但美国利率仍维持在零水平,或更跌至负利率。根据资料显示,外资连续两个月减持美国国债超过4,700亿美元,沽压极重,更用行动表明看淡美元。而资金更流入人民币或人民币债券。在5月份,内地国债有纪录增持。主要人民币国债收益率仍稍高于其他地区,更具吸引力。美股纳指在6月份升势凌厉,月内累计升幅7.8%,日前再度创出52周的历史新高,更超越万点,高见10310。月内道指累升仅2.4%,跟纳指比较约三倍。也印证出现时在基金、券商、投资者,甚至散户,已经全面投入科网股的板块。根据以往的经验,科技股最容易,也是最早出现泡沫的股份。但当年的科技股劲升过后,未能交出亮丽或优秀的业绩,从而出现泡沫,最后爆破,再大幅急挫收场。但今日已有别之前,多只大型科网企业皆能交出胜过预期的成绩,足以支持股价再创高位。因此,估计下半年纳指仍会继续造好,更有机会倍于现在。

  深圳交易所日前公布,自创业板进行改革试点后,合共有96家企业申请新股上市。而当中有25家企业是上市后申请再融资计划。在改革前,这些审批皆由中证监负责处理。之前曾有超过200家正在处理中,但这批仍未被深圳交易所接纳。其中有近10家已另行向深圳交易所申请上市。在改革后,有更多申请个案已符合上市资格。在审批过程中,时间亦可以缩短。同时将文件上载到深圳交易所网站内公布,以增加透明度。也反映出官方机构在改革上亦见努力。内地中证监正计划向国内大型银行发出券商牌照,自今年4月开始,已取消外资企业在持有证券、期货及管理基金等股权上的限制。而最近已有多家国外投资者已取得超越51%年或以上之公司股权。此刻中证监向大型券商发放券商牌照。相信是平衡跟外资企业的竞争吧。人民银行由7月1日起下调再贷款及再贴现利率。令到市场再次憧憬会再降准放水。在疫情期间,人行推出3,000亿元人民币再贷款,及增加1.5万亿元贷款再贴现额度。是次下调相关利率,主要是商业银行可以用更低的利率向央行融资,再推出流动市场。先支持金融机构可向制药企业或疫情产品制造商提供更优惠利率,同时亦可以再向其他行业同样提供更大及更多的融资计划。

  恒指在踏入下半年,7月份首个交易日,以最高位,并升穿25000关口,报25124收市,成交金额也突破1,764亿元。由于港汇持续强势,反映资金大量流入。再加上北水连续第二日净流入超过50亿元,继续大力追捧重磅股(700)腾讯(9988)阿里巴巴(9999)网易(9618)京东(3690)美团点评(388)港交所等股份。(700)腾讯及(388)港交所再度冲破52周历史高位。反映出外资对本地股市下半年充满希望。相信可以承接前力再向上冲。恒生指数在整个6月份计算,累升1465点,最高25303,最低23539。月内算是窄幅上落,但仍有近6.38%的升幅,结果总算满意。以上半年首6个月计算,累计下跌3762点,跌幅亦高达13.4%,高见29174,低见21139。由于上半年的社会动乱,再加上疫情全球爆发,拖累恒指成绩未如理想。但期内有多家中概股回流上市,另有多家生物科技也首次申请上市。预计下半年中概股及生物科技股会继续增加。而目前疫情已见受控,经济亦逐步恢复增长。相信下半年股市会继续造好,更有机会挑战上半年高位29174。

  作者简介:

  Louis:华盛资本证券资深股票、期货及资产管理持牌人,证监会注册负责人员;从事证券、期货及资产管理行业超过30年,于香港经济通撰文15年;曾为多家企业设立管理基金和退休基金,投资回报率约12%。

  风险及免责提示:以上内容仅代表作者的个人立场和观点,不代表华盛的任何立场,华盛亦无法证实上述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原创性。投资者在做出任何投资决定前,应结合自身情况,考虑投资产品的风险。必要时,请咨询专业投资顾问的意见。华盛不提供任何投资建议,对此亦不做任何承诺和保证。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