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财经 > 这个美股财报季 有比企业获利更重要的指标
  • 腾讯创作者生态的前车之鉴,能否支撑《元梦之星》逐梦UGC?

    腾讯创作者生态的前车之鉴,能否支撑《元梦之星》逐梦UGC?

    发布时间:2023/09/24

    近期,腾讯以“天美乐园”的特别形式公布了新作《元梦之星》,宣告正式入主派对游戏赛道。过去,派对游戏在国内市场份额较小,直到《糖豆人》《香肠派对》《蛋仔派对》等作品引发用户和市场的高度关注,整个赛道才...

  • 普悦智能,专注净水,为渠道经销搭载新引擎!

    普悦智能,专注净水,为渠道经销搭载新引擎!

    发布时间:2023/08/28

    稳步推进:祝贺普悦智能(北京联营公司)第一轮股东入股签约圆满成功! 2023年8月18日,浙江普悦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北京联营公司——北京普悦京允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在总经理宋玉财的热忱推进下,成功签约了五名销售/服...

  • 新鸿基地产园区中心封面地标, 苏州环贸汇众盼而至

    新鸿基地产园区中心封面地标, 苏州环贸汇众盼而至

    发布时间:2021/12/28

    当苏州迈向全球都会序列之际,当苏州园区盛启一城想象之时。实力港企新鸿基地产携苏州首个超高层多业态综合体住宅——新鸿基地产苏州环贸汇澎湃而来,势将为苏州高净值投资人群挚献园区中心CBD地标之作,擎领苏州未...

  • 看图操作,三步即可开通微粒贷

    看图操作,三步即可开通微粒贷

    发布时间:2021/12/01

    ​微粒贷是由国内首家互联网银行微众银行推出的一款小额信贷产品,具有无抵押无担保、随借随还等特点,深受大家的喜欢。在此,小编结合官方资料,为想用微粒贷却不知怎么开通的朋友提供一些帮助。微粒贷开通 第一...

  • 英国与快速反应小组一起抗击冠状病毒

    英国与快速反应小组一起抗击冠状病毒

    发布时间:2020/04/01

      英国政府宣布了新的措施,以打击虚假的COVID-19在线信息的传播,包括建立专门的专家小组来处理错误信息。 新成立的快速反应小组将在英国内阁办公室内部运作,并将研究应对互联网上“有害叙述”的方法-解决“...

  • 微软即将吸引消费者-但Skype仍将保留

    微软即将吸引消费者-但Skype仍将保留

    发布时间:2020/03/31

      微软今天宣布,今年晚些时候,它将推出Teams的基本消费版,即类似于Slack的文本,音频和视频聊天应用程序。就像Microsoft所喜欢的,您的个人生活团队将使用许多工具,这些工具将使家庭和小组更轻松地组织...

  • 安全漏洞暴露了共和党选民公司的内部应用代码

    安全漏洞暴露了共和党选民公司的内部应用代码

    发布时间:2020/03/31

      一家专供共和党政治运动使用的选民联系和拉票公司,错误地在其网站上留下了未经保护的应用程序代码副本,供任何人找到。 Campaign Sidekick公司通过iOS和Android应用程序帮助共和党竞选活动布署其选区,这...

  • 在宾夕法尼亚州,州酒商店仍然关闭,人们越来越口渴

    在宾夕法尼亚州,州酒商店仍然关闭,人们越来越口渴

    发布时间:2020/03/31

      随着美国人渴望长时间的自我隔离,白酒业务的销量激增。根据尼尔森(Nielsen)的数据,到3月中旬,这一增长已经比去年同期高出26%以上。但是,联盟中至少有一个州与这种趋势背道而驰,而且与消费者的意愿无...

这个美股财报季 有比企业获利更重要的指标

发布时间:2020/07/14 财经 浏览次数:493

  美国企业第二季财报季将于本周拉开帷幕,分析师预计企业获利可能创下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最大降幅。在这个现金为王的时期,企业现金流状况可能会显得更加重要。


  受新冠疫情影响,投资者预期第二季企业获利下降逾四成,抗疫封锁措施令能源、非必需消费品和工业企业受到的打击料最为严重。


  投资者已经打消了对于今年企业获利将增长的预测,并预计今年获利将下滑约12%。尽管如此,标普500指数基于该预期的市盈率仍处在25倍左右,这是互联网泡沫时期以来的最高水平。标普500指数自3月底以来反弹了近40%,年内迄今跌幅仅1.4%,与历史高位相比只低了不到6%。


  外媒指出,企业收入或许不重要,但现金则不然。看看美国知名连锁餐馆Denny‘s,年初至3月中旬该公司股价受新冠疫情冲击下跌了70%,然而,随着餐馆恢复营业,股价自那时起上涨了近70%,跑赢大盘。这轮涨势一直持续到了6月底,当时该公司意外宣布出售股票以筹集资金。Denny’s的股价在一天之内下挫10%,自该消息宣布以来下跌了12%。


  此前并没有迹象显示Denny‘s需要筹集现金。Denny’s有大约5亿美元债务,但2020年第一季度仅消耗了100万美元资金。不过,在动用4400万美元信用额度之前,该公司手头现金并不宽裕,只有700万美元,这使该公司在进入下半年时变得脆弱。Denny‘s出售股票为其筹到约7300万美元资金。


  面临这一困境不止Denny‘s一家。由于现金、债务和可用信贷方面的问题,富兰克林电气、肯纳金属和奔特尔等三家工业板块公司也面临与Denny’s类似的情况。这三家公司同样在第一季度烧光了现金。


  汽车制造商富兰克林负债约1.43亿美元,但其手头只有4000万美元的现金和3900万美元的信贷额度,相较于其12亿美元的销售额而言,没有太多灵活性。


  刀具制造商肯纳金属负债6.44亿美元,手头却只握有8500万美元现金和2亿美元的可用信贷额度,而其年销售额约为20亿美元。


  水泵销售商Pentair有15亿美元债务,但手头只有1.69亿美元现金,可用信贷额度为2.88亿美元。该公司2020年销售额预计可达28亿美元。


  不够充裕的现金水平迫使公司发行更多股票。虽然这些公司股票反映出了一定的风险(今年分别下跌12%、29%和16%),但它们的估值并不便宜。以富兰克林为例,该公司股价是2021年预估收益的28倍以上。


  其他情况可能也预示着企业面临现金流难题。第三季度现金流来自第二季度新冠病毒大流行期间的销售,鉴于每个人都承受着压力,企业或需更长时间才能将基于信用的销售转换为现金。会计专家Robert Willens称,这将是“令人担忧的信号”。


  部分公司在将销售转换为现金方面遇到困难,这或在下半年引发问题。分析师发现,燃料电池制造商Plug Power、塑料树脂制鞋厂Crocs和汽车业巨头福特公司的现金转换时间都有所增加。此外,这三家公司的债务都要高于同行,而且财务灵活性更低。


  年初至今,Crocs和福特公司股价分别下跌15%和34%。另一方面,Plug Power今年迄今上涨了194%,部分是受到其他燃料电池股表现的提振,如Nikola。


  虽然这未必意味着这些公司一定会碰到麻烦,但这的确增加了风险。此前投资者可能花了90%的时间来担心收益和收入报表,但在2020年,最好关注资金动向。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