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财经 > 港美早一周 | 警惕美股回调,北水持续流入港股后续可期
  • 腾讯创作者生态的前车之鉴,能否支撑《元梦之星》逐梦UGC?

    腾讯创作者生态的前车之鉴,能否支撑《元梦之星》逐梦UGC?

    发布时间:2023/09/24

    近期,腾讯以“天美乐园”的特别形式公布了新作《元梦之星》,宣告正式入主派对游戏赛道。过去,派对游戏在国内市场份额较小,直到《糖豆人》《香肠派对》《蛋仔派对》等作品引发用户和市场的高度关注,整个赛道才...

  • 普悦智能,专注净水,为渠道经销搭载新引擎!

    普悦智能,专注净水,为渠道经销搭载新引擎!

    发布时间:2023/08/28

    稳步推进:祝贺普悦智能(北京联营公司)第一轮股东入股签约圆满成功! 2023年8月18日,浙江普悦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北京联营公司——北京普悦京允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在总经理宋玉财的热忱推进下,成功签约了五名销售/服...

  • 新鸿基地产园区中心封面地标, 苏州环贸汇众盼而至

    新鸿基地产园区中心封面地标, 苏州环贸汇众盼而至

    发布时间:2021/12/28

    当苏州迈向全球都会序列之际,当苏州园区盛启一城想象之时。实力港企新鸿基地产携苏州首个超高层多业态综合体住宅——新鸿基地产苏州环贸汇澎湃而来,势将为苏州高净值投资人群挚献园区中心CBD地标之作,擎领苏州未...

  • 看图操作,三步即可开通微粒贷

    看图操作,三步即可开通微粒贷

    发布时间:2021/12/01

    ​微粒贷是由国内首家互联网银行微众银行推出的一款小额信贷产品,具有无抵押无担保、随借随还等特点,深受大家的喜欢。在此,小编结合官方资料,为想用微粒贷却不知怎么开通的朋友提供一些帮助。微粒贷开通 第一...

  • 英国与快速反应小组一起抗击冠状病毒

    英国与快速反应小组一起抗击冠状病毒

    发布时间:2020/04/01

      英国政府宣布了新的措施,以打击虚假的COVID-19在线信息的传播,包括建立专门的专家小组来处理错误信息。 新成立的快速反应小组将在英国内阁办公室内部运作,并将研究应对互联网上“有害叙述”的方法-解决“...

  • 微软即将吸引消费者-但Skype仍将保留

    微软即将吸引消费者-但Skype仍将保留

    发布时间:2020/03/31

      微软今天宣布,今年晚些时候,它将推出Teams的基本消费版,即类似于Slack的文本,音频和视频聊天应用程序。就像Microsoft所喜欢的,您的个人生活团队将使用许多工具,这些工具将使家庭和小组更轻松地组织...

  • 安全漏洞暴露了共和党选民公司的内部应用代码

    安全漏洞暴露了共和党选民公司的内部应用代码

    发布时间:2020/03/31

      一家专供共和党政治运动使用的选民联系和拉票公司,错误地在其网站上留下了未经保护的应用程序代码副本,供任何人找到。 Campaign Sidekick公司通过iOS和Android应用程序帮助共和党竞选活动布署其选区,这...

  • 在宾夕法尼亚州,州酒商店仍然关闭,人们越来越口渴

    在宾夕法尼亚州,州酒商店仍然关闭,人们越来越口渴

    发布时间:2020/03/31

      随着美国人渴望长时间的自我隔离,白酒业务的销量激增。根据尼尔森(Nielsen)的数据,到3月中旬,这一增长已经比去年同期高出26%以上。但是,联盟中至少有一个州与这种趋势背道而驰,而且与消费者的意愿无...

港美早一周 | 警惕美股回调,北水持续流入港股后续可期

发布时间:2020/07/20 财经 浏览次数:479

  上周市况:美6月预算赤字激增,中芯国际登陆科创

  美国华府公布6月份预算赤字大幅上升至8,641亿美元。在踏入2020年到现时为止,财政支出高达5万亿美元。主要为应对疫情的冲击而推出的薪金计划,以协助企业或国民,6月批出5,114亿美元,占月内开支6成。为中小企业提供的贷款或担保,商业贷款计划合共批出4,963亿美元。额外失业救济金超过804亿美元。州政府之救济支出352亿美元。恶劣的经济及延迟交税等,影响月内收入仅2,408亿美元,比上下跌28%。上半年总收入近2.3万亿美元,亦少于去年同期的2.6万亿美元。近日美国银行股走势极差,并呈现出逐步向下的状况。而金融股的ETF更持续寻底。预期在7月份内,如科技股继续造好,相信传统的银行股也跟不上。上星期富国银行公布裁员计划。再加上客户在申请抵押贷款同时,要求有百万美元余额,4倍于之前的25万美元要求。也证明贷款呆坏帐有逐步增加的现象。辉瑞药厂及德国BioNTech齐公布,暂有两项新款冠状病毒疫苗,已获得美国食物及药品管理局快速审批的条件。两药厂齐预期在下阶段测试3万个项目成功后,在年底可提供1亿剂疫苗。消息刺激辉瑞股价高见35.72美元,升幅接近5%。

  内地人民银行公布6月份金融数据,新增人民币贷款1.81万亿元,好过预期1.8万亿元及5月份1.48亿元。社会融资规模3.43万亿元人民币,同胜预期3.05亿元人民币及5月份3.19亿元人民币。广义货币供应量M2余额213.49亿元人民币,按年上升11.1%,跟5月份持平。海关总署公布6月份进出口贸易数据。以美元计算,出口按年上升0.5%,好过5月下跌3.3%,进口按年上升2.7%,同好过5月下跌16.7%,亦是年内最好。月内贸易顺差464.2亿美元。略少过预期586亿美元。以上半年计算,出口按年下跌6.2%,而进口亦跟跌7.1%。期内贸易顺差1,678亿美元。跌幅较预期收窄,升幅更优于预期。主要为疫情受控,复工复产正逐步提升。也估计未来会更见理想。日前人民银行在市场进行4,000亿元人民币中期借贷便利MLF操,利率则维持在连续三个月不变的2.95厘。也预期日内的贷款市场报价利率LPR也维持不变。期间没有任何逆回购操作到期,仅有中期借贷便利MLF 2,000亿元人民币到期。余数2,000亿元人民币净投放到市场。随后再进行500亿元人民币逆回购操作,亦全数投放到市场。虽然连续两日净投放,在上海的同业拆借利率全面抽升。隔夜升幅更超过22点子。预期人行的宽松货币政策会按情况逐步减退。

  恒指公司将在8月14日公布季度检讨结果。早在首季尾,已率先公布将会纳入同股不同权,及第二市场上市的相关股份。近日(700)腾讯及(3690)美团点评仍持续在高位徘徊,但(9988)阿里巴巴则原地踏步,未见特别出色。投资者亦憧憬快将纳入沪深港通内,供内地投资者追捧。预期会有近两成半升幅。也有券商上调目标价至306元。自年初香港爆发疫情后,各大小企业都面对经营困难的问题,更有部份小型企业不支倒闭。政府推出多项纾缓解困的措施。金管局联同银行推出优惠廷迟偿还贷款,更可以申请还息不还本的计划。当中有4.2万个申请,涉及金额超过五千亿元。按揭保险公司再推出百份百担保贷款优惠,亦有1.1万个申请,金额约200亿元。计划对各企业有一定的支持,也可以避免倒闭潮出现。仍有企业希望可以按需求再加大计划。(981)中芯国际回归A股市场上市,股价曾急升2.5倍至高见95元人民币。最后收市82.92元人民币,亦有近两倍升幅。但在香港上市的股份则见大幅向下调整,由早上高位39.90元跌至最低27.5元。跌幅超过三成。相信是之前憧憬回归A股市场,预先炒上而回落。内地资金对相关股份需求非常大,以市盈率计算,内地是超过300倍,香港仅过百倍。

  本周焦点:(2196)上海复星医疗(集团)股份

  行情来源:华盛证券

  集团主要业务为从事研发、制造及销售药品。同时专业医疗器械、医学诊断、医疗服务及医药销售等。为国内领先的医疗健康产业集团。公司同时在上海交易所上市,总部设于上海。

  截至2019年12月31日止之全年业绩为营业额283.89亿元人民币,增长14.9%。股东应占盈利33.22亿元人民币,上升22.7%。期内整体毛利率增加1.3个百分点至59.3%。集团重点在创新研发、持续改善仿创结合药品研发、推进小分子创新药、高价仿制药、生物药及细胞治疗药。拥有国家级技术中心,打造高效的药物平台。在国内、美国及印度等国家成立国际化的研发团队,成为全球互动的研发平台。药物可用于消化系统、抗肿瘤、抗感染、中枢神经系统、心血管及血液系统等。年销售药物过亿元人民币的产品超过35款。5亿元人民币也超过10款。核心产品非布司他片(优立通)和匹伐他汀钙片之年销量升幅过倍。而依诺肝素钠注射液销量增幅亦有57%。可提供的医疗服务已在珠三角大湾区、长三角,及淮海经济区等综合医院合作。跟国药集团齐建(1099)国药控股,并成为医疗保健产品分销商,及领先服务的供应商。

  内地政府因人口老年化问题,加大医疗卫生的投入。而国民收入增加,对医药需求越多,并以此推动国内医药行业持续发展。同时预见未来对老年病、慢性病、肿瘤及免疫疾病之发病率日益增加。集团将加大研发投入,再优化产品,并继续医疗服务。可于现价33.35元附近吸纳,中长线可见47元,跌穿29元止蚀。

  后市展望:警惕美股回调,港股后续宜保持观望

  美国上周首次申领失业救济人数130万人,略多过预期125万人,并维持在百万人以上。持续申领人数减少至1,733.8万人,少过预期1,750万人。6月份零售销售按月上升7.5%,稍高于预期5%。美国多家银行为业绩公布期揭开序幕。首先摩根大通第二季度收入按年急升近倍至73亿美元,交易收入急升近8成至97亿美元,并创出新高,至总收入338亿美元,上升15%。但每股盈利下挫51%至 1.38美元。也带动股价上升2.4%。但花旗及富国则齐差于预期。主要为传统零售业务有欠理想,及贷款拨备大幅增加所致。美股纳指科网股龙头 FAANG 内的Alphabet 、亚马逊及苹果齐创出52周新高后,即见回吐,跌幅更超过2%。连同微软、Facebook 和 Netflix 等6大企业之总市值,超过7万亿美元占标普市值超过四分之一。亦将会继银行股后公布第二季度业绩。市场预期受惠疫情令到人民改变习惯,应可以公布优于预期的业绩。但近日的升势,相信已反映一切。因此有投资者估计科网股似接近泡沫的阶段。要小心留意回调。

  内地统计局昨日公布年内第二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重拾升轨,增长3.2%,好过预期增长2.5%,及首季极差的倒跌6.8%。上半年GDP仍跌1.6%。6月份规模以上工业增值按年上升4.8%,为年内最高,稍多过预期4.7%。同月社会消费品零售比上回落1.8%,差过预期上升0.3%。半年计下跌11.4%。上半年固定投资再跌3.1%,略少过预期跌3.3%。6月份投资增长5.9%,工业及零售分别上升1.34%和1.3%。以投资增长较为出色。全国城镇失业率5.7%,稍低于上月5.9%。数据反映整体经济比上略见改善,相信下半年复d迹象会更见明显。A股市场在公布胜预期的进出口贸易数据,仍然齐倒跌至收市。主要为社保基金、有政府支持的基金,及外国投资者齐大手沽货所致。而创业板在连升八日、上证及深证在连升九日,终齐见回吐。由踏入7月开始、上证由刚升穿3000关口,至高位3450,升幅超过15%。随后用三日失守3400及3300关口,跌幅亦有6.8%。深证和创业板亦跌超过5%。北水也见连续三日净流出。由于散户大量入市,亦见有点疯狂。两市成交急,再带动融资融券金额齐增加。此刻,由内地股市能作出适当的调整,应该更见理想和健康。否则又再走入泡沫的危机。

  踏入7月,恒指升势凌厉,但皆以龙头科技股领先,多只股票更连日创出52周新高。相信是疫情的爆发,大大改变人民的习惯而造成。而大部分企业亦跟随数码化,或加强网络设备,以配合行业结构的转变。虽然股价屡创新高,但投资者在看好企业前景的大前题下,也愿意付出更高溢价,或在高估值的情况下,也愿意追入。因此,在下半年,这等情况也会持续。要把握机会,见回调低位就可以追入。周内恒指曾高见26103,但近日造好的ATM 板块,及相关科网股仅徘徊在高位附近。有投资者憧憬内地下半年经济会复苏转好。大手追捧手机及相关设备制造、券商和保险、汽车和食品等内需概念为主的股份。北水连续21日净流入。也预期未来继续由科网股、生物科技或医药股等造好而带动股市上升。有部份基金亦认为科技股估值偏高而沽出,转买入相关经济概念股份。近日本港疫情再度爆发,新增个案急升。更有部份未能找出源头。但相信政府定有能力控制一切。而股市在踏入7月后,已连升多日。更有部份连日创出52周高位。虽有利好前景的条件,但市盈率亦非常高。因此要继续留意美股业绩如何、各地方数据结果及本港疫情变化等。在未见确定的情况下,宜观望。

  作者简介

  Louis:华盛资本证券资深股票、期货及资产管理持牌人,证监会注册负责人员;从事证券、期货及资产管理行业超过30年,于香港经济通撰文15年;曾为多家企业设立管理基金和退休基金,投资回报率约12%。

  风险及免责提示:以上内容仅代表作者的个人立场和观点,不代表华盛的任何立场,华盛亦无法证实上述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原创性。投资者在做出任何投资决定前,应结合自身情况,考虑投资产品的风险。必要时,请咨询专业投资顾问的意见。华盛不提供任何投资建议,对此亦不做任何承诺和保证。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