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财经 > 美股涨疯了?加皇银行:当前估值已经超过科技泡沫时期的高点
  • 腾讯创作者生态的前车之鉴,能否支撑《元梦之星》逐梦UGC?

    腾讯创作者生态的前车之鉴,能否支撑《元梦之星》逐梦UGC?

    发布时间:2023/09/24

    近期,腾讯以“天美乐园”的特别形式公布了新作《元梦之星》,宣告正式入主派对游戏赛道。过去,派对游戏在国内市场份额较小,直到《糖豆人》《香肠派对》《蛋仔派对》等作品引发用户和市场的高度关注,整个赛道才...

  • 普悦智能,专注净水,为渠道经销搭载新引擎!

    普悦智能,专注净水,为渠道经销搭载新引擎!

    发布时间:2023/08/28

    稳步推进:祝贺普悦智能(北京联营公司)第一轮股东入股签约圆满成功! 2023年8月18日,浙江普悦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北京联营公司——北京普悦京允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在总经理宋玉财的热忱推进下,成功签约了五名销售/服...

  • 新鸿基地产园区中心封面地标, 苏州环贸汇众盼而至

    新鸿基地产园区中心封面地标, 苏州环贸汇众盼而至

    发布时间:2021/12/28

    当苏州迈向全球都会序列之际,当苏州园区盛启一城想象之时。实力港企新鸿基地产携苏州首个超高层多业态综合体住宅——新鸿基地产苏州环贸汇澎湃而来,势将为苏州高净值投资人群挚献园区中心CBD地标之作,擎领苏州未...

  • 看图操作,三步即可开通微粒贷

    看图操作,三步即可开通微粒贷

    发布时间:2021/12/01

    ​微粒贷是由国内首家互联网银行微众银行推出的一款小额信贷产品,具有无抵押无担保、随借随还等特点,深受大家的喜欢。在此,小编结合官方资料,为想用微粒贷却不知怎么开通的朋友提供一些帮助。微粒贷开通 第一...

  • 英国与快速反应小组一起抗击冠状病毒

    英国与快速反应小组一起抗击冠状病毒

    发布时间:2020/04/01

      英国政府宣布了新的措施,以打击虚假的COVID-19在线信息的传播,包括建立专门的专家小组来处理错误信息。 新成立的快速反应小组将在英国内阁办公室内部运作,并将研究应对互联网上“有害叙述”的方法-解决“...

  • 微软即将吸引消费者-但Skype仍将保留

    微软即将吸引消费者-但Skype仍将保留

    发布时间:2020/03/31

      微软今天宣布,今年晚些时候,它将推出Teams的基本消费版,即类似于Slack的文本,音频和视频聊天应用程序。就像Microsoft所喜欢的,您的个人生活团队将使用许多工具,这些工具将使家庭和小组更轻松地组织...

  • 安全漏洞暴露了共和党选民公司的内部应用代码

    安全漏洞暴露了共和党选民公司的内部应用代码

    发布时间:2020/03/31

      一家专供共和党政治运动使用的选民联系和拉票公司,错误地在其网站上留下了未经保护的应用程序代码副本,供任何人找到。 Campaign Sidekick公司通过iOS和Android应用程序帮助共和党竞选活动布署其选区,这...

  • 在宾夕法尼亚州,州酒商店仍然关闭,人们越来越口渴

    在宾夕法尼亚州,州酒商店仍然关闭,人们越来越口渴

    发布时间:2020/03/31

      随着美国人渴望长时间的自我隔离,白酒业务的销量激增。根据尼尔森(Nielsen)的数据,到3月中旬,这一增长已经比去年同期高出26%以上。但是,联盟中至少有一个州与这种趋势背道而驰,而且与消费者的意愿无...

美股涨疯了?加皇银行:当前估值已经超过科技泡沫时期的高点

发布时间:2020/07/24 财经 浏览次数:458

  一场即将到来的颇有争议的总统大选,再加上一场重大的公共卫生危机继续扰乱全球,令经济增长面临严重压力。从大公司在这个财报季中的表现来看,情况远说不上好――或者根本没有变得更好。


  然而,面对所有这些负面因素和残酷的现实,美国股市仍在本周迅速回到了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前的高点。这就回避了一个问题――股市是不是真的已经失去理智了?诚然,美联储确实已经采取了“直升机撒钱”的措施,鼓励投资者积极冒险,但即使是在这样一个无忧无虑的交易环境中,特斯拉真的就能值3000亿美元了吗?


  华尔街没有多少策略师会直截了当地回答上述问题,因为他们唯恐失去业务,或是害怕丧失在媒体中的可信度。但从加拿大皇家银行(RBC)美国策略主管洛里-卡尔瓦斯蒂娜(Lori Calvasina)周二向客户发出的一份新报告的字里行间可以看出,在这场震惊了大多数人的激烈较量中,她认为自己最接近于说实话。


  “现在的估值令人恐惧,我们的一个预测模型现在已经超过了科技泡沫时期的高点。”卡尔瓦斯蒂娜在报告中写道。


  截至7月中旬为止,基于2020年的预期盈利计算,标普500指数的预期市盈率(P/E)高达26倍。卡尔瓦斯蒂娜指出,这一估值水平高于长期平均水平,这令人感到担心。而标普500指数的市盈率之所以达到过高水平,在很大程度上是由于人们寄希望于国会议员和美联储的非同寻常的刺激措施能让经济从新冠病毒大流行中释放出“V型”复苏。


  “然而,就美股估值而言,最令人担心的问题是,自下而上的组合预测模型也比长期平均水平高出了1.9个标准差,这不仅高于2019年底的1.5个标准差,也略高于科技泡沫时期的高点,这意味着在未来12个月时间里,标普500指数将会出现小幅的个位数下跌。无可否认,与债券相比,美国股票看起来确实很有吸引力,但这个模型目前远低于金融危机过后的平均水平,表明目前的上行空间有限。”卡尔瓦斯蒂娜说道。


  那么,投资者继续大举买入股票又能得到什么呢?上市公司的高管团队表示,2020年下半年几乎将与上半年一样具有挑战性。而且,上市公司第二季度财报的表现也十分乏善可陈。


  IBM和可口可乐财报


  周一晚间,深陷困境已久的科技巨头IBM再次发布了一份糟糕的财报。尽管由于投资者愈加关注IBM的成本问题,因此对其在多个细分市场上毛利率的改善感到振奋,但由于新冠病毒疫情对订单造成的影响,这份季度财报和随后召开的分析师电话会议上到处都是危险信号。IBM第二季度销售额同比下降5.4%,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的持续运营业务的盈利同比下降46%。


  IBM首席财务官詹姆斯・卡瓦诺(James Cavanaugh)在电话会议上向投资者表示:“由于我们正处于相当长一段时间以来最严重的大流行之中,客户还在继续关注关键任务的运营稳定性和现金保留能力。”


  从这种情况来看,在时间进入2021年以后,IBM恐难获得业务增长势头。


  与此同时,可口可乐的情况也差不多。


  可口可乐周二公布财报称,该公司第二季有机营收较上年同期下降28%,运营利润则下降了34%。全球销售量的降幅达到了4%到6%之间,与4月份25%的降幅相比有所改善。与IBM不同的是,至少可口可乐的业务有所改善,但对于一家日用消费品公司来说,销量下降远远不是常态。可口可乐似乎也知道这一点,这向投资者发出了一个强烈的信号,也就是该公司将在未来几个季度中寻求削减成本。


  这又一次表明,可口可乐与弥漫在整体股市中的看涨论调不符。


  投资公司FBB Capital Partners总裁迈克尔-穆西奥(Michael Mussio)在接受雅虎财经频道旗下节目“The First Trade”采访时表示:“估值肯定是过高了。


  在一个正常的世界里,所有这些因素――从平淡无奇的企业财报表现到持续的公共卫生危机――都会证明目前应该对美股做获利了结才对。或者应该说,美国股市一开始就不该达到当前的估值水平。这种不平衡迟早会自我修正,因为股价不可能永远疯狂上涨。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