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财经 > 黄金屡创新高但巴菲特却从来不买!投资者现在还能入场吗?
  • 腾讯创作者生态的前车之鉴,能否支撑《元梦之星》逐梦UGC?

    腾讯创作者生态的前车之鉴,能否支撑《元梦之星》逐梦UGC?

    发布时间:2023/09/24

    近期,腾讯以“天美乐园”的特别形式公布了新作《元梦之星》,宣告正式入主派对游戏赛道。过去,派对游戏在国内市场份额较小,直到《糖豆人》《香肠派对》《蛋仔派对》等作品引发用户和市场的高度关注,整个赛道才...

  • 普悦智能,专注净水,为渠道经销搭载新引擎!

    普悦智能,专注净水,为渠道经销搭载新引擎!

    发布时间:2023/08/28

    稳步推进:祝贺普悦智能(北京联营公司)第一轮股东入股签约圆满成功! 2023年8月18日,浙江普悦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北京联营公司——北京普悦京允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在总经理宋玉财的热忱推进下,成功签约了五名销售/服...

  • 新鸿基地产园区中心封面地标, 苏州环贸汇众盼而至

    新鸿基地产园区中心封面地标, 苏州环贸汇众盼而至

    发布时间:2021/12/28

    当苏州迈向全球都会序列之际,当苏州园区盛启一城想象之时。实力港企新鸿基地产携苏州首个超高层多业态综合体住宅——新鸿基地产苏州环贸汇澎湃而来,势将为苏州高净值投资人群挚献园区中心CBD地标之作,擎领苏州未...

  • 看图操作,三步即可开通微粒贷

    看图操作,三步即可开通微粒贷

    发布时间:2021/12/01

    ​微粒贷是由国内首家互联网银行微众银行推出的一款小额信贷产品,具有无抵押无担保、随借随还等特点,深受大家的喜欢。在此,小编结合官方资料,为想用微粒贷却不知怎么开通的朋友提供一些帮助。微粒贷开通 第一...

  • 英国与快速反应小组一起抗击冠状病毒

    英国与快速反应小组一起抗击冠状病毒

    发布时间:2020/04/01

      英国政府宣布了新的措施,以打击虚假的COVID-19在线信息的传播,包括建立专门的专家小组来处理错误信息。 新成立的快速反应小组将在英国内阁办公室内部运作,并将研究应对互联网上“有害叙述”的方法-解决“...

  • 微软即将吸引消费者-但Skype仍将保留

    微软即将吸引消费者-但Skype仍将保留

    发布时间:2020/03/31

      微软今天宣布,今年晚些时候,它将推出Teams的基本消费版,即类似于Slack的文本,音频和视频聊天应用程序。就像Microsoft所喜欢的,您的个人生活团队将使用许多工具,这些工具将使家庭和小组更轻松地组织...

  • 安全漏洞暴露了共和党选民公司的内部应用代码

    安全漏洞暴露了共和党选民公司的内部应用代码

    发布时间:2020/03/31

      一家专供共和党政治运动使用的选民联系和拉票公司,错误地在其网站上留下了未经保护的应用程序代码副本,供任何人找到。 Campaign Sidekick公司通过iOS和Android应用程序帮助共和党竞选活动布署其选区,这...

  • 在宾夕法尼亚州,州酒商店仍然关闭,人们越来越口渴

    在宾夕法尼亚州,州酒商店仍然关闭,人们越来越口渴

    发布时间:2020/03/31

      随着美国人渴望长时间的自我隔离,白酒业务的销量激增。根据尼尔森(Nielsen)的数据,到3月中旬,这一增长已经比去年同期高出26%以上。但是,联盟中至少有一个州与这种趋势背道而驰,而且与消费者的意愿无...

黄金屡创新高但巴菲特却从来不买!投资者现在还能入场吗?

发布时间:2020/07/31 财经 浏览次数:492

  黄金在许多人的心中一直占有特殊的地位:它看起来很美;它的可塑性很高;它可以用来做珠宝,或者只是作为储值品持有。


  在古希腊神话中,迈达斯把一切都变成了金子。而如果某样东西真的很值钱,人们就会说它“像黄金一样好”。


  最近以来,黄金价格连创新高,很多投资人士都预测金价很快就将突破每盎司2000美元大关。截至发稿,纽约商品交易所8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再度上涨8.60美元,报每盎司1953.20美元,涨幅为0.44%。


  但是,投资者现在应该持有黄金吗?


  这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一个人如何看待世界,以及如何看待黄金。为什么买黄金?是因为喜欢它的外表美吗?作为一项投资吗?还是作为对不确定性的保护?


  多年以前,想要拥有黄金是很难的,当时必须以金条或金币的形式购买实物黄金,而投资黄金期货也很复杂。时至今日,拥有黄金则要容易得多。人们仍然可以直接持有实物黄金,但现在许多投资者通过交易所交易基金(ETF)来持有黄金。在大多数情况下,黄金被存放在金库中。黄金交易所交易基金SPDR Gold Trust(交易代码为GLD)是全球最大的ETF之一,资产规模达850亿美元。


  人们购买黄金的原因


  可以购买黄金的原因有很多,主要有以下五个:


  1、作为一种价值储存手段。黄金可以交易和储存,以备将来使用。在现在出产的黄金中,大约40%被用于直接实物投资金条或金币。


  2、首饰。大约50%的黄金出产被用于制作珠宝。在印度等许多国家,珠宝形式的黄金往往占家庭净资产的很大一部分。


  3、对冲通胀。当通胀迅速上升时,投资者往往会转向黄金。


  4、对冲不明朗因素。在危机时期,无论是金融危机还是地缘政治危机,投资者往往会逃向黄金。在战争时期,或者在人们对政府信心低迷的时候,情况尤其如此。


  5、多元化投资。黄金通常被认为是与股票、债券和其他大宗商品分开的一种资产类别,因此经常被用来分散风险,因为金价往往与其他资产类别的走势之间没有相关性。


  怀疑黄金价值的理由


  尽管黄金有许多吸引人的特点,但并不是每个人都应该拥有黄金。在过去的几十年时间里,黄金的投资回报都远不如股票,甚至不如债券。一项研究发现,在1972年到2013年之间,无论利率是上升、下降还是持平,股票的表现都好于黄金。


  事实证明,黄金在抵御通胀方面也不是非常好的对冲工具。


  黄金的另一个问题是:它什么也做不了。这是伯克希尔哈撒韦(NYSE:BRK.A,NYES:BRK.B)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股神”沃伦-巴菲特(Warren Buffett)对黄金的一大不满――黄金是一种非生产性资产。与股票不同的是,它不会像公司那样作出未来的盈利预期,也不会支付股息。与债券不同的是,它不支付利息。哪怕人们拥有一只ETF,储存黄金也是要花钱的。


  巴菲特曾表示:“即使跌到1000美元一盎司,甚至是800美元,我也不会买入,我觉得黄金除了看之外,其实也没什么用处了。”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