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财经 > 带嗨A股!苹果财报超预期!5G手机却“难产”了…
  • 腾讯创作者生态的前车之鉴,能否支撑《元梦之星》逐梦UGC?

    腾讯创作者生态的前车之鉴,能否支撑《元梦之星》逐梦UGC?

    发布时间:2023/09/24

    近期,腾讯以“天美乐园”的特别形式公布了新作《元梦之星》,宣告正式入主派对游戏赛道。过去,派对游戏在国内市场份额较小,直到《糖豆人》《香肠派对》《蛋仔派对》等作品引发用户和市场的高度关注,整个赛道才...

  • 普悦智能,专注净水,为渠道经销搭载新引擎!

    普悦智能,专注净水,为渠道经销搭载新引擎!

    发布时间:2023/08/28

    稳步推进:祝贺普悦智能(北京联营公司)第一轮股东入股签约圆满成功! 2023年8月18日,浙江普悦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北京联营公司——北京普悦京允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在总经理宋玉财的热忱推进下,成功签约了五名销售/服...

  • 新鸿基地产园区中心封面地标, 苏州环贸汇众盼而至

    新鸿基地产园区中心封面地标, 苏州环贸汇众盼而至

    发布时间:2021/12/28

    当苏州迈向全球都会序列之际,当苏州园区盛启一城想象之时。实力港企新鸿基地产携苏州首个超高层多业态综合体住宅——新鸿基地产苏州环贸汇澎湃而来,势将为苏州高净值投资人群挚献园区中心CBD地标之作,擎领苏州未...

  • 看图操作,三步即可开通微粒贷

    看图操作,三步即可开通微粒贷

    发布时间:2021/12/01

    ​微粒贷是由国内首家互联网银行微众银行推出的一款小额信贷产品,具有无抵押无担保、随借随还等特点,深受大家的喜欢。在此,小编结合官方资料,为想用微粒贷却不知怎么开通的朋友提供一些帮助。微粒贷开通 第一...

  • 英国与快速反应小组一起抗击冠状病毒

    英国与快速反应小组一起抗击冠状病毒

    发布时间:2020/04/01

      英国政府宣布了新的措施,以打击虚假的COVID-19在线信息的传播,包括建立专门的专家小组来处理错误信息。 新成立的快速反应小组将在英国内阁办公室内部运作,并将研究应对互联网上“有害叙述”的方法-解决“...

  • 微软即将吸引消费者-但Skype仍将保留

    微软即将吸引消费者-但Skype仍将保留

    发布时间:2020/03/31

      微软今天宣布,今年晚些时候,它将推出Teams的基本消费版,即类似于Slack的文本,音频和视频聊天应用程序。就像Microsoft所喜欢的,您的个人生活团队将使用许多工具,这些工具将使家庭和小组更轻松地组织...

  • 安全漏洞暴露了共和党选民公司的内部应用代码

    安全漏洞暴露了共和党选民公司的内部应用代码

    发布时间:2020/03/31

      一家专供共和党政治运动使用的选民联系和拉票公司,错误地在其网站上留下了未经保护的应用程序代码副本,供任何人找到。 Campaign Sidekick公司通过iOS和Android应用程序帮助共和党竞选活动布署其选区,这...

  • 在宾夕法尼亚州,州酒商店仍然关闭,人们越来越口渴

    在宾夕法尼亚州,州酒商店仍然关闭,人们越来越口渴

    发布时间:2020/03/31

      随着美国人渴望长时间的自我隔离,白酒业务的销量激增。根据尼尔森(Nielsen)的数据,到3月中旬,这一增长已经比去年同期高出26%以上。但是,联盟中至少有一个州与这种趋势背道而驰,而且与消费者的意愿无...

带嗨A股!苹果财报超预期!5G手机却“难产”了…

发布时间:2020/08/03 财经 浏览次数:403

  隔夜美股也是不平静。


  虽然美国二季度GDP创上世纪40年代以来最大降幅,使得昨晚市场一度恐慌下跌,但在以苹果为首的科技巨头纷纷晒出的超预期财报刺激下,美股竟然还是稳住了。


  昨晚苹果股价也涨至384.76美元,最新总市值16677亿美元,且现在盘后又大涨超了6%。


  带嗨A股!苹果财报超预期!5G手机却“难产”了…


  行情来源:wind


  受到苹果业绩的驱动,今日A股市场苹果概念股飘红一片,多股涨停。


  带嗨A股!苹果财报超预期!5G手机却“难产”了…


  行情来源:wind


  在疫情的阴影下,本季度苹果的腰板坚挺得真是令人意外!


  1


  受益于疫情需求


  具体来看,今年第二季度苹果实现营收596.85亿美元,同比增长11%,高于分析师预期(523亿美元);净利润为112.53亿美元,同比增长12%;每股收益2.58美元,同比增长18%,高于分析师预期(2.07美元)。


  同时,苹果宣布了1拆4的拆股计划,这是苹果的第五次拆股,将于8月31日开始按照拆股价格交易,或将对于市场投资者更具吸引力,且对道琼斯工业股价平均指数施以重要影响。


  而究及本次苹果财报超预期的原因,或许只能用“成也疫情,败也疫情”来形容。


  要知道新冠疫情的突发打了市场一个搓手不及,即便是科技大佬苹果也不得不暂时关店“养精蓄锐”,而这对其发布且销售产品明显带来了负面冲击。


  美国每日新增确诊病例情况


  带嗨A股!苹果财报超预期!5G手机却“难产”了…


  数据来源:推特


  但尽管疫情形势依旧严峻,但其增长机遇点的潜力也被放大了出来,即疫情带来了线上业务的需求增量,进而使得个人消费电子需求空间得到进一步释放,于是在新品迭代的驱动下,其电子产品销量的走高得到助力。


  从细分业务来看,本季度iPhone营收264.18亿美元,同比增长1.66%,高于市场预期(223.7亿美元);Mac业务营收70.8 亿美元,同比增长21.63%;iPad业务营收65.82亿美元,同比增长31.04%;可穿戴、智能家居和配件业务营收64.50亿美元,同比增长16.74%。


  2020年第二季度营收构成情况


  带嗨A股!苹果财报超预期!5G手机却“难产”了…


  数据来源:推特


  显然,苹果在一定程度上消化了疫情对其的猛烈冲击,Mac和iPad业务重回增长便是例子,但这一乐观趋势未必长久,苹果再一次没有给出下季度财报指引,或也在侧面上揭示了其业绩的不确定性无法忽视。


  2


  手机业务”压力山大“?


  毕竟其核心产品业务――iPhone业务还有所承压。


  先看最新释出的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数据,今年第二季度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2.784亿部,同比下降16.0%。


  疫情时期,这一降幅也无可厚非,但主要手机厂商的分化表现就比较有意思了。


  2020年第二季度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情况


  带嗨A股!苹果财报超预期!5G手机却“难产”了…


  数据来源:IDC


  根据相关数据显示,华为成功登顶,出货量5580万部,但同比下降5.1%;三星紧随其后,出货量为5420万部,同比下降28.9%;而在市场行情普遍陷入疲软的现状之下,苹果逆势同比上涨11.2%。


  这一上涨看上去着实很吸睛,但其销量的增长原因除了主要依赖iPhoneSE的发布之外,还在于近期频繁的打折促销。


  “苹果第三财季大中华区净营收为93.29亿美元,同比增长2%…iPhone第二季度中国市场零售销量达到1300万部,同比增长62%,环比增长225%,远超其它品牌。”――CINNO Research 


  2020年国内智能手机厂商出货量的市场份额情况


  带嗨A股!苹果财报超预期!5G手机却“难产”了…


  数据来源:Counterpoint  


  没错,苹果也低下了它所谓的高贵的头颅,试图以价格换份额,试图渡过这一市场困境,但只是靠打折赢得的用户粘性这一策略或许只是“望梅止渴”,毕竟市场目前对其5G手机的发布更为感兴趣。


  而该季度,无论是高通的“剧透”,还是苹果的“透口风”,都已然表明了:首款5G机型iPhone 12将继续“姗姗来迟”。  


  市场上披露的5G新产品的参数情况


  带嗨A股!苹果财报超预期!5G手机却“难产”了…


  数据来源:推特 


  这对本就在5G手机研发上“掉队”的苹果来说,并不是个好消息,毕竟随着华为等厂商的5G手机渗透率不断提高,市场究竟会拿出几分耐心选择投向苹果的怀抱也使人存疑。


  “iPhone 12的发布对于第四季度财报来说至关重要,如果推迟发布一个月,就意味着苹果营收将减少7%,盈利将减少6%,这将令本来就已不甚明朗的前景更加暗淡。”――高盛


  3


  “苹果税”继续惹争议?


  此外,苹果始终置身于反垄断调查的漩涡之中。


  长达一年有余,数百小时的访谈以及130万份围绕苹果等科技巨头的内部文件背后的重要性可见一斑。


  其中,苹果的争议点在于――“苹果税”,在这一点上受到了不少人的“口诛笔伐”。


  “这一概念于2017年提出,在苹果的规则下,凡是在APP内购买的项目,苹果都要抽30%的佣金,且必须走苹果支付渠道…2019年,App Store中的交易金额达到5190亿美元。”――公开数据


  对此,库克他再次强调,苹果公司不是个垄断企业,且认为iPhone在智能手机中也不占主导地位;同时,他将App Store比作一家高大上的百货商店,他们有权利精心为用户选择最好的产品服务。


  “如果说苹果是一个看门人,那么我们所做的就是把大门开得更大。我们希望尽可能地让所有应用在App Store上架,而不是挡住他们。”――苹果首席执行官Tim Cook


  而这一调查报告将于8月中下旬释出,这便意味着:倘若监管力度有所收紧,苹果或为此不得不调整其业务模式,而这或将对其多元化战略的重要一环――服务业务的规模扩容带来不小的影响,进而影响盈利能力。而本季度苹果服务业务净销售额为131.56亿美元,同比增长14.85%,营收增速已有所放缓。


  4


  结语


  整体来看,本次苹果业绩超预期算是打了看空情绪的脸,颇具韧性,毕竟在消化疫情打击的同时,激增的消费电子产品需求使得其基本面得到了市场的正向反馈。


  但这并不意味着苹果可以“高枕无忧”。从其没有提供季度指引就可以看出,该公司依旧保持较为谨慎保守的态度,毕竟整体业绩的走势与疫情依旧紧密相关,尤其在美国疫情并未平稳之际,人们的消费信心或进一步有所抑制,进而影响其销售情况。


  一方面,iPhone的延迟发布或将直接使得iPhone销量有所承压,其他产品的增长热度能否延续也存在变数;另一方面,来自服务业务的增长进程或在反垄断调查之下有所放缓,不利于其长久的多元化布局。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