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财经 > 攻击奥巴马、盖茨推特账号 骗取逾10万美元比特币的17岁嫌犯被捕
  • 腾讯创作者生态的前车之鉴,能否支撑《元梦之星》逐梦UGC?

    腾讯创作者生态的前车之鉴,能否支撑《元梦之星》逐梦UGC?

    发布时间:2023/09/24

    近期,腾讯以“天美乐园”的特别形式公布了新作《元梦之星》,宣告正式入主派对游戏赛道。过去,派对游戏在国内市场份额较小,直到《糖豆人》《香肠派对》《蛋仔派对》等作品引发用户和市场的高度关注,整个赛道才...

  • 普悦智能,专注净水,为渠道经销搭载新引擎!

    普悦智能,专注净水,为渠道经销搭载新引擎!

    发布时间:2023/08/28

    稳步推进:祝贺普悦智能(北京联营公司)第一轮股东入股签约圆满成功! 2023年8月18日,浙江普悦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北京联营公司——北京普悦京允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在总经理宋玉财的热忱推进下,成功签约了五名销售/服...

  • 新鸿基地产园区中心封面地标, 苏州环贸汇众盼而至

    新鸿基地产园区中心封面地标, 苏州环贸汇众盼而至

    发布时间:2021/12/28

    当苏州迈向全球都会序列之际,当苏州园区盛启一城想象之时。实力港企新鸿基地产携苏州首个超高层多业态综合体住宅——新鸿基地产苏州环贸汇澎湃而来,势将为苏州高净值投资人群挚献园区中心CBD地标之作,擎领苏州未...

  • 看图操作,三步即可开通微粒贷

    看图操作,三步即可开通微粒贷

    发布时间:2021/12/01

    ​微粒贷是由国内首家互联网银行微众银行推出的一款小额信贷产品,具有无抵押无担保、随借随还等特点,深受大家的喜欢。在此,小编结合官方资料,为想用微粒贷却不知怎么开通的朋友提供一些帮助。微粒贷开通 第一...

  • 英国与快速反应小组一起抗击冠状病毒

    英国与快速反应小组一起抗击冠状病毒

    发布时间:2020/04/01

      英国政府宣布了新的措施,以打击虚假的COVID-19在线信息的传播,包括建立专门的专家小组来处理错误信息。 新成立的快速反应小组将在英国内阁办公室内部运作,并将研究应对互联网上“有害叙述”的方法-解决“...

  • 微软即将吸引消费者-但Skype仍将保留

    微软即将吸引消费者-但Skype仍将保留

    发布时间:2020/03/31

      微软今天宣布,今年晚些时候,它将推出Teams的基本消费版,即类似于Slack的文本,音频和视频聊天应用程序。就像Microsoft所喜欢的,您的个人生活团队将使用许多工具,这些工具将使家庭和小组更轻松地组织...

  • 安全漏洞暴露了共和党选民公司的内部应用代码

    安全漏洞暴露了共和党选民公司的内部应用代码

    发布时间:2020/03/31

      一家专供共和党政治运动使用的选民联系和拉票公司,错误地在其网站上留下了未经保护的应用程序代码副本,供任何人找到。 Campaign Sidekick公司通过iOS和Android应用程序帮助共和党竞选活动布署其选区,这...

  • 在宾夕法尼亚州,州酒商店仍然关闭,人们越来越口渴

    在宾夕法尼亚州,州酒商店仍然关闭,人们越来越口渴

    发布时间:2020/03/31

      随着美国人渴望长时间的自我隔离,白酒业务的销量激增。根据尼尔森(Nielsen)的数据,到3月中旬,这一增长已经比去年同期高出26%以上。但是,联盟中至少有一个州与这种趋势背道而驰,而且与消费者的意愿无...

攻击奥巴马、盖茨推特账号 骗取逾10万美元比特币的17岁嫌犯被捕

发布时间:2020/08/03 财经 浏览次数:436

  北京时间8月1日上午消息,美国当局周五表示,佛罗里达州的一名青少年入侵了知名政界人士、名人和科技巨头的Twitter账户,从全球各地的人们手中骗取了逾10万美元的比特币。


  周五早些时候,这名17岁的男孩克拉克(Graham Ivan Clark)在坦帕(Tampa)被逮捕,希尔斯堡(Hillsborough)州检察官办公室将在那里对此案进行起诉。据悉,他面临着30项重罪指控。


  黑客攻击导致巴拉克・奥巴马(Barack Obama)、乔・拜登(Joe Biden)、迈克・布隆伯格(Mike Bloomberg)以及包括亚马逊首席执行官杰夫・贝索斯(Jeff Bezos)、微软联合创始人比尔・盖茨(Bill Gates)和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在内的多名科技界亿万富翁在7月15日发出虚假Twitter。名人坎耶・维斯特(Kanye West)和他的妻子金・卡戴珊・维斯特(Kim Kardashian West)也遭到黑客攻击。


  这些虚假Twitter表示,每向匿名比特币地址发送1000美元,就会得到2000美元的回报。


  Twitter公司此前表示,黑客曾利用手机愚弄过自家公司的员工,让他们获得准入。Twitter公司表示,黑客的目标是“通过电话鱼叉式网络钓鱼攻击少数员工”。


  Twitter公司表示:“这次攻击依赖于一次重大的协同行动,目的是误导某些员工,并利用人们的弱点进入我们的内部系统。”


  Twitter公司称,在窃取员工凭证并进入Twitter系统后,这些黑客可以将目标锁定在那些能够访问账户支持工具的其他员工身上。


  黑客攻击了130个账户。他们成功地从45个账户中发布了推文,访问了36个直接信息收件箱,并从7个账户下载了Twitter数据。荷兰反伊斯兰教议员吉尔特・威尔德斯(Geert Wilders)表示,他的收件箱也被侵入了。


  鱼叉式网络钓鱼是一种更有针对性的网络钓鱼,它是一种冒充性骗局,会利用电子邮件或其他电子通讯方式欺骗收件人交出敏感信息。


  Twitter公司表示,考虑到正在进行的执法调查,他们稍后将提供更详细的报告。


  Twitter公司此前曾表示,这起事件是一起“协同的社会工程攻击”,针对的是一些能够使用内部系统和工具的员工。报告没有提供有关攻击是如何进行的更多信息,但迄今公布的细节表明,黑客一开始使用的是传统方法,即通过对话绕过了安全问题。


  英国网络安全分析师格雷厄姆・克鲁利(Graham Cluley)表示,他的猜测是,被攻击的Twitter员工或承包商通过电话收到了一条电话留言,要求他们拨打一个号码。


  克鲁利周五在他的博客上写道:“当工作人员打电话时,他们可能会被带到一个令人信服的(但是是假冒的)求助台操作员那里,后者能够使用社会工程技术来诱骗目标受害者交出他们的身份证明。”


  他说,黑客也有可能是拨打该公司的求助热线,骗取了这些号码。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