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财经 > 跨年夜美股收涨 道指标普创新高纳指创11年最大年度涨幅
  • 腾讯创作者生态的前车之鉴,能否支撑《元梦之星》逐梦UGC?

    腾讯创作者生态的前车之鉴,能否支撑《元梦之星》逐梦UGC?

    发布时间:2023/09/24

    近期,腾讯以“天美乐园”的特别形式公布了新作《元梦之星》,宣告正式入主派对游戏赛道。过去,派对游戏在国内市场份额较小,直到《糖豆人》《香肠派对》《蛋仔派对》等作品引发用户和市场的高度关注,整个赛道才...

  • 普悦智能,专注净水,为渠道经销搭载新引擎!

    普悦智能,专注净水,为渠道经销搭载新引擎!

    发布时间:2023/08/28

    稳步推进:祝贺普悦智能(北京联营公司)第一轮股东入股签约圆满成功! 2023年8月18日,浙江普悦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北京联营公司——北京普悦京允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在总经理宋玉财的热忱推进下,成功签约了五名销售/服...

  • 新鸿基地产园区中心封面地标, 苏州环贸汇众盼而至

    新鸿基地产园区中心封面地标, 苏州环贸汇众盼而至

    发布时间:2021/12/28

    当苏州迈向全球都会序列之际,当苏州园区盛启一城想象之时。实力港企新鸿基地产携苏州首个超高层多业态综合体住宅——新鸿基地产苏州环贸汇澎湃而来,势将为苏州高净值投资人群挚献园区中心CBD地标之作,擎领苏州未...

  • 看图操作,三步即可开通微粒贷

    看图操作,三步即可开通微粒贷

    发布时间:2021/12/01

    ​微粒贷是由国内首家互联网银行微众银行推出的一款小额信贷产品,具有无抵押无担保、随借随还等特点,深受大家的喜欢。在此,小编结合官方资料,为想用微粒贷却不知怎么开通的朋友提供一些帮助。微粒贷开通 第一...

  • 英国与快速反应小组一起抗击冠状病毒

    英国与快速反应小组一起抗击冠状病毒

    发布时间:2020/04/01

      英国政府宣布了新的措施,以打击虚假的COVID-19在线信息的传播,包括建立专门的专家小组来处理错误信息。 新成立的快速反应小组将在英国内阁办公室内部运作,并将研究应对互联网上“有害叙述”的方法-解决“...

  • 微软即将吸引消费者-但Skype仍将保留

    微软即将吸引消费者-但Skype仍将保留

    发布时间:2020/03/31

      微软今天宣布,今年晚些时候,它将推出Teams的基本消费版,即类似于Slack的文本,音频和视频聊天应用程序。就像Microsoft所喜欢的,您的个人生活团队将使用许多工具,这些工具将使家庭和小组更轻松地组织...

  • 安全漏洞暴露了共和党选民公司的内部应用代码

    安全漏洞暴露了共和党选民公司的内部应用代码

    发布时间:2020/03/31

      一家专供共和党政治运动使用的选民联系和拉票公司,错误地在其网站上留下了未经保护的应用程序代码副本,供任何人找到。 Campaign Sidekick公司通过iOS和Android应用程序帮助共和党竞选活动布署其选区,这...

  • 在宾夕法尼亚州,州酒商店仍然关闭,人们越来越口渴

    在宾夕法尼亚州,州酒商店仍然关闭,人们越来越口渴

    发布时间:2020/03/31

      随着美国人渴望长时间的自我隔离,白酒业务的销量激增。根据尼尔森(Nielsen)的数据,到3月中旬,这一增长已经比去年同期高出26%以上。但是,联盟中至少有一个州与这种趋势背道而驰,而且与消费者的意愿无...

跨年夜美股收涨 道指标普创新高纳指创11年最大年度涨幅

发布时间:2021/01/04 财经 浏览次数:412

  道琼斯财经网美股讯 北京时间1月1日消息,纾困刺激法案增加派钱议案搁浅,但首申失业人数下降及假期前交易清淡,美股震荡收涨,道指涨近200点携手标普同创历史新高;计算机硬件板块走高,激光雷达板块下挫,fuboTV跌近16%,哔哩哔哩跌逾9%,秦淮数据涨逾18%。


  截至收盘,道琼斯指数上涨196.92点,涨幅0.65%报30606.48点;标普500指数上涨9.68点,涨幅0.26%报3741.72点; 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18.28点,涨幅0.14%报12888.28点。道指本周累涨1.35%,12月累涨3.27%,2020年全年累涨7.25%;标普500指数本周累涨1.43%,本月累涨3.71%,2020年全年累涨16.26%。纳指本周累涨0.65%,12月累涨5.65%,2020年全年累涨43.64%创2009年以来最大年度涨幅。


  周四欧股收盘普跌德国DAX30指数跌0.31%,英国富时100指数跌1.45%,法国CAC40指数跌0.86%,欧洲斯托克50指数跌跌0.27%。


  原油期货以积极的姿态结束了2020年,但全年仍录得较大跌幅。周四是2020年的最后一个交易日,纽约商品交易所2月交割的西德州中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12美分,涨幅0.3%收于每桶48.52美元。伦敦洲际交易所3月交割的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17美分,涨幅0.3%收于每桶51.80美元。


  在整个2020年,按照最活跃合约计算,美国基准WTI原油价格下跌了20.5%,过去3年内有两年录得下跌。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全年累计下跌21.5%,为2015年以来的最大年度跌幅。但原油市场多头在年底发力。WTI原油在12月份上涨了7%,在第四季度上涨超过20%。布伦特原油在12月份上涨8.9%,在第四季度上涨26.5%。 纽约商品交易所2月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收高1.70美元,涨幅0.1%收于每盎司1895.10美元,盘中最高上涨至1904.90美元。黄金期货价格本周上涨0.5%,12月上涨6.3%,2020年上涨近25%,为10年来最大涨幅。


  2020年美股市场动向“前所未见” 暴跌熔断后迭创新高


  2020年美股市场跌宕起伏。随着年初新冠病毒全球蔓延,各国被迫相继采取严格防疫限制措施、并导致经济活动陷入停顿,美股在2月份和3月份急剧崩跌并多次触发熔断,标普500指数创造了有史以来下跌30%用时最短的纪录。


  3月9日、3月12日、3月16日、3月18日,美股10天内经历4次熔断。截至3月18日收盘,道指和标普指数的跌幅均超过5%,其中道指下跌约1300点,收于19903点,这意味着2017年1月20日特朗普宣誓就任美国总统以来该指数的涨幅几乎全部抹去。


  但在美联储采取大规模货币政策行动以支撑信贷与金融市场之后,美股在3月底触底反弹并持续大幅反弹,主要股指在年内迭创新高。几种新冠疫苗的推出以及新一轮抗疫纾困财政刺激法案的出台,使美股在年底时继续保持强劲上涨趋势。


  美国上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跌破80万


  周四,美国劳工部报告称,截止12月26日当周美国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减少1.7万,降至78.7万。此前接受调查的经济学家平均预期该数字将为83.5万。初请失业救济数据表明,圣诞节期间美国的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降至80万之下,但严峻的新冠疫情仍在对劳动力市场造成重大压力。


  11月初,美国的初请失业救济人数降至近期低位71.1万,但随着新冠感染病例数激增,初请失业救济人数也回升至80万之上。市场预计在新冠疫情得到控制之前,美国的初请失业救济人数仍将维持高位。


  美国疾控中心:变异新冠病毒已在美人际传播


  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数据统计,截至北京时间12月31日2时22分,美国累计新冠病例19740471例,累计死亡342318例。美国加利福尼亚州30日发现了全美第二例变种新冠病毒病例。美国疾病控制与研究中心(CDC)在一份书面声明中说,预计未来几天还会出现更多病例。


  美国科罗拉多州29日宣布发现了全美首例感染英国报告的变异新冠病毒的病例。感染者是一名20多岁的男子,他感染的新冠病毒是在英国发现的变异病毒“B1.1.7”(也称“VUI-202012/01”)。美卫生部门正追踪这名感染者的密切接触者,以确认是否有其他感染病例。


  沃克在媒体电话会上表示,变异新冠病毒可能导致更多感染病例,使得美国已不堪重负的医疗卫生系统承受更大压力;现有数据显示,变异新冠病毒更易于传播且传播速度更快,但似乎不会引发更严重的症状或增加死亡风险;新冠病毒常发生变异,随着时间推移,可能会有更多变异病毒出现。


  福奇:美国新冠疫情将在明年秋季恢复“表面正常”


  美国国家过敏症和传染病研究所所长福奇当地时间30日表示,在新冠疫苗的帮助下,美国将到2021年秋恢复“某种表面上的正常”。福奇当天与加利福尼亚州州长加文-纽瑟姆在线讨论疫情时发表了上述言论。纽瑟姆称,南加州圣地亚哥地区当天早些时候证实出现首例携带变异新冠病毒的患者。福奇表示对此“并不感到惊讶”,他还补充说,变异病毒可能会在全美各地感染更多病例。


  福奇告诉纽瑟姆,他预计明年4月,疫苗将根据需求向公众广泛提供。而假设广泛的疫苗接种工作将持续到5月、6月和7月,福奇继续说:“到初秋时,我们将有足够好的群体免疫力,恢复某种表面上的正常――学校、剧院、体育赛事、餐馆(正常运营)。”


  美国国会提高刺激支票金额的前景黯淡


  随着美国参议院将重点转向在本届国会会期结束前推翻特朗普对年度国防政策法案的否决上,且共和党领导人无视民主党提出的就扩大支票金额进行单独投票的要求,参议院迅速批准2,000美元刺激支票议案的前景进一步暗淡。


  在最近的9,000亿美元新冠纾困法案中,特朗普希望将直接发放的支票金额从每人600美元增加到每人2,000美元,这一最新努力扰乱了第116届国会会期的最后几天。民主党人接受了特朗普扩大支票金额的提议,在一些共和党人的支持下在众议院迅速通过该议案,并试图推动共和党领导的参议院批准该议案。周三,参议院多数党领袖麦康奈尔(Mitch McConnell)阻挠对该支票议案进行投票,这是他第二次反对参议院少数党领袖舒默(Chuck Schumer)提出的对该众议院议案进行投票的要求。


  美股2021年前景展望


  进入2021年,新冠疫苗的逐步推广以及9000亿美元额外刺激计划将为经济增长和企业盈利能力的反弹带来希望。美国最新实施的一揽子刺激措施将为受到疫情影响的企业和个人提供生命线,但许多人呼吁提供更多抗疫纾困措施,以帮助最脆弱人群渡过难关,直至经济可以更加持久的重新开放。


  尽管美国众议院投票支持将直接发放给个人的刺激支票金额从600美元上调至2000美元,但参议院现在仍暗示不会批准该提案。在历史性地危机时代财政注资与货币政策支持下,今年标准普尔500指数获得超过16%的涨幅。但从基本面来看,目前美国经济产出仍低于疫情爆发前的水平,劳动力市场也比3月份时减少了980万个就业岗位。


  经济数据


  美国截至12月26日当周 初请失业金人数为78.7万人,相比之下经济学家此前预期为83.5万人,而此前一周为80.3万人。美国截至12月19日当周续请失业金人数为521.9万人,相比之下经济学家此前预期为539万人,而此前一周为533.7万人。


  上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的美国人数量出人意料地下降,但在新冠疫情大流行引爆经济危机的九个多月后,该数据仍明显高出常态水平。2007-09年金融危机期间,该数字峰值也不过66.5万。各州申领失业金人数与新冠病例增长之间的相关性仍然很高,可能会拖累12月份非农就业人数增长。这也表明,在财政刺激措施真正开始让家庭收到实惠之前,能否阻断病毒传播仍是决定就业市场能否实现任何复苏的主要因素。


  据统计,尽管新增病例数量似乎在12月中旬达到顶峰,但仍保持较高水平。在美国许多地方,仍然存在对企业经营的限制措施,特别是在食品和酒店业中,这限制了消费者的支出和就业。


  美国国会议员在圣诞节前几天通过了将近9000亿美元的一揽子补充方案,其中包括向大多数个人支付600美元以及延长失业救济和驱逐暂停令。特朗普总统要求向个人支付更高的2000美元补助金额,民主党人也予以认可。但是,参议院共和党领袖麦康奈尔拒绝就扩增个人补助议题进行快速投票。


  美国能源信息署发布报告称,截至12月25日当周的天然气库存减少1140亿立方英尺(约合32亿立方米),降幅不及预期。据标准普尔全球普氏公司(S&;P Global Platts)调查显示,分析师平均预期该周美国天然气库存减少1230亿立方英尺(约合35亿立方米)。


  美联储


  投资者押注于美联储将在2021年里继续维持利率政策,而与此同时,美国国内通胀率将会随着经济的进一步复苏而抬头,这将令美元计价债券资产面临负实际收益率的困境,这一预期对美元汇价带来令额外的拖累,从导致美元指数在2021年最后交易周中持续走低。


  而展望长期,分析人士指出,人口老龄化减少生产供给,但也会遏制消费,这对通胀将有双刃剑式的影响。与此同时,新能源的强制普及应用一方面会令能源本身成本暂时上升,但另一方面却会打压作为原料的石油和天然气价格,于是中长期美联储及全球央行货币政策走向会与经济与通胀表现有怎样的互动,目前还难以直接判断。


  据报道,无论新冠疫苗的推出会给经济带来多大程度的提振,美联储利率决策委员会人员构成的变动,都将使其在新的一年中收紧货币政策的可能性下降。根据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投票委员的年度轮换计划,2021年获得利率决策投票权的四位地区联储主席将会比他们所取代的联储主席略微更偏鸽派,也就是更倾向于支持宽松政策。


  其中,变化最显著的是芝加哥联储主席埃文斯(Charles Evans。埃文斯是最显而易见的鸽派官员之一,他所取代的是克利夫兰联储主席、在FOMC成员中偏向鹰派的梅斯特(Loretta Mester)。此外,原圣路易联储的研究负责人、12月18日宣誓就职美联储理事的沃勒(Christopher Waller)将获得永久投票权。在一个重要方面,沃勒明显属于鸽派――他长期以来一直主张低失业率不会自动产生更高的通货膨胀,而这个观点最近得到了美联储领导层的认同。


  四部门:2021年新能源汽车补贴标准在2020年基础上退坡20%


  财政部、工信部、科技部、国家发展改革委31日联合发布通知称,坚持平缓补贴退坡力度,2021年,新能源汽车补贴标准在2020年基础上退坡20%;为推动公共交通等领域车辆电动化,城市公交、道路客运、出租(含网约车)、环卫、城市物流配送、邮政快递、民航机场以及党政机关公务领域符合要求的车辆,补贴标准在2020年基础上退坡10%。


  特斯拉全球最大超级充电站落地上海,中国大陆桩数达5000


  特斯拉宣布全球最大超级充电站――拥有72桩的上海静安国际中心超级充电站正式上线。借此,中国大陆的超级充电桩数量突破5000桩。官方数据显示,截止目前特斯拉在上海共建设了75座超级充电站,48座目的地充电站,全球最大超级充电站、亚洲首座V3超级充电站也均落户上海。


  苹果应用商店游戏惨遭团灭!单日下架3.9万


  2020年最后一天正好也是提交游戏版号的大限,苹果周四在中国应用商店下架了超过4.6万个应用,其中包括3.9万款游戏,数量创下历史纪录。根据七麦数据,苹果商店中前1500名的付费游戏中只有74个幸免于难,阵亡的游戏包括育碧(Ubisoft )旗下的《刺客信条:本色》和NBA 2K20等众多热门游戏。


  天猫、京东分别回应市场监管总局处罚


  针对市场监管总局对京东、天猫、唯品会作出行政处罚一事,阿里巴巴天猫方面回应称,已收到相关部门的行政处罚通知,真诚接受,并已就通知所涉问题全面整改。将进一步加强自身运营管理,全力保障消费者的合法权益。而京东对此表示:接到通知后,我们高度重视,严格按照相关部门的要求积极整改。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