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财经 > APK“牛市女皇”:真正存在泡沫的不是股市而是债市
  • 腾讯创作者生态的前车之鉴,能否支撑《元梦之星》逐梦UGC?

    腾讯创作者生态的前车之鉴,能否支撑《元梦之星》逐梦UGC?

    发布时间:2023/09/24

    近期,腾讯以“天美乐园”的特别形式公布了新作《元梦之星》,宣告正式入主派对游戏赛道。过去,派对游戏在国内市场份额较小,直到《糖豆人》《香肠派对》《蛋仔派对》等作品引发用户和市场的高度关注,整个赛道才...

  • 普悦智能,专注净水,为渠道经销搭载新引擎!

    普悦智能,专注净水,为渠道经销搭载新引擎!

    发布时间:2023/08/28

    稳步推进:祝贺普悦智能(北京联营公司)第一轮股东入股签约圆满成功! 2023年8月18日,浙江普悦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北京联营公司——北京普悦京允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在总经理宋玉财的热忱推进下,成功签约了五名销售/服...

  • 新鸿基地产园区中心封面地标, 苏州环贸汇众盼而至

    新鸿基地产园区中心封面地标, 苏州环贸汇众盼而至

    发布时间:2021/12/28

    当苏州迈向全球都会序列之际,当苏州园区盛启一城想象之时。实力港企新鸿基地产携苏州首个超高层多业态综合体住宅——新鸿基地产苏州环贸汇澎湃而来,势将为苏州高净值投资人群挚献园区中心CBD地标之作,擎领苏州未...

  • 看图操作,三步即可开通微粒贷

    看图操作,三步即可开通微粒贷

    发布时间:2021/12/01

    ​微粒贷是由国内首家互联网银行微众银行推出的一款小额信贷产品,具有无抵押无担保、随借随还等特点,深受大家的喜欢。在此,小编结合官方资料,为想用微粒贷却不知怎么开通的朋友提供一些帮助。微粒贷开通 第一...

  • 英国与快速反应小组一起抗击冠状病毒

    英国与快速反应小组一起抗击冠状病毒

    发布时间:2020/04/01

      英国政府宣布了新的措施,以打击虚假的COVID-19在线信息的传播,包括建立专门的专家小组来处理错误信息。 新成立的快速反应小组将在英国内阁办公室内部运作,并将研究应对互联网上“有害叙述”的方法-解决“...

  • 微软即将吸引消费者-但Skype仍将保留

    微软即将吸引消费者-但Skype仍将保留

    发布时间:2020/03/31

      微软今天宣布,今年晚些时候,它将推出Teams的基本消费版,即类似于Slack的文本,音频和视频聊天应用程序。就像Microsoft所喜欢的,您的个人生活团队将使用许多工具,这些工具将使家庭和小组更轻松地组织...

  • 安全漏洞暴露了共和党选民公司的内部应用代码

    安全漏洞暴露了共和党选民公司的内部应用代码

    发布时间:2020/03/31

      一家专供共和党政治运动使用的选民联系和拉票公司,错误地在其网站上留下了未经保护的应用程序代码副本,供任何人找到。 Campaign Sidekick公司通过iOS和Android应用程序帮助共和党竞选活动布署其选区,这...

  • 在宾夕法尼亚州,州酒商店仍然关闭,人们越来越口渴

    在宾夕法尼亚州,州酒商店仍然关闭,人们越来越口渴

    发布时间:2020/03/31

      随着美国人渴望长时间的自我隔离,白酒业务的销量激增。根据尼尔森(Nielsen)的数据,到3月中旬,这一增长已经比去年同期高出26%以上。但是,联盟中至少有一个州与这种趋势背道而驰,而且与消费者的意愿无...

APK“牛市女皇”:真正存在泡沫的不是股市而是债市

发布时间:2021/02/07 财经 浏览次数:397

  近期,Reddit论坛的“散户军团”对游戏驿站(GME)的大规模轧空行为轰动一时,这导致了GME的股价上个月飙升1600%。一些投资者认为,这显示股市已经出现泡沫。但Ark基金的首席执行官Cathie Wood表示,股市没那么快出现泡沫。


  相反,Cathie Wood认为,散户实际上是在“制造和鼓吹债券市场的泡沫”。


  Cathie Wood于2014年创立ARK基金:这是一家运作主动管理型ETF的投资公司,它曾经因为重金持续押注特斯拉而一战成名。而Cathie Wood在成为ARK基金的创始人、首席执行官、首席投资官之前,她还是经济学家、对冲基金经理。


  对于这次的逼空事件,她认为市场要重视千禧一代的投资人:


  “我参加工作是在上世纪80年代,当时非常有名的策略师就警告我们这些新人,一定要注意观察Baby boomer一代(注:出生于二战后1946-1964年间的婴儿),他们将最终决定这个市场的走向。”


  她指出,现在Baby boomer一代接近退休年纪,接管市场的将是千禧一代,他们将是未来20年市场经济最主要的创造者,从这次的游戏驿站事件就可以看出,在社交论坛里讨论股票是上一辈人根本不会做的事情,根据调查,特斯拉、亚马逊、Snap还有比特币等等都是千禧一代最钟爱的公司。


  另外,她警告称,在这次的逼空事件中,许多被这些散户注意到的公司其实都属于“在创新中被时代抛在身后”的公司,因此它们的债券价值都很低。而由于它们破产的风险很高,它们的再融资成本非常高,因为没什么借款人愿意贷款给它们。


  Cathie Wood补充道,而现在这些散户推动它们的股价飙升,实际上为这些公司提供了一个颇具吸引力的资金来源。


  “这些公司实际上正在进入股票市场融资,而不是在债券市场融资。当散户把股价推上来,它们再通过股市融资,就会导致债券价格飙升。”


  Cathie Wood还表示,自2017年以来,资金一直在从股票市场流向债券市场。因此她认为,这进一步证明,如果市场存在泡沫,那就是债券市场。


  她称:


  “那些发生在GME、AMC、美国航空(AAL)、Bed Bath &Beyond (BBBY)等股票上的事情,正在使债券市场的泡沫越来越膨胀。因为这相当于散户正在资助那些发行债券的公司,这样它们就可以把钱投资到别的市场之中。”


  Cathie Wood认为,散户对股价的推动,对做空机构的挤压,引起了人们的关注,但是正是因为这些股票对债券的影响,她“不会把钱投资在这些股票上”。她个人表示,对这些股票只是好奇,并不持有任何头寸。


  Cathie Wood说:


  “也许有人认为这些公司还有生存的希望,毕竟它们现在能够发行股票,而这在两周前对它们来说是不可能的事。但我不会把钱投资在这些股票上,它们属于被时代抛弃的行业,我想站在属于未来的颠覆性企业一边。”


  对Cathie Wood来说,交易行为是一个有趣的现象,但她认为这种现象不会持续下去。她说:


  “我认为这给投资者敲响了警钟,让他们注意到谁在背后做什么,为什么要这样做。真理终将胜利,你要确保你站在对的一边,因为有许多干扰和破坏事件正在发生。在未来的五到十年里,这些事件可能会加速出现,要谨防这些因素。”


  对投资者来说,回避被时代抛弃的行业,站在属于未来的颠覆性企业一边,就算暂时出现泡沫,未来的发展也会让泡沫慢慢消融。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