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财经 > 美国新年首月非农就业增长4.9万略逊预期 失业率6.3%创近一年新低
  • 腾讯创作者生态的前车之鉴,能否支撑《元梦之星》逐梦UGC?

    腾讯创作者生态的前车之鉴,能否支撑《元梦之星》逐梦UGC?

    发布时间:2023/09/24

    近期,腾讯以“天美乐园”的特别形式公布了新作《元梦之星》,宣告正式入主派对游戏赛道。过去,派对游戏在国内市场份额较小,直到《糖豆人》《香肠派对》《蛋仔派对》等作品引发用户和市场的高度关注,整个赛道才...

  • 普悦智能,专注净水,为渠道经销搭载新引擎!

    普悦智能,专注净水,为渠道经销搭载新引擎!

    发布时间:2023/08/28

    稳步推进:祝贺普悦智能(北京联营公司)第一轮股东入股签约圆满成功! 2023年8月18日,浙江普悦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北京联营公司——北京普悦京允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在总经理宋玉财的热忱推进下,成功签约了五名销售/服...

  • 新鸿基地产园区中心封面地标, 苏州环贸汇众盼而至

    新鸿基地产园区中心封面地标, 苏州环贸汇众盼而至

    发布时间:2021/12/28

    当苏州迈向全球都会序列之际,当苏州园区盛启一城想象之时。实力港企新鸿基地产携苏州首个超高层多业态综合体住宅——新鸿基地产苏州环贸汇澎湃而来,势将为苏州高净值投资人群挚献园区中心CBD地标之作,擎领苏州未...

  • 看图操作,三步即可开通微粒贷

    看图操作,三步即可开通微粒贷

    发布时间:2021/12/01

    ​微粒贷是由国内首家互联网银行微众银行推出的一款小额信贷产品,具有无抵押无担保、随借随还等特点,深受大家的喜欢。在此,小编结合官方资料,为想用微粒贷却不知怎么开通的朋友提供一些帮助。微粒贷开通 第一...

  • 英国与快速反应小组一起抗击冠状病毒

    英国与快速反应小组一起抗击冠状病毒

    发布时间:2020/04/01

      英国政府宣布了新的措施,以打击虚假的COVID-19在线信息的传播,包括建立专门的专家小组来处理错误信息。 新成立的快速反应小组将在英国内阁办公室内部运作,并将研究应对互联网上“有害叙述”的方法-解决“...

  • 微软即将吸引消费者-但Skype仍将保留

    微软即将吸引消费者-但Skype仍将保留

    发布时间:2020/03/31

      微软今天宣布,今年晚些时候,它将推出Teams的基本消费版,即类似于Slack的文本,音频和视频聊天应用程序。就像Microsoft所喜欢的,您的个人生活团队将使用许多工具,这些工具将使家庭和小组更轻松地组织...

  • 安全漏洞暴露了共和党选民公司的内部应用代码

    安全漏洞暴露了共和党选民公司的内部应用代码

    发布时间:2020/03/31

      一家专供共和党政治运动使用的选民联系和拉票公司,错误地在其网站上留下了未经保护的应用程序代码副本,供任何人找到。 Campaign Sidekick公司通过iOS和Android应用程序帮助共和党竞选活动布署其选区,这...

  • 在宾夕法尼亚州,州酒商店仍然关闭,人们越来越口渴

    在宾夕法尼亚州,州酒商店仍然关闭,人们越来越口渴

    发布时间:2020/03/31

      随着美国人渴望长时间的自我隔离,白酒业务的销量激增。根据尼尔森(Nielsen)的数据,到3月中旬,这一增长已经比去年同期高出26%以上。但是,联盟中至少有一个州与这种趋势背道而驰,而且与消费者的意愿无...

美国新年首月非农就业增长4.9万略逊预期 失业率6.3%创近一年新低

发布时间:2021/02/07 财经 浏览次数:345

  道琼斯财经网网2月5日消息,北京时间2月5日消息,美国劳工部周五发布的数据显示,美国1月季调后非农就业人口增长4.9万人,市场预期增长5万,前值为负14万;失业率6.3%,预期6.7%前值为6.7%,创去年3月以来新低。


  上个月(1月8日)的负非农公布后导致了反向行情,令投资者心有余悸。现货黄金一度跌近90美元下破1830关口,白银一度暴挫9%,十年期美债收益率一度上破1.12%。分析认为,这是因为糟糕的数据被认为会促使美国国会出台更多经济刺激计划,推高了美债收益率。


  此前种种迹象表明,美国的劳动力市场正在恢复:


  初请:每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呈好坏参半的趋势


  在美国劳工调查局非农调查当周,初请人数录得91.4万,而12月公布就业报告时该数据为89.2万人。不过,续请失业金人数从12月报告中的553万减少至499万。


  在1月份的调查期中,疫情失业援助(Pandemic Unemployment Assistance)申请人数减少了2万,至42.7万,尽管这是一个令人鼓舞的进展,但仍高于12月调查期中的39.8万。


  从更广泛的角度来看,1月份就业报告中的初请失业金人数的四周移动平均值升至85.175万(12月报告中为81.425万),但续请失业金人数趋势有所改善,1月份报告的四周移动平均降至499.8万(12月报告中为553.4万)。


  小非农ADP:暗示非农会有温和增长


  1月份的ADP数据意外大增至17.4万,预期只有4.9万,前值也从-12.3万上修至-7.8万。


  数据公布后,万神殿宏观经济(Pantheon Macroeconomics)表示,鉴于数据中的噪音以及年初以来季节性的不可靠性,最近的就业趋势一直持平,但补充说ADP数据最近几个月已经接近美国官方数据。所以,预期周五的非农人数温和增长应该是合理的。


  该咨询机构预期今晚非农能达到20万,并且乐观地认为,如果2月解除封锁措施、继续推行疫苗接种并且新的病毒变种不再导致进一步封锁,从3月开始可能会出现更大的非农数据。


  制造业ISM和服务业ISM的就业指数均在1月份上升


  制造业的就业指数从51.7上升至52.6,连续第二个月保持增长。服务业就业分项指数从12月的48.7升至1月的55.2,重新回升。


  ISM指出,服务业受访者评论称“2021年需要新员工”,“要试图在关键区域更换和建立员工”。在制造业数据公布后,ISM还称,调查小组成员连续第五个月表示,与减少劳动力的公司相比,正在雇用或试图雇用的公司要多得多。


  不过,在Markit的美国综合PMI调查中,数据编制者表示,服务业的就业增长比较疲弱,抵消了制造业的较快增长。尽管如此,商业调查与消费者对当前商业状况的评估形成了鲜明对比,后者在1月份有所减弱,并且消费者对劳动力市场的评估也不太乐观,消费者称工作在“大量”减少。


  裁员数据:疫情不再是裁员主因,未来几个月数据将向好


  Challenger(挑战者公司)的裁员数据显示,美国公司的1月计划裁员人数略有上升,从77030增至79552。但令人鼓舞的是,挑战者公司说,疫情不再是裁员的主要原因,需求下降才是主要原因,其次是公司重组。


  更重要的是,1月份的因疫裁员人数只有4620,而且裁员人数正逐渐平稳,这对未来几个月是一个积极的信号。报告还说,在做出任何其他劳动力决定之前,企业可能要重新评估人员配备水平,并等待政府救济法案的影响。


  挑战者公司的数据可能使我们对消费者如何进入疫情后的正常化阶段有更早的了解:他们会不顾一切将雇用水平提高到疫情前水平还是在不确定性面前继续保持谨慎,商业调查和消费者调查之间的对比表明,现在企业仍可能倾向于后者。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