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财经 > “拜登牛市”来临?谨慎市场在这种情况下“转熊”
  • 腾讯创作者生态的前车之鉴,能否支撑《元梦之星》逐梦UGC?

    腾讯创作者生态的前车之鉴,能否支撑《元梦之星》逐梦UGC?

    发布时间:2023/09/24

    近期,腾讯以“天美乐园”的特别形式公布了新作《元梦之星》,宣告正式入主派对游戏赛道。过去,派对游戏在国内市场份额较小,直到《糖豆人》《香肠派对》《蛋仔派对》等作品引发用户和市场的高度关注,整个赛道才...

  • 普悦智能,专注净水,为渠道经销搭载新引擎!

    普悦智能,专注净水,为渠道经销搭载新引擎!

    发布时间:2023/08/28

    稳步推进:祝贺普悦智能(北京联营公司)第一轮股东入股签约圆满成功! 2023年8月18日,浙江普悦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北京联营公司——北京普悦京允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在总经理宋玉财的热忱推进下,成功签约了五名销售/服...

  • 新鸿基地产园区中心封面地标, 苏州环贸汇众盼而至

    新鸿基地产园区中心封面地标, 苏州环贸汇众盼而至

    发布时间:2021/12/28

    当苏州迈向全球都会序列之际,当苏州园区盛启一城想象之时。实力港企新鸿基地产携苏州首个超高层多业态综合体住宅——新鸿基地产苏州环贸汇澎湃而来,势将为苏州高净值投资人群挚献园区中心CBD地标之作,擎领苏州未...

  • 看图操作,三步即可开通微粒贷

    看图操作,三步即可开通微粒贷

    发布时间:2021/12/01

    ​微粒贷是由国内首家互联网银行微众银行推出的一款小额信贷产品,具有无抵押无担保、随借随还等特点,深受大家的喜欢。在此,小编结合官方资料,为想用微粒贷却不知怎么开通的朋友提供一些帮助。微粒贷开通 第一...

  • 英国与快速反应小组一起抗击冠状病毒

    英国与快速反应小组一起抗击冠状病毒

    发布时间:2020/04/01

      英国政府宣布了新的措施,以打击虚假的COVID-19在线信息的传播,包括建立专门的专家小组来处理错误信息。 新成立的快速反应小组将在英国内阁办公室内部运作,并将研究应对互联网上“有害叙述”的方法-解决“...

  • 微软即将吸引消费者-但Skype仍将保留

    微软即将吸引消费者-但Skype仍将保留

    发布时间:2020/03/31

      微软今天宣布,今年晚些时候,它将推出Teams的基本消费版,即类似于Slack的文本,音频和视频聊天应用程序。就像Microsoft所喜欢的,您的个人生活团队将使用许多工具,这些工具将使家庭和小组更轻松地组织...

  • 安全漏洞暴露了共和党选民公司的内部应用代码

    安全漏洞暴露了共和党选民公司的内部应用代码

    发布时间:2020/03/31

      一家专供共和党政治运动使用的选民联系和拉票公司,错误地在其网站上留下了未经保护的应用程序代码副本,供任何人找到。 Campaign Sidekick公司通过iOS和Android应用程序帮助共和党竞选活动布署其选区,这...

  • 在宾夕法尼亚州,州酒商店仍然关闭,人们越来越口渴

    在宾夕法尼亚州,州酒商店仍然关闭,人们越来越口渴

    发布时间:2020/03/31

      随着美国人渴望长时间的自我隔离,白酒业务的销量激增。根据尼尔森(Nielsen)的数据,到3月中旬,这一增长已经比去年同期高出26%以上。但是,联盟中至少有一个州与这种趋势背道而驰,而且与消费者的意愿无...

“拜登牛市”来临?谨慎市场在这种情况下“转熊”

发布时间:2021/02/10 财经 浏览次数:358

  拜登在2021年1月20日接管白宫以来,标普500指数已经累计上涨2.31%,纳指也累计上涨了4.99%。华尔街的参与者们似乎都同意:在新一届的政府领导下,美股市场已经具备了形成下一轮爆炸性牛市的条件。


  高盛的首席全球股票策略师Peter OPPenheimer在一份报告中表示:“我们认为,我们仍旧处于新一轮牛市的早期阶段,而随着强劲的盈利增长出现,我们将从‘希望’阶段过渡到一个更长的‘增长’阶段。”


  同时,摩根大通私人银行的投资策略师Grace Peters也表示:“对于现在的市场走势,可以谨慎乐观地认为,市场正在回归基本面。波动性将持续存在,但市场最终将进一步走高。我认为这种灵活性是一件好事,因为这可以提高及时通过下一项刺激法案的可能性。”


  毋庸置疑的是,美股市场目前的波动性仍然很高,美国经济在经历了几十年以来最严重的衰退之后,仍在寻找立足点。不过,处于历史低位的贷款利率、美联储正在实施的量化宽松措施,以及华盛顿出台的多轮财政刺激措施,都可能会带动新一轮的牛市。


  在刺激法案的进展方面,消息显示,上周五,美国总统拜登表示,1月的就业报告显示美国经济复苏缓慢,美国迫切需要1.9万亿美元的新冠纾困救济计划。拜登认为,私营企业的工作岗位在过去只增加了6000个,以这样的增长速度,美国需要10年的时间来充分恢复就业。


  此前,美国参议院以51-50票的表决结果,通过了总统乔・拜登1.9万亿美元疫情救济计划的一个预算蓝图。此前两党经过近15小时的苦战进行修订,而副总统卡玛拉・哈里斯也首次投出了打破僵局的一票。众议院已经通过了其预算决议,但是周五可能不得不再次投票,以决定是否同意参议院的文本。


  经济方面,虽然上周五的非农就业数据表现不佳,但是,美国银行的经济学家Michelle Meyer和Ethan Harris认为,美国今年的GDP将会增长6%,而主要的增长将会在下半年发生,基础是疫苗广泛发放和更加协调一致的经济重启。


  野村证券(Nomura)的股票衍生品策略师查理・麦克埃利戈特(Charlie McEllicott)在一份报告中表示,“周四的劳动力市场数据表明,美国经济复苏的进程,进一步获得了动能,从而推动另一波风险偏好的热潮涌入了股市”。


  同时,美国银行的策略师Savita Subramanian指出,本届政府不太关注资产的通胀,而更关注的是实际通胀,即创造就业和重振实体经济,而不仅仅是提振股市回报。从新一届美国政府目前的言论来看,他们并没有把标普500的投资回报等指标作为衡量成功或失败的标准,相反,他们专注于解决一些市场上更大的不平等问题,比如收入不平等。这意味着我们将看到不那么大的市场回报,但可能在整个经济中看到更大的回报。


  在什么样的情况下,市场可能会转熊?


  目前美国的利率处于超低水平,大型股票相对于债券的收益率很高,拜登政府高度关注经济,很难看到由经济衰退驱动的美国熊市。


  需要关注的一个问题是,利率何时会开始上升,甚至大幅上升。如今,70%的股票所支付的股息都要高于10年期美国国债的股息,后者已经非常接近历史最高水平,其中,十年期国债收益率目前为1.12%,而如果利率上升到1.75%,那么,比例就会下降到44%左右,那么,美股的强劲可能会一夜瓦解,这是投资者需要终点关注的因素之一。


  而另一个问题是,美股市场中的投机行为。我们注意到,目前的美股市场和2000年市场的巨大相似之处在于――参与市场的散户规模较大。而股价上涨基本脱离基本面因素,就像Reddit散户的疯狂投资行为那样。


  作为稳健型的投资者,在目前市场状况下,可以关注:在美国股市过去的14次衰退中,有14次的复苏都是由价值股和周期股主导的,我们会看到一个价值循环,成长型股票在这种低增长环境下较难施展拳手。我们目前可能正处于一个更长期的小盘股周期开端,该周期往往会持续8-10年。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