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财经 > 大跌原因找到了!美联储“默许”,全球资产定价之锚飙升
  • 腾讯创作者生态的前车之鉴,能否支撑《元梦之星》逐梦UGC?

    腾讯创作者生态的前车之鉴,能否支撑《元梦之星》逐梦UGC?

    发布时间:2023/09/24

    近期,腾讯以“天美乐园”的特别形式公布了新作《元梦之星》,宣告正式入主派对游戏赛道。过去,派对游戏在国内市场份额较小,直到《糖豆人》《香肠派对》《蛋仔派对》等作品引发用户和市场的高度关注,整个赛道才...

  • 普悦智能,专注净水,为渠道经销搭载新引擎!

    普悦智能,专注净水,为渠道经销搭载新引擎!

    发布时间:2023/08/28

    稳步推进:祝贺普悦智能(北京联营公司)第一轮股东入股签约圆满成功! 2023年8月18日,浙江普悦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北京联营公司——北京普悦京允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在总经理宋玉财的热忱推进下,成功签约了五名销售/服...

  • 新鸿基地产园区中心封面地标, 苏州环贸汇众盼而至

    新鸿基地产园区中心封面地标, 苏州环贸汇众盼而至

    发布时间:2021/12/28

    当苏州迈向全球都会序列之际,当苏州园区盛启一城想象之时。实力港企新鸿基地产携苏州首个超高层多业态综合体住宅——新鸿基地产苏州环贸汇澎湃而来,势将为苏州高净值投资人群挚献园区中心CBD地标之作,擎领苏州未...

  • 看图操作,三步即可开通微粒贷

    看图操作,三步即可开通微粒贷

    发布时间:2021/12/01

    ​微粒贷是由国内首家互联网银行微众银行推出的一款小额信贷产品,具有无抵押无担保、随借随还等特点,深受大家的喜欢。在此,小编结合官方资料,为想用微粒贷却不知怎么开通的朋友提供一些帮助。微粒贷开通 第一...

  • 英国与快速反应小组一起抗击冠状病毒

    英国与快速反应小组一起抗击冠状病毒

    发布时间:2020/04/01

      英国政府宣布了新的措施,以打击虚假的COVID-19在线信息的传播,包括建立专门的专家小组来处理错误信息。 新成立的快速反应小组将在英国内阁办公室内部运作,并将研究应对互联网上“有害叙述”的方法-解决“...

  • 微软即将吸引消费者-但Skype仍将保留

    微软即将吸引消费者-但Skype仍将保留

    发布时间:2020/03/31

      微软今天宣布,今年晚些时候,它将推出Teams的基本消费版,即类似于Slack的文本,音频和视频聊天应用程序。就像Microsoft所喜欢的,您的个人生活团队将使用许多工具,这些工具将使家庭和小组更轻松地组织...

  • 安全漏洞暴露了共和党选民公司的内部应用代码

    安全漏洞暴露了共和党选民公司的内部应用代码

    发布时间:2020/03/31

      一家专供共和党政治运动使用的选民联系和拉票公司,错误地在其网站上留下了未经保护的应用程序代码副本,供任何人找到。 Campaign Sidekick公司通过iOS和Android应用程序帮助共和党竞选活动布署其选区,这...

  • 在宾夕法尼亚州,州酒商店仍然关闭,人们越来越口渴

    在宾夕法尼亚州,州酒商店仍然关闭,人们越来越口渴

    发布时间:2020/03/31

      随着美国人渴望长时间的自我隔离,白酒业务的销量激增。根据尼尔森(Nielsen)的数据,到3月中旬,这一增长已经比去年同期高出26%以上。但是,联盟中至少有一个州与这种趋势背道而驰,而且与消费者的意愿无...

大跌原因找到了!美联储“默许”,全球资产定价之锚飙升

发布时间:2021/02/28 财经 浏览次数:387

  道琼斯财经网网2月26日消息 受隔夜美股拖累,今天亚太市场进一步调整。日本股市大跌,收盘暴跌3.99%。韩国综合指数收盘大跌2.8%,盘中一度暴跌3.59%。港股和A股市场也进一步调整,创业板指本周跌11%,恒生指数则大幅收跌3.64%。


美股


  全球资产定价之锚飙升


  2月25日,全球债券收益率大涨,美债收益率飙升,10年期美债收益率一度突破1.6%,创一年多以来新高。作为全球资产定价之锚,美国国债收益率近期快速上行引发关注,令市场承压。


10年期美债收益率


  开源证券首席经济学家赵伟对道琼斯财经网表示,作为全球资产定价的锚,10年期美债利率快速上行对高估值资产不利。“纵观全球市场,大宽松下,以美股为代表的主要股指估值均处于历史极高位置。”赵伟表示。


  美债突破1.6%关口


  美联储“默许”美债利率上升?


  美债收益率飙升,10年期美债收益率突破1.6%,创一年以来新高;使10年期基准国债的收益率已高于标普500成分股的股息率。这意味着,股市对投资者的吸引力将被债市平分秋色。


美债收益率


  不过在此关键时刻,近期包括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内的一些美联储官员指出,美债利率上升是经济向好的表现,应该予以容忍。


  鲍威尔本周告诉国会议员称,美国距离实现充分就业和物价稳定的目标还有很长路要走,从而暗示尽管随着疫苗分发,经济料在今年晚些时候表现强劲,但美联储仍将在一段时间内维持超宽松的货币政策。


  中金宏观对于鲍威尔此番讲话分析称:这句话的意思并不是说美联储对经济缺乏信心,而是暗示美联储会继续保持宽松。


  此外,纽约联储主席威廉姆斯认为今年美国经济会强劲增长,而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更是认为今年美国GDP增速可能超过中国,他还预计到今年底,美国失业率将降至4.5%。如果美联储将利率上升视为经济复苏的结果,进而暂时选择袖手旁观,那么可能意味市场还需自己调整和消化一段时间。


  机构警告高估值板块风险


  中信证券海外宏观首席分析师崔嵘周四研报表示,目前美债10年期实际利率的阶段性低点很可能在今年初已经出现。预计年底前美债10年期收益率还有30-40bp的上行空间,至1.7%左右。若实际利率相对低点上升50bp,可能导致美股跌幅在5%-12%之间。


  中金公司认为,考虑到美国财政刺激在即,经济增长前景改善,通胀回升,美国10年期国债利率1.5%的绝对水平也不算太高。对实体借贷者而言,假设通胀预期为2%,实际利率在-0.5%-0%左右,这样的水平也是可以接受的。但对金融市场而言,利率上升就意味资产配置要再平衡,价格需要调整。


  不过开源证券首席经济学家赵伟对于美国通胀率并没有那么乐观,他表示,服务业修复及油价上涨,将推升美国通胀率快速上行。预计美国CPI同比将于3月后升至2%以上、高点甚至达到4%左右。通胀预期大幅升温下,10年期美债利率破2%风险较大,将使高估值资产的估值承压,波动加大。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