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财经 > IoT云平台涂鸦智能赴美上市:2020年营收同比增长70%,腾讯持股超10%
  • 腾讯创作者生态的前车之鉴,能否支撑《元梦之星》逐梦UGC?

    腾讯创作者生态的前车之鉴,能否支撑《元梦之星》逐梦UGC?

    发布时间:2023/09/24

    近期,腾讯以“天美乐园”的特别形式公布了新作《元梦之星》,宣告正式入主派对游戏赛道。过去,派对游戏在国内市场份额较小,直到《糖豆人》《香肠派对》《蛋仔派对》等作品引发用户和市场的高度关注,整个赛道才...

  • 普悦智能,专注净水,为渠道经销搭载新引擎!

    普悦智能,专注净水,为渠道经销搭载新引擎!

    发布时间:2023/08/28

    稳步推进:祝贺普悦智能(北京联营公司)第一轮股东入股签约圆满成功! 2023年8月18日,浙江普悦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北京联营公司——北京普悦京允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在总经理宋玉财的热忱推进下,成功签约了五名销售/服...

  • 新鸿基地产园区中心封面地标, 苏州环贸汇众盼而至

    新鸿基地产园区中心封面地标, 苏州环贸汇众盼而至

    发布时间:2021/12/28

    当苏州迈向全球都会序列之际,当苏州园区盛启一城想象之时。实力港企新鸿基地产携苏州首个超高层多业态综合体住宅——新鸿基地产苏州环贸汇澎湃而来,势将为苏州高净值投资人群挚献园区中心CBD地标之作,擎领苏州未...

  • 看图操作,三步即可开通微粒贷

    看图操作,三步即可开通微粒贷

    发布时间:2021/12/01

    ​微粒贷是由国内首家互联网银行微众银行推出的一款小额信贷产品,具有无抵押无担保、随借随还等特点,深受大家的喜欢。在此,小编结合官方资料,为想用微粒贷却不知怎么开通的朋友提供一些帮助。微粒贷开通 第一...

  • 英国与快速反应小组一起抗击冠状病毒

    英国与快速反应小组一起抗击冠状病毒

    发布时间:2020/04/01

      英国政府宣布了新的措施,以打击虚假的COVID-19在线信息的传播,包括建立专门的专家小组来处理错误信息。 新成立的快速反应小组将在英国内阁办公室内部运作,并将研究应对互联网上“有害叙述”的方法-解决“...

  • 微软即将吸引消费者-但Skype仍将保留

    微软即将吸引消费者-但Skype仍将保留

    发布时间:2020/03/31

      微软今天宣布,今年晚些时候,它将推出Teams的基本消费版,即类似于Slack的文本,音频和视频聊天应用程序。就像Microsoft所喜欢的,您的个人生活团队将使用许多工具,这些工具将使家庭和小组更轻松地组织...

  • 安全漏洞暴露了共和党选民公司的内部应用代码

    安全漏洞暴露了共和党选民公司的内部应用代码

    发布时间:2020/03/31

      一家专供共和党政治运动使用的选民联系和拉票公司,错误地在其网站上留下了未经保护的应用程序代码副本,供任何人找到。 Campaign Sidekick公司通过iOS和Android应用程序帮助共和党竞选活动布署其选区,这...

  • 在宾夕法尼亚州,州酒商店仍然关闭,人们越来越口渴

    在宾夕法尼亚州,州酒商店仍然关闭,人们越来越口渴

    发布时间:2020/03/31

      随着美国人渴望长时间的自我隔离,白酒业务的销量激增。根据尼尔森(Nielsen)的数据,到3月中旬,这一增长已经比去年同期高出26%以上。但是,联盟中至少有一个州与这种趋势背道而驰,而且与消费者的意愿无...

IoT云平台涂鸦智能赴美上市:2020年营收同比增长70%,腾讯持股超10%

发布时间:2021/03/03 财经 浏览次数:371

  据消息,IoT云平台「涂鸦智能」正式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递交招股说明书,计划以发行美国存托股票(ADS)的形式在纽约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摩根士丹利、美银和中金公司担任联席主承销商。


  涂鸦智能用作“占位符”的暂定募资规模为1亿美元,且暂未披露证券代码。


  成立于2014年的涂鸦智能主要通过其开创的IoT云平台,为企业和开发者提供PaaS和SaaS产品。


  其中,IoT PaaS产品可使得企业和开发者能够快速、经济高效地开发、发布、管理和商业化软件设备和服务;行业SaaS解决方案则帮助企业更加轻松、安全地部署、连接和管理大量不同类型的智能设备。此外,涂鸦智能还为企业、开发商和终端用户提供基于云的增值服务,以提高开发和管理IoT体验的能力。


  在刚刚过去的2020年,涂鸦智能总计拥有超过5000位客户,覆盖品牌、OEM厂商、行业运营商、系统集成商等;同样在这一年中,涂鸦智能的IoT PaaS产品赋能飞利浦、施耐德电气等超过2700个品牌升级智能设备。目前,涂鸦智能的IoT PaaS已帮助企业和开发者在全球超过220个国家或地区,开发超过1100个类别的智能设备。


  简而言之,涂鸦智能通过技术与IoT设备的融合,帮助企业客户快速实现智能化


  灼识咨询的报告显示,涂鸦智能在2020年为超过1.165万亿台智能设备提供支持,按设备数计算,涂鸦智能成为全球IoT PaaS市场中提供IoT PaaS业务规模最大的一家企业。


  截至2020年12月31日,由涂鸦智能提供支持的智能设备数约为2.043亿台;IoT云平台目前日均能够处理超过840亿个云请求和1.22亿次语音AI交互,智能设备则在全球超过10万家商店都有销售。


  2019年和2020年,涂鸦智能的营业收入分别为1.06亿美元和1.80亿美元,同比增长70%;净亏损则从7047万美元小幅收窄至6691万美元


  从收入结构来看,涂鸦智能主要分为IoT PaaS、智能设备的分销以及SaaS及其他。其中,IoT PaaS产品在2019年和2020年的收入占比分别为72.2%和84.3%。


  毛利率方面,2019年和2020年涂鸦智能的整体毛利率分别为26.3%和34.4%;而IoT PaaS产品的毛利率则分别为28.7%和35.9%,高于平均值。


  值得一提的是,涂鸦智能IoT PaaS产品的客户数从2019年的2328个增至2020年的3296个,大客户数则从2017年的127个增至188个,其中在截至最后实际可行日期过去12个月收入超10万美元的客户为大客户。


  而在更为关键的基于美元的净扩张率(dollar-based net expansion rate)指标上,涂鸦智能IoT PaaS产品在截至2019年四季度末、2020年一、二、三、四季度末止12个月的净扩张率分别为188%、173%、160%、179%和181%,整体保持相对稳定的水平。


  在获客方面,涂鸦智能主要依赖品牌营销以及开发者社区的拓展。截至2020年12月31日,涂鸦智能搭建的社区已有超过26.2万名注册开发者。


  IPO前,涂鸦智能创始人兼CEO王学集持有22.0%的股份,联合创始人兼总裁陈燎罕、联合创始人兼CTO周瑞鑫则分别持有5.6%和4.2%的股份。


  外部投资方中,NEA恩颐投资持有23.9%的股份,为最大机构投资方;而腾讯则同样持有10.8%的股份。


  值得一提的是,在递交招股书前,涂鸦智能未在任何场合透露腾讯为其投资方,其最后一轮公开的融资仍停留在2018年7月。


  招股书则对融资细节予以披露,腾讯为涂鸦智能D轮领投方,累计向其投资约2.5亿美元


  涂鸦智能表示,IPO募集所得资金将主要用于研发;投资基础技术搭建、品牌营销及其他资本支出;以及其他一般公司用途。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