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财经 > 宠物鲜粮公司Freshpet的喜与忧:受益于疫情,也受制于疫情
  • 腾讯创作者生态的前车之鉴,能否支撑《元梦之星》逐梦UGC?

    腾讯创作者生态的前车之鉴,能否支撑《元梦之星》逐梦UGC?

    发布时间:2023/09/24

    近期,腾讯以“天美乐园”的特别形式公布了新作《元梦之星》,宣告正式入主派对游戏赛道。过去,派对游戏在国内市场份额较小,直到《糖豆人》《香肠派对》《蛋仔派对》等作品引发用户和市场的高度关注,整个赛道才...

  • 普悦智能,专注净水,为渠道经销搭载新引擎!

    普悦智能,专注净水,为渠道经销搭载新引擎!

    发布时间:2023/08/28

    稳步推进:祝贺普悦智能(北京联营公司)第一轮股东入股签约圆满成功! 2023年8月18日,浙江普悦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北京联营公司——北京普悦京允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在总经理宋玉财的热忱推进下,成功签约了五名销售/服...

  • 新鸿基地产园区中心封面地标, 苏州环贸汇众盼而至

    新鸿基地产园区中心封面地标, 苏州环贸汇众盼而至

    发布时间:2021/12/28

    当苏州迈向全球都会序列之际,当苏州园区盛启一城想象之时。实力港企新鸿基地产携苏州首个超高层多业态综合体住宅——新鸿基地产苏州环贸汇澎湃而来,势将为苏州高净值投资人群挚献园区中心CBD地标之作,擎领苏州未...

  • 看图操作,三步即可开通微粒贷

    看图操作,三步即可开通微粒贷

    发布时间:2021/12/01

    ​微粒贷是由国内首家互联网银行微众银行推出的一款小额信贷产品,具有无抵押无担保、随借随还等特点,深受大家的喜欢。在此,小编结合官方资料,为想用微粒贷却不知怎么开通的朋友提供一些帮助。微粒贷开通 第一...

  • 英国与快速反应小组一起抗击冠状病毒

    英国与快速反应小组一起抗击冠状病毒

    发布时间:2020/04/01

      英国政府宣布了新的措施,以打击虚假的COVID-19在线信息的传播,包括建立专门的专家小组来处理错误信息。 新成立的快速反应小组将在英国内阁办公室内部运作,并将研究应对互联网上“有害叙述”的方法-解决“...

  • 微软即将吸引消费者-但Skype仍将保留

    微软即将吸引消费者-但Skype仍将保留

    发布时间:2020/03/31

      微软今天宣布,今年晚些时候,它将推出Teams的基本消费版,即类似于Slack的文本,音频和视频聊天应用程序。就像Microsoft所喜欢的,您的个人生活团队将使用许多工具,这些工具将使家庭和小组更轻松地组织...

  • 安全漏洞暴露了共和党选民公司的内部应用代码

    安全漏洞暴露了共和党选民公司的内部应用代码

    发布时间:2020/03/31

      一家专供共和党政治运动使用的选民联系和拉票公司,错误地在其网站上留下了未经保护的应用程序代码副本,供任何人找到。 Campaign Sidekick公司通过iOS和Android应用程序帮助共和党竞选活动布署其选区,这...

  • 在宾夕法尼亚州,州酒商店仍然关闭,人们越来越口渴

    在宾夕法尼亚州,州酒商店仍然关闭,人们越来越口渴

    发布时间:2020/03/31

      随着美国人渴望长时间的自我隔离,白酒业务的销量激增。根据尼尔森(Nielsen)的数据,到3月中旬,这一增长已经比去年同期高出26%以上。但是,联盟中至少有一个州与这种趋势背道而驰,而且与消费者的意愿无...

宠物鲜粮公司Freshpet的喜与忧:受益于疫情,也受制于疫情

发布时间:2021/03/04 财经 浏览次数:358

  美国宠物鲜食供应商Freshpet(FRPT.US)近日公布了2020年年报,全年销售额3.19亿美元,同比增长29.4%;盈利水平下降,报告期公司净亏损320万美元,较去年净亏损140万美元扩大,EPS低于预期。


  Freshpet生产和销售冷藏的宠物鲜粮,目前业务还由北美复制到了英国。Freshpet在美股上市后几乎保持了上涨趋势,可谓一只难得的个股,在2020年内股价翻倍。Freshpet增收不增利,且亏损可能继续扩大。全年业绩公布后,公司管理层还将公司的中长期业绩目标,即2025年的收入计划调高了25%至12.5亿美元。虽然华尔街等投资者总体保持乐观,但在美股波动性更大、部分投资者想要获利兑现的情况下,市场关心的是成长股Freshpet的风险。


  宠物鲜粮公司Freshpet的喜与忧:受益于疫情,也受制于疫情


  质疑:COVID-19有没有透支Freshpet的增长预期?


  美国宠物主在家隔离、办公期间有更多时间跟宠物相处,想让宠物口粮品质更好。从去年线上销售额暴涨107%就可看出宠物主的热情,但Freshpet的收入主要来自线下,线下零售渠道在去年受到的打击使公司在此利好之下没法尽可能发挥它在行业的颠覆性优势。


  Freshpet的铺货通过自己的生鲜冰箱展开,冰箱的选址、统筹和维护由Freshpet负责,线下的零售商合作伙伴来执行具体铺货。这些零售商包括沃尔玛(WMT.US)、塔吉特(TGT.US)、开市客(COST.US)等连锁超市,还包括迅速扩增的宠物专营店。去年初疫情来袭时公司并没能布置足够多的宠物冰箱所以疫情带给Freshpet的增长势头和压力相互抵消。


  担忧:Freshpet最终能敌综合食品业巨头吗?


  去年,雀巢等综合食品公司的宠物板块都有5%以上的增速,雀巢(NSRGF.US)宠物食品的销售额增长10%。它们的产品是宠物干粮和罐头。这也说明去年宠物食品市场行情着实不错。但Freshpet从产品上具有独特性,且不断尝试创新,由于能为零售商带来快速可见的增量利润和宠物主粘性,因此来自大品牌的威胁不大。


  然而Freshpet现在较大的困境是脱销,也就是产品供不应求。公司CEO表示,宠物主希望他们每次去宠物冰箱时都能够在固定的地方找到他们要购买的某一样产品,一旦连续缺货或原有的商品被消费者不需要的东西替换,消费者的体验会大受影响。这还会影响到零售商的业绩,所以零售商希望补给产品能快速到货。而Freshpet的工作人员已经在超负荷工作,尽力保证生产和铺货。


  不过据Freshpet收集到的反馈来看,不少消费者对鲜食这一产品品类有着韧性,因为很多零售商店反映,宠物主愿意等待脱销的产品到货,也愿意等公司上新。


  获客成本怎么变?


  2020年Freshpet的获客成本有所下降,这是主要归功于Freshpet加快产品迭代给消费者带来体验,二来也受益于线下宠物专营店疫情后的复苏。而专营店愿意将Freshpet的冰箱置于更显眼的位置方便顾客采购,因为这是一个畅销品类。同时,宠物主对猫狗营养均衡的认知也在更新,Freshpet的鲜食销售更加容易。两方面因素降低了获客难度。


  宠物鲜粮公司Freshpet的喜与忧:受益于疫情,也受制于疫情


  上图可见,最近几年广告投入对Freshpet产品的渗透率拉动很明显,但是公司计划暂时减缓广告投入力度,主要原因还是现在产量和配送的不足。公司不得不按照产能来制定广告投放预算在保证食品不出安全事件的前提下,获客成本并不会快速上升。


  在疫情复苏阶段,Freshpet虽然已经竭尽全力生产加工,但离成熟的鲜食供应链还有很大距离,这是引起公司业绩波动的主要风险。年报发布同时,Freshpet发布了增发股票公告,想必募资的当务之急是扩大产能。目前在Bethleham等美国国内三处都有加工基地投产,位于Bethleham的“厨房1.0”目前能处理、供应7天/24小时的鲜食订单。设备已经准备完毕,公司还需招纳大量工作人员。2021年1月,产量已经逐步跟了上来。


  CEO也表示,2021年第一季度,公司将有很强劲的业绩表现。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