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财经 > 大空头香橼为何“转性”唱多?美国年轻人也正跑步进入股市|棱镜
  • 腾讯创作者生态的前车之鉴,能否支撑《元梦之星》逐梦UGC?

    腾讯创作者生态的前车之鉴,能否支撑《元梦之星》逐梦UGC?

    发布时间:2023/09/24

    近期,腾讯以“天美乐园”的特别形式公布了新作《元梦之星》,宣告正式入主派对游戏赛道。过去,派对游戏在国内市场份额较小,直到《糖豆人》《香肠派对》《蛋仔派对》等作品引发用户和市场的高度关注,整个赛道才...

  • 普悦智能,专注净水,为渠道经销搭载新引擎!

    普悦智能,专注净水,为渠道经销搭载新引擎!

    发布时间:2023/08/28

    稳步推进:祝贺普悦智能(北京联营公司)第一轮股东入股签约圆满成功! 2023年8月18日,浙江普悦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北京联营公司——北京普悦京允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在总经理宋玉财的热忱推进下,成功签约了五名销售/服...

  • 新鸿基地产园区中心封面地标, 苏州环贸汇众盼而至

    新鸿基地产园区中心封面地标, 苏州环贸汇众盼而至

    发布时间:2021/12/28

    当苏州迈向全球都会序列之际,当苏州园区盛启一城想象之时。实力港企新鸿基地产携苏州首个超高层多业态综合体住宅——新鸿基地产苏州环贸汇澎湃而来,势将为苏州高净值投资人群挚献园区中心CBD地标之作,擎领苏州未...

  • 看图操作,三步即可开通微粒贷

    看图操作,三步即可开通微粒贷

    发布时间:2021/12/01

    ​微粒贷是由国内首家互联网银行微众银行推出的一款小额信贷产品,具有无抵押无担保、随借随还等特点,深受大家的喜欢。在此,小编结合官方资料,为想用微粒贷却不知怎么开通的朋友提供一些帮助。微粒贷开通 第一...

  • 英国与快速反应小组一起抗击冠状病毒

    英国与快速反应小组一起抗击冠状病毒

    发布时间:2020/04/01

      英国政府宣布了新的措施,以打击虚假的COVID-19在线信息的传播,包括建立专门的专家小组来处理错误信息。 新成立的快速反应小组将在英国内阁办公室内部运作,并将研究应对互联网上“有害叙述”的方法-解决“...

  • 微软即将吸引消费者-但Skype仍将保留

    微软即将吸引消费者-但Skype仍将保留

    发布时间:2020/03/31

      微软今天宣布,今年晚些时候,它将推出Teams的基本消费版,即类似于Slack的文本,音频和视频聊天应用程序。就像Microsoft所喜欢的,您的个人生活团队将使用许多工具,这些工具将使家庭和小组更轻松地组织...

  • 安全漏洞暴露了共和党选民公司的内部应用代码

    安全漏洞暴露了共和党选民公司的内部应用代码

    发布时间:2020/03/31

      一家专供共和党政治运动使用的选民联系和拉票公司,错误地在其网站上留下了未经保护的应用程序代码副本,供任何人找到。 Campaign Sidekick公司通过iOS和Android应用程序帮助共和党竞选活动布署其选区,这...

  • 在宾夕法尼亚州,州酒商店仍然关闭,人们越来越口渴

    在宾夕法尼亚州,州酒商店仍然关闭,人们越来越口渴

    发布时间:2020/03/31

      随着美国人渴望长时间的自我隔离,白酒业务的销量激增。根据尼尔森(Nielsen)的数据,到3月中旬,这一增长已经比去年同期高出26%以上。但是,联盟中至少有一个州与这种趋势背道而驰,而且与消费者的意愿无...

大空头香橼为何“转性”唱多?美国年轻人也正跑步进入股市|棱镜

发布时间:2021/03/17 财经 浏览次数:376

  2021年3月16日,一则认为“中国在线音频第一股”荔枝(LIZI)被低估的推文,让华尔街知名大空头香橼,重回公众视野。其创始人安德鲁・莱特(Andrew Left)曾经在“散户抱团股”游戏驿站暴涨时称多头为“傻子”,受到散户攻击,后宣布退出做空研究。


  在推文中,香橼表示,“作为中国领先的音频流媒体平台,荔枝现估值仅有4亿美元。目前荔枝EV(企业价值)为销售额的1.4倍,相比之下,同行雅乐科技(YALA)为17.2倍,它(荔枝)有机会从中国科技巨头反垄断的趋势中获益。同时,荔枝的价值为每MAU(月活跃用户)值 7美元,而YALA的MAU值221美元。”


  推文发布后,在美国纳斯达克交易所上市的荔枝股价短线拉升,向上熔断,当日收涨29.5%,市值增至6.31亿美元。雅乐科技的股价当日也收涨15.29%。


  曾经对战奇虎、恒大的知名大空头何以转为中概股啦啦队?那些被香橼力挺过的公司后来如何了?


  曾做多加州家具公司,


  获巴菲特接盘


  和暴露安然丑闻的上一代大空头查诺斯(James Chanos)相比,安德鲁是第一批借助博客“带节奏”,而不需要由主流媒体担任“信息中间商”的“民意代表”。他总能洞悉市场情绪的变化,提高成功率。他曾借力“仇视高药价”的舆论,让加拿大制药公司凡利亚药品国际(Valeant)市值蒸发200亿美元,也曾借助中美信息差,将靶心瞄准奇虎、恒大等中国上市公司。


  但在做空个股中积累名声的“大空头”安德鲁并非只专注于做空策略。


  2020年初写给投资人的信中显示,他旗下的对冲基金香橼资本在2019年除了做空外,还做多多支股票,包括仿制药公司博士康、家具品牌RH和社交应用Snap。


  以加州家具公司RH为例,香橼研究在2019年1月24日发布推文,公开力挺RH,称其为“零售业最吸引人的故事”,并给出250美元的目标股价。当时,RH的个股长期在130美元附近徘徊,几乎是目标股价的一半。


  这家总部位于美国加利福尼亚州的家具公司通过零售门店、手册或网站出售各类家具产品。公司聚焦高端市场开设大型奢侈品店,运营业绩稳步增长。但受高端房地产市场整体下滑拖累,公司仍成为诸多做空者针对的目标。做空者同时认为,RH在电商的夹击下,跟不上时代。


  大空头香橼为何“转性”唱多?美国年轻人也正跑步进入股市|棱镜


  香橼研究在2019年1月24日发布推文,公开力挺RH,称其为“零售业最吸引人的故事”,并给出250美元的目标股价。


  大空头香橼为何“转性”唱多?美国年轻人也正跑步进入股市|棱镜


  巴菲特建仓RH的消息传出后,个股股价上扬,在2020年2月突破250美元,现如今涨至475美元附近。


  大空头香橼却力挺RH的商业模式。香橼在做多报告中指出,随着实体零售租户的减少,RH已经成为一些知名地段唯一大租客。一些案例甚至显示,RH可以以前租客50%的价格拿下地段,并通过类似苹果实体店的运营方式,成为一个无缝集成的企业生态系统。2020年年信中,香橼把RH类比为“珠宝届的蒂凡尼”,认为就像LVMH收购蒂凡尼一样,虽然后者增长不高,竞争激烈,几乎被千禧一代抛弃,但奢侈品品牌本身具有溢价。“况且还有待开发的国际市场。”香橼预计,如果按照LVMH买蒂凡尼的估值给RH定价,后者的目标股价为350美元。


  但无论是香橼的第一份做多报告或是年信中对目标股价的提高,对个股并未产生明显提振。直到巴菲特建仓RH的消息传出后,个股股价上扬。2019年11月15日,巴菲特执掌的伯克希尔・哈撒韦的持仓报告显示,已经在第三季度买入121万RH股票,大约占这家高端家具品牌6.5%股份。个股在2020年2月突破250美元,现如今涨至475美元附近,超过香橼给出的目标价格。香橼资本并未透露建仓RH的时间点,和仓位规模。


  2020年美国疫情期间,安德鲁还曾公开做多亚马逊。他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从2020年3月底开始对亚马逊股票建立“超大规模的多头头寸”,“逻辑很简单。如果我们继续呆在家里,亚马逊将是一个巨大的赢家。如果一切恢复正常,亚马逊仍将是一个大赢家”。2020年社交隔离限制刺激电商销情增加,亚马逊成为美股中的领涨龙头之一。根据年信,2020年全年的香橼资本总收益为202%,净回报率155%。


  “拉高出货割韭菜”?


  曾为瑞幸摇旗助威


  但香橼的做多策略并不总能押对,有时也伴随着“拉高出货割韭菜”的争议。


  今年2月9日,香橼研究曾公开唱多空头支票SPAC公司NPA,称该公司“集合了市场上最令人瞩目的太空/5G/ESG等元素。既然所有的SPACs都有投机性,为什么不选择市场潜力可达到1万亿美元的赛道故事呢?”。香橼还给NPA打出了目标股价50美元,称将发布具体的做多报告。


  推文公布后,NPA股价当天跳涨20%,最高触及22.5美元,但在一个月之后,股价暴跌至推文发布前的12美元附近,再无起色。香橼研究也再未在推文中发布过NPA的做多报告,导致在香橼研究力挺荔枝之后,仍有用户在留言催促,“说好的NPA报告呢?”


  大空头香橼为何“转性”唱多?美国年轻人也正跑步进入股市|棱镜


  对中国投资人来说,更熟悉的争议案例,是香橼曾经在瑞幸咖啡财务造假暴露前夜,力挺瑞幸。


  2020年1月31日,另一家做空机构浑水(Muddy Waters Research)发布匿名报告,质疑刚上市一年多的瑞幸涉嫌财务造假。报告中,通过11260小时的商店视频,质疑瑞幸2019年第三季度和第四季度每日每店的出售货品数分别虚高69%和88%。这份报告虽然当时成为市场“哑炮”,但成为引爆瑞幸高管自曝造假,并导致公司退市的关键。


  但在浑水刚发布报告的当天,香橼研究却表态为瑞幸多头,在社交媒体上和浑水隔空叫板。香橼称,瑞幸咖啡在中国“生意火热”,匿名报告中所述内容并不准确。香橼补充称,通过APP下载、其他数据以及“和竞争对手的交谈”可以确认瑞幸的财务状况。


  做多策略背后的“年轻散户进场”


  当超宽松货币政策增加空头风险,大量散户在零佣金交易的便利下,转头猎杀原本的猎人之际,香橼“变脸”,暂时平息多方的怒火,也是以退为进的顺势而为。


  “做空者的风险回报,在这个时间段是不划算的。”安德鲁在游戏驿站一役中败于散户抱团后,曾对媒体表示,现在的年轻人没有陷入过那种令人担忧的、被边缘化的消极情绪:“他们就是希望登陆Robinhood买股票,最好股价涨到月球上去。他们的研究范围也就仅限于通过表情符号表达的Reddit帖子,并禁止任何人出售股票。”


  “年轻人想购买股票,是时代精神。他们不想做空股票,所以,我将帮助他们购买股票。” 2021年1月29日,安德鲁公开表示,停止做空研究,将专注于做多机会。


  数据显示,在游戏驿站经历暴涨暴跌后,美国散户资金仍在进入市场,给做多策略提供土壤。


  高盛首席美股策略师David Kostin在研报中预测,美国家庭现金充裕,未来会继续推动散户交易热潮。该研报显示,美国家庭已积累了超过1.5万亿美元的过度储蓄,到2021年年中,这一数字可能会升至2.4万亿美元。


  随着美国1.9万亿美元救济计划即将落地,符合条件的美国人还将一次性获得现金支票1400美元。根据德意志银行的一项调查显示,受访者计划将任何刺激措施中的37%投入股票。如果调查结果准确,意味着未来可能有1700亿美元资金流入美股。


  在手中弹药增加的同时,互联网券商的便捷性,也给散户进入股市降低门槛。曾经因为禁止散户买入游戏驿站而受到斥责的零佣金互联网券商Robinhood 在丑闻后的下载量不降反涨,2月的下载量超过210万次,同比增长55%。美国年轻人似乎并没有被暴涨暴跌的风险吓退,而是准备摩拳擦掌,为信仰充值。


  但逐利而生的资金变脸,也可能在一瞬间。2016年,香橼第一次唱多RH的时候,个股股价为30美元,但一年之后,虽然股价上涨150%,但安德鲁表示对新资本结构不满,不想再持有,“也要知道什么时候卖出”。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