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财经 > Coinbase直接上市:估值680亿美元 值得成为投资者的核心持股
  • 腾讯创作者生态的前车之鉴,能否支撑《元梦之星》逐梦UGC?

    腾讯创作者生态的前车之鉴,能否支撑《元梦之星》逐梦UGC?

    发布时间:2023/09/24

    近期,腾讯以“天美乐园”的特别形式公布了新作《元梦之星》,宣告正式入主派对游戏赛道。过去,派对游戏在国内市场份额较小,直到《糖豆人》《香肠派对》《蛋仔派对》等作品引发用户和市场的高度关注,整个赛道才...

  • 普悦智能,专注净水,为渠道经销搭载新引擎!

    普悦智能,专注净水,为渠道经销搭载新引擎!

    发布时间:2023/08/28

    稳步推进:祝贺普悦智能(北京联营公司)第一轮股东入股签约圆满成功! 2023年8月18日,浙江普悦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北京联营公司——北京普悦京允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在总经理宋玉财的热忱推进下,成功签约了五名销售/服...

  • 新鸿基地产园区中心封面地标, 苏州环贸汇众盼而至

    新鸿基地产园区中心封面地标, 苏州环贸汇众盼而至

    发布时间:2021/12/28

    当苏州迈向全球都会序列之际,当苏州园区盛启一城想象之时。实力港企新鸿基地产携苏州首个超高层多业态综合体住宅——新鸿基地产苏州环贸汇澎湃而来,势将为苏州高净值投资人群挚献园区中心CBD地标之作,擎领苏州未...

  • 看图操作,三步即可开通微粒贷

    看图操作,三步即可开通微粒贷

    发布时间:2021/12/01

    ​微粒贷是由国内首家互联网银行微众银行推出的一款小额信贷产品,具有无抵押无担保、随借随还等特点,深受大家的喜欢。在此,小编结合官方资料,为想用微粒贷却不知怎么开通的朋友提供一些帮助。微粒贷开通 第一...

  • 英国与快速反应小组一起抗击冠状病毒

    英国与快速反应小组一起抗击冠状病毒

    发布时间:2020/04/01

      英国政府宣布了新的措施,以打击虚假的COVID-19在线信息的传播,包括建立专门的专家小组来处理错误信息。 新成立的快速反应小组将在英国内阁办公室内部运作,并将研究应对互联网上“有害叙述”的方法-解决“...

  • 微软即将吸引消费者-但Skype仍将保留

    微软即将吸引消费者-但Skype仍将保留

    发布时间:2020/03/31

      微软今天宣布,今年晚些时候,它将推出Teams的基本消费版,即类似于Slack的文本,音频和视频聊天应用程序。就像Microsoft所喜欢的,您的个人生活团队将使用许多工具,这些工具将使家庭和小组更轻松地组织...

  • 安全漏洞暴露了共和党选民公司的内部应用代码

    安全漏洞暴露了共和党选民公司的内部应用代码

    发布时间:2020/03/31

      一家专供共和党政治运动使用的选民联系和拉票公司,错误地在其网站上留下了未经保护的应用程序代码副本,供任何人找到。 Campaign Sidekick公司通过iOS和Android应用程序帮助共和党竞选活动布署其选区,这...

  • 在宾夕法尼亚州,州酒商店仍然关闭,人们越来越口渴

    在宾夕法尼亚州,州酒商店仍然关闭,人们越来越口渴

    发布时间:2020/03/31

      随着美国人渴望长时间的自我隔离,白酒业务的销量激增。根据尼尔森(Nielsen)的数据,到3月中旬,这一增长已经比去年同期高出26%以上。但是,联盟中至少有一个州与这种趋势背道而驰,而且与消费者的意愿无...

Coinbase直接上市:估值680亿美元 值得成为投资者的核心持股

发布时间:2021/04/15 财经 浏览次数:373

  我们认为,Coinbase是一个强大的核心持股投资,原因是市场环境有利,加密货币行业蓬勃发展,且该公司的营收增长远超业内水平。


  自2012年以来,Coinbase作为加密货币在线交易所已经取得了成功,并占据了12%的全球市场份额。在此期间,该公司一直通过全面的尽职调查程序确保用户的个人数据安全。它高度重视与监管机构的合作和合规。本文第一部分将分析Coinbase公司的业务框架。在文章第二部分,我们将深入分析公司的财务状况。在第三部分,我们将会分析:1)Coinbase是否能通过战略投资、抓住机会来推出多样化业务,避免过度依赖佣金营收;2)公司面临的主要风险因素。


  Coinbase将加密货币与华尔街联系起来


  一站式服务平台


  Coinbase为零售、机构投资者和卖家提供解决方案,业务范围囊括超过40种加密资产的存储、支出、收益和使用,是对冲基金、基金经理及公司交易、托管加密货币的一站式服务平台。该公司已与Circle和Visa(V.N)建立起项目合作关系。该平台持有的资产价值高达900亿美元(自2018年Q1以来增长5.9倍),现有4300万用户(自2018年Q1以来增长了87%),月交易用户高达300万人,平台上机构投资者的交易量自2018年Q1以来增长了4.2倍。平台拥有7000个机构用户,在其生态系统中有11.5万个合作公司,2020年Q4营收为5.85亿美元。预计公司2021年Q1营收将会超过12亿美元,该公司目前占领全球市场份额的12%。


  收入渠道


  Coinbase的主要营收是通过向散户交易者收取高额佣金实现的。但是如何通过更多的机构交易活动(尽管佣金较少)来实现规模效应将会是该公司要跨过的下一个坎。我们仍对比特币价格的长期走势保持乐观,因为全球的数字化趋势已经使得货币向代币转变。Coinbase相当于是比特币开发协议工具包SWIFT和美国存管信托和结算公司DTCC的替代品,但规模远比后者大。


  估值模型


  我们对2021年Coinbase收入增长进行了建模。2021年Q1的预测基于最近加密货币市场、比特币价格及交易量的极速攀升。在进行这项研究时,加密货币的价格自2020年12月以来翻了一倍多。在2020年Q4,Coinbase的营收为5.85亿美元,而加密货币市值约为7820亿美元。为了评估Coinbase的增长潜力,我们通过包含以下参数的敏感性测试对该公司的营收进行了预测。


  加密货币资产的市值。资产分为比特币和非比特币两部分资产。Coinbase正加快发展加密货币的多样化服务,相关措施包括在2019年到2020年期间推出20种加密货币资产,其中包括一种基于区块链的金融形式DeFi。


  散户、机构投资者的交易量。机构投资者的交易量正慢慢赶超散户投资者,但是Coinbase收取前者的佣金更低。平台上的认证机构由2019年的4200家增长到2020年的7000家,增长率达到67%,平台上的资产也增加了5.9倍,由原来的65亿美元增加到448亿美元。


  交易费用。交易费用占该公司2020年总营收的96%,其中大部分来自比特币和以太坊的交易。


  基于以上参数,假如公司估值为680亿美元的话,我们认为将出现3种情况,详情如下。


  第一种情况:预测加密货币市值在2021年Q4前跌落至9000亿美元左右,平台上交易量也相应下跌,市场份额小幅下跌。远期市销率为27.2倍。


  第二种情况:预测加密货币市值在2021年Q4前将稳定在17000亿左右,平台交易量、市场份额稳定。远期企业价值收益倍数为17倍。


  第三种情况:预测加密货币市值维持增长动力,于2021年Q4前到达19000亿美元,平台交易量、市场份额均有增加。远期企业价值收益倍数为11.3倍。




  我们预测的情况是:2021年年底前加密货币价格将稳步走高。


  我们相当乐观地估计,2021年的营收将超过35亿美元,甚至可能超过50亿美元。Coinbase在灰色市场(老实说,此类市场缺乏流动性)的期货估值超过1000亿美元,不过该公司打算以680亿美元的估值上市。此前当其在灰色市场的市值超过1300亿美元时,许多投资者都变得十分警惕。令人欣慰的是,该公司直接上市的估值仅为峰值1350亿美元的一半。


  Coinbase的资产负债表非常干净。2020年的资产回报率为7%。到2021年,它的资本回报率很可能超过30%。它拥有大量现金,而且高利润的业务创造了持续的留存收益。Coinbase有着经过验证的历史记录和良好的资产负债表。这在目前的IPO市场是罕见的。


  在高增长模型中,预测企业价值收益倍数为11倍,是同行中最低的,与SoFi与Root持平。按照我们的高端估计,2021年的市盈率应该在47倍左右,而罗素2000指数的市盈率为49倍。在最坏的情况下,2021年的资本回报率是26%。在中等情况下,资本回报率为35%。


  Coinbase是个在正确的时间、地方、行业上市的公司,提供正确的服务和产品。该公司毛利率在85%-90%左右,随着业务的发展和成熟,应该会稳定在80%出头,公司息税前利润在30%左右,净利润率在25%左右。


  商机和主要风险


  商机


  公司的直接上市将为其他加密货币公司上市奠定基础,使加密技术在全球金融中合法化,缩小与华尔街的差距,增加加密技术在《财富》500强中的知名度和参与度。它将加深与Circle和Visa的伙伴关系,并扩大DeFi的规模。


  此外,公司添加了新的服务内容,如与大型银行合作、作为持证机构提供托管服务。公司发布开源项目Rosetta,加入开源标准,通过数字钱包和加密托管机构Xapo提供加密货币的借贷服务,同加密资产线上经纪机构Tagomi合作提供优质的交易服务。此外,通过与中东加密货币交易所Rain合作,将业务版图拓展到中东、北非地区。


  另外,Coinbase的长期计划还包括推出更多的加密货币资产,开发更多的衍生产品,进一步发展机构业务,打进USD Coin的分销领域,并将加密积分与各大信用卡绑定。


  风险


  Coinbase看起来相当不错,但是投资者也要注意相关主要风险。虽然Coinbase最终可能会成为联邦储备Coin的主要渠道,但该公司非常年轻,其基础设施还没有跟上发展的步伐。该公司需要通过大幅扩大资本支出来完善相关设施,而盈利能力也可能因此减弱。公司所处领域竞争激烈,很多同类公司正与Coinbase展开激烈竞争,尤其是在亚洲公司。


  同时,Coinbase对监管方面的变动十分敏感,而现如今监管方面的障碍很多,也正因为如此,公司出于谨慎起见,扩展新加密货币业务的速度很慢。Coinbase要通过承担更多责任来建立与监管机构的良好关系,还要向监管机构保证平台不从事洗钱活动。


  此外,Coinbase的业务高度依赖第三方,相关业务包括支付网关、云计算、合规、客户服务和产品开发,这些业务都需要严格控制,因此有一个决断、能干的首席科技官就十分重要。


  比特币波动性很大,比特币和以太坊在反弹之前可能会下跌50%或更多。与股票交易一样,股价上涨对企业有利,而持续熊市则对企业不利。不过波动对交易所来说通常是好的。


  Coinbase规模扩大后,面对经营如此大规模的公司,公司经理们可能经验不足。


  结论


  我们认为Coinbase直接上市的时机正好,市场条件也十分有利。越来越多的人逐渐接纳加密货币,加密货币前景向好。公司的预期营收增长绝对是业内最快的,因此该公司值得消费者特别关注。

姓 名:
邮箱
留 言: